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吴忠市盐池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6-27 07:18: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2、单选题  企业中存在着“社会人”的观点属于_____理论的内容。
A: 一般管理
B: 社会系统
C: 人际关系
D: 管理过程



3、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儒家经典的是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庄子》
D: 《中庸》



5、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6、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7、单选题  “乱弹”是河北较有代表性的剧种之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至少比京剧要早一百年。“乱弹”风格独特,浑朴粗矿,堪称中国戏曲的活化石。它不仅是_____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中国戏曲园地的一朵奇葩。
A: 蔚县
B: 乐亭
C: 威县
D: 涞源



8、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这个关键。_____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9、单选题  上级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难盾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10、单选题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_____。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11、单选题  制定《合同法》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B: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C: 规范化管理社会经济秩序
D: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13、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14、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15、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16、多选题  市场机制调节作用的弱点有_____。
A: 自发性
B: 滞后性
C: 短期性
D: 不确定性



1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由一系列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的科学体系其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18、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5分)



19、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20、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21、单选题  都市人利用双休日或小长假到田野山庄过农家乐,都市周边农户也适时推出农家乐服务项目接待城里人。这表明_____。
A: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加速发展城镇化进程
C: 生产对消费起决定作用
D: 我国城乡差距在缩小



22、单选题  人的视觉器官有感觉外界物体的光和颜色的功能。可见光的波长范围一般是380nm(纳米)到780mn,称为可见光谱。在可见光谱范围内,不同波长的辐射使人感觉到不同颜色,一般来说,700nm为红色,580nm为黄色,510nm为绿色,470nm为蓝色,400nm为紫色。这神现象表明_____。
A: 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形成的感觉
B: 人的感官所具有的生理阈限是人的认识能力的界限
C: 人的感觉中包含着对外界事物信息的选择、加工和转换
D: 人所形成的关于事物的感觉是人自身生理活动的结果



23、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24、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25、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26、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B: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C: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价款,但刘某在将该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 其打碎,无法复原



27、单选题  列宁说:“任何真理,如果把它说得‘过火’……加以夸大,把它运用到实际适用的范围之外,便可以弄到荒谬绝伦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情形下,甚至必然会变成荒谬绝伦的东西。”这句话主要揭示了_____。
A: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的积累超越度的范围就会形成质变
C: 真理是相对的
D: 具有绝对性的真理和具有相对性的真理是相互渗透和包含的



28、单选题  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将资本主义的衰落和工人阶级的胜利说成是“同样不可避免的”。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历史深处的神秘法则会自然而然地将人类带入社会主义
B: 宣扬历史宿命论,主张政治无为主义
C: 马克思认为虽然存在产生社会主义的必然性,但工人阶级也不是高枕无忧的
D: 资本主义如果一旦在毁灭的边缘上苦苦挣扎,取而代之的二定是社会主义



29、单选题  我国现在醉驾列入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E: 危害公共安全罪



30、单选题  T型管理是指在一个组织内部自由地分享知识(T的水平部分),同时注重单个业务单元业绩(T的垂直部分)的提升。T型管理通过跨业务单元学习,共享资源,沟通思想,来创造横向价值(T的水平部分),同时通过各业务单元的密切合作,使单个业务单元的业绩(T的垂直部分)得到良好发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没有运用T型管理方法或运用错误的是_____。
A: 某电视机生产企业经常将企业管理者派出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直接促进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B: 张某是某大型连锁超市的分店经理,他虚心向其他分店学习进货和存货布置等方面的经验,使得他所管理的分店存货减少20%,销量增加了10%
C: 王某新任某粮食生产企业部门主管时,由于他对粮食保管方面的业务所知甚少,所以他特意从其他部门借调来几名同事帮助他制定出完善的粮食保管方面的规章制度
D: 某企业经常召集销售人员开经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大家纷纷介绍自己成功的销售经验和方法。每次交流会后,所有人的销售业绩都会得到提升



31、单选题  常提到的“花中四君子”是指:_____
A: 梅、竹、松、菊
B: 梅、竹、牡、菊
C: 梅、竹、兰、菊
D: 梅、竹、荷、菊



32、多选题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33、单选题  市长在作工作总结时说,在过去5年中的每一年,这个城市都削减教育经费,并且每次学校官员都抱怨,减少经费可能逼迫他们减少基本服务的费用。但实际上,每次仅仅是减少了非基本服务的费用。因此,学校官员能够落实进一步削减经费,而不会减少任何基本服务费用。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该市长的结论?_____
A: 该市的学校提供基本服务总是和提供非基本服务一样有效
B: 自从最近削减学校经费以来,该市学校对提供非基本服务的价格估计实际没有增加
C: 现在,充足的经费允许该市的学校提出某些非基本服务
D: 几乎没有重要的城市管理者支持该市学校的昂贵的非基本服务



34、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35、单选题  “限度条件”是紧急避险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在司法实践中,对“必要限度”的认定,下面应该掌握的标准中,说法不妥的一项是_____。
A: —般条件下,人身权利大于财产权利
B: 在人身权利中,生命权是最高权利
C: 在财产权利中,应以财产价值进行比较,从而确定财产权利的大小
D: 当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不能两全时,公共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



36、单选题  从主送机关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党政机关交叉行文
B: 越级行文
C: 多头主送
D: 主送机关不明确



37、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38、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39、判断题  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_____



40、单选题  春运期间,一务工女在高铁西站候车室进站安检后,忙乱中将装有1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遗落在传送带末端,甲见状遂提一只相同的空手提箱将务工女遗落的手提箱互换,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甲的行为涉嫌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侵占罪
C: 抢劫罪
D: 偷盗罪



