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思茅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1-08-16 23:07: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按人数多少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回族、满族、壮族、苗族
B: 维吾尔族、苗族、回族、壮族
C: 壮族、满族、回族、苗族
D: 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苗族



3、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亡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统一战线



6、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7、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8、单选题  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B: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C: 求真务实,艰苦奋斗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9、单选题  生态农业就是运用生态学原理,把传统农业的精华和_____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农业。
A: 人工科学技术
B: 现代科学技术
C: 信息科学技术
D: 产品科学技术



10、单选题  目前,中国各地市场条块分割,商品难以正常流动,其原因是_____。
A: 商家实力不足
B: 商品竞争力不强
C: 地方保护主义严重
D: 市场的惰性使然



11、单选题  职业道德所涵盖的社会关系不包括_____。
A: 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
B: 职业与职工之间
C: 职业与职业之间
D: 企业与企业之间



12、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驴于一独木桥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驴脾气犟,牵你的驴躲一躲。”乙说“我从不走回头路”,继续牵驴过桥,甲也牵驴上桥。结果二驴在桥上打架,乙的驴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负全责
B: 乙负全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按公平责任处理



13、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14、单选题  本公文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4月26日
B: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C: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D: 2013.4.26



15、单选题  某企业与工人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约定在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付给工人工资。此后3年内,企业所在国发生了通货膨胀,并且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那么该企业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的来源是_____。
A: 一部分工人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一部分工人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一部分工人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16、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17、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的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控制
B: 激励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18、判断题  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19、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21、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22、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23、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24、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5、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26、单选题  政策的目标群体是指_____。
A: 利益集团
B: 政策受益者
C: 政策影响和制约的对象
D: 知识分子



27、单选题  关于四川省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松、杉类两种植物居全国第一
B: 四川号称“千河之省”
C: 攀西地区钒、钛、钴均占全国六成以上
D: 九寨沟和黄龙均属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28、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29、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30、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曰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曰期
C: 公文分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曰期



31、单选题  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32、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33、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34、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35、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36、多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社会层面要倡导_____的核心价值理念。
A: 自由
B: 平等
C: 公正
D: 法治
E: 和谐



37、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38、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39、单选题  小明在商场购买5件打折商品,原价为150元,折后实际支付40元,在这次购买活动中,4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职能
B: 价格尺度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40、判断题  写作规章制度,应当以“章”为基本单位。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存储器中,存储速度最快的是_____。
A: 光盘
B: 内存储器
C: U盘
D: 硬盘



42、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43、单选题  _____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4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通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措施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关于这一改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维护农民的生产要素权益
B: 有利于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有利于促进我国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D: 有利于发挥国家财政在调节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45、单选题  出租车司机王某送危重病人李某去医院,情形危急,为争取时间,王某连闯三个红灯,被交警拦截并被告知罚款,经王某解释,交警对王某未给予处罚且为其开警车引道,将李某及时送至医院。对此事件,下列哪一项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进行了法的不同价值关系的判断选择
B: 警察对违章与否的解释属于法律解释
C: 在此交通违章的处理中,交警主要使用了演绎逻辑的推理方法
D: 此事件所反映出的法的价值之间没有冲突



46、判断题  先秦法家学派提出“人性本善”的主张。_____



47、单选题  洛克菲勒大学有一条肥胖基因,售价高达2000万美元。由于经济利益的驱动,已有2000个“功能已知的基因”被授予专利。这样,受谴责的“基因专利”便获得公认,迫使人们改变原来的伦理观念,不得不参加“基因争夺战”。因为人类基因组的基因总数是有限的,毕竟只有6万至]0万个。每当一个基因获得专利,就等于少了一个基因。于是,人们为了专利而抢夺基因。特别是我国的基因资源,常常无偿地被国外掠夺,丧失知识产权,连当事人也不知情。因此,我们只有参与竞争去争取。 下列叙述,不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对基因是否应申请专利,人们有不同看法
B: “基因专利”目前还没有获得人们认可
C: “基因专利”导致人们去抢夺有限的基因
D: 为保护我国的基因资源,我们应参与竞争



48、判断题  重庆市目前只有一个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_____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0、判断题  某单位逾期拒绝拆除其违章建筑,城建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委托某工程队强行拆除违章建筑的行为,属于执法行为。_____



