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8-17 00:38: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作为未经法定程序批准而自然形成的非正式组织对正式组织既有正面功能,也有负面功能。关于非正式组织的正面功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助于增强正式组织的内部凝聚力
B: 有助于控制正式组织成员
C: 有助于加强正式组织内的意见沟通
D: 有助于延缓正式组织变革



2、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个体户



3、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4、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5、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6、多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和健康将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四大难题。解决这些难题的希望寄托在_____上。
A: 经济发展
B: 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
C: 环境保护
D: 人口控制



7、判断题  根据SWOT分析框架,一个组织内有优势外有机会,应该采用W0战略。_____



8、单选题  “大智若愚”所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要把握好事物的度
B: 事物不具有其两面性
C: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具有复杂性



9、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 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 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髙,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10、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11、多选题  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具有被动性和明确的针对性
B: 批复标题必要时可标明同意或批准的态度
C: 批复撰写前必须进行充分的调査研究工作
D: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下行文



12、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A: 和谐
B: 平安
C: 经济发展
D: 社会稳定



13、多选题  为了扩大有效需求,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宏观调控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有_____。
A: 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促进投资需求较快增长
B: 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开拓城乡居民的消费市场
C: 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积极有效利用外资
D: 降低利率,实施消费信贷,刺激消费需求



14、单选题  有些昆虫在第一次繁殖幼虫之后便死去,有些昆虫则在他们的下一代获得生存保证之后还能活几年。在后一种昆虫中,包括那些对生态系统做出有益贡献的昆虫,如蜜蜂。 从上述陈述中能得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大多数蜜蜂在下一代能够自行生活之后还会活得很好
B: 大多数昆虫一出生就能独立生活,不需要成年昆虫的照顾
C: 蜜蜂通常不会在第一次繁殖以后立刻死去
D: 在生态系统中不扮演主要角色的昆虫通常在第一次繁殖后便死去



15、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16、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17、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1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19、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20、单选题  某班男生比女生人数多80%,一次考试后,全班平均成级为75分,而女生的平均分比男生的平均分高20%,则此班女生的平均分是_____
A: 84
B: 85
C: 86
D: 87



2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22、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不得早于_____结婚。
A: 十八周岁
B: 二十周岁
C: 二十二周岁
D: 二十四周岁



2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24、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2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26、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27、判断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劳动发展史。_____



28、单选题  单元格最小的一组是_____。
A: 0(零)
B: 1(壹)
C: 空格
D: 2V65536



29、判断题  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30、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物价水平。_____



31、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32、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33、判断题  绝对性真理和相对性真理是两种不同的真理。_____



34、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35、多选题  凡是宪法、法律规定只能有法律规定的事项,不得以其他形式规定,或者只有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才能由行政机关加以规定,这一原则被称为法律保留原则,关于这一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一概念中的“法律”是广义上的法律
B: 法律保留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立法权与行政权的界限
C: 我国司法制度属于法律绝对保留事项
D: 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属于法律相对保留事项



36、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起点。_____



37、单选题  中国近现代史上最早建立的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同盟会



38、多选题  下列不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选举权的人员有:_____
A: 刚满十六岁的公民张某
B: 旅居国外20年的华侨李某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
D: 应征入伍的中国公民



39、多选题  下列公函的标题符合公函格式规范的有_____。
A: 国家教委关于批复设立校办企业的函
B: 关于将生活设施纳人新建住宅规划的函
C: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发布天气预报有关问题的函
D: 关于市南电厂建设问题的函



40、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41、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42、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43、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44、单选题  如果存在通货膨胀,应采取的财政政策是_____。
A: 增加税收
B: 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
D: 增加转移支出



45、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46、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法律特征包括_____。
A: 单方性
B: 具体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47、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48、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49、单选题  某人因过失伤害致人死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这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违宪制裁
B: 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民事制裁



50、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51、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5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_____,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A: 忧患意识
B: 创新意识
C: 宗旨意识
D: 使命意识



