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带答案】(一)
2021-08-17 01:07: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2、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市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市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市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县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3、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4、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少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5、单选题  在职业生涯中,从业人员是否践行诚实守信,应_____。
A: 看上司的意见而定
B: 看对自己是否有利而定
C: 是无条件的
D: 视对方是否诚信而定



6、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_____。
A: 经济增长
B: 民主政治
C: 科学发展
D: 保护环境



7、单选题  1,256,16,64,_____
A: 128
B: 96
C: 32
D: 24



8、单选题  人民幸福是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虽然说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个哲学命题和主观感受,__________,但多数人的幸福与不幸福总能揭示出很多共性问题,只要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一定能够建立一套相对科学的指标评价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对多数人来讲是相对的
B: 它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C: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标准
D: 要想准确测度是个很大的挑战



9、多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矛盾论的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10、单选题  张某担任某上市公司董事期间,半年内买卖该公司的股票获得200万元。该200万元应当_____。
A: 归张某所有
B: 归该公司所有
C: 归张某和该公司共有
D: 由证监会没收



11、单选题  既立足当前,处理好事关城市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又放眼长远,全面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既有“长计划”,制定好中长期改革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又有“短安排”,确保眼前能起步,当年有突破,每年有成效。 对这段话所提出的工作原则最恰当的概栝是:_____
A: 瞻前顾后,破中有立
B: 长短结合,分步实施
C: 兼顾长短,留有余地
D: 注重成效,着眼未来



1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的文艺理论著作是《诗学》
B: 古希腊悲剧三大诗人是: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欧里庇得斯
C: 莫里哀是十七世纪法国最重要的喜剧作家
D: 《浮士德》是法国作家歌德的作品



13、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是_____。
A: 亚太经合组织主导的非政府组织
B: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C: 世界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D: 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14、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15、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17、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西部地区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都地区发展,是党中央贯彻邓小平同志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
B: 把每年的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纪念日,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会是在1921年7月1日召开的
C: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18、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19、判断题  很多国家在保护本国农产品时经常采用最高限价这种调控方法。_____



20、判断题  事业单位被考核人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议。_____



21、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22、单选题  国家版权局就《教科书使用作品支付报酬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该《办法》,教科书汇编者使用作品必须支付报酬。这不仅是对被入选教科书的广大作者的尊重,也是全社会对创造者的尊重。从某种意义上看,教科书使用作品的付费的行为,生动地体现了近30年来我国版权保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 从这段话可以推论出:_____
A: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的时代即将结束
B: 广大作者即将收到一笔“意外之财”
C: 出版局使用所有作品必须支付使用费
D: 随着我国版权保护的加强,盗版不再存在



23、多选题  针对学生喜欢上网甚至沉迷于网络的实际,一位班主任选择了“我与电脑交朋友”这一主题作为班上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该如何利用网络、如何学习电脑、如何处理生活、学习和玩乐的关系,学生深受启发,自觉性大大提高。从中可以看出,班主任选择班会的主题时_____。
A: 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B: 要以小见大,主题要小
C: 要有新意,时代感强
D: 要有针对性



24、单选题  超导现象是指材料在一定条件下内部电阻变为零的现象。这一特性却并未得到实际应用,其原因在于_____。
A: 超导材料比较稀缺,不易普及
B: 超导材料过于昂贵,普通人买不起
C: 超导并不能节省多少能源
D: 超导目前还不能在常温下实现



25、单选题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是_____。
A: 共同合作的基本原则
B: 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C: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
D: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



26、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27、判断题  事情紧急的报告标题可在文种前加“紧急”二字,如“××的紧急报告”;但情况报告的文种前不应加“情况”二字,应写为“××情况的报告”。_____



28、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29、单选题  有人说新文化运动是辛亥革命耷思想文化领域的继续,是对辛亥革命的“补课”。其含义主要是指_____。
A: 主张民主共和
B: 深入学习西方文化
C: 挽救民族危亡
D: 彻底批判封建正统思想



30、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31、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32、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33、单选题  张风、马力和李勇三人将每人买的钢笔都放在一个袋子里。已知张风和马力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4支,马力和李勇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9支,张风和李勇买的钢笔加起来是13支,问马力一人买了多少支钢笔?_____
A: 9
B: 10
C: ll
D: 12



