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6-27 05:45: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和保证
B: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C: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D: 调整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准则



2、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3、单选题  所有制的核心是_____。
A: 公有制
B: 产权
C: 利益
D: 出资人代表



4、单选题  实现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行业组织
D: 政府



5、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些描绘大自然的诗句,表达了人们对自然的惊奇和敬畏,使人们不由自主地震撼于我们头顶的星空世界是什么?是神的居所,还是物质的存在?人又是什么?”人们在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中渐渐形成了对世界总的看法。“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这句话生动形象地说明_____。
A: 哲学的产生发展源于大自然
B: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
C: 哲学源于人们对实践的追问和对世界的思考
D: 认识与改造世界从哲学开始



6、单选题  甲公司因建楼急需水泥,遂向乙水泥厂发函,称:“我公司愿购贵厂XX型水泥50吨,单价300元/吨,货到付款。”第二天乙水泥厂即向甲公司发出货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
A: 甲公司发函的行为是要约邀请
B: 乙水泥厂发货的行为不构成承诺,因为承诺须以通知的方式发出
C: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到达甲公司时承诺生效
D: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发出时承诺生效



7、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8、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中国无产阶级所具有的自己的特殊优点和特点是_____。
A: 人数众多
B: 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三重压迫,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C: 和农民有天然的联系,便于结成工农联盟
D: 集中在沿海、沿江大城市,便于组织



9、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文需要写主送机关?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函
D: 批复



10、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1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人物中,不属于山东人的是_____。
A: 孔子
B: 鲁班
C: 韩非子
D: 孟子



12、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13、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14、单选题  近期“延迟退休”引起社会热议,“延迟退休”被提出的原因涉及我国人口的特点是_____。
A: 人口基数大
B: 人口素质偏低
C: 农村人口多
D: 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加快



15、单选题  一本100多页的书,被人撕掉了4张,剩下的页码总和为8037,则该书最多有多少页?_____
A: 134
B: 136
C: 138
D: 140



16、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17、单选题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是“太空移民”理论的倡导者,他认为: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 日俱增,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霍金的观点并不新颖,但我们必须承认他的观察是正确的。与其他体积一样大小的星球相比,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较小,可供我们居住的面积少得可怜。 作者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太小,抵卸毁灭性灾难的能力差
B: 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威胁人类
C: 如果人类不能及时移民至其他星球,难免会被某一灾难消灭
D: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日俱增



18、多选题  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准备在一次会议中审议以下事项.根据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符合该委员会的权限范围?_____
A: 撤销本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B: 责成本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
C: 撤销本市人民政府的一项不适当的决定
D: 罢免犯贪污罪的李某的省人大代表资格



19、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20、单选题  1999年云南省建制镇数量比1981年多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7.85倍
D: 8.85倍



21、单选题  “一国两制”构想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不动摇
B: 港、澳、台的繁荣与稳定
C: 祖国统一
D: 和平统一



22、单选题  近日我国首个实验型_____移动工作站完成总装,即将开展水下试验。
A: 海洋
B: 深海
C: 远洋
D: 大洋



23、单选题  据悉,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建立了_____报制度。
A: 日
B: 周
C: 月
D: 季



2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26、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非婚生子女
D: 父母



28、多选题  选择沟通渠道时所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_____。
A: 沟通渠道的性质
B: 人际关系的协调程度
C: 沟通人员的特点
D: 沟通自身的性质



2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县政府
C: 卫生局
D: 居委会



30、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31、单选题  较早将科学方法应用于管理实践并进行了理论概括,成为科学管理启蒙者的人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罗伯特.欧文
C: 查尔斯.巴贝奇
D: 亨利.普尔



32、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指导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法
D: 行政命令



33、单选题  以下教育论点与孔子无关的是_____。
A: 有教无类
B: 因材施教
C: 启发诱导
D: 崇尚自然



34、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3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36、单选题  1956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基础和条件是_____。
A: 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密切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初步形成
C: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基本建立
D: 民族资产阶级逐步变成社会主义劳动者



37、单选题  _____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A: 解放思想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发展经济



38、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39、单选题  1937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强调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关键在于_____。
A: 人民军队
B: 加强党的领导
C: 国共合作
D: 全民族的全面抗战



40、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41、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42、多选题  某市财政局的直接上级,可以是_____。
A: 财政部
B: 该市市政府
C: 省财政厅
D: 该市市委



43、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44、单选题  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的损失应当按照_____财产的市场价格或其他方式计算。
A: 损失发生时
B: 受害人主张时
C: 法院判决生效时
D: 侵权人实际执行时



45、单选题  48与108的最大公约数是_____
A: 6
B: 8
C: 24
D: 12



46、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47、单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国债利息
B: 军人转业费
C: 特许权使用费



48、单选题  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是_____。
A: 民主同盟、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游击战争、土地革命、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D: 民主同盟、国共合作、经济建设



4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50、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51、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52、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C: 生产方式怎样
D: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5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D: 处理好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的关系



54、单选题  贪污罪在客观方面要求行为人要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下列不属于非法占有公共财产方式的是_____。
A: 侵吞
B: 窃取
C: 骗取
D: 抢夺



55、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它需要公共部门、实体经济和金融界三方面转变观念,共同_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环境
B: 努力氛围
C: 营造局面
D: 建造局势



