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11 01:56: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判断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发展。_____



3、单选题  马克思说他是一个“十分轻浮的外科军医”,是个“轻浮的掠夺成性的、毫无气节的冒险家”,但是马克思又称他为“现代政治和经济学的创始者”,是“政治经济学之父”。马克思评价的“他”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威廉·配第
C: 大卫·休谟
D: 弗朗西斯·培根



4、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6、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7、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批复
B: 命令
C: 通知
D: 指示



8、单选题  小赵(女)和小田(男)于2010年登记结婚。2012年,小赵父亲因病去世,在其生前所立遗嘱中,指定由小赵继承一辆小轿车和五万元,则_____。
A: 该遗产属于小赵的个人财产
B: 该遗产是小赵和小田夫妻的共同财产
C: 该遗嘱无效,应按照法定继承处分
D: 小田如果主张权利,该遗产为小赵和小田的共有财产



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季节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冬季



10、单选题  目前,人类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集中在_____
A: 大洋中脊
B: 海沟
C: 大陆架
D: 大陆坡



1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源泉和动力
B: 方向和道路
C: 形式和状态
D: 结构和层次



12、单选题  把提高文化软实力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充分重视,体现出执政党对当代国际社会竞争态势的,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中华文明的智慧涵养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思想和行为,是当代中国构建软实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洞察秋毫 深思熟虑
B: 敏锐洞察 深谋远虑
C: 敏锐阔达 高瞻远瞩
D: 灵敏洞察 高屋建瓴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方人大常委会行使职权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该区副区长
B: 某省人大常委会撤销省内某市人大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C: 某省人大常委会任免省内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D: 某县人大常委会撤销该县政府的一项决定



15、单选题  李某在环城公园摆摊烧烤,影响公共环境卫生,某区城管以此为由,将李某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李某用力反抗,城管执法人员王某与李某发生冲突,进而将李某打伤。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王某个人赔偿
B: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过程中造成的,应由王某所在的城管局赔偿
C: 李某被打伤的损失是在行使职权中造成的,应由城管局和王某共同赔偿
D: 李某不服从执法,无权要求赔偿



16、单选题  我国已取消人学、就业、国家公务员招考等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科学已经证明其主要通过_____、母婴和亲密接触进行传播,一般的人际交往并不会传播乙肝病毒。
A: 血液
B: 消化道
C: 呼吸道
D: 遗传



17、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18、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19、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集体企业
C: 私营企业
D: 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



21、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22、单选题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是我国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下列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耕地,18亿亩耕地红线必须坚守,现有耕地基本面积必须保持稳定
B: 当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不是要保全部、保所有品种,而是重点保口粮、保谷物,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C: 任何省市区,不论耕地多少,都要承担粮食生产责任
D: 当前,要适当调整立足国内解决吃饭问题的政策,适当扩大国内紧缺农产品进口和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



23、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优先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文化
B: 维护祖国统一,坚持民族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C: 反对大民族主义
D: 给少数民族地区提供优惠的政策



25、单选题  某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经营业绩好的特大型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加上效益薪酬,年薪可达60万元,这种薪酬制度_____。
A: 表明国有企业的生产资料归企业负责人所有
B: 扩大了贫富差距不利于实现共同富裕
C: 违背了我国现阶段的分配原则
D: 承认管理水平等生产要素在创造财富中的重大作用



26、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27、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28、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最根本的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D: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9、单选题  国家营销,是指国家通过国家公关来塑造国家形象,着力依靠改善形象提升本国的“软实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国家营销的是:_____
A: 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电台、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滚动播出NBA球赛的宣传片,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对美国篮球明星的热情
B: 1970年时任西德总理的勃兰特在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突然双膝下跪,为纳粹德国发动二战表示道歉忏悔
C: 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日本政府向中国人民赠送一对朱鹤
D: 2010年智利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智利政府积极营救,一举创下矿难被困时间最长且全部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



30、判断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须执行。_____



31、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32、单选题  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增加农民收入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农业现代化
D: 缩小城乡差距



33、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34、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35、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36、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37、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38、单选题  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王者至公无私,故能服天下之心。”这说明作为领导者应做到_____。
A: 待人公正坦诚
B: 以身作责,为人表率
C: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D: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39、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40、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41、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42、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3、单选题  下列_____人员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A: 甲13周岁,盗窃自行车一辆,价值300元
B: 乙14周岁,盗窃他人现金200元
C: 丙71周岁,一日酒后,将他人打致轻微伤
D: 丁为精神病人,发病期间将他人窗户打烂,价值400元



44、单选题  甲在首饰店购买钻石戒指两枚,标签标明该钻石为天然钻石,甲买回后即被人告知实为人造钻石。甲遂多次与首饰店交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未果。现甲欲以欺诈为由诉请法院撤销该买卖关系,其主张能否得到支持?_____
A: 不可以,因已超过行使撤销权的一年除斥期间
B: 可以,因首饰店主观上存在欺诈故意
C: 可以,因未过两年诉讼时效
D: 可以,因双方系因重大误解订立合同



45、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6、多选题  公文主题的要求有_____。
A: 突出
B: 简明
C: 生动
D: 单一



47、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下列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由选民直接选出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48、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49、单选题  假设五个相异的正整数的平均数是15,中位数是18,则此五个相异的正整数中最大数的最大值可能是多少?_____
A: 24
B: 32
C: 35
D: 42



50、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51、单选题  陕西省_____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
A: 宝鸡
B: 咸阳
C: 延安
D: 汉中



