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8-16 22:33: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2、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3、单选题  当前,社会上对人才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除了学历偏见还有学校、专业偏见等。招聘的条件设置有利于提高选择效率,但偏见会让人将选择对象的某些特征或品质加以放大,掩盖了其他特征或品质,而这往往会影响认知的准确性,容易导致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科学的选人机制应该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就业市场上,无论是“211”“985”高校,还是专升本、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都应该一视同仁,不分什么专科起点、高中起点或是全日制、非全日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现今社会上对人才的认知存在诸多误区
B: 人才认知的偏见直接导致了就业歧视和人才浪费
C: 应对就业市场的不公平竞争,我国应建立多元选拔机制
D: 人才选拔应建立在保证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机会的基础上



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5、判断题  双因素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来的,他认为导致工作满意的因素和不满意的因素是基本相同的。_____



6、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7、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公文标题、主送机关、公文正文、附件、发文机关书名、成文时间、_____、附注等项。
A: 公文发放范围
B: 公文生效标识
C: 公文落款
D: 作者标识



8、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9、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10、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11、单选题  下列哪项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_____ ①白璧微瑕——看问题要分清主次矛盾 ②叶落知秋——事物是普遍联系 ③掩耳盗铃——发挥意识能动作用 ④过犹不及——矛盾的对立统一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12、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13、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14、多选题  (多选题)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15、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_____。
A: 董事长甲
B: 执行董事乙
C: 总经理丙
D: 监事会主席丁



1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17、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18、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19、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整的计算机程序
C: 已被破坏的计算机程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20、单选题  现行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划辖_____
A: 11个地级市,5个盟
B: 9个地级市,3个盟
C: 9个地级市,5个盟
D: 11个地级市,3个盟



21、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组织冒险作业,有权_____
A: 拒绝执行
B: 提出批评
C: 检举
D: 控告



22、判断题  贺信是指受到他人关怀、支持、帮助的单位或个人向对方表示谢意和敬意而写的书信。_____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有_____。
A: 摩擦生热,热胀冷缩
B: 冬去春来,夏尽秋至
C: 电闪雷鸣,风来雨至
D: 勤学出智慧,实践出真知



24、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 _____



25、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2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2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但未必违反社会主义法律的是_____。
A: 伪证
B: 诈骗
C: 撒谎
D: 诬告



29、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是中国革命最可靠的同盟军
B: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C: 农民阶级反帝反封建态度最坚决,是新的社会生产力的代表者
D: 没有农民阶级参加,中国革命就不能取胜



30、单选题  我国在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_____自治
A: 区域自治
B: 依法自治
C: 民族自治
D: 完全自治



31、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33、多选题  我国不可能实行同时同步共同富裕的政策,是因为_____。
A: 各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B: 共同富裕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C: 劳动者的能力有差别
D: 两极分化可以刺激生产力的发展



3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是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这一原则的依据是_____。
A: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亲英美派和汉奸亲日派是有区别的
B: 顽固派在抗日方面有既抗日又不愿投降的两面性
C: 顽固派在联共方面有既联共又反共但不愿决裂的两面性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是坚持抗战、争取胜利的基本条件



35、单选题  ①在我国瓷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繁荣时期宋代,南北名窑林立,名品迭出,其中最为突出的是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汝窑为其魁首。 ②然而,“红颜薄命”,北宋末年的“靖康之变”让汝窑在战乱中窑空烟冷,为宫廷烧制御用瓷仅仅20年的时间,汝窑便由盛转衰,至新中国成立时已断烧近千年。 ③将青瓷之美推向极致的汝瓷,是中国陶瓷艺术的典范。 ④宋哲宗元祐元年(1086年),汝窑成为宫廷用瓷。据传,尊崇道教的宋徽宗尤其喜爱青瓷。 ⑤受命于天子的汝瓷,有令则烧,无令则停。 ⑥由于烧制时间短,存世量极少,自南宋对汝瓷便有“近尤难得”之叹,因此上至皇家、下至藏家,汝瓷历代均被视为稀世珍宝,与商彝周鼎比贵,民间也就有了“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窑一片”之说。 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序,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⑤①②③⑥
B: ③①④⑤⑥②
C: ③④⑤①②⑥
D: ③①④⑤②⑥



36、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37、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38、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40、单选题  汇率贴税的含义是_____
A: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贵
B: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便宜
C: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贵
D: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便宜



41、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42、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共服务范畴的是_____。
A: 卫生服务
B: 物业管理
C: 快递业务
D: 后勤改革



43、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4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_____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45、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④对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46、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47、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48、判断题  我国政治协商制度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各个党派包括中国共产党 都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_____



49、单选题  下列不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购买80万元的新住房
B: 农民当年生产的不用于自己消费的粮食
C: 购买旧住房时支付中介费2万元
D: 购买5万元的旧汽车



50、单选题  能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洁净煤技术产业化,关键在于国家能否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能够_____。
A: 调节市场的供求关系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调节生产规模
D: 促使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



51、单选题  公文校对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52、单选题  目前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许多欠发达地区是每人每月50元或60元,某地新闻报道中还以“低保水平提高到每月50元”为题以示政绩。各地的物价水平、生活指数当然很不相同,但是,在今日的中国,即便许多发达城市的低保线是每月300多元,低保户维持生计尚显困难,那么一个月50元的艰辛就不难想见。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
B: 一些地方以提高低保水平为政绩指标。
C: 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D: 欠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53、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54、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55、单选题  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已开始利用酵母来制作发酵产品。最早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是酵母泥,它的发酵速度快,但__和使用不便,产品的商业化受到了一定的__。从销售酵母泥算起,酵母制造工业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酵母现已成为世界上研究最多的微生物之一,是当今生物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保存 影响 支柱
B: 运输 限制 热点
C: 销售 阻碍 关键
D: 制作 干扰 难点



