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5-15 05:04: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2、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3、多选题  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一些地方和企业科学发展观尚未得到真正落实,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重形象工程、轻群众利益
B: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掩盖、纵容环境违法,甚至干扰环境执法
C: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顺,执法能力严重不足
D: 环境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没有改变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以以此设定证券质权的是_____。
A: 商标专用权
B: 专利权中的财产权
C: 提单
D: 依法不可以转让的股票



5、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6、单选题  目前在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执法过程中,各部门职责交叉、责任不明,出现了执法模糊或真空地带的现象。所以尽管监督成本巨大,但成效并不明显。这说明要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就必须_____。
A: 加强立法工作,提髙立法质量
B: 建立权责明确的执法体制
C: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D: 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7、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8、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9、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10、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11、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12、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13、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14、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由以下哪些因素决定的?_____
A: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
B: 人民代表大会之权力来自人民
C: 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5、单选题  屈原是战国时期_____的伟大政治家和爱国诗人。
A: 魏国
B: 赵国
C: 楚国
D: 齐国



1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17、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1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19、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20、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21、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22、公文写作  只有先把经济搞上去,才会有充足的资金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更好地建设生态文明。



23、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25、单选题  在13:00时刻,人数减少比例最大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26、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面不属于我国公民所享有的政治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出版
D: 罢工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现当代文学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是巴金在解放后创作的长篇小说
B: 舒婷、北岛、徐志摩均为朦胧诗的代表诗人
C: 臧克家被誉为“农民诗人”,《有的人》是其代表作
D: 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莫言的代表作有《蛙》、《兄弟》等



2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30、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31、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32、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中距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金星
C: 地球
D: 海王星



3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34、公文写作  【材料】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的环境状况每况愈下,污染事件频繁发生,环境安全问题日益尖锐。2013年,雾霾天气位列全国十大健康事件之首,中央电视台《新闻1+1》2014年1月15日报道,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被雾霾笼罩。截至14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PM2.5都超过了30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雾霾天气导致道路管制、企业停工、机场关闭、港口停运,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指出,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其中,雾日数明显减少,霾日数明显增加,且持续性-过程增加显著。《气候变化绿皮书》还显示..2013年,25个省份被雾霾缠身,平均雾霾天数逼近30天,较同期偏多10.3天,创52年来之最。 在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和重视的同时,“治霾”也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公布的28个省份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6个省市涉及空气污染治理内容,占比超九成,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15个省市明确提到要治理雾霾天气和监测PM2.5。 结合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围绕“环保与发展”的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35、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36、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37、单选题  甲委托乙购买某型号山地车一辆,乙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甲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普通自行车一辆,甲拒收,乙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乙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甲、乙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乙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甲的利益
D: 甲不得拒绝受领,因为乙有代理权



38、单选题  作为纠正外部性的方法之一,世界各国对于污染排放公认和倡导实行的原则是“污染者付费原则”,但也有人指责这是一种花钱买污染权利的原则。污染者付费原则最早源于福利经济学中著名的_____
A: 托宾税
B: 庇古税
C: 凯恩斯税
D: 亚当斯密税



39、单选题  就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而言,具有法定保护期的限制是其一个基本特征,但并非知识产权中每一项财产权都具有时间限制。根据知识产权法的有关规定,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商标权均有法定保护期限
B: 厂商名称权、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
C: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和商标权均无法定保护期限
D: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



40、单选题  环境污染有不同的类型,因目的、角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如按污染物的形态分为废气污染、废水污染、噪声污染、_____等。
A: 辐射污染
B: 工业污染
C: 交通污染
D: 农业污染



41、单选题  张华、张光、张亮是同学,他们的妹妹张美、张丽、张俏也是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张美说:“我的哥哥和张光都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并且在三个人中长得最矮。”张丽说“张亮的个子比张俏哥哥的个子高。” 如果上述情况全部属实,可以推出三对兄妹组合是_____。
A: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丽,张亮和张俏
B: 张华和张俏,张光和张美,张亮和张丽
C: 张华和张丽,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美
D: 张华和张美,张光和张俏,张亮和张丽



42、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43、单选题  生活饮用水的总硬度是指:_____
A: 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
B: 水中铁离子的含量
C: 水中铜离子的含量
D: 水中铅、锌离子的含量



44、判断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部门领导。_____



45、单选题  现有一堆正方形的瓷砖,若将这些瓷砖在某大楼墙面排成一个正方形的图案,会剩下32块,若将它改排成每边长比原来多一块瓷砖的更大的正方形图案,还缺49块。则这批瓷砖原有_____块。
A: 1632
B: 1796
C: 1824
D: 1860



46、单选题  “夹心层”,是游离在保障与市场之外的无能力购房群体的代名词。这群人中,有的够不着廉租房条件、又没钱买经适房,有的没资格买经适房、又买不起商品房。 下列各项中的人可能是夹心层的是_____。
A: 母亲想买复式房,媳妇想买商品房,小刘在中间为难
B: 张教授觉得买房不如租房,租房不如借房
C: 老刘花了一生积蓄买了一套三室二厅的二手房
D: 刚毕业的小张、小王、小李合住在公司的仓库



