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武汉市乔口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8-17 00:59: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禁止滥用权力原则要求_____。
A: 国家机关不得滥用职权
B: 国家工作人员不得滥用职权
C: 父母不得滥用监护权
D: 公司法定代表人不得滥用权利同他人谈判业务



2、单选题  一名外国游客到北京旅游,他要么上午出去游玩,下午在旅馆休息,要么上午休息,下午出去游玩,而下雨天他只能一天都待在屋里。期间,不下雨的天数是12天,他上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8天,下午待在旅馆的天数为12天,他在北京共待了多少天?_____
A: 16天
B: 20天
C: 22天
D: 24天



3、多选题  下列可以由地方性法规设定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扣留



4、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5、单选题  公文标题《XX省交通厅关于同意XX公路局修复X收费站的函》出现的错误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生造文种
C: 错用文种
D: 混用文种



6、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7、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其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8、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10、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赊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11、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12、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13、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14、多选题  管理者的角色体现在_____。
A: 决策制定
B: 信息传递
C: 人际关系
D: 目标调控



15、单选题  如果在母版视图的“页脚”中覆盖输入“甘肃欢迎你”,字号是20号宋体,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幻灯片编辑状态,则_____。
A: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是20号宋体
B: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改为“甘肃欢迎你”,字体也保持不变
C: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是20号宋体
D: 所有幻灯片的原有页脚内容不变,字体也保持不变



16、单选题  —位心理学研究者通过对网络成瘾者的调查发现,一般来说,他们对别人的攻击性要比那些没有网瘾的人更强。这位心理学研究者由此得出结论,那些通常喜欢攻击他人的人更容易患上网瘾。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削弱该研究者的结论?_____
A: —些没有网络成瘾的人比网络成瘾的人更喜欢攻击他人
B: 容易患上网络成瘾的人会表现出异常行为,但并不是经常攻击他人
C: 一些网络成瘾者是在患上网瘾后,将虚拟世界里的攻击行为迁移到现实生活中
D: 网络成瘾的人进入戒网所后,通常会通过攻击他人来发泄心中不爽



17、单选题  孔子“三十而立”,并开始授徒讲学,如颜路、曾点、子路、子贡、颜渊等,连鲁大夫孟僖子其子孟懿子和南宫敬叔都来学礼,可见孔子办学已闻名遐迩。私学的创设,打破了_____的传统,进一步促进了学术文化的普及。
A: 学在官府
B: 因材施教
C: 苏湖教法
D: 士族垄断



18、单选题  给公文盖章时,应_____。
A: 骑年压月,上大下小
B: 骑月压日,上小下大
C: 骑年压月,上小下大
D: 骑月压日,上大下小



19、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20、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愤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的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21、单选题  关于量刑情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是指应当在犯罪所适用刑罚幅度的中线以上判处
B: 从重处罚是在法定刑以上判处刑罚
C: 从重处罚不一定判处法定最高刑
D: 减轻处罚也可以判处法定最低刑



22、判断题  对于罪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_____



23、单选题  _____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人身自由。
A: 宗教信仰自由
B: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C: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D: 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



24、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2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甲的在邮信件
B: 公民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C: 公民丙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D: 选举委员会因公民丁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而在县人大代表选举中不允许其参加选举



26、单选题  面向过程的组织变革,主要是打破_____。
A: 部门界限
B: 职能碉堡
C: 纵向层次
D: 沟通障碍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28、单选题  有人认为董仲舒新儒学的基础是天人感应学说,董仲舒的下列言论中,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B: 屈民而伸君,屈君而伸天
C: 薄赋敛,省徭役,以宽民力
D: 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



29、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30、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31、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32、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33、多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消除两极分化的功能



3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人民民主专政
D: 民主集中制



35、单选题  生态系统达到生态平衡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生态系统具有反馈机能
B: 生态系统具有能量流动功能
C: 生态系统具有物质循环功能
D: 生态系统具有信息流通功能



36、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38、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39、判断题  行政领导责任分为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法律责任、行政责任四种。_____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主义
D: 服务大局



41、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42、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43、多选题  影响学生品德心理发展的外部因素有_____。
A: 家庭教育
B: 同伴交往
C: 教师态度
D: 大众媒体



44、单选题  _____具有很大的科学价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也是我国的国宝。
A: 金丝猴
B: 熊猫
C: 白靖膝
D: 东北虎



45、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的高低
C: 产品的质量
D: 生产工具



46、单选题  物质从一般反映特性到人类意识产生所经历的三个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实践、感性认识、理性认识
C: 客体、主体、客体
D: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47、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48、判断题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是英国的顾拜旦。_____



49、单选题  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50、单选题  上述公文中①②两处各缺失一个成语,依次填人其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舟共济 勇往直前
B: 群策群力 夜以继日
C: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D: 万众一心 兢兢业业



