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5-09 07:49: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3、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4、单选题  在生物圈中,有一个“猫花链”现象:如果猫多,则老鼠少;如果老鼠少,则土蜂多(因老鼠吃土蜂如果土蜂多,则花种多(因土蜂传授花粉);如果花种多,则花多;因此,猫多则花多。 上述现象可以推出:_____
A: 花多则猫少
B: 花种少则土蜂少
C: 老鼠少则猫少
D: 老鼠少则花多



5、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都是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6、单选题  词藻的妙用,在乎能显示印象,从片段里生出完整来。有些境界可用白描的手法,有些非词藻不为功,这个道理自然也有人理会得。依我个人的偏嗜,词中的温飞卿是很懂得用词藻的;六朝文之所以大胜唐宋四六文者,会用词藻至少是一原因。词藻,文学的色泽,也是应付某种需要而生,并非无聊地东涂西抹,专以炫人耳目为业的。俗滥是不善用之故,不是词藻本身的毛病。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认为有些场合非用词藻不可
B: 作者认为温飞卿作词善用词藻
C: 作者认为六朝文远胜于唐宋文
D: 作者认为善用词藻就不会俗滥



7、判断题  国家或政府的公共管理活动是随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的。_____



8、单选题  “三农”是指农业、农村和_____。
A: 农产品
B: 农民
C: 农业技术
D: 农民工



9、单选题  “诸葛亮挥泪斩马谡”的故事给我们的启迪是_____。
A: 领导者要善于发现人才
B: 领导者要有容才之量
C: 人才难得,领导者应爱惜人才
D: 用人如用器,领导者应用人所长



10、多选题  行政给付又称为行政物质帮助,下列情形属于行政给付的有_____。
A: 某县政府征用农村集体土地30亩,给予补偿费50万元
B: 民政部门对牺牲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C: 社会保障部门对失业工人发放救济金
D: 某小学生得了重病,镇政府发动群众给其捐款治病



11、单选题  沉默是不说,但不说有多种:不让说而不说,不敢说而不说,不该说而不说,不必说而不说,不用说而不说。这些都还不是与语言相对立的意义上的沉默。因为心中已经有了语言,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倘若是因为不可说而不说,那至深之物不能浮现为语言,这才是沉默。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了_____。
A: 语言和沉默的关系
B: 人的心理与行为的关系
C: 沉默的本质
D: 沉默的原因



12、判断题  钓鱼岛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_____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14、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史的历史长卷中不难找到一座大山的名字,它从西北东南走向,绵延千里, 直插入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它就是大别山,大山无言,却在1947年见证了_____。
A: 解放战争的打响
B: 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
C: 战略决战的开始
D: 人民解放军彻底推翻了南京国民政府



15、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科学管理
C: 生产工具
D: 劳动者



16、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17、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18、判断题  行政方法具有行动迅速的特点。_____



1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20、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2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2、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绝对过剩的危机
B: 生产过剩的危机
C: 生产不足的危机
D: 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到“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 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髙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 严惩不贷。”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B: 惩治腐败“只打老虎,不打苍蝇”
C: 惩治腐败仅是党中央的责任
D: 只要党和国家强力反腐,就一定能根除腐败现象



24、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共有的主张
D: 诡辩论的观点



25、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包含着两个联盟。其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等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以工农联盟为主体的工人阶级同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人民的联盟



26、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过:“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B: 运动是物质发展变化的根本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发展变化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27、单选题  学术论文的首要特点是_____。
A: 创造性
B: 科学性
C: 理论性
D: 平易性



2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29、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幼儿阶段教育。_____



3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政治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体制改革必须_____。
A: 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B: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C: 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



31、单选题  “万里长江, 险在荆江” 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支流多, 流量大
B: 流域广, 汛期长
C: 湖泊调节洪水能力差
D: 河道特别弯曲, 水流缓慢



32、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3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35、单选题  某中学附近有家黑网吧,老板经常以打折的方式引诱未成年的中学生逃学进入网吧玩游戏。网吧老板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受教育权的规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关适龄儿童入学的规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社会保护的规定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37、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38、单选题  下列语句与出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不战而屈人之兵-----《孙子兵法》
B: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韩非子》
C: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D: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荀子》



39、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40、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41、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42、多选题  权利和义务是法的核心内容与要素,他们之间的连接关系和结构关系比较复杂,下列有关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从结构上来看,两者紧密联系,不可分割
B: 从数量上来看,两者总量是相等的
C: 从产生和发展看,两者经历了一个从浑然一体到相对分裂的过程
D: 在民主法治社会,权利是第一性的,义务是第二性的,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治上层建筑的是_____。
A: 法律思想
B: 立法制度
C: .军队
D: 警察



