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5-11 03:0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2、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3、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大常委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5、单选题  中秋节的月饼市场接近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6、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7、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莫言作品的是_____。
A: 《丰乳肥臀》
B: 《活着》
C: 《断手》
D: 《透明的红萝卜》



8、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9、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11、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12、单选题  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14、公文写作  请您谈谈目前的生态环境污染有哪些?



15、单选题  当前我国具有综合性审批控制职能的组织系统是_____。
A: 人大及其常委会
B: 人大常委会、政协
C: 政协、审计机关
D: 人大常委会及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16、单选题  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17、单选题  不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内容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D: 推行单一化的监督机制



18、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胜利完成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一届五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19、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存储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和上升的
D: 有序的系统内部结构是促进事物发展的



20、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21、单选题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这是苏轼的一首绝句,歌咏的节令是_____。
A: 重阳
B: 中秋
C: 七夕
D: 清明



22、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23、单选题  奥巴马一举击败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正式当选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之后他的政府在对华战略上强调务实合作与坚持传统理念、义务,这两项原则将_____。事实上,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不可能完全摆脱美国历届政府对华政策的总体框架而_____。它改变的_____其具体的对华策略,而这一对华策略一定是为美国对华总体战略服务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_____注重实用、效率的美国政府将会充分展开与中国在诸多领域内的合作,以共同应对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的挑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双管齐下 独辟蹊径 只是 向来
B: 双管齐下 另辟蹊径 不是 从来
C: 并行不悖 另辟蹊径 只是 一贯
D: 并行不悖 独辟蹊径 不是 从来



24、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25、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27、单选题  混合性公共物品包括_____。 ①水②电③燃气④外交⑤国防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28、单选题  亚洲有一种毛竹,最初5年里在地下生根长达几千米,人们几乎看不到它的生长。第6年雨季到来时,它钻出地面,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迅速长到30米高。这种现象反映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
B: 只要发生量变’就有质的飞跃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认识事物要坚持整体与部分的统一



29、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30、单选题  张某购买了一辆汽车,后被李某砸坏,得到了李某2万元的赔偿。修好后张某以5万元的价格将汽车卖给了刘某。在买卖过程中,民事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刘某
B: 汽车
C: 李某
D: 汽车转让行为



3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32、判断题  实事求是是思想路线,但不是工作方法。_____



33、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34、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35、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36、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的,由_____发布通缉令。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委监察部门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都是治国途径
D: 约束范围都相同



38、单选题  以下所列不属于核稿要求注意事项的是_____。
A: 要求格式规范,文体正确,结构完整
B: 实践中拟稿与核稿是不可逆的过程
C: 行文方向是否正确,有无多头主送、滥抄滥报、违制越级行为现象
D: 行文理由是否充分,行文依据是否准确



39、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宏观调控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排斥国家宏观调控
B: 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市场发挥作用的前提
C: 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有宏观调控
D: 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发展



40、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国际组织,它的总部设在_____。
A: 纽约
B: 华盛顿
C: 海牙
D: 日内瓦



41、多选题  依据行文关系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泛行文
D: 平行文



42、单选题  关于刚性管理、柔性管理的理解,以下_____是正确的。
A: 柔性管理的基础是组织权威,所依靠的主要是组织制度和职责权力
B: 刚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启发、引导和支持
C: 柔性管理的基础则是基于员工对组织行为规范的认知、理解与内化
D: 柔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命令、监督与控制



43、单选题  美貌的人并不都有其他方面的才能。因为造物主是吝啬的,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所以许多容颜俊秀的人却无所作为,他们过于追求外形美而放弃了内在美。但这话也不全对,因为奥古斯都、菲斯帕斯、腓力普王、阿尔西巴底斯等, 都既是大丈夫,又是美男子。仔细考究起来,形体之美要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最高的美是 画家所无法表现的,因为它是难于直观的。这是一种奇妙的美。 “他给了此就不再予彼”中“此”是指_____
A: 美貌的人
B: 美貌
C: 其他才能
D: 内存的美



44、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45、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4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用工单位应当执行国家劳动标准,提供相应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
B: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即使协商一致,也不得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
C: 劳动合同被确认无效,劳动者已付出劳动的,用人单位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D: 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可以与该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



47、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48、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49、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正文一般每面排20行,每行排28个字。_____



50、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51、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52、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53、判断题  “酸甜苦辣咸”五味都是由味觉感受器官感觉引起的。_____



5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不可以是_____。
A: 起草公文的机关工作人员
B: 审核文件的机关人员
C: 制发文件的机关
D: 签发文件的领导



55、判断题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这是法治的基本精神之一。_____



56、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5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概念和定义得以法制化,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管理体制也不断走向规范化是在_____年。
A: 1990
B: 1996
C: 1998
D: 2004



58、多选题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也正因为如此,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对每位中华儿女,都有殷切的期望和嘱托,“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59、单选题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4月25日在京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羲和”当日正式播放信号,这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能力,加速_____导航的产业化。
A: 交通
B: 手机
C: 北斗
D: GPS



