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6-20 05:47: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2、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3、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是把增强_____能力作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
A: 实践
B: 创造
C: 自主创新
D: 发展经济



4、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5、单选题  下列有关烹调小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焦的鱼、肉中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烧焦的鱼、肉不能食用
B: 豆浆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含有大豆素等有毒物质,因此豆浆食用前要煮沸除去有毒物质
C: 烹调难以煮烂的食物时,可适当早加入些食盐,使水的沸点升高,食物易熟
D: 烹调食物时,味精可早些放入食物中,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6、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7、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8、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不服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9、多选题  1.理论和实践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指_____。
A: 理论要反映事物丰富多彩的个性.同具体实践的特点相符合
B: 理论要反映实践的各种具体形式,表现其具体的、历史的特点
C: 理论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同变化了的实际相符合
D: 理论要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并依据具体情况去指导实践



10、单选题  “一国两制”构想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不动摇
B: 港、澳、台的繁荣与稳定
C: 祖国统一
D: 和平统一



11、单选题  历史的有趣不在宏大的叙述,而是对细节的关照。而最让人感叹的是,历史的细节原本都是当时举国轰动的大事,只是被岁月的流沙掩埋之后,显得微不足道而已。《民国原来是这样》就是在夹叙夹议中,揭开民国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并从人性的角度深入到历史的浩渺烟尘中,以人带事,从细节中窥探全貌,勾画大观,点射历史。 这段话最有可能是:_____
A: 解释历史的有趣在于对细节的观照
B: 介绍《民国原来是这样》一书的叙述方式
C: 介绍民国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
D: 推介《民国原来是这样》一书



12、单选题  抗战胜利后,国共两党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其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召开国民大会
B: 召开政治协商会议
C: 避免内战,和平建国
D: 保障人民享有民主自由权利



13、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14、判断题  公有经济等同于国有经济。_____



15、单选题  冰水混合物的温度是0℃,低于-4℃时,水可能凝结成冰,现在气温已经在零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水一定凝结成冰了
B: —定是冰水混合物状态
C: 一定不是冰水混合物状态
D: 水不一定凝结成冰



16、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17、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1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1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诺成性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买卖
B: 承揽
C: 租赁
D: 交付定金



2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21、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22、单选题  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首先和主要是_____。
A: 跨国公司
B: 私人企业
C: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D: 发展中国家



23、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 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24、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25、单选题  当降水的pH值低于多少时,降水即成为酸雨?_____
A: 5.3
B: 5.6
C: 7.0
D: 4.8



26、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27、单选题  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如果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觉
D: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能动性



28、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29、单选题  为了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乘车幼儿、学生的人身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1年12月11日全文公布,征求全社会的意见。这表明_____。
A: 我国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水平
B: 我国公民平等的参加法律的制定
C: 我国公民认真履行遵守法律义务
D: 我国立法机关不断加强立法工作



30、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文字的器物曾经有:①竹简,②青铜器,③帛书,④甲骨,⑤纸张。它们在历史上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④⑤
B: ④②①③⑤
C: ①②④③⑤
D: ④②③①⑤



31、多选题  公文上可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_____。
A: 文头
B: 签发人
C: 印章
D: 签署



32、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33、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34、单选题  “您要发票吗?如果不要发票,我们可以免费提供饮料! ”田亮和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时,服务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饭店的行为_____。
A: 尊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B: 属于偷税行为
C: 反映了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D: 属于骗税行为



35、单选题  大型组织中的SBU(战略业务单位),承担了竞争的重任,其战略通常也成为竞争战略,处在组织战略的_____。
A: 第一层次
B: 第二层次
C: 第三层次
D: 第四层次



36、多选题  对于能量物质AT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TP在体内不断形成又不断消耗
B: ATP是自由能量形式
C: 生物体内的“通用能量物质”是指ATP
D: ATP/ADP循环不进行能量交换



37、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3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本次撤销了_____个正部级机构,新组建了3个部委。
A: 4
B: 5
C: 6
D: 7



39、多选题  企业文化是指现阶段企业员工所普遍认同并自觉遵循的一系列理念和行为的总和,通常表现为企业的_____等。
A: 使命、愿景
B: 价值理念、管理模式
C: 行为准则、道德规范
D: 沿袭的传统和习惯



40、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41、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2、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4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占主体地位。下列属于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股份制企业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44、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45、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累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转换资金
D: 融通资金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47、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48、单选题  下列情况导致对汽车的需求减少的是_____。
A: 汽车的价格下降了
B: 汽油的价格下降了
C: 消费者的收入提高了
D: 消费者预期汽车的价格要下降



49、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50、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52、多选题  继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以后,2015年我国又新设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区。下列选项中,对我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拓宽我国经济发展空间
B: 有利于建立稳定和多元的战略资源供应渠道
C: 有利于改变我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
D: 有利于消除贸易壁垒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部分公文标题中发文机关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C: 部分公文标题中事由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D: 部分公文标题中文种这一要素可以省略