44、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45、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其主要形成原因是_____。 ①地域辽阔,跨众多的温度地带和干湿地区 ②河流众多 ③地形复杂多样,地势高低悬殊 ④各类土地资源齐全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46、多选题  德育是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总称,它具有以下特点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民族性



47、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48、单选题  清朝中央政府对西藏管辖加强的标志是_____
A: 顺治帝册封五世达赖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
C: 雍正时期设置驻藏大臣
D: 乾隆时期设立伊犁将军



49、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50、单选题  假如在某个发展中国家名义利率为8%,通货膨胀率为17%,则实际利率为_____。
A: 25%
B: 1.36%
C: -9%
D: 9%



5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52、单选题  “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所体现政府机构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职能优先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权责一致



53、判断题  政府信息化的核心价值是改善政府的公共服务,提髙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_____



54、多选题  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结合,诞生了网络,产生了信息高速公路。一台个人计算机采用拨号方式上网,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是_____。
A: 一条电话线
B: TCP/IP
C: 浏览器
D: 调制解调器



55、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型号和技术水平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57、单选题  在我国民间有“大灾之后有大疫”的说法,指在洪涝灾害之后往往会有大面积的传染病发生,你认为下列的解释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洪涝灾害后,因为有大面积积水,人们经常赤足下地,可能被血吸虫幼虫感染
B: 洪涝灾害后,由于地面多沼泽,为寄生虫寄主的大量繁殖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C: 洪水可以把原来分布于某处的寄生虫或其寄主扩散到更大面积
D: 洪水过后,人们的抵抗力降低,变成易感人群



58、判断题  公文中的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59、判断题  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拼搏进取。_____



60、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6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62、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63、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2013年2月17日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_____,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
A: 中小企业
B: 龙头企业
C: 国有企业
D: 乡镇企业



64、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个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签收
C: 分发
D: 登记



65、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66、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67、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68、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69、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70、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71、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72、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1:3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1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4、判断题  国务院某部拟合并处级内设机构,该决定须报国务院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备案。_____



7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76、多选题  关于历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的主要议题是:策划“十一五”农村农业发展、水利改革问题
B: 2012年的主要议题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C: 2013年的主要议题是: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D: 2014年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77、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78、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79、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80、单选题  纵观世界经济史,战略产业都是由新兴产业发展起来的,主要国家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相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蒸汽机是18世纪60年代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B: 电力生产、传输和使用是19世纪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C: 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D: 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生物产业、光电子是21世纪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81、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所有权不能转让,使用权可以转让
B: 土地的使用权不能转让,所有权可以转让
C: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不能转让
D: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可以转让



82、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但是,情况紧急的除外
D: 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可以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顺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85、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企业应拥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业管理权



86、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8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工人阶级
B: 中国科技知识分子
C: 中国共产党
D: 中国国家领导人



88、多选题  民事纠纷解决机制是一个多元的纠纷解决体系。民事纠纷具体解决方式包括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仲裁
D: 民事诉讼



8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陕西的文物古迹?_____
A: 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合葬陵墓
B: 衡山路北魏大墓
C: 汉长安城遗址
D: 隋文帝杨坚陵墓



90、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局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为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棍。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意,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91、多选题  下列活动可能造成海洋污染的是_____。
A: 陆地上的农耕业
B: 偶发性的油轮泄漏
C: 铺设海底电缆
D: 核电站冷却水排放



92、单选题  _____是调整财产支配关系的法律,是对财产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最基本准则,是民法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A: 知识产权法
B: 民法
C: 物权法
D: 合同法



93、判断题  制定绩效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环节。_____



94、判断题  社会人的假设认为人们能实现自我鼓励和自我控制。_____



95、单选题  有人认为十月革命是一个“偶然事件”,是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党发动的一次“成功的政变”。这次“政变”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建立工兵代表苏维埃
B: 推翻沙皇专制统治
C: 退出第一次世界大战
D: 推翻资产阶级临时政府



96、多选题  【多选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只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问题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制定和修改的程序和普通法一样严格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9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后来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喜利妈妈”,“喜利”锡伯语意为“延续”,“妈妈”意为“娘娘神”,意思是在娘娘神的庇佑下,子孙才得以绵延 ②喜利妈妈其实也是锡伯族人结绳记事的家谱,凝聚着深厚的锡伯族文化传统,其敬祭活动更是联结民族精神的纽带,源远流长 ③长久以来,锡伯族流传着一个关于喜利妈妈的传说 ④所以,锡伯族自古以来就家家供奉喜利妈妈 ⑤在远古时候,锡伯族人的青壮年出去围猎,留下了老人和孩子,由一个名叫喜利的姑娘照看 ⑥没想到前去围猎的族人一直不归,喜利姑娘战胜各种困难,才把孩子们抚养成人,让部落得以繁衍生息
A: ③②①⑤⑥④
B: ③⑤⑥①④②
C: ⑤③①⑥②④
D: ⑤⑥②④①③



99、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100、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