41、单选题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主要手段是_____机制。
A: 分配
B: 再分配
C: 再生产
D: 价格



42、多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其中“诚信友爱”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社会管理完善,秩序良好
B: 全社会互帮互助,诚实守信
C: 全体人民生活富裕,安居乐业
D: 全体人民平等友爱,融洽相处



43、单选题  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能通过引导和帮助人们自我约束、提升境界、宽容谅解来协调各种利益关系、化解各种社会矛盾。这句话表明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加强党风建设
B: 思想道德建设决定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C: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石
D: 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作风建设



44、单选题  思考(2)涂卡(3)读题(4)检查(5)解题_____
A: 2-1-3-4-5
B: 3-1-5-2-4
C: 3-1-4-5-2
D: 1-2-4-3-5



4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46、判断题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但意识并不一定与客观事实相符合。_____



47、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48、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作出决定,授予_____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A: 吴菊萍
B: 杨善洲
C: 陈光标
D: 郭明义



49、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50、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51、判断题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出自杜甫的《送元二使安西》。_____



52、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3、多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A: 树木年轮的增长
B: 粮食的收获量
C: 蝗虫的飞行
D: 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54、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55、单选题  下列产业中属于实体经济的是_____。 ①房地产业 ②仓储服务业 ③旅游产业 ④收藏业 ⑤电信产业
A: ①②③⑤
B: ②③⑤
C: 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56、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57、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58、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59、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_____



60、单选题  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制度最早产生于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德国
D: 美国



6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标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人民共和国。这一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是_____。
A: 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B: 是检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唯一标准
C: 从根本上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
D: 改变了买办的封建的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上层建筑



62、单选题  计划类文书,是机关团体为达到某一目标或完成某一任务,对目标达到、任务完成前特定时段工作的设计和安排类文书。计划类文书不包括_____。
A: 规划
B: 纲要
C: 计划
D: 意见



63、单选题  61.南宋时期出现了中兴四大诗人,其中陆游的名声最大,下列各诗句不是陆游所作的是_____。
A: 塞上长城空自许,镜中衰鬓已先斑
B: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C: 折腰曾愧五斗米,负郭元无三顷田
D: 京华结交尽奇士,意气相期共生死



64、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战略指导,科学发展观对改革开放的指导意义不包括_____。
A: 改革开放的方案和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的实践进程要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
C: 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是要实行统筹兼顾
D: 改革开放是科学发展观的目的



65、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井井有条的习惯的培养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
B: 井井有条的训练方法对提高思维能力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C: 无论是正常人还是白痴,他们的记忆程度与智力并无关系
D: 记忆有条理的规则、保持兴趣、不断训练,是记忆专家成功的绝密



66、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运算器、控制器及内存储器的总称是_____。
A: CPU
B: ALU
C: 主机
D: MPU



67、单选题  迄今为止,空间技术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引起了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从卫星通信到太空育种,从气象预报到新材料试验……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发射到空间轨道上的4000多个航天器,使人类的生活时刻被覆盖在太空技术的光辉之下。这主要说明了:_____
A: 科技创新会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B: 科技创新会推动人类道德和文化的发展
C: 科技创新对社会生产方式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D: 科学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是通过创新实现的



68、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69、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70、单选题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_____。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71、单选题  _____是现代农业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稳定播种面积,优化品种结构,提高单产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A: 发展粮食生产
B: 提高农民收入
C: 减免农业税
D: 培养农业科技人员



72、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体系以_____为主要手段。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价格政策



73、单选题  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是中国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大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市场导向、自主经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B: 政企分开、宏观调控、微观放开、自主经营
C: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D: 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公平竞争



74、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75、单选题  在一个口袋里有黑球、白球、红球、蓝球各13个,则至少取出几个球才能保证有6个相同颜色的球?_____
A: 24
B: 23
C: 22
D: 21



7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77、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78、单选题  “地沟油”事件震惊全国,如果你是山西省人大代表,对此事件你可以_____。 ①代表人民积极履行政府职能,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②积极开展社会调研,为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合理化议案 ③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行使立法权,完善《食品安全法》 ④经常联系群众,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①④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③



7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80、单选题  反映我国东北地区土地改革斗争画面的长篇小说并获得斯大林文学奖的是_____。
A: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B: 《创业史》
C: 《暴风骤雨》
D: 《山乡巨变》



81、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82、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83、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84、单选题  我国的金融机构体系是以_____为核心。
A: 国有商业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政策性银行
D: 股份制商业银行



85、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8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87、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它的_____。
A: 运动的绝对性
B: 存在性
C: 实物性
D: 客观实在性



88、单选题  古代东方的文明曾经达到很高的水平。其中东方四大文明是指_____。
A: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伊斯兰文明
B: 埃及文明、中国文明、伊斯兰文明、玛雅文明
C: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
D: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伊朗文明



89、单选题  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创新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特征
C: 中国特色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的基本国情
D: 党的建设在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90、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91、单选题  经市政府批准,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某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因此向市民发布了_____。
A: 规定
B: 通告
C: 决定
D: 通报



92、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94、单选题  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95、单选题  通过指导和协调,使组织中的全体成员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组织活动中去,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6、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97、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98、多选题  “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和平统一祖国是核心
B: 坚持一个中国是前提
C: 保证“高度自治”繁荣稳定的局面
D: “两种制度”之间相互支援,共同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共同做出贡献



99、单选题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银行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成中资城市南业银行——_____。
A: 宁波通商银行
B: 渤海通商银行
C: 浙商通商银行
D: 恒丰通商银行



100、判断题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案件,视乎情况,既可以适用一审程序,也可以适用二审程序审理案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职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