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康马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8-17 01:1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2、单选题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对巴格达进行了大规模持续的空袭,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放科威特的行动开始,行动代号为_____。
A: 沙漠风暴
B: 沙漠之狐
C: 沙漠军刀
D: 沙漠盾牌



3、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对社会流行语的使用要采取慎重的态度。下列词语不适宜出现在公文中的是_____。
A: 扫黄
B: 希望工程
C: 钟点工
D: 发烧友



4、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 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的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5、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紧抓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C: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D: 要用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6、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中的三江,除澜沧江以外,另两条河流指的是_____
A: 长江,黄河
B: 长江,雅鲁藏布江
C: 黄河,珠江
D: 珠江,塔里木河



7、多选题  宪法创造者给我们的是一个罗盘,而不是一张蓝图,这说明_____。
A: 宪法确立和维护国家政治制度
B: 宪法为法的完善奠定基础
C: 宪法具有纲领性
D: 宪法促进经济发展



8、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9、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10、单选题  以下对权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威是人们对有权力的人的地位的被迫服从
B: 权威是合法性权力的关键
C: 真正的权威不怕受怀疑
D: 权威来自于人们对制度、过程及权威主体的尊敬



11、多选题  上海财政支出向市民关心的公共事业倾斜,重点支持社会保障和社会稳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就业,发展科技教育事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环保生态整治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说明:_____
A: 上海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趋向合理
B: 上海人民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C: 财政在实现社会公平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调节作用
D: 上海市政府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
E: 国家财政支出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12、单选题  国家海关征收的关税是_____。
A: 我国税收的重要税种
B: 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市场调控的主要杠杆
D: 专门对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13、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14、判断题  通知都是下行文,不能平行发送_____。



15、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16、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17、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18、单选题  某三年制普通初中连续六年在校生人数为X1、X2、X3、X4、X5、X6,假设该校所有学生都能顺利毕业,那么前三年的入学学生总数与后三年的入学学生总数之差为_____
A: 42
B: 48
C: 50
D: 60



19、单选题  信仰是信念的_____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20、单选题  _____的行文方向可平行、上行、下行。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报告



21、判断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权利。_____



22、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23、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不属于著作权法所称的作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B: 法庭辩论
C: 商业住宅的设计图纸
D: 计算机软件



24、单选题  中共八大提出的我国经济建设方针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慢一点、稳一点
C: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D: 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2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属于七言律诗的是_____。
A: 孟郊的《游子吟》
B: 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C: 杜牧的《清明》
D: 杜甫的《秋兴八首》



26、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27、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明确规定将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有关条约是_____。
A: 《德黑兰宣言》
B: 《开罗宣言》
C: 《雅尔塔协定》
D: 《彼茨坦公告》



28、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29、单选题  陨石坠落发生巨响(2)许多建筑物被毁,千余人伤亡(3)—道亮光出现在俄罗斯(4)媒体争相报道(5)专家解释原因_____
A: 3—1—2—4—5
B: 1—4—5—3—2
C: 4—3—1—2—5
D: 3—2—1—5—4



30、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31、公文写作  什么是违法,违法要具备什么条件?



32、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33、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34、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35、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36、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以_____为主题、以_____为主线。
A: 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
B: 自主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37、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38、单选题  微观经济是指个量经济活动,即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活动,是指个别企业、经营单位及其经济活动。下列关于资本主义国家调节微观经济的基本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以经济活动秩序的制定者和维护者的身份来调节微观经济 ②国家以执行经济活动规则的仲裁者的身份来规范和管理市场交易和市场运行过程 ③国家以经济运行过程的调节者的角色对微观经济运行过程进行调节和引导 ④国家以微观经济活动的直接参与者的身份控制微观经济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39、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40、判断题  云南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傣族的东巴文化,纳西族的贝叶文化,葬族的太阳历文化,哈尼族的梯田文化等,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_____



41、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42、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的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43、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4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宪法和法律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行政解释
D: 学理解释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4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没收官僚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47、判断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军事目的。_____



48、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49、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大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人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5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5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主要表现在_____。 ①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③全体公民都能享受的民主 ④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53、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55、单选题  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司法行政机关
B: 监狱
C: 公安机关
D:



56、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立法
B: 行政裁决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处罚
E: 行政诉讼



58、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其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企业以其全部法人财产依法自主经营
B: 出资者按投入企业的资本额享有所有者的权益
C: 企业建立科学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管理制度
D: 企业按照政府要求组织生产经营



59、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60、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61、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62、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63、单选题  为保证一重大项目机械产品的可靠性,试验小组需要对其进行连续测试。测试人员每隔5小时观察一次,当观察第120次时,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10。问观察第几次时,手表的时针第一次与分针呈60度角?_____
A: 2
B: 4
C: 6
D: 8



64、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跌;a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65、单选题  根据需求交叉弹性的正负,可以将消费品分为_____。 ①生活必需品②高档消费品③替代品④互补品⑤正常品⑥劣等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⑤⑥



66、判断题  社会意识是和社会存在相对应的哲学范畴。_____



67、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的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68、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69、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70、单选题  让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内在的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这种模式是_____。
A: 社会选择模式
B: 自由选择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市场选择模式



7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7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74、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75、单选题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_____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A: 希望或放任
B: 希望
C: 放任
D: 促使或放任



76、单选题  甲省和乙省的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5.3%和36.1%。这表明_____。
A: 从收人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高于甲省城镇居民
B: 从收人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C: 从生活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髙于甲省城镇居民
D: 从生活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77、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公司人事只发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称,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不正确,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正确,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78、单选题  有关天津的地理位置,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北京市东北
B: 位于黄河入海口
C: 被称为“华北门户”
D: 北接燕山,南邻山东



79、单选题  请示尾语“以上请示”与“请批复”之间应选用的正确词语是_____。
A: 如有不妥
B: 如无不妥
C: 可否妥当
D: 当否(妥否)



80、单选题  与“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
B: 线段:长方形:三角形
C: 点:线段:三角形
D: 直线:平面:空间



81、判断题  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是在天津签订的。_____



82、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的保障是我国农业政策的两项基本目标之一。下列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有农民耕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前提,跟耕地没有关系
B: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发展农业的首要目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C: 一国的粮食安全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对粮价及购买数量的操控能力
D: 粮食安全的关键在于确保国家粮库有充足的储备



83、单选题  “英雄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历史”这个观点的实质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
B: 历史唯心主义
C: 历史经验主义
D: 自然主义



84、多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对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85、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86、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87、多选题  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 发明人应该是甲
D: 发明人应该是乙



88、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89、单选题  政府进行非市场的再分配,单方面拨给受领者的支出是_____。
A: 转移性支出
B: 购买性支出
C: 政府采购
D: 投资性支出



90、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91、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92、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93、单选题  “没有理性,眼睛是最坏的见证人。”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揭示了感性认识是整个认识过程的起点
B: 揭示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统一
C: 认为理性可以脱离感性认识而存在,是错误的观点
D: 强调理性认识的重要作用,完全否认了感性对认识的作用



94、判断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日。_____



95、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96、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为了单位利益
B: 为了社会利益
C: 为了政府利益
D: 为了党的利益



97、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_____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99、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100、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個难,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俭节约
D: 诚实守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