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0年-2020年详细解析版】(一)
2021-07-20 08:01: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2、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3、单选题  明确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的是_____。
A: 《变法通义》
B: 《孔子改制考》
C: 《天演论》
D: 《新学伪经考》



4、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_____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
A: 法律
B: 制度
C: 文化
D: 中国共产党



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为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把党建设成为一支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责任型、发展型、民主型
B: 改革型、领导型、管理型
C: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D: 理论型、法治型、科学型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7、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目标特征的是_____。
A: 多样性
B: 客观性
C: 从属性
D: 层次性



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对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10、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11、单选题  以下中国历史上著名事件按发生先后顺序排序,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牧野之战——长平之战——赤壁之战——淝水之战
B: 黄巾起义——陈胜吴广起义——太平天国运动——李白成起义
C: 诸葛亮七擒孟获——陈汤平定匈奴——郑成功收复台湾——郑和下西洋
D: 安史之乱——八王之乱——玄武门之变——土木堡之变



12、判断题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用通知。_____



13、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14、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15分) 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15、单选题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高于50%。下列关于PMI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PMI与PPI、CPI均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B: PMI反映了物价变动的趋势
C: PMI能够反映物价水平
D: 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我国PMI连续高于50%说明我国经济发展良好



16、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这一论断说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动力
B: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检验真理不需要理论指导
D: 认识活动与实践活动具有同样的作用和力量



1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18、单选题  对撰写请示应注意的问题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可以多事
B: 所有请示都不得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C: 一般不可越级行文
D: 结尾常用语为“如无不当,请批转执行”



19、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20、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21、单选题  下列文件,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是_____
A: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B: 《中华民国约法》
C: 《大总统选举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22、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是指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施社会管理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中的多中心合作属于_____。
A: 主体创新
B: 认知创新
C: 策略创新
D: 机制创新



23、判断题  紧急公文应该根据紧急程度,分别标明“特急”“加急”,其中电报应当分别标明“特提”“特急”“加急”“平急”。_____



24、单选题  _____伦敦分行于2014年12月1日在伦敦宣布正式对外营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在英国设立的首家分行。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工商银行
C: 中国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2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26、单选题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_____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27、判断题  流行文化代表主流文化,就是典型文化。_____



28、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29、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和便民原则



30、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31、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32、判断题  经济工作是全党全国工作的中心。_____



33、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34、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据悉,“辽宁舰”有数千个舱室,几万套设备,不管是人员的安全,还是装备的安全,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对“辽宁舰”进行科学管理,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
B: 把握事物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流和支流
C: 着眼于事物的整体性,遵循系统内部结构的有序性
D: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否定



35、单选题  针对英国“支援”香港普选言论,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表示,对于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任何外国政府或官员都不应指手画脚,妄加评论,更不得干预。这是因为_____。
A: 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
B: 维护国家主权是主权国家处理与他国关系时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C: “一国两制”是我国解决香港问题的基本方针
D: 维护国家统一是每个中国公民的法定义务



36、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37、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38、单选题  开发与发展人力资源的基本手段是_____。
A: 培训
B: 暗示
C: 信任
D: 关怀



39、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40、单选题  实现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4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B: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C: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D: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4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是剧本体裁的是_____。
A: 《雷雨》
B: 《窦娥冤》
C: 《子夜》
D: 《哈姆雷特》



43、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44、判断题  “玉虽有美质,在于石间,不值良工琢磨,与瓦砾无别,若遇良工,即为万代之宝”这句话表明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对事物的变化发展起着加速作用。_____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三大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改革、发展、稳定
C: 民主、文明、和谐
D: 和平、和谐、科学



46、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47、单选题  上行文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行文方式是_____。
A: 逐级上行文
B: 多级上行文
C: 越级上行文
D: 分级上行文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北京时间12月2日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 成功将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升空。“_____”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为我国探月工程开启新的征程。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嫦娥四号



50、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51、单选题  我国最长的河流是长江,长6300多千米,然而,它的长度还比不上人体内的血管。血管的总长度有_____。
A: 2万千米
B: 6万千米
C: 10万千米
D: 12万千米



52、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53、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菊花的是_____。
A: 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B: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C: 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D: 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魇照泥沙



