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11 03:58: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诉讼中简易程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简单的民事案件,原告可以口头起诉
B: 简单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 当事人双方可以同时到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请求解决纠纷。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不能当即审理。
D: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



2、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4、单选题  李代桃僵对于相当于对于目空一切_____
A: 代人受过宽宏大量
B: 以邻为壑虚怀若谷
C: 相濡以沫自髙自大
D: 置身事外斤斤计较



5、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这句话说明_____。
A: 认识的产生和发展依赖于实践
B: 真理是主观的、抽象的、相对的
C: 主体对客观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过程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7、单选题  福建省惠安女服饰以其“花头巾、短上衣、银腰带、大筒裤”的特色在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中独树一帜。它适应了当地劳动的需要,汲取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精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这体现了:_____
A: 传统服饰文化对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产生影响
B: 继承传统文化必须辩证地认识它们在生活中的作用
C: 坚持文化的包容性是形成和保持文化特色的重要因素
D: 服饰文化使中华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丰富色彩



8、多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贯_____。
A: 四川
B: 云南
C: 湖南
D: 西藏



9、单选题  为了更有效地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维护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应该大力构建_____。
A: 可持续的经济战略发展方式
B: 科学的宏观调控
C: 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机制
D: 科学的财政体制



10、多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或自制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不具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下列属于最常见的无形资产的有_____。
A: 生产许可证
B: 土地使有权
C: 计算机软件
D: 非专利技术



11、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公共行政管理事务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
B: 媒体和公众要求政府对物价实行控制
C: 某企业员工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企业增加工资
D: 某政府机关与某公司发生经济合同纠纷



12、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13、单选题  某著名社会活动家、法律专家认为:我们应当制定全国性的政策,用立法的方式规定父母每日与未成年子女共处的时间下限,这样的法律能够减少子女平时的压力。因此,这样的法律也就能够使家庭幸福。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够加强上述的推论?_____
A: 父母有责任抚养好自己的孩子,这是社会对每一个公民的起码要求
B: 大部分的孩子平常都能够与父母经常地在一起生活
C: 这项政策的目标是降低孩子们平日生活中的压力
D: 未成年孩子较高的压力水平是成长过程以及长大后家庭幸福很大的障碍



14、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重点是反对_____,目的是发扬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精神,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
A: 党八股
B: 教条主义
C: 宗派主义
D: 唯心主义



15、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16、多选题  甲和乙合伙开了一家餐厅,后因经营管理不善欠款19万元,对于这项债务双方应承担的责任,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按份责任
C: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连带责任
D: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按份责任



17、单选题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关系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民族精神以时代精神为基础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互促进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可以相互代替
D: 民族精神是时代精神的基础



18、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19、多选题  根据十八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哪些?_____
A: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比2010年翻一番
B: 十八大报告提出“五位一体”
C: 十八大报告提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十八大报告提出党内存在四大危险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20、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21、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2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23、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何题



24、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16~17题。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国内山寨产品泛滥,市场上存在很多和人们熟悉的知名品牌长相类似的仿冒饮料,如:娃哈哈变成了“旺哈哈”、营养快线成了“营养抉线”、百事可乐变成了“白事可乐”、脉动变成了“脉劫”、旺仔牛奶变成了“旺子牛奶”。经检测,产品标明的各项指标远未达到,纯属子虚乌有,山寨产品犹如寄生虫,其生产厂家使用各种方法鱼目混珠,坐享其成。 这种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属于_____。
A: 商业竞争行为
B: 商业创新行为
C: 商业欺诈行为
D: 商业诈骗行为



25、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26、判断题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国家工作人员也可以是一般公民。_____



27、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28、单选题  行政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29、单选题  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最早在哪本著述中提出?_____
A: 《经济学原理》
B: 《国富论》
C: 《经济学》
D: 《道德情操论》



30、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31、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32、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33、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三个环节。
A: 起草、初审、核发
B: 起草、审核、签发
C: 草拟、登记、发出
D: 签收、登记、承办



34、单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幽默的流行语体现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B: 客观世界的变化依赖于人的意识
C: 真理作为意识范畴具有不确定性
D: 不同事物的矛盾各有其特点



35、单选题  很多单位在招聘时,会认真调查每个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对于频繁“跳槽”的应聘者他们会格外的关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这是因为“跳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应聘者_____。
A: 主动能力
B: 诚信品质
C: 奉献觉悟
D: 敬业精神



36、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3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40、单选题  生肉馅速冻食品只有充分煮熟,才能保证食用安全。下列哪项与这句话的意思最接近?_____
A: 生肉馅速冻食品煮熟后再冷却,食用还是安全的
B: 不经充分煮熟的生肉馅速冻食品,食用是不安全的
C: 生肉馅速冻食品不宜过久贮存
D: 选购生肉馅速冻食品一定要看清卫生许可证