52、单选题  —台计算机可以换取两台打印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计算机和打印机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计算机和打印机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计算机和打印机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53、单选题  李某与张某为情人关系,张某因李某无法离婚再与其结婚,自己又无法忘记李某,于是 提出与李某一起烧炭自杀。李某劝张某不要冲动,但张某不听。李某认为烧炭虽会导致一氧化 碳中毒,但不会轻易致死,且自己可以在一旁随时抢救张某,于是假装烧炭自杀。但中途李某睡 着了,后因呼吸困难而醒过来,发现张某已没有呼吸,于是对张某进行急救,并报警求救。张某 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54、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55、单选题  曹操曾经颁布过“唯才是举”令,下列思想家同其主张相似的是_____。
A: 孟子
B: 老子
C: 墨子
D: 董仲舒



56、判断题  刘某担任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工作任务尚未完成,不得提出解除聘用合同。_____



57、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58、单选题  准备金率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用膨胀或经济过热的条件下,中央银行_____准备金率,可使派生存款减少,从而使货币供给量急剧减少。
A: 降低
B: 稳定
C: 提高
D: 开放



59、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处分的情形包括_____。
A: 损害国家声誉和利益的
B: 失职渎职的
C: 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D: 挥霍、浪费国家资财的



60、公文写作  人文学院党委:   你院关于增补党委委员的请示收悉。经校党委七名常委在4月28日的常委会上反复讨论,并举手表决,最终一致通过。现将决定告之你们,我们原则上同意你们上报的两名同志为你院党委委员。 特此决定。                 中国共产党XX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61、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6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63、单选题  《物权法》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常委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64、单选题  当苏丹红食品、黑心月饼、甲醛浸泡的水产品、劣质奶粉、有毒白酒、有毒咸鱼等食品让人们胆战心惊时,当“放心食品”不再让人放心时,人们开始怀疑一切,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现在的商家道德素质较低,只顾追求经济利益
B: 人们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
C: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出现了危机
D: 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处



65、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66、单选题  下列区域中年日照数最小的是_____。
A: 保定市
B: 张家口市
C: 邯郸市
D: 承德市



67、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68、单选题  某大企业人才济济,设备精良,长期以来以管理正规有序而自诩。但近来该企业业绩不 佳,尤其是干群士气低落,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流失率逐年升高。从管理职能分析,该企业最 有可能是_____工作存在问题。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9、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70、判断题  知识产权不具有时间性和地域性。_____



71、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72、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行为构成违宪?_____
A: 某县共有人民代表500名,经其中的101名代表提议,临时召集本届人大会议
B: 某直辖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该市某一失职的中级人民法院的院长
C: 全国人大常委会撤销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D: 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提出书面审查意见,并要求限期修改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B: 吾心即宇宙
C: 人之初,性本善
D: 存天理,灭人欲



74、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了《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75、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77、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78、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79、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生产资料的价值_____。
A: 借助抽象劳动而再生产出来
B: 借助具劳动转移到产品中去
C: 能够发生价值增值
D: 随着生产耗费而逐渐消失



80、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思路,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采用撤、并、转、建等办法,对事业单位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重组
B: 要建立编制管理和预算管理紧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C: 要加快事业单位分配机制改革
D: 要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改革事业单位用人制度



81、单选题  有一副对联以皇帝年号分别嵌入上下旬,其上句为:“顺天心,康民物,雍和其境,乾健其身,嘉惠普群察,道光绍虞夏商周,咸歌盛世”。此句涉及的皇帝的朝代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明朝
D: 清朝



82、单选题  在Windows7资源管理器中查找文件时,不能充当查找文件的是_____。
A: 文件类型
B: 文件页码
C: 文件日期
D: 文件名



83、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 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是_____专设的特级岗位,并实行总量控制和管理。
A: 地方政府
B: 专业机构
C: 本单位
D: 国家



85、多选题  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包括_____。
A: 索取、接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
B: 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
C: 以交易、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
D: 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86、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87、单选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意思是_____。
A: 开始(或在某一方面)虽有所失,以后(或在另一方面)还会有所获,通常作为鼓励信心, 变被动为主动的话,激励他人或勉励自己
B: 只有经过困苦的磨练,才能修养性情,磨炼意志,提高本领
C: 比喻做事只考虑了一半,没能考虑全部,有时也作为规诫对方办事不计后果
D: 利用自己工作、职权的便利条件首先得到便宜或方便



88、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89、简答题  如何理解“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句话。



90、单选题  德国媒体报道称,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总统被推翻之后,埃及急需在政治上重新起步。但迄今为止,在由谁担任过渡政府总理的问题上,各方却依然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不得要领
B: 因人而异
C: 莫衷一是
D: 无所适从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人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出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92、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9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认为,_____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累积的根本成就。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94、单选题  在下列句子的空缺处依次填入成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1)读者欣赏作品清新的故事,却忽略了蕴藏的热情,欣赏文字的朴实,却忽略了作品隐伏的悲痛,实际上近于________。 (2)中国古代文化是一座巍蛾的高峰,不管我们在儒、释、道哪一条路上行走,________,最终都必然会在山顶上相逢。 (3)多年前,集团首席执行官就感觉自己________,在集团迅猛发展、国际市场不断拓展的今天,他的危机感丝毫未减。
A: 南辕北辙;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B: 买椟还珠;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C: 南辕北撤;殊途同归;如履薄冰
D: 买椟还珠;异曲同工;如临深渊



95、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9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9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98、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若取得的行政许可属于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生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事项的,申请人在_____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行政许可。
A: 2年
B: 3年
C: 5年
D: 7年



9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100、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事业编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