54、多选题  复制、汇编有保密要求的公文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复制、汇编机密级和秘密级公文,应当符合有关规定并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
B: 绝密级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确有工作需要的,应当经发文机关或者其上级机关批准
C: 复制件应当加盖复制机关戳记
D: 复制、汇编的公文不具有原件的法律效力,不需要同样的管理



55、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56、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57、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58、单选题  小明在商场购买5件打折商品,原价为150元,折后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4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职能
B: 价格尺度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5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60、单选题  不属于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预算
B: 工资
C: 税收
D: 调控



61、单选题  大学生利用假期当保姆已不再是新鲜事。一项调查显示,63%的被调查者赞成大学生当保姆,但是,当问到自己家里是否会请大学生保姆时,却有近60%的人表示“不会”。以下哪项陈述如果为真,能够合理地解释上述看似矛盾的现象?_____
A: 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69%的人认为做家政工作对大学生自身有益,只有31%的人认为大学生保姆能提供更好的家政服务
B: 在不赞成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40%的人认为,学生实践应该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领域
C: 在选择“会请大学生当保姆”的人中,有75%的人打算让大学生担任家教或秘书工作,只有25%的人想让大学生从事家务劳动
D: 调查中有62%的人表示只愿意付给大学生保姆800元到1000元左右的月薪



62、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63、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XX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求报告
B: XX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XX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XX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标志是社会主义道德_____。
A: 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B: 对社会行为的调节具有强制性
C: 对社会行为的调整具有广泛性
D: 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



66、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67、单选题  天津位于下列哪个边缘海的沿岸_____
A: 黄海
B: 渤海湾
C: 东海
D: 南海



68、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这一论断最能体现下列哪项哲学原理?_____
A: 矛盾同一性原理
B: 矛盾普遍性原理
C: _矛盾特殊性原理
D: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69、判断题  剧本是舞台演出依据的主体,是一种与小说、诗歌、散文并列的文学体裁。_____



70、单选题  南昌被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因为_____。
A: 五四运动
B: 八一起义
C: 百色起义
D: 秋收起义



71、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72、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序号按下列哪种顺序排列?_____
A: 章、目、条、款
B: 一、(一)、1、(1)
C: 章、条、款、项
D: 一、(一)、1、〈1〉



73、判断题  人类不能穷尽对世界的认识,因此世界是不可知的。_____



74、单选题  俗语说“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下列与该俗语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身正不怕影子斜
B: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C: 水大漫不过船
D: 有理不在声高



75、单选题  有利于激发员工内在积极性的工作安排是_____。
A: 能力远远高于任务要求的人
B: 能力远远低于任务要求的人
C: 能力略髙于任务要求的人
D: 能力略低于任务要求的人



76、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
C: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D: 阶级斗争



77、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78、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水。_____



79、单选题  下列行政制裁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罚款
B: 拘留
C: 吊销执照
D: 开除



80、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宪法解释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81、单选题  从词的构成方式上看,下列词中属于偏正式的是_____。
A: 房间
B: 海啸
C: 投资
D: 热销



82、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83、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发文条件但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应当_____。
A: 由审核部门直接修改
B: 请示上级部门
C: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
D: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直接发文



84、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85、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86、单选题  菲德勒认为影响领导有效性的情景因素是_____。
A: 领导风格
B: 领导权威
C: 领导者与下属的关系
D: 员工素质



87、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毁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是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88、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89、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_____。
A: 根本性
B: 全局性
C: 稳定性
D: 长期性
E: 革命性



90、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9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92、判断题  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后,全面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对日作战的胜利是平型关大捷。_____



93、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94、单选题  党内个别领导干部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从而走向犯罪道路。一个腐败分子在他的忏悔录中说:我犯罪的最根本的问题,是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他的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_____。
A: 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就会导致犯罪
B: 要在实践的基础上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C: 要防微杜渐,把坏思想、坏习惯、坏作风消灭在萌芽状态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人生有正确的导向作用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 “坐井观天,所见甚小”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 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传说故事的是:_____
A: 《牛郎织女》
B: 《孟江女》
C: 《白蛇传》
D: 《山海经》



97、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9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99、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100、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管理活动。在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国家,社会管理任务更为艰巨繁重。下面不属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目的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协调社会关系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促进社会和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市事业编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