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11 03:29: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2、多选题  孔子曰:“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3、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4、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5、单选题  被田汉誉为“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的江西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_____。
A: 兴国山歌
B: 赣南采茶戏
C: 西苑徽剧
D: 乐安傩舞



6、单选题  在Excel中,最能够反映出某个数据在所有数据构成的总和中所占比例的图表类型是_____。
A: 柱形图
B: 条形图
C: 散点图
D: 饼图



7、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8、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9、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最高审判机关,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其组成包括_____。
A: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B: 院长、副院长、审判长、书记员
C: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
D: 院长、副院长、各专门法庭庭长和副庭长、审判员



10、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属于_____。
A: 公有制企业
B: 股份有限公司
C: 非公有制企业
D: 非企业



11、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12、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4年3月13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其中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世界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13、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14、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15、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16、单选题  在当今时代,_____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农民阶级
B: 知识分子
C: 民营企业家
D: 个体劳动者



17、判断题  行政公文的成文时间必须写全年月日,而且要用汉字数字小写书写,而不能用阿拉伯数字书写。_____



18、多选题  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靠民主,二靠法制。为此_____。
A: 要确保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B: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C: 要健全质询、问责、罢免等制度
D: 要提高国家公职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20、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21、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22、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兴_____之风,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A: 密切联系群众
B: 求真务实
C: 艰苦奋斗
D: 反腐倡廉
E: 批评与自我批评



23、单选题  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三大战略性资源是_____。
A: 粮食、草原、水
B: 粮食、石油、水
C: 石油、森林、水
D: 粮食、森林、水



2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人们警觉和注意
B: 较强的时效性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25、单选题  特许经营:是指特许者将自己所拥有的商标(包括服务商标)、商号、产品、专利和专有技术、经营模式等以特许经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特许者使用。被特许者按合同规定,在特许者统一的业务模式下从事经营活动,并向特许者支付相应费用,被特许者自己对业务进行投资,拥有人事和财务自主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特许经营的是_____。
A: 某监护人代理销售其监护对象的书法作品
B: 甲公司下属的连锁零售点在经营时使用甲公司的商标
C: 乙公司授权丙公司使用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收取一定费用
D: 丁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某驰名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26、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27、单选题  “霸王别姬”这一历史典故中,主要涉及的历史人物分别是_____。
A: 刘备和项羽
B: 刘备和虞姬
C: 项羽和小乔
D: 项羽和虞姬



28、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家建议那些受孩子们“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所累的父母,“无聊”远非某种不可挽回的判决,反而具有很多积极方面。“它能激起孩子的创造力,帮助孩子观察、反思、理解、想象和创造。” 其中“它”指的是_____。
A: “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
B: “父母”
C: “孩子们”
D: “无聊



29、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30、单选题  某地突发百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乙离开自己的住宅躲避自然灾害。两天后,大雪压垮了乙的房屋,家中财物散落一地。灾后最先返回的邻居甲路过乙家时,将乙垮塌房屋中的2万元现金拿走。关于甲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盗窃罪
B: 构成侵占罪
C: 构成抢夺罪
D: 仅成立民法上的不当得利,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3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现代科学为生产技术的进步开辟道路,决定它的发展方向,许多新的生产工具、新的工艺,首先在科学实验室里被创造出来。”由此可见,_____。
A: 科学技术是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
B: 科学技术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
C: 理论研究一旦获得重大突破,迟早会给生产和技术带来巨大进步
D: 现代化科学技术的超前性对生产力发展具有先导作用



3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35、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36、单选题  “峡”就是两山夹一水的地方,狭而深的河谷地形。长江三峡是我国众多“峡”中的三朵奇葩,景色十分壮观“峡”的形成是_____。
A: 由于地壳上升和江河流水不断侵蚀河床,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B: 水流冲刷而成
C: 陡坡壁崩塌
D: 河道弯曲狭窄,河泥淤塞而成



37、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突出抓好的重点方面是_____。
A: 全面深化以农村税费改革为重点的综合改革
B: 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
C: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D: 整治村容村貌



38、判断题  著名风景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彭州市,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_____



39、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具有多个向度,所以政府职能不是一个有机整体。_____



40、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41、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42、单选题  据世界银行统计,在20世纪的100年中,人类共消耗煤炭2650亿吨、石油1420亿吨、钢铁380亿吨,排放出的温室气体,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从20世纪初不到300ppm上升到目前接近400ppm的水平,并且威胁全球的生态平衡。到2050年世界经济规模比现在要高出3~4倍,而目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中,碳基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在总能源中所占的比重高达87%。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选择、最佳体现与首选途径
B: 以低碳经济模式为基本内涵的新的工业革命提到了我们日程之上
C: 循环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D: 发展低碳经济实质上是对现代经济运行进行一场试探



43、单选题  昔日小汽车只是一种奢侈品,而今天已经进人普通百姓家。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商品价值量降低
B: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价值总量降低
C: 商品供大于求,价格降低
D: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单位商品价值量降低



44、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45、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46、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的重要创举是_____。
A: 农业手工业合作化
B: 对民族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实行赎买政策
C: 全行业公私合营
D: 保护富农的经济政策



47、单选题  “苹果”远不只是一种水果,还是寓言、宗教、神话、文化、艺术、科技的载体,它两千多年来与人类发展进程一路同行。夏娃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牛顿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而乔布斯的“苹果”则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走进 了解 体验
B: 走近 探索 驾驭
C: 来到 懂得 拥有
D: 进入 学习 浏览



