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11 03:2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4、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5、单选题  下列属于人身权中人格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明权
D: 监护权



6、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7、单选题  现场考察(2)通过鉴定(3)争取项目(4)模拟实验(5)查阅资料_____
A: 3-4-5-1-2
B: 5-3-1-4-2
C: 4-3-5-1-2
D: 3-5-1-4-2



8、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能够自我维持
B: 在发展过程中尽量提高经济增长率
C: 一个阶段的发展能够自动生产一个阶段的发展
D: 在不牺牲未来几代人需要的情况下,满足我们这代人的需要



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10、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11、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12、多选题  氢能是一种重要的新能源。以下关于氢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常温常压成气态
B: 无色无味无毒
C: 是清洁能源
D: 燃烧仅生成水



13、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14、判断题  理性认识是人们在实践过程中,运用感觉器官及各种观测仪器所获得的,对事物表面现象和外部联系的认识。_____



1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行政行为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为的主体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B: 行为的根据是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行政机关规定的行政措施、发布的决定、命令等
C: 行为的作出是双方面的,无需征得相对人的同意
D: 行为所针对的对象是特定的、具体的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当事人必须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才能提起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王某颁发了集体土地使用证,李某认为该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
B: 郭某不服税务机关对其逃税行为的处罚
C: 周某认为派出所对其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的行为作出的处罚过重
D: 韩某认为工商局侵犯了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17、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18、单选题  “水往低处流”,但我们也可以引水上山,使“水往高处流”。这说明:_____
A: 规律可以被创造,也可以被消灭.
B: 规律是客观的
C: 规律是主观的
D: 人们可以创造条件,改变规律起作用的具体形式,利用规律为人类造福



19、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B: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C: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D: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20、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存在性
C: 物质性
D: 可知性



22、单选题  古史不是断片的杂记,便是按年月的纂录;自出机抒,创立规模,以驾驭去取各种史料的,从《史记》起始。司马迁的确能够贯穿经传,整齐百家杂语,成一家言。他明白“整齐”的必要,并知道怎样去“整齐”:这实在是创作,是以述为作。他这样将自有文化以来的三千年间君臣士庶的行事,“合一炉而治之”,却反映着秦汉大一统的局势。本文中“整齐”指的意思是:_____
A: 裁剪文章,使中心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完整
B: 对材料加以取舍和裁剪,使结构完整,体例划一
C: 指按照一定标准取舍材料,建立自己的体系
D: “整”指内容的条理性,“齐”指体例的一致性



23、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改进生产技术
B: 进行商品交换
C: 物价调控
D: 优化资源配置



24、单选题  在我国的产业划分中,运输业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
B: 第二产业
C: 第三产业
D: 其他产业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26、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7、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28、单选题  小张,男,16岁,因与其父亲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小张,下列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B: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2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经济运行方式。_____



30、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31、单选题  王某在公园捡回一只流浪猫,便抱回家饲养,并为其注射了防病疫苗,后来流浪猫被其原主人李某发现并要求抱回,则王某_____。
A: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为流浪猫注射疫苗的费用
B: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因饲养流浪猫所花的费用
C: 可以拒绝交还该流浪猫
D: 可以要求李某偿还养护流浪猫所支付的必要费用



32、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33、单选题  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石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34、单选题  光纤通讯为人类提供了难以想象的巨大通信容量和超高速率。被称为“光纤之父”的是_____。
A: 贝尔
B: 朱棣文
C: 茨沃里金
D: 高锟



35、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37、多选题  古代科举考试有“连中三元”的说法,那么“三元”需通过_____。
A: 乡试
B: 会试
C: 殿试
D: 朕试



38、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市场上,商品出售价格的最低界限是_____。
A: 商品的个别价值
B: 商品的社会价值
C: 商品的生产成本
D: 商品的生产价格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想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40、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4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42、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43、判断题  乘车、登机、坐船时主动购票,自觉排队;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图书馆、影剧院不抽烟,不喧哗吵闹,这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环境道德。_____



44、单选题  当前,人类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性的科学技术革命,这对各国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一场严峻挑战。机遇和挑战之间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对立和统一的关系
C: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D: 变化与发展的关系



4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其内容包括_____。
A: 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C: 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D: 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方式



46、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第一个重要环节是_____。
A: 选文种
B: 熟悉公文格式
C: 确定行文方向
D: 构思框架



47、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B: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C: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D: 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



48、判断题  世界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总的观点。_____



49、单选题  打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树立和践行: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B: 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50、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51、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_____。
A: 马达加斯加岛
B: 格陵兰岛
C: 加里曼丹岛
D: 棉船岛