53、单选题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对承租人所选定的租赁物件,进行以其融资为目的的购买,然后再以收取租金为条件,将该租赁物件长期出租给该承租人使用。融资租赁的主要特征是:由于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只是出租人为了控制承租人偿还租金的风险而采取的一种形式所有权,在合同结束时最终有可能转移给承租人,因此租赁物件的购买由承租人选择,维修保养也由承租人负责,出租人只提供金融服务。 (一)租赁物由承租人决定,出租人出资购买并租赁给承租人使用,并且在租赁期间内只能租给一个企业使用。 (二)承租人负责检查验收制造商所提供的租赁物,对该租赁物的质量与技术条件出租人不向承租人做出担保。 (三)出租人保留租赁物的所有权,承租人在租赁期间支付租金而享有使用权,并负责租赁期间租赁物的管理、维修和保养。 (四)租赁合同一经签订,在租赁期间任何一方均无权单方面撤销合同。只有租赁物毁坏或被证明为已丧失使用价值的情况下方能中止执行合同,无故毁约则要支付相当重的罚金。 (五)租期结束后,承租人一般对租赁物有留购和退租两种选择,若要留购,购买价格可由租赁双方协商确定。 出租人甲购买设备花去10万元,租给乙公司使用,租赁合同规定每个月租金为1000元,每个月的定期保养费为50元,预计每年的维修费为2400元,那么乙公司每年花费大约有多少?_____
A: 12600元
B: 12000元
C: 15000元
D: 14400元



5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其中核心是要_____。
A: 尊重创造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劳动



5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目标的确定,需要认识的指导
B: 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C: 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56、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B: 科学发展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E: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57、单选题  1995年10月6日,吴某到厂长办公室要求分房,厂长刘某以要开会为由令吴某离开吴某不从,刘某遂不耐烦,向外推吴某。吴某在后退中不慎将办公桌撞倒,打破茶杯。刘某见状大怒,向公安机关报警。 赶到后,不容吴某分辩将其带到北桥派出所。第二天,某市A区公安分局以吴某妨碍公务为由,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吴某不服,提请行政复议,市公安局维持原处罚决定。被处罚后,吴某仍然不服,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撤销了A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吴某据此判决要求公安机关赔偿损失,不料遭车祸身亡,家中有母亲、妻子、儿子和儿媳。 1.治安拘留的性质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处分
C: 行政拘留
D: 行政罚款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59、单选题  中国将公务员考核划分为_____。
A: 4等
B: 3等
C: 5等
D: 6等



60、公文写作  【案例二】 近年来,社会上一些事件发生后,常常因为有关部门调査不力或处置不当,反而引发更多的争议。例如,N市儿童医院5个月大的婴儿死亡事件就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患儿家属投诉,婴儿之死完全是医生失职所致,网上更是众说纷纭,为此,医院成立的调查组对11位相关医护人员进行调查,认为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医院整个救治过程及时,抢救方案合理。但质疑声并未因此而平息,N市有关方面组织联合调査组再次进行调査,经向医患双方当事人共33人调查核实,并调阅了相关录像资料,检査了值班医生使用的计算机,形成最终调查结果:即患儿家属投诉情况属实,医院值班医生M在值班期间玩游戏,存在失职行为。N市卫生部门承认,依据儿童医院的初步调查结果导致初次新闻通报会的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 【案例分析】 1.从公共行政的角度,分析N市儿童医院“第一次调查”未能还原事实的原因。 2.上述案例中的调查应遵循什么原则?