34、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35、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査人员的回避作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36、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37、单选题  拥有6000米以上深度载人潜水器的国家包括_____。 ①中国②美国③日本④法国 ⑤俄罗斯⑥英国⑦德国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⑤⑦
D: ①④⑤⑥⑦



38、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39、单选题  3D打印是以艺术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为原料,通 过逐层打印的方式生产各种形状产品的技术;3D打印不用模具,无需机械加工,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3D打印技术的发明应用表明_____。
A: 观念的存在不通过实践也能转化为现实的存在
B: 观念的存在与现实的存在没有本质的差别
C: 认识始终受人们的实践能力和认识能力的制约
D: 实践是主观与客观的交汇点和连接纽带



40、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41、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42、多选题  马思洛需求理论可以合理解释哪一项: _____
A: 战乱中的人们领牛奶一哄而上
B: 两天米粒未尽的乞丐在垃圾堆里找吃的
C: 节衣缩食的陈景润在陋室中苦攻哥德巴赫猜想
D: 薪水微薄的清洁工因养不起家人而自暴自弃



4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公有制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国有经济处于主导地位,绝不是人为的,而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制度
B: 经济规模和经济结构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国有经济本身的性质



44、多选题  科学地评价毛泽东思想要做到_____。
A: 中国必须始终坚持毛泽东同志的所有的思想
B: 把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晚年的错误区分开来
C: 反对否认毛泽东思想的价值以及坚持“两个凡是”
D: 在新的历史条件和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
E: 把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坚持



45、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47、单选题  敬业是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它的核心要求是_____。
A: 对待工作像对待朋友一样
B: 对待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
C: 努力工作是为赚钱养家
D: 认真工作是为受领导、群众好评



48、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49、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50、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5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所含光学知识原理达两种以上的是_____
A: 镜中花,水中月
B: 凸透镜
C: 海市蜃楼
D: 潭清疑水浅



53、多选题  自然经济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劳动以自然分工为基础
B: 封闭、保守的经济
C: 自给自足的经济
D: 以简单再生产为特征的经济



54、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55、单选题  穆尔西人还大量喂养牛羊牲畜,生产肉和奶充当辅助食物来源【A】。粮食减产时,就用牲畜交换口粮,作为抗御饥饿的最后一道防线【B】。牲畜也因此在他们的生活中具有特殊的文化含义【C】,不仅是财富的象征【D】,而且是定义很多社会关系的重要因素,比如婚姻,新郎只有向新娘父母提供足够数量的牲畜作为彩礼,婚姻才能生效。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目标能否实现取决于政策的合法化以及政策的有效性。_____



57、单选题  有层次差别的一组括号分别是_____。
A: 花括号﹛﹜方括号[]圆括号()
B: 花括号﹛﹜方括号[]六角括号﹝﹞
C: 方头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D: 花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59、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60、单选题  杨某离开自己住所下落不明已满4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其配偶_____。
A: 只能申请宣告杨某失踪
B: 只能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C: 应当先申请宣告杨某失踪,再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D: 既可以申请宣告杨某失踪,也可以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61、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处于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起灵魂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6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解决环境资源问题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63、单选题  如果张某等人对“执法队”的行为不服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要求国家赔偿
B: 以“执法队”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附带要求民事赔偿
C: 以镇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附带要求民事赔偿
D: 以“执法队”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民事赔偿



64、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_____。
A: 以全体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B: 以全体代表的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以到会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以到会代表的l/2以上的多数通过



6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66、单选题  某市交警大队以赵某违章停车为由,依有关规定,决定暂扣赵某1个月的驾驶执照。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监督检查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67、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从此拉开了近代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序幕。
A: 《庶民的胜利》
B: 《青年杂志》
C: 《青春》
D: 《天演论》



68、单选题  刘某和王某结婚3年,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下列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刘某继承其父亲的遗产10万元
B: 刘某3年来的工资所得15万元
C: 王某的国家发明专利转让费8万元
D: 由王某出资并经营的商店营业所得3万元