51、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公文成文日期的确定取决于_____。
A: 草拟日期
B: 定稿日期
C: 领导的签发日期
D: 印发日期



52、多选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A: —律无记名投票
B: 可以无记名投票,也可以举手表决
C: 可以委托信任的人代写
D: 鼓掌通过



53、单选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位于_____。
A: 欧洲
B: 亚洲
C: 非洲
D: 北美洲



54、单选题  下列各组软件中,全部属于系统软件的一组是:_____
A: 程序语言处理程序、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
B: 文字处理程序、编辑程序、操作系统
C: 财务处理软件、金融软件、网络系统
D: WPSOffiCe2011、ExCe12007,Windows7



55、单选题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_____的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人清单之外的领域。
A: 禁止清单
B: 负面清单
C: 正面清单
D: 权力清单



56、判断题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57、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58、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59、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60、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61、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62、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63、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64、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C: 应对其积极鼓励引导,使之健康发展
D: 对满足人民需要、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



65、多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体系的内容包括_____。
A: 强化环境管理
B: 谁污染,谁治理
C: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 污染防治与生产保护并重
E: 生产保护与生产建设并重



66、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67、单选题  某镇政府向县建委申请在某大桥桥头修建大楼应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68、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吉林_____。
A: 长白山
B: 天池
C: 雾凇
D: 冰雕



69、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71、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实现_____。
A: 公用组织
B: 社会公共事务
C: 公共利益
D: 公共权力



72、判断题  首次使用“邓小平理论”概念是党的十五大。_____



73、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74、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
B: 今年,将有630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
C: 他们的产品在国内畅销,在国外也很受许多人士所喜爱。
D: 目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热,事实上是一种高考压力的前移。



75、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76、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77、单选题  近来,“蹲点”、“一线”、“民情”,这些特色鲜明的关键词频繁出现在新闻媒体新开设的栏目中。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表明_____。 ①人民群众在任何时期都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②人民群众的生产活动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酿 ③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④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8、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79、单选题  1,3,5,—4,7,—2,_____
A: —6
B: —4
C: —2
D: 2



80、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81、单选题  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已开始利用酵母来制作发酵产品。最早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是酵母泥,它的发酵速度快,但__和使用不便,产品的商业化受到了一定的__。从销售酵母泥算起,酵母制造工业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酵母现已成为世界上研究最多的微生物之一,是当今生物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保存 影响 支柱
B: 运输 限制 热点
C: 销售 阻碍 关键
D: 制作 干扰 难点



82、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83、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别称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缅甸——稻米之国
B: 荷兰——风车王国
C: 印度——枫叶之邦
D: 奥地利——音乐王国



84、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85、单选题  现在的人们都怕落伍,都想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热衷于求新求变,以为只有新奇的事物才有意义。这样一味追求下去,就沉溺到时尚的追逐中,产生一种错觉,只见泡沫,不见海洋,甚至用泡沫否定海洋,看到肯德基就否定了蘑菇炖小鸡,看到可口可乐就否定了白开水。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现代人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以避免落伍
B: 落伍与否的标准决定了所追求事物的意义
C: 盲目追求新事物,否定旧事物,实为舍本逐末
D: 新事物和旧事物都有追求的必要,要看实际情况



86、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87、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88、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以免除,免除后即意味着当事人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_____



89、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精神病人造成危害结果,被羁押,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不负刑事责任的
B: 违法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的
C: 对嫌疑人进行逼供,致使嫌疑人身体伤害或死亡的
D: 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无罪,原判刑罚已经执行的



90、单选题  奥巴马签发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S集团关联公司在美建风力发电厂。S集团因此起诉奥巴马,并获美国当地法院受理。这一事件被认为是中国企业从产品、投资“走出去”发展到法律规则、市场观念“走出去”的标志。这里的“市场观念”是指_____。
A: 完善规范市场的法律
B: 认识市场经济的作用
C: 遵守市场要求的道德
D: 把握市场特征和原则



91、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92、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9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9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95、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96、多选题  温总理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既强调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又鼓励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B: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C: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辩证关系



97、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9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才能制定法律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修改《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C: 国务院组成部门有权制定规章
D: 地方性法规由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



99、单选题  我国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立经济特区,实行特殊化优惠政策,以吸引外资,其中位于福建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晋江
B: 福州
C: 泉州
D: 厦门



100、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