54、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_____



55、单选题  关于行政效率的社会性评价,下列说法错误是_____。
A: 行政目标和行政决策本身的正确性,看其是否能够代表国家意志和群众的利益
B: 行政管理中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看其是否统筹兼顾、有机结合
C: 行政管理中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看其是否具备经济要素和时间要素
D: 行政实施过程中的方向性偏差,看其是否偏离预定行政目标所确立的方向



56、单选题  有关生活用品利用的物理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手机利用了电磁波的传播
B: 水银体温计利用了液体的热胀冷缩
C: 电炉子利用了电流的磁效应
D: 高压锅利用了沸点与气压的关系



57、单选题  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收入差距的调节问题,明确提出了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调节过高收入,保障低收入者基本生活等一系列政策,这表明_____。
A: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B: 社会主义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社会主义条件下,国家能够实现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有效调控收入差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58、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9、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收人分配方式
C: 政府调控手段
D: 政权组织形式



61、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62、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凯恩斯主义是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危机的直接产物
B: 玛雅文明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
C: 1840年前后,英国成为世界第一个工业国家
D: 但丁、彼特拉克、薄伽丘被称为14—17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三杰”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_____的邪路。
A: 资本主义
B: 改旗易帜
C: 改弦更张
D: 帝国主义



64、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65、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66、单选题  现在的电器,越来越趋向于自动化。如电饭锅、电磁炉、手机等。其实所谓的现代化都与MCU是分不开的。MCU是一个可以写入程序的集成块,只要你将需要的程序写进去,它就会按程序执行。银行门口常见的自动门,其实内部就有一块MCU。MCU在自动门设计中,是很关键的,如果流程设计不合理,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合适的动作,影响到门的正常使用。那么MCU在系统中,属于_____
A: 传感器
B: 控制器
C: 执行器
D: 被控制器



67、多选题  “中国梦”有哪些时代特征_____。
A: 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
B: 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
C: 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
D: 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价值特征”



68、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69、多选题  公共物品具有非竞争性与非排他性,它的消费不排斥也不影响其他人同时享用,也不会因此减少其他人消费该种公共物品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技术上也不可能将拒绝为它支付费用的个人排除在公共物品受益范围之外。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国防
B: 教育
C: 财产保险
D: 交通



7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这种情况如果继续蔓延,将直接威协行业内逾7000 人得饭碗。
B: 完善排灌设施,发展节水灌盖,加固河流堤岸,搞好清污疏浚
C: 人到七老八十,面如冻梨,痴呆黄老,步履维艰,还教他学什么
D: 他一贯主持公道、抑恶扬善,绝不允许有人持强凌弱、鱼肉百姓



71、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72、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的飞跃形式,它是指科学新事实的发现与新理论体系的建立。
A: 科学实验
B: 科学革命
C: 科学观察
D: 科学进化



73、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74、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75、单选题  直接指导我国近20年的产业政策和产业经济实践的经济思想是_____。
A: 西方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
B: 投入产出分析理论
C: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D: 邓小平的产业经济思想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监察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秦朝设置了御史府作为中央最高监察机关
B: 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官员侵害百姓
C: 监察体系相对独立,确保监察权独立运作
D: 监察权来源于皇权,代表君主个人的意志



77、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78、判断题  管理学中的能级原理要求我们根据人的能力大小,赋以相应的责任和授以相应的职权_____



79、单选题  撰写决定、讲话稿等,选择表达方式一般侧重_____。
A: 议论
B: 说明
C: 抒情
D: 叙述



8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1、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83、单选题  服从是个体按照社会要求、团体规范或别人的意志而作出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被迫发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服从的是_____
A: 一位司机在马路上驾驶汽车时,由于有警察的监督,能听指挥,按规定速度行驶,一旦处于无人管辖的郊外,就超速行驶
B: 一位职工口头上表示拥护单位的决定,但在实际上背道而驰
C: 一人迫于社会压力或困难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从众行为
D: 在一个犯罪团伙中,有的成员是误上贼船,并不是死心塌地原意去干坏事,只是被迫而为的



84、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85、单选题  公文结尾语的使用旨在使行文庄重典雅、简洁、有力,下列选项中使用结尾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一份请示中,结尾为“当否,请批示”
B: 在一份通知中,结尾为“特此通知”
C: 在一份布告中,结尾为“此布”
D: 在一份批复中,结尾为“此复”



86、单选题  _____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7、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88、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89、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90、单选题  按照我国三次产业划分的方法,下列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商业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92、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93、单选题  “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们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历史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决定论观点
C: 历史循环论观点
D: 历史目的论观点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95、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96、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张某加处罚款
B: 依法将张某被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C: 直接强制张某履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二)



97、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3年6月17日下午,在德国莱比锡召开的2013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的优异性能,位居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之首。
A: 天河一号
B: 曙光4000A
C: 曙光5000A
D: 天河二号



98、多选题  关于物权与债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具有排他性,债权具有请求性
B: 物权是对世权,债权是对人权
C: 同一物上既有物权又有债权时,物权总是优先于债权
D: 物权可因债权的实现而取得,债权可因物权受侵害而发生



99、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100、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公共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