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5-11 04:23: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出租车租金上涨后,对公共汽车服务的_____。
A: 需求减少
B: 需求增加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量增加



2、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3、多选题  《征信业管理条例》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对征信业进行监管的部门包括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 国务院有关部门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



4、单选题  其他条件不变,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导致社会总需求的增加量远远超过政府支出本身的增加量,这一效应称为_____。
A: 放大效应
B: 乘数效应
C: 收入效应
D: 替代效应



5、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6、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为此,必须更好地实施_____。
A: “三步走”战略、城镇化战略、城乡统筹发展战略
B: 知识产权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开放战略
C: 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D: 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战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



9、单选题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又称为热力学第_____定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10、单选题  下列历史人物与所述政权及民族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一清一满族
B: 李元昊一西夏一回族
C: 完颜阿骨打一金一契丹
D: 忽必烈一后金一蒙古



11、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3、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14、单选题  目前我国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15、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16、单选题  小张犯盗窃罪被一审法院判决并处罚金5000元,小张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对小张并处罚金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监狱
D: 公安机关



17、判断题  行政制裁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行政违法者依其行政责任所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_____



18、判断题  贺信是指受到他人关怀、支持、帮助的单位或个人向对方表示谢意和敬意而写的书信。_____



19、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20、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_____。
A: 古埃及
B: 古巴比伦
C: 古罗马
D: 古印度



21、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22、单选题  长时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九龙治水”的现象饱受垢病,“几个部门管不了一头猪”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指出,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掌提系统优化的方法



23、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24、单选题  郭某在一僻静的胡同里遇一年轻妇女,顿生歹念,将其抱住,进而欲对其施淫。恰好李 某下班路过此胡同,见此情景,遂拾起一石块朝郭某砸去,不料正中郭某头部,郭某当场死亡。 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正当防卫



25、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查和决定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审查,均应由行政机关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B: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和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均应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
D: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28、单选题  甲雇用乙帮其盖房子,结果乙施工时不小心碰了一块砖头,砸伤了路过的行人丙,乙见状逃跑,下落不明,丙的损失_____。
A: 丙可以要求甲承担
B: 丙应当找到乙后要求乙承担
C: 在乙下落不明时丙只能自己承担
D: 甲不存在故意或过失,甲不应当承担



29、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30、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31、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32、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33、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英法美三国资产阶级革命共同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扫除国内封建势力的阻碍
B: 排除外国势力的干涉
C: 立法保护革命的成果
D: 推动正在进行的工业革命



35、单选题  当烟囱排放出的二氧化硫酸性气体,或汽车排放出来的氮氧化物烟气上升到空中与水蒸气相遇时,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使雨水酸化,这时落到地面的雨水就成了酸雨。酸雨会对环境带来广泛的危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 ①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 ②破坏露天的文物古迹 ③损坏植物叶面,导致森林死亡 ④使湖泊中鱼虾死亡 ⑤破坏土壤成分,使农作物减产甚至死亡 ⑥饮用酸化物造成的地下水,对人体有害 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④⑤⑥



36、多选题  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由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37、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38、单选题  一家产品单一的跨国公司在世界许多地区拥有客户和分支机构,该公司的组织结构应考虑按_____因素来划分部门。
A: 职能
B: 产品
C: 地区
D: 矩阵结构



39、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40、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41、单选题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_____。
A: 基础
B: 措施
C: 任务
D: 内容



42、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43、单选题  商业资本家代替产业资本家销售商品的目的是_____。
A: 为了获取利息
B: 为了获得垄断利润
C: 为了获得平均利润
D: 为了获得超额利润



44、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45、单选题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要求其必须具有更髙的稳定性,因此宪法的修改程序相对于其他法律也是更为严格的。我国宪法的修改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46、单选题  当前,我国GDP已超过日本,称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第二太”并不等于“第二强”。从贸易结构看,中国出口产品中,相当部分是“设计和利润留在欧美曰,GDP,和能耗留在中国。”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②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加大引进外资力度 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可持续发展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7、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48、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49、单选题  阶级是人们在一定的社会生产体系中,由于所处的地位不同和对生产资料关系不同而分成集团,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导致剩余产品出现
B: 社会分裂为敌对的派别
C: 劳动分工不同引发矛盾冲突
D: 出现暴力侵占他人财产的现象