51、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52、多选题  要约发出以后,遇有下列_____情况之一时,或不发生效力,或消灭其效力。
A: 要约被撤回
B: 要约被拒绝
C: 要约的有效期限届满
D: 要约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E: 要约被接受



53、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54、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55、判断题  实物调控与价值调控都是宏观调控方式。_____



56、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57、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58、单选题  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部门规章



59、单选题  人的思维过程不是神,人脑是物质的,因此,一旦掌握了规律,人脑便可由机器来实现,这样的看法应该是正确的。然而人脑在进展,机器又是要人来制造的,从这点看不能说可以完全由机器人来代替人脑,部分的代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_____
A: 机器是不可以超过人类的
B: 可以制造出与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C: 要认识清楚人脑的工作原理是非常困难的
D: 计算机是不会有智能的



6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61、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2、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63、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64、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65、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较好,两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王某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恢复原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的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的影响



66、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手段
C: 发展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E: 改革是形式



67、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68、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69、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福建成为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第四个获批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试点省份。该规划为福建部署了构建海峡蓝色产业带,建立和两大核心区等的海洋开发新格局。_____
A: 厦门湾泉州湾
B: 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
C: 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
D: 闽江口环三都澳



70、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告知应该遵守的事项。
A: 指令性决定
B: 指令性通知
C: 法规性公告
D: 益规性通告



7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72、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73、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74、单选题  初到北京的日子里【A】,他干劲十足【B】,参加临时教育会议,主讲美术讲习会。由于【C】政界斗争使蔡元培飒然离去让他伤神,但是教育部所派公务【D】使他很快恢复讨来。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单选题  鲶鱼效应,是指在一个相对平静的系统中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要素活跃起来,从而激活系统的内在潜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由于缺少天敌,羊的生存和繁殖基因逐渐退化。牧民请求政府引进野狼来到草原后,羊的生存和繁殖能力开始提升,羊毛的质量也提髙了
B: 入世后随着外资金融机构的加入,中资金融机构彻底摒弃优越感和依赖性,加快全方位的改革步伐,加速中国金融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C: 为了提髙公司效益,公司董事会决定提髙优秀员工的奖励力度
D: 随着医疗和药品领域的开发,外资的医疗和医药保健刺激着国内的医院医药保健服务发生变革



76、单选题  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B: 进行个人创造性的实践活动
C: 自觉提高人生修养的境界
D: 选择正确的人生价值目标



77、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管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79、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80、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81、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82、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_____。
A: 引导生产、流通和消费的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制度安排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市场公平竞争
D: 保证信息对称,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83、多选题  物权是民事主体对物享有的直接控制的权利,其中的担保物权包括_____。
A: 债权
B: 抵押权
C: 质权
D: 留置权



84、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85、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简单再生产
B: 扩大再生产
C: 循环再生产
D: —般生产



86、单选题  某公园规定:“禁止攀折花木。”此规定从法理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历史解释
B: 文义解释
C: 目的解释
D: 体系解释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人民民主专政
D: 依法治国



88、单选题  近日,中央纪委决定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体现的是党的_____。
A: 组织建设
B: 制度建设
C: 思想建设
D: 作风建设



8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_____长效机制,加大强农惠农力度。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B: 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C: 以农促工、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改革、农业发展



90、单选题  同为宋朝的文化名流,苏东坡的《食荔枝》对广东的荔枝赞不绝口,说“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蔡襄的《荔枝谱》却说天下的荔枝,以闽中为第一,蜀州次之,岭南为下。这说明_____。
A: 价值判断总是有主观性的
B: “趣味无商量”,美食评鉴没有客观标准
C: 两种评价都受乡土观念的影响,把自己家乡的荔枝说成是最好的
D: 价值判断有阶级性,蔡襄是奸臣,所以不能客观地看待广东荔枝的价值



91、单选题  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目前在世界许多地区“生根发芽.并有茁壮成长”的趋势。这一趋势有利于:_____ ①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和进步 ②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③中华文化向外辐射,为世界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④中华文化成为世界的主流文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92、判断题  哲学的根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对“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定义表述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一种通过卖掉房产得来的钱以备老年人养老的金融活动
B: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专门为特定人群的辅助性养老模式之一
C: 是一种房主把房产抵押给银行以换取贷款来以防老无所养的新型养老保险制度
D: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对老人的房产进行估价后,每月发放房款给房主以为养老提供贴现的金融安排



94、单选题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_____。
A: 李白
B: 岳飞
C: 戚继光
D: 屈原



95、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包括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96、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9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发现行政法规与法律相抵触,有权_____行政法规。
A: 撤销
B: 废止
C: 不予适用
D: 变更



98、判断题  折旧属于直接成本。_____



99、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