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7-20 06:50: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了,公司人事部门只是发了张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说,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对此,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2、单选题  受观众喜爱的《中国梦想秀》鼓励越来越多的人,不是通过抱怨,更不是通过暴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是在公平规则之下,用热情来拥抱生活,用奋斗来实现梦想,向社会提供了巨大的“正能量”。这说明_____。
A: 文化创新需要体现时代精神,推陈出新
B: 文化的表现形式是影响文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文化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D: 电视节目对于促进社会风气的改善具有巨大作用



3、单选题  下列哪项没有运用热胀冷缩原理_____
A: 医生用水银温度计给病人量体温
B: 架设电线时,两个电线杆之间的电线要略有下垂
C: 古代人在冬天往岩石缝里灌水,水结冰后膨胀使岩石碎裂
D: 夏季自行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4、单选题  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新民主主义论》
C: 《论新阶段》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5、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6、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经市辖区人民政府决定,撤销甲居住地区的居民委员会
B: 乙居住地区居民进行居民委员会选举,共选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2人
C: 丙居住地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已在位6年,在这次选举中,他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三次连任
D: 丁居住地区共有500户居民,面对拆迁问题,在120户居民的提议下,召开了居民会议进行商讨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B: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
C: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包括农业的初级产品
D: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



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发展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动力、控制力、灵活性
B: 生命力、控制力、影响力
C: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D: 生产力、控制力、创造力



9、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10、单选题  扁平化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管理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B: 管理幅度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C: 权力分散,管理控制增强
D: 权力集中,管理控制减弱



11、判断题  青藏高原是由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碰撞形成的。_____



12、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3、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动力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14、判断题  行政指挥必须逐级进行。_____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16、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17、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18、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19、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是认识的源泉



2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可以依法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但并不是所有的国家机关都可以行使该项权力,可以行使这项权力的机关,除了公安机关还有_____。
A: 立法机关
B: 审判机关
C: 检察机关
D: 监察机关



21、单选题  社会生产关系,也叫_____,是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相互关系。
A: 社会关系
B: 劳务关系
C: 生存关系
D: 经济关系



2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23、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24、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要内容为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当家做主
C: 党的领导
D: 依法治国



2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的成分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是_____。
A: 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个体经济
D: 资本主义经济



26、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27、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由法治



28、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29、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_____是核心。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文化



30、单选题  我国文人常以“岁寒三友”比喻文人的高雅气质。“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柏杨松
B: 梅杨竹
C: 松柏梅
D: 松竹梅



31、单选题  谁占有人才,谁就会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就会成为“通吃”的贏家,问题是如何给脑袋定价。“给脑袋定价”是因为知识_____。
A: 有用,但没有价值
B: 是商品,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不是商品,因为它不用于交换
D: 是有用物品,但没有经济劳动



32、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33、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34、单选题  秦腔的演奏乐器是_____。
A: 京胡
B: 高胡
C: 板胡
D: 坠胡



3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36、单选题  关于流通中的货币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通中的货币量越多越好
B: 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受社会消费水平支配
C: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与商品价格总额及货币流通速度有关
D: 同一地区内,流通中所需的货币量是恒定不变的



37、单选题  在辽西地层中发现的几种兽脚类恐龙都长有类似于鸟类的绒羽或羽毛的皮肤衍生物。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在鸟类之外的生物类群中发现类似的结构。根据皮肤衍生物在这些动物中的生长情况的研究表明,羽毛的起源就是从此开始的,并在以后逐步演化出结构更为复杂的体羽。因此,羽毛已经不再是鸟类的充分鉴定特征,以后如果我们发现了带有羽毛的动物化石,必须认真观察其骨骼形态,才能确定它到底是属于鸟类还是兽脚类恐龙。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支持鸟类飞行的主要是骨骼,而不是羽毛
B: 兽脚类恐龙是鸟类的祖先
C: 羽毛在鸟类出现之前就已经出现了
D: 除鸟类外,尚未发现其他的现存动物长有羽毛



38、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39、单选题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因为_____。 ①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 ②国家的强盛需要各民族经济文化的共同繁荣 ③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条件 ④各民族共同繁荣是民族平等与团结的物质保证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0、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41、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42、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44、单选题  向上级机关、部门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知
D: 请示



45、单选题  下列措施属于健全收入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
B: 加强个人所得税调节
C: 促进就业的机会公平
D: 加强国企高管薪酬管理



4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头三年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进行土地革命
C: 恢复国民经济
D: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47、多选题  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必须在稳增长、调结构_____之间找到平衡点,使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A: 促改革
B: 惠民生
C: 搞开放
D: 促公平