52、单选题  规律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它的存在是无条件的
B: 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 它不能被人的感官直接感知
D: 它可以被人们所认识和利用



53、单选题  在Windows中,关于桌面上的图标,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B: 删除桌面上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并未删除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
C: 在桌面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图标,就是将对应的应用程序文件复制到桌面上
D: 在桌面上只能建立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图标,而不能建立文件夹快捷方式图标



5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屆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55、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56、单选题  恩格斯说:“鹰比人看得远得多,但是人的眼睛识别东西远胜于鹰;狗比人具有锐敏得多的嗅觉,但是它连被人当做各种物的特定标志的不同气味的百分之一也辨别不出来。”人的感官的识别能力高于动物,除了人脑及感官发育得更加完善之外,还因为_____。
A: 人不仅有感觉还有思维
B: 人不仅有理性还有非理性
C: 人不仅有直觉还有想象
D: 人不仅有生理机能还有心理活动



57、多选题  人们已认识到构成物质的最小组分的基本粒子是_____。
A: 质子
B: 轻子
C: 夸克
D: 媒介子



58、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5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曾经有多次重要的会议,其中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可谓意义重大, 八七会议和遵义会议的相同之处在于_____。
A: 毛泽东参加会议并提出重要主张
B: 在危急关头挽救了党和革命
C: 党独立自主解决自己的问题
D: 都全力纠正了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军事上的错误



60、判断题  生产力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_____



61、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62、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 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 巴金——《激流三部曲》《灯》 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 茅盾——《蚀》三部曲、《包身工》 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 老舍——《骆驼祥子》《茶馆》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63、判断题  我国是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_____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65、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66、判断题  行政管理法制化的根本前提是有法可依。_____



67、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68、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69、单选题  _____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探索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取得初步的成果。
A: 中共八大
B: 中共七大
C: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70、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71、多选题  下列礼仪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女士与男士握手,女士应先伸手
B: 未婚者与已婚者握手,未婚者应先伸手
C: 社交场合的先到者与后到来者握手,先到者应先伸手
D: 职位、身份高者与职位、身份低者握手,前者应先伸手



72、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73、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74、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75、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和便民原则



76、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77、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是社会各种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_____



78、单选题  邓小平在中共十二大开幕词中_____
A: 深刻概括了社会主义的本质
B: 鲜明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
C: 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D: 明确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80、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81、判断题  刑法是由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根据自己的意志和利益制定的,是统治阶级意志的反映。_____



82、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83、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84、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十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85、多选题  关于泄露国家秘密罪,正确的是_____。
A: 本罪主观上只能是故意
B: 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在客观上必须达到情节严重的程度,才能构成犯罪
C: 非国家工作人员犯本罪的,应根据其情节轻重,适用本罪法定刑进行处罚
D: 为境外的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应依间谍罪处罚,不适用本罪



86、单选题  简报类文书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难
B: 快
C: 简
D: 新



87、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型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届际标号



88、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89、单选题  吴某冒充某知名媒体记者,以曝光W公司的违法行为相要挟,获得了W公司巨额现金。吴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敲诈勒索罪
B: 诈骗罪
C: 招摇撞骗罪
D: 侵占罪



9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作用不包括_____。
A: 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
B: 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奠定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基础
C: 贏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巩固了人民民主专政
D: 进行了土地改革,废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



91、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_____



92、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93、多选题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_____。
A: 改革开放
B: 资源节约
C: 男女平等
D: 人才强国



94、单选题  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在西方对于推翻封建统治,开拓世界市场,推动科学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在明清时期的中国却未能推动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当时的中国_____。
A: 固守农耕经济生产方式
B: 受到西方殖民者的侵扰
C: 国家分裂,国力衰弱
D: 经济停滞倒退



95、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96、单选题  “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 最牢固根基。”从根本上说,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B: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方法
C: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D: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债权人委员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债权人委员会的设立、变更、解散由债权人会议决定
B: 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代表和债务人的职工代表或者工会代表组成
C: 管理人将债务人享有的土地使用权依法为他人设定担保的,若设有债权人委员会的,须经其同意
D: 管理人为了维持债务人的营业依法向银行贷款的,即使设有债权人委员会亦无需向其报告



98、判断题  组织形象是社会公众对组织精神面貌、行为规范、工作作风的总体印象。_____



99、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100、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是劳动力资源的_____。
A: 交易和分配场所
B: 交易和销售场所
C: 交易和消费场所
D: 分配和消费场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