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5-11 04:18: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2、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决定



3、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4、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5、单选题  电子反对抗是指防止敌方或已方的电子对抗措施影响已方的设备和人员作战效能所进行的各种活动,以防护已方的战争力不遭受其损害,主要措施包含电子反侦察、电子反干扰、抗反辐射摧毁、抗定向能致盲和抗计算机病毒传染。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涉及电子反对抗的是_____
A: 军事演习前,演习指挥中心提前对使用的电脑进行病毒查杀
B: 发射车向敌方发射反辐射导弹,关闭已方电子设备以免误击
C: 军舰在冲突海域降低雷达发射信号功率,并设置反辐射诱饵
D: 为对抗敌方电子干扰,指挥部决定重要指令用固定电话下达



6、公文写作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文章。



7、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8、判断题  —般来说,计划目标不能直接用作控制的标准,需要专门制定控制标准。_____



9、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10、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11、判断题  有价值的公文办理完毕后必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能私自损毁公文。_____



12、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14、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音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音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15、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检察院对民事案件进行抗诉,应当_____。
A: 在两年内提出
B: 提交抗诉书
C: 由同级人民检察院提出
D: 以检察长的名义提出



1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17、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18、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19、单选题  最早在《新青年》上提倡以白话文代替文言文,成为文学革命先声的文章是_____。
A: 鲁迅的《狂人日记》
B: 胡适的《文学改良刍议》
C: 陈独秀的《文学革命论》
D: 李大钊的《庶民的胜利》



20、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21、单选题  100年来,中华书局以出版古籍和经典为特色。如今他们把自身的定位从“传承者”扩展 为“传播者”,既出版古籍学术著作,又出版面向大众的“解读经典”式图书,丰富了文化市场,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由此可见_____。
A: 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
B: 文化发展要兼收并蓄
C: 文化融合离不开博采众长
D: 文化繁荣要锐意创新



22、单选题  我国目前环境保护法规定的限期治理对象是_____。
A: 特别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的污染源
B: 造成严重污染的污染源
C: 居民住宅区的污染源
D: 包括AB两项



23、单选题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极格局解体,世界格局向多极化发展。中国不但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政策有_____。 ①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②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③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④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24、单选题  我国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执政党
D: 无党派



25、单选题  包工头甲拖欠农民工钱多年,被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判罪,强制执行了农民工的工钱。这主要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强制作用
C: 预测作用
D: 评价作用



26、单选题  乳酸菌指发酵糖类主要产物为乳酸的一类无芽孢、革兰氏染色阳性细菌的总称。凡是能从葡萄糖式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与动植物细胞相比,其细胞中没有_____。
A: 细胞核
B: 核糖体
C: 核酸
D: 蛋白质



27、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2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本次撤销了_____个正部级机构,新组建了3个部委。
A: 4
B: 5
C: 6
D: 7



29、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30、单选题  根据工商部门的有关统计,2014年,我国个人或企业签订的各类合同总计约40亿份,但履约率不到60%,这说明我国目前市场交易面临的风险是_____。
A: 市场风险
B: 价格风险
C: 信用风险
D: 决策风险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32、多选题  我国吸收和利用外资的形式有_____。
A: 国外的直接投资
B: 外国政府和国际金融组织提供的中长期、中低息贷款等
C: 各种商业贷款
D: 对外发行债券



33、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GDP指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用现行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B: 用不变价格计算的GDP可以用来计算经济增长速度
C: GDP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D: 提出“绿色GDP”概念是为了强调在经济增长过程中要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3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参谋子系统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官方
B: 半官方
C: 大众
D: 跨国



36、单选题  行政行为按照行政行为的对象或者行政相对人是否为特定的人或组织,可分为: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与具体行政行为
B: 羁束性行政行为与自由裁量性行政行为
C: 依职权行政行为与依申请行政行为
D: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大



38、单选题  近年来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党和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 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39、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40、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展开、不断深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下不能体现中国干部人事制度变迁轨迹的一项是_____
A: 建立公务员制度
B: 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
C: 实行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D: 实现干部“四化”



41、单选题  每年七八月份,我国江淮流域的梅雨季节刚过,随即出现的晴旱天气被称为_____
A: 芒种
B: 夏至
C: 伏旱
D: 立秋



4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总结得出的
B: “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 “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 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4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4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45、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6、单选题  列宁所说的“文盲是站在政府之外的”含义是_____。
A: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需要民主权利
B: 高度的民主需要发达的文化支撑
C: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没有资格参加政治活动
D: 科学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关心民主政治



47、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48、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居民委员会协助政府工作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社会治安
B: 优抚救济
C: 计划生育
D: 发展经济



49、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50、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高,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5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_____建设列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52、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始蛛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社会效益
B: 经济效益
C: 繁荣文化市场
D: 创新文化体制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54、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者的劳动权利的有_____。
A: 休息休假的权利
B: 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
C: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E: 依法参加工会和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



56、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5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58、单选题  1948年,解放军采取“久困长围”的方针解放了长春。这是中国共产党武装解放的_____大城市。
A: 第一座
B: 第二座
C: 第三座
D: 第四座



