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6-27 07:10: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韩某买了一部手机,使用三天后便不能通话。经査,该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系物流公司储存不当导致手机受潮,依法韩某只能要求_____承担侵权责任。
A: 手机生产者
B: 手机销售者
C: 物流公司
D: 手机生产者或手机销售者



2、单选题  根据监督主体不同,法律监督分为_____。
A: 事前监督、事后监督
B: 国家监督、社会监督
C: 合法性监督、合理性监督
D: 纵向监督、横向监督



3、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4、单选题  _____是现代人事行政制度的基础。
A: 职位分类
B: 绩效考核
C: 工资福利
D: 奖励惩处



5、单选题  该公文成文时间不规范之处是_____。
A: 成文时间不准确
B: 写法不完整
C: 写法不规范
D: 成文时间不具体



6、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B: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挽救失足者



7、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8、单选题  以出世精神做入世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10、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11、多选题  从上面一段材料,可以作出合乎逻辑的推断,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_____。
A: 执好政的必然要求
B: 执好政的前提条件
C: 巩固执政地位的基础
D: 贯穿执政的整个过程



12、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1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14、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宋时,雕版印刷和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在我国产生
B: 北宋的海船上安装了指南针,当时叫做“司南”
C: 郭守敬著有《梦溪笔谈》
D: 火药最早用于军事是唐朝末年



16、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17、多选题  债发生的根据即产生债的法律事实主要有_____。
A: 合同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侵权行为



18、多选题  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农业的落后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我国政府的政策扶持



19、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西藏问题



20、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旅客伤亡的,下列关于确定赔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由承运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 伤亡如果是因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承运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承运人如能证明是伤亡旅客自己的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则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 承运人对无票旅客一律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21、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22、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23、判断题  事务文书不属于法定公文范畴。_____



24、单选题  中国的公共行政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民主性
B: .高效性
C: 公平性
D: 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



25、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2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27、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个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28、单选题  中国最后一个奴隶制王朝是_____。
A: 周
B: 清
C: 秦
D: 中华民国



29、单选题  法制是依法治国的_____。
A: 表现和形式
B: 前提和基础
C: 内容和本质
D: 手段和目的



30、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这是指_____。
A: 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
C: 保障人民各项权益
D: 不断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取得成效



31、多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应当标明公文份号的是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内部使用公文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权性质不变.承包地不得买卖
B: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C: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主体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流转和流转的方式
D: 承包方可以在一定期限内将部分或者全部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包或者出租给第三方承包方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不变



33、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34、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5、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36、单选题  陕西省现有_____个省辖市和一个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县级行政单位共_____个。
A: 10 107
B: 9 108
C: 10 108
D: 9 107



37、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38、判断题  报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39、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40、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石水,六斗泥”这主要是说黄河_____。
A: 水量少
B: 含沙量大
C: 河流量变化大
D: 枯水期长



41、单选题  下列产品中生产时市场失灵最小的是_____。
A: 教育
B: 国防
C: 面包
D: 化肥



42、单选题  明天就是选举日了,以下公民中不具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张某刚过完17岁生日
B: 黄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执行中
C: 王某被查出患有精神病
D: 陈某被拘留15天执行中



43、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44、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45、单选题  按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思想,人才资源是_____。
A: 第一资源
B: 唯一资源
C: 重要资源
D: 一般资源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48、判断题  每项工作都要朝着整个组织的目标才能有所成就。_____



49、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50、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51、判断题  所谓规模经济,就是说工厂或公司的规模越大,单位成本就越低,收益就越大。_____



52、多选题  过去十年,中国累计为世界其他经济体提供了18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也使国外消费者普遍受益。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累计汇出的利润是2617亿美元,年均增长30%。中国对外投资企业聘用的当地员工接近80万人,每年在当地纳税超过100亿美元。可见_____。
A: 维护人类共同利益是各国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B: 中国的发展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C: 合作代替竞争成为国际关系的基本形式
D: 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之一



53、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54、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55、单选题  所谓信息化,是指社会经济的发展从以物质与能量为经济结构的重心向以_____为经济结构的重心转变的过程。
A: 计算机产业
B: 计算机软件
C: 网络信息
D: 信息与知识