56、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57、单选题  《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必须具有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能够被第三人利用、复制。这种表现形式类型多样,如各种文字作品、音乐作品及科学技术作品。这是因为作品受法律保护的 原因之一是要使其得到传播、利用。再好的作品存在于作者的思想之中,也是没有办法让第三人知晓利用的。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著作权受到法律保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B: 《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首先必须是独创性的智力劳动成果,例如作者的构思
C: 期刊、乐谱、设计图都可以成为著作权保护的对象
D: 作品受法律保护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它本身必须具备一定的物质表现形式



58、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将共同犯罪人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C: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D: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61、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62、单选题  根据文意,白鹤梁急需保护最迫切的一项理由是_____。
A: 白鹤梁的石鱼和诗文碑刻记载的水文资料可能会遗失
B: 白鹤梁表层砂岩下的泥质容易被水流淘空,悬空的砂岩体容易蹦落或翻转
C: 由于风化、船只撞击等因素,白鹤梁已出现一些环境地质灾害
D: 白鹤梁将会承受不住三峡工程完工后高水位的强大压力



63、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64、单选题  现代社会被称为“安全网”和“减震器”的是_____。
A: 国家安全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信访制度
D: 社会保险制度



65、单选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200万人过早地被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夺去了生命,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死亡率之首,而“中风”则是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如果用“养神3分钟”自我治疗预防,每年可使全世界少死300万人,一年也可使我国少死60万人,因为“中风”多发生在夜间,最危险时刻是醒来的“一刹那”。但有绝招可防这“一刹那”.即在苏醒时,养神3分钟,定可逢凶化吉。 本文主要谈的是什么病_____
A: 中风
B: 高血压
C: 心脏病
D: 脑血管病



66、单选题  普通自行车的价格再贵,也不会超过最便宜的汽车,原因在于_____。
A: 自行车的需求量超过汽车
B: 自行车的用途比汽车小
C: 生产自行车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少于生产汽车
D: 生产自行车的劳动生产率高于生产汽车



67、判断题  “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的论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_____



68、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69、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70、多选题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09年11月7日在苏格兰古镇圣安德鲁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_____。
A: 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
B: 国际金融机构作用和有效性
C: 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D: 气候变化融资



71、多选题  王某骑自行车被一违章车辆撞倒,王某当时未感到损伤,只是自行车被撞坏,通过协商,司机赔偿了自行车费300元。但2年后王某感到经常头晕,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原因就是上次的撞车事件。王某为此花了3000元治疗费。王某出院后要求当时的司机赔偿,司机不同意,于是王某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原告2年后才向法院起诉,诉讼时效已过
B: 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从伤势确诊时开始计算,因此诉讼时效未过
C: 原告向法院起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D: 该案的诉讼时效应当从撞车之时开始计算



72、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73、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7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75、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76、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举足轻重,其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激励
B: 控制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77、单选题  公民李某于2014年6月外出游泳溺水,意外死亡,王某与李某虽然未登记结婚但却生活了10年,并生有一子李丙,李甲是李某与前妻孙某共同收养的孩子,李乙是李某与孙某所生的孩子,下述人员中,不享有李某继承权的是_____。
A: 王某
B: 李甲
C: 李丙
D: 李乙



78、单选题  Thedinosaur dental pathology discovery_____.
A: wasannounced by Chinese scientists only
B: helpsunderstanding of how dental issues develop in dinosaurs
C: waspublished on an American magazine
D: helpsunderstanding dinosaur’s extinction



79、单选题  万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曹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关某路过,见曹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带手机、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抢劫罪
B: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盗窃罪
C: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抢劫罪
D: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8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种类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



81、单选题  行为人吴某为阻碍公安人员执行抓捕任务,向执行任务的公安人员猛掷石块,造成3人重伤,其中1人当场死亡的结果,对吴某的行为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B: 故意伤害罪与妨害公务罪并罚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D: 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



82、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_____。
A: 群众团体
B: 国家政权机关
C: 国家权力机关的常设机构
D: 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83、多选题  选用公文文种,主要依据_____。
A: 规范性
B: 工作关系
C: 职权
D: 行文目的和要求



84、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85、单选题  程序化决策主要是对日常的、重复出现的、具有规则性的问题做出决策,在一个组织部门中_____。
A: 非程序化决策都是无关紧要的
B: 管理部门的管理幅度越小,越少负责程序化决策问题
C: 战略性的决策一般都属于程序化决策
D: 管理部门的层次越高,越少负责程序化决策问题



86、单选题  蒋介石提出所谓“整理党务案”的主要意图是_____
A: 削弱和限制中共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
B: 把共产党排挤出国民党中央
C: 帮助右派窃取党权
D: 改善国共两党关系



87、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88、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89、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90、单选题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3月12日,_____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韩国



91、单选题  到_____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92、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93、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94、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文化建设方面的认定不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2004年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行优惠或者免费开放
B: 2009年电影票房收入达到42.15亿人民币,进入全球前十名
C: 2004年起,国有博物馆、美术馆实行优惠或免费开放
D: 2009年,全国文化等系统纪念馆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



95、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6、单选题  结语“敬请函复”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询问函
C: 请示
D: 答复函



97、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9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著作的是_____。
A: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作为行政诉讼的证据。
A: 视听资料
B: 证人证言
C: 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D: 网络评论



100、单选题  第16题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将木星称之为启明星
B: 为便于观测日、月、五星的运动,中国古代很早就将黄、赤道附近的天区分为三垣
C: 古人把实际观测到的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颗星合称“五纬”
D: 中国古代在北宋时期已形成了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三种宇宙结构学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事业编考试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