48、判断题  细胞工程是应用于细胞生物学和有机生物学的方法,可在植物与植物、动物与动物、微生物与微生物之间进行远缘杂交。_____



49、多选题  服务群众应该做到_____。
A: 优质服务
B: 热情周到
C: 遵守职业道德
D: 向先进典型学习



50、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51、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性质,毛泽东曾明确指出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_____的革命。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奴隶主义



52、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53、单选题  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应该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对被拘留的人员进行讯问。
A: 48小时
B: 36小时
C: 24小时
D: 12小时



54、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55、单选题  以下选项逻辑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一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
B: 改善人民生活一发展经济一改革开放一坚持社会主义
C: 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
D: 改善人民生活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坚持社会主义



56、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57、单选题  工资收人属于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所得
B: 社会主义按劳分配所得
C: 按劳动或生产要素分配所得
D: 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所得



5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规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XX市X区人民代表大会
B: XX省人民政府
C: XX市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XX市委



59、单选题  衡量一国贸易开放度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贸易金额与国民收入的比率
B: 出口贸易金额与国民收入的比率
C: 进出口贸易金额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
D: 进出口贸易金额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6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表现为_____。
A: 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
B: 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和多党派共同执政
C: 在民主形式上,以民主、竞争为本质属性,坚持政治参与、民主协商
D: 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



61、单选题  自治区主席的职务等次是_____。
A: 省部级正职
B: 省部级副职
C: 厅司局正职
D: 厅司局副职



62、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64、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自己穿还是他的顾客穿都是一样的”,这主要是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B: 上衣都起到着价值的作用
C: 上衣都起着使用价值的作用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65、判断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_____



66、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光纤通信的优点有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过程中能量损耗低
C: 保密性好
D: 抗干扰能力强



67、单选题  _____形式灵活,应用广泛,及时反映情况,具有“公文轻骑兵”的美誉。
A: 通知
B: 纪要
C: 通报
D: 通告



68、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们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69、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70、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71、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72、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73、多选题  人的认识活动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途径



74、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75、单选题  货币流通规律揭示了货币需要量与其决定因素的关系为_____。
A: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反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B: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反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反比
C: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反比
D: 货币需要量与待售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与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76、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77、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79、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80、多选题  造成失业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经济波动
B: 市场竞争
C: 产业结构的调整
D: 资本有机构成的降低
E: 双向选择的差异



81、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8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创新
B: 坚持发展
C: 坚持改革
D: 坚持开放



83、判断题  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方针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_____



84、单选题  每年8月,当我国正处于盛夏时候,南半球的阿根廷正处于寒冷的冬天,造成这种气候差异的因素是_____。
A: 海陆分布
B: 大气环流
C: 地貌状况
D: 纬度位置



85、单选题  一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会下降
B: 生活水平会提高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会增强



86、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随着信息通信、生物电子、纳米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迅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制造、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现代制造技术不断突破,市场逐步成熟,加之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主要工业化国家推出一系列旨在振兴制造业的战略举措,使全球工业发展模式正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世界正处在第三次_____的导入期。
A: 科技革命
B: 工业革命
C: 技术革命
D: 管理革命



87、公文写作  案例: 2008年1月实施的《职工×××××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2008年9月18日公布实施的《企业职工×××××实施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200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劳动争议××××法》第六条规定,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依据。 刘明于2011年3月25日到某汽修公司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每月工资为7000元。2014年3月24日合同期满不再续签,双方因未休年休假的工资问题发生争议。刘明称自己到该公司之前累计工作已达11年,依法每年可享受10天带薪年休假,在职期间公司未安排其休年休假,应支付其30天的未休年休假工资。汽修公司称,刘明入职时并未提交任何能证明其工作经历的材料,公司不清楚其已有11年的工作年限,故只同意支付10天的年休假工资。于是刘明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员会经过调查,最终裁决汽修公司给付刘明未休年休假工资共计9655.17元人民币。 问题: 1.根据你的了解写出案例中所涉及的三部法律法规的名称。 2.仲裁委员会裁决给付刘明9655.17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请列出算式。 3.假设仲裁委员会的裁决是正确的,那么请指出支持这个裁决的必要的证据条件应该是什么?



88、判断题  信用是长时间积累的信任和诚信度,信用是难得易失的。_____



89、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对不通晓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提供翻译。 _____



9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92、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93、判断题  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对婚姻状况等事实的证明都属于行政确认。 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95、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96、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97、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98、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100、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