59、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60、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61、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62、单选题  关于冷血动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上的动物大部分是冷血动物
B: 冷血动物并不是需要寒冷,只是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
C: 哺乳动物都不属于冷血动物,例如人类、熊、鳄鱼等
D: 冷血动物要通过晒太阳等方式保持体温,一般不在夜间活动



6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侵犯专利权的是_____。
A: 专为科学研究而使用有关专利
B: 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第三人未经同意实施该发明的行为
C: 为生产经营目的使用,不知道是未经专利许可人许可制造而出售的专利产品,能证明本产品合法来源的
D: 专利权人制造的专利产品售出后,使用该产品的行为



64、单选题  行政合同属于一种_____。
A: 单方行政行为
B: 双方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司法行为



65、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66、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练。_____



67、多选题  某地政府建设共有产权房,低收入居民只需少量出资即可取得部分产权,低收入居民甲购得共有产权房一套。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政府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甲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B: 如果甲转让其共有产权份额,政府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C: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按份共有
D: 若政府与甲的产权共有方式没有约定,则房屋产权属于共同共有



68、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69、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70、单选题  地球上原始大气的成分与现在大气成分的明显区别是原始大气的成分中没有_____。
A: 水蒸气
B: 氨
C: 二氧化碳
D: 氧气



71、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周易》
B: 《论语》
C: 《孟子》
D: 《道德经》



72、单选题  公司总部最近接待了由5个海外分公司的78位员工组成的团,每个分公司派出的人数各不相同,最少10位,最多几人来自同一个分公司?_____
A: 32
B: 38
C: 44
D: 26



73、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74、单选题  当事人在提出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_____。
A: 分别立案,单独审理
B: 分别立案,根据具体情况单独或合并审理
C: 合并立案,单独审理
D: 合并立案,合并审理



75、单选题  冰箱的发明给人们解决了保存食品等问题,但是因为普通电冰箱的制冷系统采用R一12氟利昂作制冷剂,而氟利昂已被视为破坏地球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为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现在都提倡和使用“无氟”冰箱。无氟冰箱的压缩机工作温度与普通冰箱相比:_____
A: 相同
B: 要高
C: 要低
D: 不同品牌之间有差异



76、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77、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78、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7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
A: 鄱阳湖
B: 青海湖
C: 洞庭湖
D: 太湖



80、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改革创新
C: 社会和谐
D: 生态文明



81、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看不见的手”是指_____。
A: 资源分配模式
B: 宏观调控政策
C: 市场价值规律
D: 对外贸易战略



8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83、单选题  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内在稳定器。
A: 货币政策
B: 财政政策
C: 产业
D: 投资



84、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85、单选题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清了全部购房款,但到交房日期届满时,却发现乙已将该套商品房卖给了公民丙,已交付完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要求乙交付该套商品房
B: 甲可以要求丙退还自己该套商品房
C: 甲可以要求乙退还购房款,并承担相应损失
D: 乙可以要求丙无条件退还该套商品房



86、单选题  以下关于诚实守信的判断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与市场经济发展相矛盾
B: 诚实守信须以利益最大化为前提
C: 是否诚实守信要视对象而定
D: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应有的法则



87、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88、单选题  春节前后,某市羊肉价格是每千克37元,西红柿价格虽比平时上涨,但也只有每千克10元,羊肉之所以比西红柿贵,主要是因为_____。
A: 买西红柿的人更多
B: 羊肉营养价值高于西红柿
C: 羊肉价值量大
D: 羊肉比西红柿的需求量大



89、单选题  赵某有事出国,走前把自己的一辆汽车交同事梁某存放,并约定保管期限为一年。双方对保管费未作约定,则_____。
A: 梁某可无偿使用以作补偿
B: 可参照订立合同时当地市场价格确定
C: 可以梁某许可他人使用所得为补偿
D: 可由双方补充约定,未能达成协议的,视为无偿保管



90、判断题  13年1月1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共和党两党艰难达成协议,暂时避免了美国出现的枪支泛滥。_____



91、多选题  在宏观调控中,金融手段调控的主要对象是_____。
A: 控制利率的降低
B: 控制政府的总支出规模
C: 控制货币发行量
D: 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贷款
E: 控制信贷总规模



92、判断题  请示应按机关隶属关系逐级上报,一般情况下不得越级报送。_____



93、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2010广州亚运会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广州亚运会暨第十六届亚运会于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26日举行
B: 广州是中国第一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C: 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D: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分为两种:一种是场馆志愿者,一种是游客志愿者



95、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中对外政策的基本立场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
B: 促进共同发展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96、判断题  行政处罚过程中,行政机关对当事人的意见必须充分听取,并非都要采纳。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经过复核证实成立的,行政机关应当采纳。_____



97、单选题  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王者至公无私,故能服天下之心。”这说明作为领导者应做到_____。
A: 待人公正坦诚
B: 以身作责,为人表率
C: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D: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9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9、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利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降低利率、收紧信贷
B: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
C: 影响利率的因素主要有资本的边际生产力或资本的供求关系
D: 利率政策已成为各国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求,进而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