47、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48、单选题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坚持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
D: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49、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可以发行股票的公司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份有限公司
C: 国有独资公司
D: 无限公司



50、单选题  下列叙述符合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东北多,西南少
B: 草地——东南多,西北少
C: 耕地——东部多,西部少
D: 林地——平原多,山区少



51、多选题  下列对俗文化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它的对立面是雅文化,属于艺术门类划分的范畴
B: 它不是低俗文化,后者的对立面是高尚文化,属于道德评判范畴
C: 俗文化流行现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此带来的“文化”泛滥
D: 对俗文化现象,应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积极引导的态度



52、单选题  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会_____。
A: 上升
B: 下降
C: 不变
D: 随机波动



53、单选题  产业政策主要包括产业结构政策和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货币政策



54、单选题  下列“谦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愚,谦称自己不聪明
B: 鄙,谦称自己学识浅薄
C: 敝,谦称自己说话冒昧,多有得罪
D: 卑,谦称自己身份低下



5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精神病人造成危害结果,被羁押,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不负刑事责任的
B: 违法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的
C: 对嫌疑人进行逼供,致使嫌疑人身体伤害或死亡的
D: 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无罪,原判刑罚已经执行的



56、单选题  只有发展才能产生新事物,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无序
B: 联系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前进



57、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58、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5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60、单选题  发文字号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眉首部分
B: 主题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61、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62、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63、单选题  如遇非常情况,不能进行下届选举,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全体委员的_____以上多数通过,可以推迟下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延长本届任期。
A: 2/3
B: 1/2
C: 3/4
D: 4/5



64、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65、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中全部位于热带地区的是_____
A: 江西省
B: 台湾省
C: 云南省
D: 海南省



66、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67、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6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 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71、判断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实践和认识的两个基本要素,它们的关系是物质和意识的关系。_____



72、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莫里哀是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喜剧《悭吝人》塑造了答尔丢夫这个著名的吝啬鬼形象。
B: 雨果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物和代表作家,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形丑陋心灵高尚的人物形象加西莫多。
C: 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创作了九十多部小说,这些小说的合集《人间喜剧》的命名是受但丁的《神曲》的启发而确定的。
D: 欧仁•鲍狄埃是法国巴黎公社时期的杰出诗人,著名的《国际歌》是他在巴黎公社失败后创作的。



7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75、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76、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77、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78、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7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继续得到发展,其主要成果有_____。
A: 关于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思想
B: 关于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关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思想



80、单选题  张某经营了5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张某应_____
A: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
B: 以法人资本承担有限责任
C: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D: 承担无限连责责任



81、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王维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82、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83、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甲的侵权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84、单选题  毫无疑问,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当今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人群之一。借助大众传媒的影响,主持人成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角色因此不同于普通人,而是集社会角色、媒介角色及个人角色于一体的特殊角色。选择了这一职业,不仅仅意味着选择了鲜花和掌声、财富和荣耀,更意味着选择了媒体和社会必然赋予他们的责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使主持人具备特殊的影响力
B: 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着特殊的社会作用
C: 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主持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D: 主持人应借助传媒的影响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85、单选题  绸缎:蚕丝_____
A: 种子:果实
B: 瓦盒:瓦片
C: 白干:高粱
D: 烟斗:烟丝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87、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88、多选题  国家赔偿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失,由国家予以赔偿的法律制度。下列选项^91考试网民可以要求国家赔偿的有_____。
A: 某公安机关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错误拘留了公民甲
B: 某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逮捕了公民乙,后来发现错误,撤销了逮捕
C: 某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公民丙有期徒刑10年,执行数年后发现属于错判
D: 罪犯在服刑期间,为逃避劳动改造,进行自残致使一只手被裁掉



89、单选题  温室气体主要是指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氮



90、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91、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92、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实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的方式。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多级行文
D: 同时行文



93、单选题  下列行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李某争吵中,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李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李某的过程中,使用暴力致李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务的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两人



94、单选题  _____是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
A: 兴趣
B: 意志
C: 目标
D: 情感



9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完备的法律体系
C: 农村经济体系
D: 依靠市场和价格配置资源和分配产品



96、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作为合伙人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信息资源
B: 商标专用权
C: 劳务
D: 土地使用权



97、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8、单选题  三个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需要加盖_____。
A: 最后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B: 最先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C: 负责主办的公文机关的印章
D: 参与行文的三个机关的印章



99、单选题  产业资本周转的速度与_____。
A: 周转时间成反比,与周转次数成正比
B: 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
C: 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正比
D: 周转时间成反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意识形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切精神现象的总和
B: 社会意识形态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形态的情感、风俗习惯、情绪的总和
C: 社会意识形态是一切思想观点的总和
D: 社会意识形态是反映一定社会经济形态的思想、观点的总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