61、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经济的职能根源于_____。
A: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高效性
B: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和滞后性
C: 市场经济分配功能上的两极分化
D: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62、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63、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64、单选题  俗话说“靠山山倒,靠水水流,靠自己不会倒”,这表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偶然性因素
B: 主观能动性是改造世界的重要因素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D: 矛盾就是事物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



65、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表现的有_____。
A: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变化发展的非完全同步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
D: 社会意识各种形式之间相互作用,相互影响



66、单选题  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因下列哪种原因不履行合同时,违约方不向对方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上级机关的决定
B: 不可抗力
C: 第三人侵权
D: 第三人违约



67、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B: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采用
D: 为扩大就业门路,采取多种分配方式也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68、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69、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取整个工作表的方法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的“全选”命令
B: 单击工作表的“全选”按钮
C: 单击A1单元格,然后按住Shift键单击当前屏幕的右下角单元格
D: 单击A1单元格,然后按住Ctrl键单击工作表的右下角单元格



70、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71、单选题  德尔菲法的缺点是_____。
A: 集思广益
B: 能避免权威人士影响决策
C: 费用较高
D: 方法可靠性较高



72、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73、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74、单选题  关于死刑,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死刑除依法由最高人民法院判决的以外,都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B: 死刑缓期执行的,也必须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D: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75、单选题  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半个月
D: —个半月



76、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77、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78、单选题  按照律师法规定,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04年7月初,张某向省司法厅申请领取律师执业证书,司法厅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应当适用律师法,在3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B: 应当适用行政许可法,在20日内作出是否颁发的决定
C: 可以选择适用律师法或者行政许可法关于期限的规定作出决定
D: 因法律关于期限的规定不一致,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后再作决定



7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讲的联系就是_____。
A: 事物之间的对应联系
B: 决定与被决定,主要和次要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
D: 事物之间和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80、单选题  泰勒在工人们当中是不受欢迎的原因是:_____
A: 他的研究忽视了人类行为的其他方面,因此,只把人当成一种工业齿轮
B: 对某一特定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测量不准确,影响了工人的利益
C: 单纯追求工作效率,加大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D: 减少了所需要的工作时间,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81、单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组织实施了“四德工程”,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四德工程”是指_____。
A: 公共道德、行业道德、部门道德、职业道德
B: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C: 政治道德、伦理道德、公共道德、部门道德
D: 公共社会道德、集体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82、单选题  下列不是转移支付的是_____。
A: 失业救济金
B: 困难家庭补贴
C: 工厂发给工人的奖金
D: 退休人员的退休金



83、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B: 培养和确立科学的世界观
C: 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D: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8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85、单选题  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某,在他当选为代表一年后,迁人乙县居住,他应_____。
A: 享有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到届满
B: 自然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按正常工作调动手续转任乙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被终止甲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86、单选题  公民苏某著有一部文学作品,苏某死亡后,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_____。
A: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其继承人所有
B: 该作品的修改权由国家所有
C: 该作品的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在法律规定的保护期内,由其继承人所有
D: 该作品著作权中的人身权利经过50年后将不受保护



87、单选题  发文机关(单位)的名称要用_____。
A: 模糊性全称
B: 规范性泛称
C: 全称或规范化简称
D: 全称或模糊性简称



88、多选题  属于我国刑法中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罚金
D: 拘役



89、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90、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7月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公车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该目标,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2—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B: 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C: 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D: 力争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91、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92、多选题  科学家在“中微子振荡实验”中测量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超过光速,但随即发现实验存在问题,测量结果有待进一步验证。最新测量结果显示,中微子的运行速度并没有超过光速,原测量结果存在误差。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总要受到具体的实践水平的限制
B: 原有的真理性认识常常在新的实践活动中被推翻
C: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再到认识的螺旋式上升过程
D: 认识随实践发展而发展,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无止境的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既包括公有制经济,也包括非公有制经济,把非公有 制经济纳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中,是因为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济成分
B: 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C: 是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经济成分
D: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占主体地位



94、判断题  纵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形成组织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_____



95、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下列人员的犯罪行为应当从宽处罚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犯罪的
B: 聋哑人犯罪的
C: 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
D: 盲人犯罪的



97、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98、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文字简练,可以将作者省略。_____



99、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追溯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100、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