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5-11 02:4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_____。
A: 委托性法律规范
B: 命令性法律规范
C: 禁止性法律规范
D: 授权性法律规范



2、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义务是统一的



3、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4、单选题  花鸟画,指用中国的笔墨和宣纸等传统工具,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的一种绘画。中国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描绘的对象,实际上不仅仅是花与鸟,而是泛指各种动植物,包括花卉、蔬菜、草虫、禽兽等类,它们往往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灵芝——如意
B: 薪芦——智慧
C: 荔枝——尊贵
D: 石榴——多子



5、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文化得到快速的发展。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文化成果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故事片《桥》,叙述了东北铁路工人为支援解放战争而修建铁路的故事
B: 第一部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是根据八位抗日女英雄投江故事创作的《红色娘子军》
C: 第一个在国际上获奖的演员是电影《赵一曼》的主演石联星
D: 第一批长篇小说有《红旗谱》《红日》《青春之歌》《三家巷》等



7、单选题  已知平行四边形的三个顶点是A(4,2)、B(5,7)、C(—3,4),则第四个顶点D不可能是_____。
A: (12,5)
B: (—2,9)
C: (—4,—1)
D: (3,7)



8、多选题  广义相对论的原理包括_____。
A: 等效原理
B: 广义协变原理
C: 相对性原理
D: 波粒二象性原理



9、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10、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1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普遍联系规律



12、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13、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坚持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它始于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B: 它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C: 它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
D: 和平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



16、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17、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18、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前进性和曲折性统一的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19、单选题  我国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地方政府增加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投人
B: 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100亿元
C: 国家财政部决定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中央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基准利率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21、单选题  人在进行剧烈运动以后会感觉肌肉酸痛,其原因是_____。
A: 有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B: 有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C: 无氧呼吸产生了酒精
D: 无氧呼吸产生了乳酸



22、单选题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_____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要实现_____协同发展。以此为标志,_____协同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A: 京港澳
B: 海峡两岸
C: 京津冀
D: 东西部地区



23、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24、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25、单选题  宁波某区,农技员编制330人,但实际在编仅242人,缺编率超过26%;浙西某县农业部门今年计划招聘4名大学生,结果,因报名数不到5:1的招考比例,只好作罢。另一个县的一个乡今年招聘了7个农技员,竟有5个专业不对口。 这段文字反映的问题是:_____
A: 农技员编制过剩
B: 学农大学生难觅
C: 农技员招聘困难
D: 大学生就业容易择业难



26、判断题  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由国家主席决定。_____



27、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28、单选题  “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出舱活动,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触摸和感受到地球以外的世界。载人航天中三大基本技术是:天地往返、出舱行走、_____
A: 释放伴飞小卫星
B: 深空探测
C: 在轨试验
D: 交会对接



29、单选题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一滴不可懈怠。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尤需坚持不懈。正如习 近 平 总 书 记所强调的,“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 下列成语,依次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持之以恒;一挥而就
B: 绳锯木断;马到成功
C: 滴水穿石;一蹴而就
D: 铁杵磨针;一举成功



30、单选题  下列对人物及其贡献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撰写了《国富论》,使经济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
B: 孟德尔发现遗传学定律,为遗传因子理论奠定了框架基础
C: 冯•诺依曼开创了现代计算机理论,其体系结构沿用至今
D: 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定律,并据此发明了早期的发电机



31、单选题  2,3,5,_____,13。
A: 6
B: 7
C: 8
D: 9



32、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33、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_____。
A: 陶渊明《饮酒》
B: 谢灵运《日出东南隅行》
C: 孟浩然《过故人庄》
D: 李白《秋浦歌》



34、单选题  某地方性法规规定,企业终止与职工的劳动合同的,必须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某企业认为该规定与劳动法相抵触,有权作下列何种处理?_____
A: 向全国人大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
B: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
C: 向国务院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要求
D: 向省人大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要求



35、单选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的事物有的是变化的,有的是不变的
B: 事物的运动是绝对的,“桃花依旧”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C: 事物处于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之中
D: 变是永恒的,因而人们无法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



36、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37、多选题  根据控制活动的性质,可以将控制划分为_____。
A: 预防性控制
B: 直接控制
C: 间接控制
D: 更正性控制



38、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39、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原始创新
B: 协同创新
C: 集成创新
D: 科技创新



40、单选题  在开放经济下,下列会引起一国出口情况增加的是_____。
A: 国际专业化程度的下降
B: 该国的实际GDP增加
C: 本国货币的汇率上升
D: 其他国家的实际GDP增加



41、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42、多选题  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43、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有条理可以大大提高记忆效果
B: 高龄的人产生的精神错乱趋向,是因为其感知迟钝,思考能力及判断能力差
C: 有条理的思维习惯并不是后天才形成的
D: 记忆专家运用事先熟知的有条理的规则并不断训练,从而获取了丰硕的结果



4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45、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46、单选题  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白居易
D: 孟浩然