50、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来解渴。关于饮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橙子富含维生素C,因此喝橙汁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
B: 酸梅汤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在清代还曾是宫廷御用饮品
C: 上班族可以多饮用红茶,以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D: 市场上常见的碳酸饮料,都会添加适量的防腐剂



51、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52、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53、判断题  管理控制系统越复杂,控制工作力度越大,投入和收益也就越大。_____



54、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于是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证概括出特殊性



55、判断题  从领导的性质来看,领导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_____



56、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财政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近日联合印发_____,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纳人预算管理。
A: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实施条例》
B: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制度》
C: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暂行办法》
D: 《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



57、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58、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60、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61、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62、单选题  1911年,_____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统治,同时也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袁世凯
D: 蒋介石



63、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志由发文机关全称加“文件”二字组成,不可以使用发文机关规范化简称。_____



64、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既包括享有民事权利的责任资格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_____



65、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66、单选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劳动和土地是价值的源泉
B: 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形成价值
C: 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外部条件,土地才是价值的真正源泉
D: 劳动不是它所生产的使用价值即物质财富的唯一源泉



67、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68、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69、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70、多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C: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71、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72、单选题  下列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境内的是_____。
A: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
C: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D: 文昌航天发射中心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军事历史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期,军队调动须持“虎符”为信物,“符合”一词即出于此
B: 唐高宗时唐朝与黑衣大食之间发生了著名的怛罗斯之战,这次战役极大地推动了中华文明在西方世界的传播
C: 明朝时期火器获得了较大的发展,明成祖组建了世界上最早的、专门装备火器的新兵种——神机营
D: 汉武帝设置羽林军作为宫廷禁军,此后历代宫廷禁卫军常沿用“羽林”之名



74、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75、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76、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发生后。只要一方当事人提出申请,争议事项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受理范围内,仲裁机构都应当受理。_____



7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78、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79、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80、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81、单选题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一诗句中包含了几种颜色_____。
A: 二种
B: 三种
C: 四种
D: 五种



82、单选题  某省公安机关请求他省公安机关提供某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这是一种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指导关系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构成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8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85、单选题  蓄积器官是毒物在体内的蓄积部位,毒物在蓄积器官内的浓度高于其他器官,但对蓄积器官不一定显示毒作用。这种毒作用也可以通过某种病理生理机制,由另一个器官表现出来,这种器官叫作效应器官。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污染物中的铅经肺吸收后可转移并积存于人的骨骼中,损害骨骼造血系统,所以铅的蓄积器官是肺
B: 大气污染物中的二氧化硫经人体的上呼吸道和气管吸入人体,并直接刺激上呼吸道和气管,所以上呼吸道和气管是蓄积器官
C: 有机磷酸酯农药作用于神经系统,会造成神经突触处乙酰胆碱蓄积,使人产生流涎、瞳孔缩小等症状,所以神经系统是有机磷酸酯的效应器官
D: 沉积于网状内皮系统的放射性核素对肝、脾损伤较重,引起中毒性肝炎,所以网状内皮系统是蓄积器官



86、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87、多选题  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做法包括_____。
A: 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B: 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C: 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
D: 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



88、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89、多选题  传统公共行政学范式的理论基础为_____。
A: 威尔逊的“政治与行政二分”
B: 杰弗逊的“独立宣言”
C: 韦伯的科层制
D: 布坎南的公共选择理论



90、单选题  一名外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他要么上午出去游玩,下午在旅馆休息,要么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而下雨天他只能一天都待在屋里。期间,不下雨的天数是12天,他上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8天,下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12天,他在北京共待了多少天?_____
A: 16天
B: 20天
C: 22天
D: 24天



9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93、单选题  从水循环观点来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为9000立方千米,应该是指_____。
A: 地球四大圈层的淡水资源
B: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C: 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D: 全球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94、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95、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_____的基础性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A: 自主创新
B: 政策环境
C: 国际交流合作
D: 市场配置资源



96、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铝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97、单选题  小张并非既能吃酸又能吃辣,如果上述为真,下列一定为真的是_____
A: 小张如果能吃酸,一定不能吃辣
B: 小张如果不能吃酸,一定能吃辣
C: 小张能吃酸但不能吃辣
D: 小张既不能吃酸也不能吃辣



98、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99、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10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