60、单选题  “成吉思汗”的意思是_____。
A: 大海的君主
B: 草原之王
C: 马背上的君主
D: 坚强的君主



61、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62、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6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享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享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6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两个“凡是”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意识形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切精神现象的总和
B: 社会意识形态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形态的情感、风俗习惯、情绪的总和
C: 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切思想观点的总和
D: 社会意识形态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形态的思想、观点的总和



66、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67、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68、单选题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关键是要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C: 坚持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69、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可称为可人肺颗粒。_____



70、单选题  对于一个单位来说,相对于内部提升而言,外部招聘的优点是_____。
A: 可激励组织成员的进取心
B: 来源广泛,选择余地大
C: 便于了解候选人的优缺点
D: 易判断应聘人员能否胜任应聘岗位



71、单选题  通感修辞指的是文学艺术创作和借鉴中各种感觉器官间的互相沟通,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各种官能不分界限,下列运用通感修辞手法的一句是_____。
A: 天啊!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B: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C: 你笑得很甜
D: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72、单选题  通常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比男人的声音尖,其原因是_____。
A: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大
B: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大
C: 女人声带振动的振幅小
D: 女人声带振动的周期小



73、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74、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76、单选题  转基因作物同普通植物的区别只是多了能使它产生额外特性的基因。早在1983年,生 物学家就已经知道怎样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将外来基因移植到某种植物的脱氧核糖核酸中去, 以便使它产生靠杂交方式根本无法获得的某种新的特性:抗除莠剂的特性、抗植物病毒的特性、 抗某种害虫的特性等。用以移植的基因可来自任何生命体:细菌、病毒、昆虫等。 根据文意,对“转基因作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因环境影响脱氧核糖核酸的变化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B: 能够产生抗除莠剂、抗植物病毒等额外基因的作物
C: 一种利用移植其他生命体基因而形成的新的杂交作物:
D: 移植了其他的生命体基因从而产生额外特性的作物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随着现代行政法向着民主化的方向发展,行政契约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它已经广泛适用于各个行政管理领域
B: 甲与乙有隙,甲伺机报复,一天晚上甲怀揣一把匕首来到乙路过处,将乙拦住,甲还恶语相加,对乙肆意侮辱。乙愤怒之极,捡起路边的一块砖头向甲头部砸去。甲边躲边说:“这次是你先动手的!”然后掏出匕首向乙刺去,刺中乙腿部,致乙轻伤,则甲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罪
C: 甲的父亲病重,甲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遂对乙说:“我父亲病重,没有办法,房屋价值20万元,现在10万元卖给你吧。”乙欣然同意。后甲后悔,诉至法院,此案中,乙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合同有效
D: 甲与乙是亲兄弟,但1988年后断绝往来。2006年2月,兄弟俩的父亲因心肌梗塞在乙家中死亡。2009年8月,原告甲以被告乙在父亲死亡后,未通知自己,便擅自料理后事,致使其在父亲死亡三年半后才得知此事,使其丧失了对父亲进行悼念的权利,将被告乙起诉到法院。根据法律规定,被告乙的作为不具有违法性,法院对原告甲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78、单选题  小麦价格上涨,面包的_____
A: 供给量减少
B: 供给减少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减少



79、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80、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81、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82、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83、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84、单选题  炎热、干燥、气候带南北对称,是_____的气候特征。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南极洲



8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事物本质的有_____。
A: 日出于东落于西
B: 水往低处流
C: 人的本质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D: 国家是阶级压迫的工具



86、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87、单选题  有人认为,公民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只要动机是好的,其他并不重要,这一观点忽视了我们在行使权利时_____。
A: 程序要合法
B: 过程要监督
C: 结果可预期
D: 心态要端正



88、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89、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90、单选题  当人们力不从心、烦恼忧愁的时候,就会想起小草,常常把自己比作它,来排遣心中的烦恼,而人们很难达到小草无忧无虑的境界。也许是人的欲望太多了吧,才使得烦恼和忧愁无孔不人。人们往往被困扰其中,既然意识到自己如小草一样渺小和卑微,为何不能和它一样设法摆脱掉烦恼呢?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积极面对烦恼
B: 小草的境界
C: 人应该无欲无求
D: 学会做一棵小草



91、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92、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_____”》。该文件提出,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谨接收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谨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等。
A: 七不准
B: 八不准
C: 九不准
D: 十不准



93、多选题  下列构成共同犯罪的有_____。
A: 甲乙共谋要一起盗窃某银行,到约定的时候乙未去,由甲一人单独窃得人民币200万元
B: 甲(女)与乙(女)积怨甚深。为了败坏乙的名声,甲指使其丈夫强奸了乙
C: 甲唆使一个15岁的中学生乙从学校盗窃自行车,然后低价从乙手中收买
D: 甲在将乙杀害之后,为了销毁罪迹,指使丙将乙的尸体浇上汽油焚毁



94、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集体主义。同时,集体主义原则也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_____



95、多选题  当前,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四风”是指形式主义以及_____。
A: 拜金主义
B: 官僚主义
C: 奢靡之风
D: 享乐主义



96、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97、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二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维码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条码符号形状,尺寸大小比例可变
B: 成本低、易制作、持久耐用
C: 高密度编码,信息容量大
D: 只能在一个方向(一般是水平方向)上表达信息



99、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下。”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100、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求,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