47、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应将涉及的广告案件情况作为附件
B: 这份公文应当标明相应机关的签发人,否则无效
C: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书写规范
D: 这份公文的主送机关标注正确



48、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推动政府职能向_____转变。
A: 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B: 创新行政管理方式
C: 提供公共优质服务
D: 维护社会主义正义



49、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50、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51、多选题  中国梦是_____,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
A: 国家的梦
B: 民族的梦
C: 全世界的梦
D: 各种族的梦



52、判断题  管理过程之父——法约尔将管理活动分为计划、组织、分配、协调四大管理职能。_____



5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54、多选题  决策按不同的标准,可分为_____。
A: 个人决策和群体决策
B: 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
C: 战略决策和业务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和风险型决策



55、单选题  按照密级划分规则,含有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限国内公开的公文
B: 内部使用的公文
C: 秘密的公文
D: 机密的公文



56、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57、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2011年经济工作中,各方面要切实把重点放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辩证关系原理
B: 外因和内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C: 整体和部分的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58、公文写作  【案例二】 自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救助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救助大门敞开了,门槛拆掉了,来的人却少了,各地救助站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不少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宁愿忍饥受冻,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甚至与救助者打起了“游击”。 2013年1月,我国北方普遍遭遇大降温,东北许多城市纷纷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派出车辆、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不间断地救助流浪人员,但依然有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去救助站避寒。问及不愿去的原因,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多数流浪者不愿在救助站受约束,比如有人爱抽烟、喝酒,有人习惯了打牌、乞讨,救助站里都不允许。不少流浪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是担心被强迫送回老家。一位操南方口音的流浪人员对记者说,老家那边是山区,太穷。在这里每天乞讨能有不少收人,虽然有时候会挨点冻,却比被送去救助站然后送回老家好多了。 记者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采访时,正赶上被救助人员就餐。在整洁的餐厅内,几十名被救助人员正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餐,秩序井然;在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为照顾年老体弱和身体残疾者,他们都被安排住在一楼……管理站站长说,目前成都市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体系,与以往的收容遣送时期相比,现在的救助范围更加广泛、救助方式更趋于人性化,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救助服务。但《救助管理办法》实施后,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并未增加,而是在减少。对此,管理站站长分析,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情况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关键还是《救助管理办法》中的自愿原则,即流浪乞讨人员请求并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时,救助站才可以实施救助;如果受助人员自愿放弃救助,要求离开救助站,救助站不得限制。这一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受助人员的人格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保障受助人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但另一方面,也使新时期的救助工作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部分人员不愿接受救助怎么办?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接受救助的主要原因。 2.从公共管理角度考虑,政府应该如何加强对城市中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59、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60、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61、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办发[2013]5号
D: 政发(201335号



62、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63、多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邓小平同志通过不断探索,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他将社会主义本质概括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概括的理论意义在于_____。
A: 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B: 是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
C: 为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D: 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贡献



64、单选题  _____被称为武器装备的“心脏”,是现代军事技术的核心和基础,广泛应用于雷达、计算机、通信设备、导航设备、火控系统、制导设备和电子对抗设备等各类军用设备上。
A: 军用通信网络技术
B: 军用新材料技术
C: 军用微电子技术
D: 军用计算机技术



65、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66、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67、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68、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69、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70、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71、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铁
B: 氧
C: 氢
D: 铝



72、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73、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它属于_____。
A: 阿根廷
B: 波兰
C: 加拿大
D: 丹麦