41、多选题  下列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监督是司法监督的重要内容
B: 群众监督是社会监督的一种形式
C: 群众监督增加了对政府部门领导人的压力,也是廉政勤政的动力
D: 群众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政府的官僚主义,改进政府的工作作风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媒体下载工具将完整的影音文件变为影音片段
B: FTP下载工具能自动登录FTP服务器,快速浏览文件目录,多服务器、多文件下载
C: 通用下载工具不支持文件的批量下载
D: 网站下载工具可下载任意网站的全部文件



43、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44、单选题  政府机关领导和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经济职能
B: 管理职能
C: 政治职能
D: 文化职能



45、单选题  人类文明的差异性表现在多个方面,中西方诸神形象的不同就体现了这种差异性。同中国诸神比较,希腊诸神最大的特色是_____。
A: 力大无比
B: 人与神同形同性
C: 长生不死
D: 庄重威武



46、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47、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48、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49、多选题  我国专门的行政监督机关是:_____
A: 政府法制机关
B: 纪检机关
C: 审计机关
D: 监察机关
E: 检察机关



50、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51、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52、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区)人民政府
B: 乡(镇)人民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社区办事处



5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54、判断题  现实表明,地理环境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指导性质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法制局拟定的国务院年度立法规划
B: 国务院发布的《XX年产业发展政策纲要》
C: 公安部发布禁止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规定
D: 环保局责令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整改的通告



56、单选题  衡量一国开放程度高低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B: 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C: 净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D: 第三产业所占经济的总量的比率



57、单选题  某省委副书记甲因涉嫌贪污受贿被立案侦查,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立案侦查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国家安全机关



58、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59、单选题  植树造林最主要的效益是_____。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政治效益



60、单选题  公共财政的核心是_____。
A: 实现收支平衡
B: 满足社会公共需要
C: 扩大财政收支规模
D: 消除债务风险



6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发达国家因生产力的迅速发展所引起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动,以寻找更有利的投资场麵过程,即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新—轮扩张。那么发达国家的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发达国家的经济有优势②当前国际现状③发达国家在国际贸易中有优势④发达国家的财富越来越少
A: ②③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①②③④



62、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63、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64、单选题  原子是最小的物质单位,是“宇宙之砖”。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6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66、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67、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为_____。
A: 印度
B: 中国
C: 德国
D: 法国



68、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十年,英国人发现他们仍未达到发动战争的目的拥有庞大人口的中国消费英国商品仍不及荷兰的一半,当时英国人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归结于_____。
A: 中国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的瓦解
B: 中国开放的通商口岸太少
C: 中国政府给予英国最惠国待遇
D: 中国人的消费水平普遍较低



69、单选题  _____是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A: 中共三大
B: 八七会议
C: 中共七大
D: 遵义会议



70、单选题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将“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_____”作为“十二五”总体目标之一。
A: 30%
B: 55%
C: 65%
D: 75%



71、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72、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行政机关法政办公室
D: 特定的国家行政机关



7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部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属性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十四周岁
B: 十六周岁
C: 十八周岁
D: 二十周岁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安徽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淮河是流经我省的最大河流
B: 长江沿岸平原是我省面积最大的农业区
C: 安徽省处于温和湿润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
D: 安徽省跨长江、淮河、钱塘江三大水系



75、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76、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77、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人才的主要集中地,是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领域,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阵地。_____



78、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南北跨纬度近50°
C: 东部濒临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洋
D: 领土大部分位于中纬度地区,少部分位于高纬度地区



79、单选题  管制是我国刑罚主刑中的一种,下列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的监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不予关押
B: 实行社区矫正和禁止令
C: 完全不限制人身自由
D: 具有一定的期限,不会无限期地进行管制



80、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多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证明性文件
C: 规范性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



81、单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政府负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82、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5可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83、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84、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85、多选题  银行卡在现代社会中使用非常广泛,在银行柜台、ATM、装有POS机的商户以及网上支付平台、自助终端等都可使用。而且随着现代支付业的发展,银行卡可以应用的范围还将越来越广泛。银行卡的使用会_____。
A: 减少银行不良资产
B: 方便购物消费
C: 为银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D: 增强消费安全



86、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________,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87、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88、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关于今年相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后,用于向上级机关反馈工作落实、整改情况时,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89、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90、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91、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92、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93、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95、多选题  我国公民在家庭生活方面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尽的义务主要包括_____。
A: 接受专门教育
B: 实行男女平等
C: 赡养扶助父母
D: 实行计划生育



96、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指导性路线。党中央制定这个路线的主旨是_____。
A: 变革经济体制
B: 变革所有制
C: 变革政治制度
D: 变革生产力



97、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98、判断题  否定就是否定一切。_____



99、单选题  到1986年,我国长期使用的数十种票证大多被取消。这反映我国当时_____。
A: 已经建成市场经济体制
B: 已经总体达到小康水平
C: 经济体制改革初见成效
D: 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



100、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