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7-20 06:25: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现实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哪些?_____
A: 网络犯罪
B: 严重污染环境
C: 有些人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
D: 垃圾信息泛滥



2、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确立的工作任务包括_____。 ①规划先行,分类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②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③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①②③



3、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4、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5、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
A: 1820
B: 2220
C: 2018
D: 2523



6、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7、单选题  微软从2008年10月20日起正式对盗版XP用户强制实施正版验证和“黑屏”提示。如果用户不能通过验证,0ffiCe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就要被“黑屏”一次。对于用惯了wind0ws操作系统的国内电脑用户来说,无论使用正版软件还是盗版软件,面对微软的“黑屏”计划只能选择接受。这启示我们要_____。 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②发展对外技术贸易,要坚持软硬件并重 ③强化知识产权意识④加大资产重组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②
D: ③④



8、单选题  故意挑逗、引诱对方实施不法侵害然后以正当防卫为借口,加害对方的行为是_____。
A: 防卫挑拨
B: 假想防卫
C: 事前防卫
D: 正当防卫



9、判断题  我国政治协商制度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各个党派包括中国共产党 都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_____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_____。
A: 科学的税收体制
B: 科学的管理体制
C: 科学的经济体制
D: 科学的财税体制



11、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12、判断题  在任何情况下,市场经济都能够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_____



13、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_____,拓展从源头 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A: 更加注重治本
B: 更加注重预防
C: 更加注重惩罚
D: 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标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项排列的字数应由少至多
B: 介词“关于”不能省略
C: “关于”应加在标题最前列
D: 文种使用有误



15、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16、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1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18、单选题  若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此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省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破天惊形容的是鼓声
B: 胸有成竹是形容郑板桥的,说他画竹子之前就已经成竹于胸中了
C: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指的是驾车
D: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是昆剧



20、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21、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22、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23、单选题  立冬日,南部沿海地区仍处在夏季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位于低纬,太阳高度大
B: 南岭阻挡弱冷空气南下
C: 临海,比热容大,气温高
D: 刚好有台风登陆,气温高



24、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山西的有_____。
A: 龙门石窟
B: 平遥古城
C: 乔家大院
D: 五台山



25、单选题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共同对黄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黄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是_____。
A: 某区地税局
B: 某区工商局
C: 某区地税局与工商局
D: 某区人民政府



26、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27、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28、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2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30、单选题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賦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31、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32、单选题  “我思故我在”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主观唯心主义
D: 客观唯心主义



33、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34、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35、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36、单选题  在举世瞩目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表明_____。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④社会意识能彻底改变社会面貌
A: ②④
B: ①④
C: ①③
D: ②③



37、单选题  如果你有6个苹果,请不要都吃掉,因为这样你只品尝到一种水果的味道。若把其中5个分给别人,你将获得其他5个人的友情和好感,将来你会得到更多。当别人有了其他水果时,也会和你分享。一定要学会用自己拥有的东西去换取对自己来说更加重要和丰富的东西。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放弃是一种智慧
B: 分享是一种美德
C: 共享是一种乐趣
D: 情感是一种投资



38、单选题  关于法律的适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准则可以对法律适用起辅助作用
B: 适用法律准则同时也就意味着适用道德准则
C: 法律适用者个人的道德素质无关紧要
D: 法官必须严格依照法律,抛开任何道德上的考虑



39、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名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名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名群众通晓历史的发展规律



40、单选题  温和型通货膨胀是指物价水平每年上涨在_____的通货膨胀。
A: 5%以内
B: 10%以内
C: 15%以内
D: 20%以内



41、单选题  _____是实现社会保障的基本纲领。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优抚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保险



4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坚持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以人为本



43、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44、多选题  不属于法律体系范畴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
C: 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D: 行政规章



45、单选题  某市全国率先实施“阳光信访”工程,创立全方位受理投诉、便民直调、主动反馈、了解民情、监督受理的五位一体信访新模式,既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又规范了相关部门的接访行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实施阳光信访工程_____。
A: 便于公民参与国家管理
B: 方便了人民对政府的监督
C: 不利于树立政府的权威
D: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46、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47、单选题  我国地产市场的土地转让是指_____。
A: 土地所有权的转让
B: 土地收益权的转让
C: 土地占有权的转让
D: 土地使用权的转让



48、判断题  因为缺乏主见而赞成大多数的意见,是从众效应的体现。_____



49、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5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特别行政区立法委员会