74、公文写作  请认真阅读下面这篇文章,并为该文撰写一则“摘要”。要求:主旨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语言简洁,文字顺畅。200~300字。 “面对面”服务“一对一”指导 为更好地发挥专家作用,助推基层经济科技发展,人社部启动实施了“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 2012年,通过技术咨询、合作攻关、专题培训、科技推广、项目洽谈、巡回义诊等多种形式,人社部门组织10280名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服务活动5000多场次,与基层单位签订合作协议800多项,培训指导基层专业技术人员40000余人,惠及基层农户近34万人。 广大专家采取“点餐式”服务,把服务基层行动作为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解决基层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基层百姓亲切地称专家为“娘家人”,把专家服务活动称为“暖心工程”“民心工程”。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正在成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托人才、服务基层、参与推进经济社会建设的品牌工程。 贴近基层实际破解技术难题 各地围绕基层单位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重点科研项目等,组织高级专家“面对面”服务、“一对一”辅导,帮助基层单位突破技术瓶颈。 河南省开展了制冷专家商丘行、生物医药工程设备专家漯河行等专项服务活动,实现技术对接18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0余个,签订长期合作项目11项。安徽、江西组织专家深入界首、颍上等工业园区,解决“机械制造热处理”“锂产品深加工”等技术难题,突破技术瓶颈,推进校企合作,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南京组织万名专家进园区、进企业,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546项,合作申请专利82项。沈阳专家深入乡村推广“设施农业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大垄双行栽培技术”“基缓释肥应用技术”等先进技术,积极提高基层农业发展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服务产业发展引领创新驱动 专家不仅仅为基层发展提供“硬”服务,还围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提供智力咨询等“软”服务,为实现创新驱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智力支撑。 服务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家们为上海国际汽车集团等新能源汽车企业解决了关键的零部件数字化制造、缺陷模拟分析等20多个技术难题,达成了合作意向8项。重庆院士专家服务团走基地,为彭水重点工程项目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效益化农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助推彭水新型工业发展。西藏专家开展藏药材的技术攻关,缓解药材资源的供需矛盾,推动藏药产业的发展。西安专家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实地考察,提出了包括核桃产业、村级建设、全方位发展软环境的整体村级建设规划。 培养急需紧缺人才带动基层人口队伍建设 一大批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通过结对帮扶、专题授课、对口指导等加快培养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全面提升基层人才的整体素质。 浙江省开展了学术技术带头人结对帮扶活动,建立了以院士和省级学术技术人为主的高层专家团与县拔尖人才结对的导师制度。河北、安徽等省针对基层农业养殖种植大户知识结构单一和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诸多问题,因地制宜地推广配套集成技术,培养了一大批种植户、农机户、示范户。大连市组织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十几个重点领域与重点学科免费培训基层1000多名高级技术人才。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 各地把组织专家服务活动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相结合,力求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 天津300多名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48个创新团队与当地企业对接项目416项,实现专利成果转化40项,专家院士深人重点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 开展公益性服务活动推进基层公共事业发展 提升基层社会公共事业的发展水平,缓解基层公共服务事业人才不足是“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的重要职能。 天津组织23名专家举办了29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讲座和100多场艺术培训,山东、浙江、安徽等省中心城市的医生下基层、走县乡送医送药,通过疾病义诊、健康教育咨询等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为基层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举办巡回义诊。在组织多种形式专家服务活动的同时,各级人社部门还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 人社部技术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强政策指导,加强重点示范,促进省区市的交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健全长效机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动专家服务活动有效开展,努力提高‘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做出品牌,做出成效。”



75、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B: 撤销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C: 被告赔偿侵害王某所造成损失的判决
D: 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76、判断题  由于过失危害公共生产、生活安全行为可判为危害公共安全罪。_____



77、单选题  我国现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今年是_____民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 广西
B: 宁夏
C: 西藏
D: 内蒙古



78、多选题  宪法对法制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促进法制的完备和健全
B: 确认维护和巩固国家权力
C: 改革国家的政治体制
D: 促进法制的统一



79、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80、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1、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作品?_____
A: 《蜀道难》
B: 《春江花月夜》
C: 《梦游天姥吟留别》
D: 《行路难》



82、单选题  随着时代的转化、实践的深化、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为时代精神之精华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必然要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增添新的内容,以新的理论观点、理资体系满足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需要。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第一次实现了唯物主义与辩证法的统一
B: 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C: 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D: 无产阶级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83、单选题  体操是一个结合了杂技和舞蹈的体育运动。它的魅力,在于那种刀锋上的平衡与美感,在于每一秒都让人____。运动员在空中翻腾的时候,即使不在现场的观众,也会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直到运动员稳稳落地。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心旷神怡
B: 赏心悦目
C: 战战兢兢
D: 如痴如醉



84、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下列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党员选举党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86、单选题  以下哪次宪法修改中明确规定了我国实行依法治国?_____
A: 1988年修正案
B: 1993年修正案
C: 1999年修正案
D: 2004年修正案



87、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88、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提琴。”这句话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经济存在就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总是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发展
D: 哲学的发展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89、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类型不包括_____。
A: 平时考核
B: 定期考核
C: 年度考核
D: 聘期考核



91、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92、判断题  资源与环境密不可分,从一般意义上说,资源即是环境,环境也是资源。_____



93、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4、单选题  孙某从鑫源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车,约定试用10天,试用期满后3天内办理登记过户手续。试用期间,孙某违反交通规则将李某撞成重伤。关于李某的赔偿问题,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孙某赔偿
B: 应由鑫源公司赔偿
C: 应由孙某和鑫源公司共同赔偿
D: 应由保险公司赔偿,不足部分由孙某赔偿



95、单选题  政府管理的创新模式主要有效率驱动模式、小型化与分权模式、追求卓越模式和_____。
A: 公共管理市场模式
B: 公共管理创新模式
C: 公共服务取向模式
D: 公共服务购买模式



96、单选题  甲借了乙的2万元,并写下借条约定一年后偿还。到期后,乙多次催要,甲都以无钱推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需归还本金即可
B: 因双方未约定利息,甲不必支付任何利息
C: 甲应当承担从还款期满之日起到实际还钱之日的违约利息
D: 甲应当承担从借钱之日起到实际还钱之日的全部利息



97、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1957年10月4日由_____研制并成功发射的。
A: 苏联
B: 美国
C: 英国
D: 法国



98、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99、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10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