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带答案】(一)
2021-06-20 06:24: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3、单选题  对我国农业影响最大、最常见且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灾害是_____
A: 台风
B: 寒潮
C: 干旱
D: 梅雨



4、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以下对“大部制”的相关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大部制就是在政府机构设置上,将职能相近的政府部门进行合并,拓宽管理幅度
B: 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制,是中央审时度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C: 回应社会公众要求,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之上作出的重要决策
D: 是推动我国上层建筑更好地适应经济基础的一项重要制度建设和创新



5、多选题  少数民族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为少数民族干部_____
A: 来自本民族人民群众
B: 熟悉本地区的历史和现状
C: 懂得本民族的风俗习惯
D: 有改变本地区落后面貌的强烈愿望



6、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7、单选题  今后我国城市化的方向是_____。
A: 大城市的人口向西部转移
B: 大城市的人口向中小城市转移
C: 农村人口向大城市转移
D: 农村人口向中小城市转移



8、多选题  法律是_____。
A: 体现国家意志的行为规范
B: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范
C: 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
D: 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行为规范



9、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0、单选题  “坎儿井”是我国哪个地区特有的水利工程?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12、单选题  甲商场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个电器买卖合同,由于竞争对手丙商场的恶意阻挠,导致乙贸易公司没有履行合同。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丙商场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D: 乙贸易公司与丙商场应一起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13、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历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阶级斗争问题
B: 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问题
C: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规模和速度问题
D: 处理好农轻重比较关系的问题



14、单选题  甲与乙在篮球赛中不慎发生碰撞,两人均受伤,各花去了5000元医疗费。据查,甲乙两人均无过错。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或乙
D: 甲和乙



15、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16、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17、单选题  我国公众总体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绝对值属于_____。
A: 较高
B: 中等
C: 中等偏低
D: 偏低



18、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_____处罚。
A: 可以从轻
B: 可以减轻
C: 应当从轻
D: 应当减轻



1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特别行政区立法委员会



20、单选题  _____是上级对下级交代政策、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提供方法的指导性计划。
A: 通知
B: 方案
C: 意见
D: 安排



21、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22、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任务的主要著作是_____。
A: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B: 《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C: 《论十大关系》
D: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23、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24、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25、多选题  抗雪救灾已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胜利,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我国的伟大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是鼓舞我们战胜困难的不竭力量之源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C: 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和提高应急能力
D: 面对灾害,公民应积极从容应对



26、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定了_____。
A: 五项规定
B: 六项规定
C: 七项规定
D: 八项规定



27、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28、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29、公文写作  就给定材料的内容,围绕“新型邻里关系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认识,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书写工整,限1000~1200字。



30、多选题  某家庭共有闲置资金10万元,其投资理财方案如图所示。该家庭理财方案的特点是_____。
A: 采用多种理财方式,资产组合合理
B: 偏重于风险资产投资
C: 有较强的风险规避意识
D: 储蓄和债券投资所占比例偏低



31、单选题  生命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细胞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



32、单选题  我们对“市场经济体制”的认识,30年来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阶段、“有计划的商品经济”阶段、“计划经济与市场调节相结合”阶段、“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这一认识过程表明_____。 ①每一时期的人们对客观事物的正确认识总是有局限的 ②正确的认识中包含有错误,错误的认识里也有正确的成分 ③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断地深化 ④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人们不可能获得真正正确的认识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④
D: ②③



33、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34、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35、多选题  以下属于我国作为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是_____。
A: 上海合作组织
B: G20
C: 东盟
D: WTO



36、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37、单选题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下列相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
B: 目前,大数据主要在经济学、信息学领域被广泛应用
C: 大数据是云计算、物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大颠覆性的技术革命
D: 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石.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



38、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
B: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实行多党制和三权分立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



39、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40、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D: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42、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43、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趁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内需加倍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45、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4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48、单选题  在公共政策执行的起始环节中,核心内容是_____。
A: 目标宣传
B: 任务宣传
C: 意义宣传
D: 方法和步骤宣传



49、判断题  新陈代谢包括营养代谢和能量代谢两个部分。_____



50、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51、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里的“道路”是指_____。
A: 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中国和平崛起之路
D: 共产主义道路



52、单选题  从1984年到198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发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53、判断题  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_____



54、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是社会各种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_____



55、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2011年10月31日,地球迎来了她的第_____亿位人类居民。世界在思考:地球准备好了么?_____
A: 60
B: 65
C: 70
D: 80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商鞅变法内容的有_____。
A: 承认土地私有,允许自由买卖
B: 奖励耕织,实行军功爵制
C: 统一货币、文字和度量衡
D: 建立县制,由国君直接派官吏治理