56、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即行政违法必须同时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行为人具有明确法定义务,即法定职责
B: 行为人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C: 行为人有主观过错
D: 行为与危害性后果有联系



57、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5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技术
C: 人才战略
D: 扩大内需



59、单选题  绿色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下列符合绿色消费理念的是_____。
A: 购买精致包装的物品
B: 拒绝使用生物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
C: 用布做的毛巾或餐巾代替各种各样的纸巾
D: 使用经济适用又安全可靠的一次性产品



60、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61、单选题  个体的人生活动不仅具有满足自我需要的价值属性,还必须包含着满足社会需要的价值属性。个人的需要能不能从社会中得到满足,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满足,取决于他的_____。
A: 社会影响
B: 社会地位。
C: 社会价值
D: 社会理想



62、单选题  在下列机关单位中,公文处理工作可采用分工形式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医院
C: 县城关中学
D: 县机械厂



63、单选题  中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设在_____。
A: 最髙人民检察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D: 司法部



64、单选题  “一头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句话的哲理在于说明_____。
A: 领导群体的士气至关重要
B: 领导班子结构合理化至关重要
C: 领导班子中一把手的选用至关重要
D: 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合作至关重要



65、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6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67、单选题  立法监督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B: 审查政府的法规、决定和命令
C: 代表视察和执行检查
D: 审查和批准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决算



68、多选题  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 正在经历的重要拐点有_____。
A: 路易斯拐点
B: 刘易斯拐点
C: 老龄化拐点
D: 城镇化拐点



6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外部条件问题上,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C: 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构想
D: 强调实行对外开放是改革和建设必不可少的



70、判断题  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陈毅同志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一光辉诗篇,表达了广大红军游击将士甘为革命牺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_____



71、单选题  认识的过程表现为_____。
A: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飞跃和从感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B: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
C: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和从理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D: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72、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73、单选题  结语“敬请函复”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询问函
C: 请示
D: 答复函



7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75、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76、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髙人民法院院长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_____



77、判断题  工作简报、动态简报都属于长期性简报,而会议简报则属于临时性简报。_____



78、多选题  百货公司向工商局申请海外进货许可证,遭拒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工商局在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该公司申请进行重新处理。判决生效后,工商局逾期拒不履行,百货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关于法院可采取的执行措施,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工商局按日处100元的罚款
B: 对工商局的主要负责人处以罚款
C: 经法院院长批准,对工商局直接责任人予以司法拘留
D: 责令由上级工商局对该公司的申请予以处理



79、判断题  正当防卫虽然对被害者造成一定的损害,具有社会危害性,但不负刑事责任。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82、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83、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公文标题、主送机关、公文正文、附件、发文机关书名、成文时间、_____、附注等项。
A: 公文发放范围
B: 公文生效标识
C: 公文落款
D: 作者标识



84、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8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86、单选题  解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消除贫富差距
B: 减少消费需求
C: 控制人口增长
D: 发展社会生产力



8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88、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并以此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 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89、多选题  下列各国和区域合作组织的措施中,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日本为刺激经济发展,加大了对政府贷款的力度
B: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超发货币
C: 中国人民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欧洲央行提高再贴现率



90、单选题  26-45周岁公民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9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加下括号内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借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舞台,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但奥运品牌战略不是短期行为,不要指望(一蹴而就)。
B: 能源专家预测,如果国际社会进行经济制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油价上涨到每桶100美元绝非(骇人听闻)。
C: 中国制鞋企业要摆脱欧盟反倾销的困扰,就必须运用世贸组织的游戏规则,勇于抗争,克服(举棋不定)的保守思想。
D: 我们虽然缺乏管理经验.但可以向先进企业学习,起初可能是(邯郸学步),但终究会走出自己的路来。



92、单选题  政府机构的精简程度由_____直接决定。
A: 国家政治体制
B: 国家的社会制度
C: 行政权力结构的合理与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状况



93、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94、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95、单选题  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不包括_____。
A: 外商独资银行
B: 外国银行代表处
C: 中外合资银行
D: 外国银行分行



96、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97、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98、单选题  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99、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100、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的方 式_____。
A: 多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平行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