48、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49、单选题  我国有权修改宪法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



50、单选题  我国可供开发的耕地后备资源主要集中在_____。
A: 西北和东北
B: 西南和东南
C: 中部和西部
D: 北部和东部



51、单选题  —篇讨论女性管理者风格的报道说:成功的女性管理者,一般都具有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等特征。但女性受自身思维模式和眼界的局限,往往缺乏大局观和整体规划能力,还容易表现出情绪化和感性的问题。因此,女性更适合做中层而不是高层管理者。 下列最能削弱以上判断的是:_____
A: 高层管理者往往需要关注细节,追求完美,细腻这样的特征
B: 女性卓越的沟通能力,细腻的风格等优势使团体更加和谐和团结
C: 女性特质如关怀、细腻等被纳入管理学之中,部分修正了人们的传统看法
D: 细节决定成败,有些事情不成功往往是因为被忽略的看似不重要的细节



5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53、单选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外部交易成本_____。
A: 可能会增加
B: 可能会下降
C: 不影响
D: 呈正比



54、单选题  “三农”工作是我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成为国家政策的关注重点。截止到2015年,中央在新世纪已经连续出台十二个关注“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_____。
A: 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B: 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C: 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D: 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



55、单选题  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整个计算机的指挥中心。
A: 运算器
B: 控制器
C: 接口电路
D: 系统总线



56、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57、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58、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手或其他物品轻敲瓷器,通过声音就能判断瓷器的好坏,因为有裂缝的碗盆发出的声音的音色远比正常的瓷器差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因为次声波是频率低于20赫兹的声音,人类无法听到
C: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避免因平面镜成像而造成事故
D: 对胃肠有明显刺激的药物,最好饭前服用,服药后能充分吸收,可使药物保持有效浓度,迅速发挥药效



60、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61、单选题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者中,国内比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数高几个百分点?_____
A: 12.4
B: 14.5
C: 10
D: 15.6



6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要约?_____
A: 投标
B: 竞标
C: 拍卖
D: 商业广告



63、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64、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且具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B: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是社会主义社会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65、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尊重和保护人权。_____



66、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67、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68、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6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0、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71、判断题  决策的灵魂是目标性。_____



72、判断题  科学管理之父为彼得.德鲁克。_____



73、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放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74、单选题  古人留发,成年后需把头发绾起,梳成发髻,然后用冠固定。戴冠时用笄横贯于发髻之中,冠缨下垂,系于颈间。小冠则不用缨只用簪,以笄横贯髻中固定,并不是所有成年人都能戴冠,只有士大夫以上的达官显贵才能戴,而且什么人戴何种冠基本上也都有规定。因此,冠不仅有固发功能,同时也是古代典礼时所带的礼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或礼仪装束的标志。关于古人的冠,下列说法与原文不相符的是:_____
A: 不同身份的人戴不同的冠
B: 不同的冠有不同的戴法
C: 成年男子都要戴冠
D: 冠是礼仪装束的一部分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四风”的有_____。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76、单选题  省委党校计划建一座图书大楼,需要资金50万,请省财政厅予以解决,其行文的文种应是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议案



77、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刚因甲行为被给予警告的处分,因乙行为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合并执行这两个处分
B: 应执行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C: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8个月
D: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2个月



78、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79、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习主席在演讲中说:“物之不齐,物之情也。”文明没有优劣之分,只有特色之别。“物之不齐,物之情也”出自我国古代经典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荀子》
D: 《战国策》



80、单选题  四川省辖区面积位列全国第_____名。
A: —
B: 二
C: 五
D: 十



81、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我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不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规范、系统等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的权威
C: 依法治国意味着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应做到职权法定、权责对应



8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作为一部分写进党的文件进行阐述。
A: 物质文明
B: 政治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生态文明



83、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84、单选题  发生以下哪种突发情况后,论坛仍可正常安排?_____
A: 每名赞助商发言时间缩短5分钟,且抽奖只能安排在赞助商演讲结束后
B: 每名赞助商发言时间缩短5分钟,但每名特邀专家发言时间延长5分钟
C: 专家与专家的演讲顺序可以相邻,但第一次抽奖最早3点30分才能开始
D: 赵提前30分钟离场,但钱提前30分钟抵达会场



85、判断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说明了革命理论是革命运动的来源和决定力量。_____



86、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87、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88、单选题  “临川四梦”的作者是_____。
A: 欧阳修
B: 汤显祖
C: 蒋士铨
D: 文廷式



89、单选题  把法律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适用范围不同
B: 制定和表达的方式不同
C: 制定和实施的主体不同
D: 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



90、单选题  历史证明,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讲道理的。这表明_____。
A: 所有的国家都不讲道理
B: 少数国家不讲道理
C: 有的国家是讲道理的
D: 有的国家确实不讲道理



91、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92、单选题  地主阶级在近代洋务运动中的表现,说明它_____
A: 顽固坚持反对向西方学习的立场
B: 坚持阻碍中国近代化的立场
C: 已经成为西方列强的忠实走狗
D: 以中体西用应对世界的挑战



93、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94、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96、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9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从_____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D: 扩大再生产投资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城乡发展一体化
B: 新农村建设
C: 城镇化
D: 农民市民化



99、单选题  以下哪个历史人物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韩愈
B: 欧阳修
C: 曾巩
D: 柳永



100、判断题  法律的生效时间,如无明文规定,应是法律公布之后的30日起。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事业编招聘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