5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52、单选题  板蓝根源自于《神农本草经)^作为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一直被历代医学家所珍 视,是重要的医学宝典,在医学界同样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_____。
A: 李时珍
B: 扁鹊
C: 华佗
D: 张仲景



53、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54、判断题  重庆市每平方公里水面积位居全国第一。_____



55、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56、多选题  下列选项关于我国地方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梅戏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代表作品有《天仙配》《女驸马》等
B: 京剧是以唱(歌唱)、念(念白)、做(表演)、打(武打)、舞(舞蹈)为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梅兰芳是生角的代表人物之一
C: 评剧俗称“蹦蹦戏”“落子戏”,又称“平腔梆子”,是我国北方地区的一种地方戏,它形成为较完整的戏曲艺术是在辛亥革命前后
D: 豫剧,又称“河南梆子”“河南高调”,其代表人物有常香玉、陈素真、崔兰田、马金凤、阎立品等“豫剧五大名旦”



57、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58、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59、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_____



60、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61、单选题  在汉字的形体演变过程中,位于小篆和楷书之间的字体是_____。
A: 金文
B: 大篆
C: 隶书
D: 草书



62、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63、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64、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5小题,每小题0.8分,共4分)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66、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68、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69、单选题  当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民族矛盾日益突出,而我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全国各民族人民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国保持这一良好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实行了正确的民族政策。下列属于我国民族政策的是_____。 ①民族风俗习惯政策②民族区域自治政策 ③少数民族干部政策④民族语言文字政策
A: ①④
B: ①②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0、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71、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吃了豹子胆”形容一个人的胆子大。其实,豹子不但胆大,而且心细,对于一些事情还会“分析”和“思考”。豹子在捕捉猎物时,会考虑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比如它对兔子之类的小动物往往会不屑一顾,因为它知道追一只兔子和追一只羊、一只鹿所消耗的热量和体力是相当的,因此在付出同样“成本”的情况下,它会选择价值最大的猎物。 这段文字主要讲的是_____。
A: 豹子的胆子很大
B: 人们应该学习豹子追捕猎物时的策略
C: 豹子心细,做事会“分析”和“思考”
D: 豹子是如何追捕猎物的



72、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具有狭隘性
B: 以营利为目的
C: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D: 无强制性



73、单选题  甲驾车撞伤了路人乙,经查实,甲系酒后驾车,负事故全部责任,后因赔偿问题,甲与投保的保险公司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担一切损失的赔偿
B: 丙可以拒绝任何赔偿请求
C: 甲可以向丙要求赔偿车的损失
D: 丙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赔偿乙



74、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75、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的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77、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78、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79、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80、多选题  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及时抓住战略决战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著名战役有_____。
A: 渡江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淮海战役
D: 平津战役



81、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82、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83、单选题  宪法附则是指宪法对于特定事项需要特殊规定而作出的附加条款。下列关于宪法附则的表述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附则是宪法的一部分,因而其法律效力当然应与一般条款相同
B: 附则是宪法的特定条款,因而仅对特定事项具有法律效力
C: 附则是宪法的临时条款,因而仅在特定的时限内具有法律效力
D: 附则是宪法的特别条款,根据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因而其法律效力高于宪法一般条款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85、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87、多选题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是对市场形成价格的一种概括。党的十七大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要“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生产要素和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这种理论创新来自_____
A: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否定
B: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密切关注我国变化发展的实际
D: 注重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



88、多选题  长江三峡水电站从最初设想到反复论证到最后建成历经百年,克服了环境保护、移民、大坝承载压力设计等一系列难题,并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引起了较大争议。这体现了_____。
A: 规律是可以被改变的,人不可能战胜自然
B: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D: 把握和运用规律可以改造自然、造福人类



89、单选题  公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一核稿一注发一发出
B: 核稿一用印一缮印一发出
C: 核稿一会商一用印一缮印
D: 核稿一注发一签发一发出



90、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
A: 公开平等
B: 德才兼备
C: 择优录用
D: 以德为先



92、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93、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就是要提高发展的效益性,低投人、高产出。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防止增长代价过大。_____



94、单选题  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据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
C: 党应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D: 党的执政地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



9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生产力还比较落后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党的基本路线
D: 党的宗旨和根本任务



96、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97、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98、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9、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来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100、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通用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