56、单选题  当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相抵触时:_____
A: 地方性法规自然无效
B: 部门规章自然无效
C: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D: 由国务院提出意见



57、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58、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_____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冋绿台国力的关键。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通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59、单选题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话体现出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存在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整体
C: 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0、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6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62、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毛泽东同志第一次提出我们党的“三大作风”理论,在这一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克服和纠正了党内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错误思想,成为了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显著标志。下列选项中,党的“三大作风”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联系群众的作风,民主集中制的作风
B: 自我批评作风,民主集中制作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作风
C: 民主集中制的作风,理论与卖际相结合的作风,少数服从多数的作风
D: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作风,联系群众的作风,自我批评的作风



63、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标志着我们党在三大方面的认识达到了新水平、新高度。这三大方面的认识不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
B: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
C: 共产党的执政规律
D: 人类阶级斗争的规律



65、单选题  “意识一开始就是社会的产物,而且只要人们还存在着,它就仍然是这种产物。”这是_____的一种观点。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庸俗社会学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66、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飞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董必武
B: 陈毅、刘少奇
C: 王若飞、陈毅
D: 周恩来、王若飞



67、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6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69、单选题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组织实施“_____”工程,逐步在每个镇村都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和历史纪念室。
A: 乡村记忆
B: 乡村故事
C: 乡村历史
D: 乡村印象



70、判断题  公文的核发,指秘书部门在定稿形成后,公文正式印发前对公文的审批手续文种、结构格式等进行复核,确定发文字号、分送单位和印制份数。_____



71、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72、单选题  人们常说农业生产过程中要做到“抢季节、不违农时”,这主要是强调农业生产要_____。
A: 因人而异
B: 因时制宜
C: 因地制宜
D: 因事制宜



73、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纽克曼
B: 瓦特
C: 居里夫人
D: 爱迪生



74、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75、判断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6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76、单选题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常见的抗生素,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是,如果把它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就会导致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强,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配伍禁忌。在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曾出现病人服用该药物致死的案例。对一种药物及其配伍禁忌的认识,体现出认识_____。 ①是一个永远不能达到真理的过程 ②是一个追求终极真理的过程 ③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无限发展过程 ④是一个包含矛盾的辩证发展过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7、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7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立_____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
A: 计划分配
B: 市场交易
C: 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房地产市场调控相结合
D: 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



79、单选题  甲某对其外甥说:如果你在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就赠给你电脑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但其外甥在竞赛中获得第一时,甲某表示,该电脑自己正在使用,不愿再将电脑赠给他。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予合同已成立,甲某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电脑未交付,合同不成立,甲某不须承担责任
C: 合同已成立,但电脑交付前,甲某有权撤消合同
D: 合同已成立且合同约定的条件已实现,甲某应履行合同,无权单方撤消



80、判断题  凡具有中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81、多选题  甲为朋友乙担保从银行贷款10万元,后乙玩失踪拒不还款,银行将甲起诉,法院判决甲履行还款义务。甲认为自己不应承担,拒绝履行。法院在强制执行时,发现甲无执行款物,但其妻有个人婚前财产汽车一部。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应承担银行还贷义务
B: 甲的担保债务是个人债务
C: 甲若履行还款,可向乙追偿
D: 法院可以执行甲妻的汽车



82、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83、判断题  划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是如何看待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_____



84、多选题  甲婚庆公司不慎丢失乙和丙的结婚庆典录像带。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对乙和丙是一种民事侵权行为
B: 乙和丙可以要求甲赔偿精神损害
C: 甲只需赔偿乙和丙的录像带财产损失
D: 甲承担精神损害责任的形式是赔偿精神抚慰金



85、单选题  新航路开辟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的影响是_____ ①加强了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联系 ②西方国家在亚洲、非洲、美洲进行殖民掠夺 ③造成了世界各地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出现 ④给亚洲、非洲、美洲带来深重灾难,造成其落后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6、单选题  _____作者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87、单选题  奥林匹克运动从古希腊走向世界,现代奥运会参赛者从100多年前的14个国家300多人发展到今年_____
A: 18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B: 20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C: 205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D: 220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名选手



88、单选题  政府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对社会公共生活领域进行管理的职能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缓刑适用实质条件的是_____。
A: 有悔罪表现
B: 犯罪情节较轻
C: 没有再犯罪危险
D: 宣告缓刑对其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90、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9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述要求的是_____。
A: 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B: 改善生态环境,以循环经济代替现有经济增长模式
C: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D: 加强文化建设,确保高等教育覆盖率增长50%



92、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93、单选题  染坊:染布_____
A: 磨坊:磨面
B: 牌坊:打牌
C: 书坊:著书
D: 街坊:店铺



94、单选题  俗语说:官风正,则民风淳。这句话体现了政府在公共行政中的_____功能。
A: 决策
B: 激励
C: 导向
D: 调节



95、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歌及诗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96、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向获奖者于敏颁发奖励证书。李克强讲话指出,国家繁荣发展的新动能,就蕴涵于_____的伟力之中。
A: 大众创业
B: 全民创业
C: 万众创新
D: 科学创新



97、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98、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D: 强制拆除公路边的违章建筑



99、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100、多选题  下列物权中属于他物权的有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抵押权
D: 质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通用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