57、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8、多选题  下列古建筑被人们成为“江南三大古楼”的有_____。
A: 蓬莱阁
B: 黄鹤楼
C: 滕王阁
D: 岳阳楼



59、判断题  行政管理工作包括行政事务管理、办公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面。_____



60、单选题  甲意图杀害乙,一日晚甲携带猎枪藏于乙家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甲认为是乙,遂举枪射击,并击中该目标。次日早晨,甲才知打死的不是乙,而是乙的妻子丙。关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责任
B: 甲因未造成乙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C: 甲应负过失致死的刑事责任
D: 甲应负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61、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1991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62、单选题  海洋环境污染的特点是_____。
A: 污染量大但种类单一
B: 海水容量大容易治理
C: 污染危害大但即时性强
D: 海水流动性强污染容易扩散



63、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64、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65、判断题  军事文件和司法文件均属于专用公文。_____



66、单选题  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一方吃掉另一方的一个棋子,就意味着该方贏了一步对方输了一步,这种现象是_____。
A: 囚徒困境
B: 公地悲剧
C: 零和博弈
D: 马太效应



67、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区别在于_____。 ①前者反映了复杂事物中诸矛盾的不平衡性,后者反映了具体矛盾中矛盾双方的不平衡 ②前者要解决的是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后者要解决的是事物的主流、支流和性质问题 ③前者要分析的是诸多矛盾的关系,后者分析的是同一事物矛盾双方的关系 ④二者体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68、单选题  四川主要糖料作物是_____,素有“甜城”之称的是_____。
A: 玉米德阳
B: 甘蔗资阳
C: 甜菜内江
D: 甘蔗内江



69、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70、单选题  邓小平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7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7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3、判断题  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_____



74、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75、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定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定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守法



77、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78、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79、单选题  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西部教育现代化水平,所实施的教育发展重点工程不包括_____。
A: 民族教育发展计划
B: 职业技术发展计划
C: 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D: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8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 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次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 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3-29M



81、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82、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8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84、单选题  甲公司采取欺诈手段与受到欺诈的乙公司订立了一份合同,则该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未成立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85、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86、多选题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是对市场形成价格的一种概括。党的十七大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要“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生产要素和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这种理论创新来自_____
A: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否定
B: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密切关注我国变化发展的实际
D: 注重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尼契,爱尔兰著名女作家,长篇小说《牛虻》是她的代表作。
B: 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萧伯纳是英国杰出的现实主义戏剧家,他的代表作有《伤心之家》《真相毕露》等。
C: 《红与黑》是法国19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
D: 19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的代表作是长篇小说《艰难时世》等。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具有毒副作用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90、单选题  根据内容实质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等。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91、单选题   2009年5月,某乡人民政府为解决乡机关干部及附近群众饮用水困难,作出了《关于筹集资金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是:乡政府所在地的每个企事业单位缴纳800元,所有工作人员每人缴纳80元,乡政府所在地的甲、乙两村村民每户缴纳40元,作为安装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基金。乙村的张某与妻子外出打工,不知乡政府的集资决定。 同年6月10日,张某返回家乡。第二天,乡政府派人送去一份期限在10日内缴纳40元集资款的书面通知。张某不愿意缴纳,乡政府说愿意交要交,不愿意交也得交,谁敢违抗乡政府的决定就将处以罚款。张某不服,认为交集资款应该首先征得大家的同意,不能乡政府一家说了算,这是违法要求履行义务,于是同年10月18日向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撤销乡政府让他交40元集资款的决定。 乡政府的集资决定属于什么行政行为?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指导行为
E: 行政征收行为



92、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94、单选题  “青梅竹马”取自下列哪个典故_____
A: 李白《长干行》
B: 白居易《长恨歌》
C: 李煜《虞美人》
D: 李商隐《无题》



95、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法律关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因合法行为而产生
B: 民事法律关系有主体、内容与客体三个要素
C: 民事法律关系属于社会关系
D: 民事法律关系只能存在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



97、单选题  公共组织与非公共组织之间有一定的区别,其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具有指令性
B: 是否具有公共性
C: 是否具有合法性
D: 是否具有统一性



98、判断题  资本主义银行的信用业务包括:中间业务和资产业务。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中的“隐”,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肉眼看不到
B: 雷达测不到
C: 体积太小
D: 飞行太高看不见



100、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市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