69、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70、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全面落实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整体着眼
B: 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C: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与支流
D: 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山地和髙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在东部
B: 我国地势最低点在吐鲁番盆地中的艾丁湖
C: 海南岛是我国第一大岛
D: 南沙群岛是我国最南端的岛屿



72、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73、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法律在实施前后一直没有停止过争论,这说明这部法律_____。
A: 与经济、社会关系的密切性
B: 是一部“应时而生”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律
C: 出台时机尚早,可能助推中国劳动力成本提高的趋势
D: 可能导致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比较优势丧失



74、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________,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75、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76、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77、单选题  通过发文字号的位置即可判断一份文件是上行文的标志是_____。
A: 居中排布的
B: 空二字编排
C: 居左空一字编排
D: 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



78、单选题  定金数额得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_____。
A: 20%
B: 15%
C: 30%
D: 50%



79、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80、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百年孤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制”
B: 王实甫的《西厢记》和关汉卿的《窦娥冤》代表了元杂剧的最高成就,汤显祖的《牡丹亭》则是清代传奇的代表作
C: 唐代杜甫的《春望》抒发了国破家亡之痛
D: “闰土”这一形象出自鲁迅的小说——《故乡》,这篇作品被收录在《呐喊》小说集中



82、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83、判断题  “绿化:树木” 与“遮光:窗帘”这两组词的逻辑关系有相似之处。_____



84、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85、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86、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87、判断题  当前,全国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但城乡、区域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较大。_____



88、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技术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攀登计划



89、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的非领导职务。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科级正职



90、单选题  下面哪个是政府机构?_____
A: 县法院
B: 县委
C: 县妇联
D: 县建委



91、单选题  —个组织关于干部选拔的内部规定,从组织文化的角度看,应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
B: 行为层
C: 制度层
D: 精神层



92、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93、单选题  某天夜里,同宿舍的小赵、小钱、小孙、小李在谈论各自以及隔壁宿舍小周喜欢的电视频道。 小赵说:“我和小钱都喜欢看教育频道,小孙喜欢看艺术频道。” 小钱说我与小李都喜欢看财经频道,小孙喜欢看艺术频道。” 小孙说我与小赵都不喜欢看教育频道,小周喜欢看纪实频道。” 士李说小赵和小钱都喜欢看教育频道,我喜欢看新闻频道。 若他们都只说对了两个人对电视频道的喜好,则小周喜欢的电视频道是_____。
A: 纪实频道
B: 教育频道
C: 新闻频道
D: 艺术频道



94、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95、判断题  每个成员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组织的集中化程度相对较低的开放式沟通系统是轮式系统。_____



9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
B: 最早的温度计里装的是水银
C: 中国古代,勺最初是用来舀酒的
D: 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射在地上的光斑是圆的



97、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98、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99、多选题  以下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材料一:一对夫妻开了家烧酒店。丈夫是个老实人,为人真诚、热情,烧制的酒也好,人称“小茅台”。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传十,十传百,酒店生意兴隆,常常供不应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丈夫决定外出购买设备。临行前,他把酒店的事都交给了妻子。几天后,丈夫归来,妻子说:“我知道了做生意的秘诀。这几天我赚的钱比过去一个月挣的还多。秘诀就是,我在酒里兑了水。” 丈夫给了妻子一记重重的耳光,他知道妻子这种坑害顾客的行为,将他们苦心经营的酒店的牌子砸了。“酒里兑水”的事情被顾客发现后,酒店的生意日渐冷清,最后不得不关门停业了。 材料二:1835年,摩根先生成为一家名叫“伊特纳火灾”的小保险公司的股东。不久后,一家在伊特纳火灾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发生了火灾。按照规定,如果完全付清赔偿金,保险公司就要破产,股东们纷纷要求退股。 摩根先生斟酌再三,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他卖掉住房并四处筹款,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并将赔偿金如数付给了投保的客户。从此,伊特纳公司声名四起,成为人们心中最讲信誉的保险公司,客户蜂拥而至。 材料一中,导致烧酒店最终倒闭的原因在于_____。
A: 损害了顾客利益
B: “酒里兑水”的行为损害了酒店的信誉
C: 购买新设备后烧制的酒质量下降
D: 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导致供过于求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
B: 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C: 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在初级阶段
D: 我们必须从这个实际出发,而不能超越初级阶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