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1-08-17 01:11: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是一种使用频率较高的下行文
B: 公文结语应注意追求“言止意不尽”的效应
C: 批复标题中应明确表现对请示事件的态度和意见
D: 不经签发者同意,任何人不得对公文定稿内容作任何改动



3、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4、单选题  月球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但是如何从地球飞到月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虽然早在30多年前阿波罗航天员就已经登上月球,但是今天人类重返月球不能简单地重复阿波罗登月的方式。因为今天人类重返月球比当年阿波罗登月要复杂和困难,不仅飞往月球的人数比阿波罗飞行要多得多,而且人们到达月球后不是简单地进行探险和考察,而是要在月球上建造基地,要对月球进行全面的开发和利用,还要在月球上长期地工作和生活。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人类重返月球所肩负的使命更艰巨
B: 人类重返月球所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
C: 人类登月的目的是开辟新的生存空间
D: 人类对月球的开发和利用尚待时日



5、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7、单选题  形而上学否定观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一切
B: 把肯定与否定绝对对立起来
C: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D: 否定中包含着肯定的因素



8、单选题  工业革命以来,尤其是最近50年来,人类对环境的影响已经遍及全球每个角落,环境问题的产生,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人为原因,主要表现出来的矛盾冲突不包括_____。
A: 资源的有限性与人类需求的无限性的矛盾冲突
B: 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矛盾冲突
C: 危害的不可预见性与治理的不彻底性的矛盾冲突
D: 个人行为和大众利益的矛盾冲突



9、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能反映期货合约(futures)与远期合约(forwards)差异点的是_____。
A: 期货合约的交易双方按约定价格在未来某一期间完成特定资产交易行为
B: 远期合约交易一般规模较小,较为灵活
C: 远期合约交易双方易于按各自的愿望对合约条件进行磋商
D: 期货合约的交易是在有组织的交易所内完成的,合约的内容,如相关资产种类、数量、价格等,都有标准化的特点



1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规定,下列规范性文件中,行政相对人在对根据该规范性文件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行政复议的同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申请的是_____。
A: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的规定
B: 某省林业厅关于王某滥伐林木的处理意见
C: 某省会城市人民政府制定的《专利管理办法》
D: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简某东湖区区长的决定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人不需缴纳所得税的是_____。
A: 财产租赁所得
B: 劳务报酬
C: 保险赔偿
D: 红利所得



12、单选题  京剧、中医、国画被誉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下列有关我国国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为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
B: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C: 中国国画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D: 梅花、松树、竹子、菊花是中国画的传统题材,谓之国画“四君子”



13、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14、单选题  大多数饮料企业的生产都是以“不吃坏肚子”为标准,因此对于微生物指标的把控最为严格,而其他诸如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方面的检测,企业缺乏自主检测能力,只能定期报送质监部门检测。某公共卫生部门对市场上瓶装饮用水镍酸盐(潜在致癌物)含量进行了抽査检测。结果显示,矿泉水的合格率仅50%,矿物质水合格率为66.7%,山泉水合格率为71.4%。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山泉水比矿物质水、矿泉水更健康
B: 长期饮用瓶装饮用水会导致癌症
C: 矿泉水等部分瓶装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
D: 饮料市场缺乏质量监督,安全标准有待提高



15、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16、单选题  用经济办法管理经济是指_____。
A: 政府直接管理
B: 通过行政命令管理
C: 运用市场机制管理
D: 靠法律法规转变



17、单选题  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但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遭到了严重破坏。下列选项中,不会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威胁的是_____。
A: 掠夺式开发和利用
B: 环境污染
C: 外来物种入侵
D: 建立自然保护区



18、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展开、不断深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下不能体现中国干部人事制度变迁轨迹的一项是_____
A: 建立公务员制度
B: 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
C: 实行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D: 实现干部“四化”



19、单选题  主要利用地热资源为当地居民提供能源,世界上著名的“无烟城市”指的是_____。
A: 挪威首都奥斯陆
B: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C: 瑞士首都伯尔尼
D: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1、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22、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23、单选题  张某购买了一辆汽车,后被李某砸坏,得到了李某2万元的赔偿。修好后张某以5万元的价格将汽车卖给了刘某。在买卖过程中,民事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刘某
B: 汽车
C: 李某
D: 汽车转让行为



24、单选题  上述公文中①②两处各缺失一个成语,依次填人其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舟共济 勇往直前
B: 群策群力 夜以继日
C: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D: 万众一心 兢兢业业



25、单选题  中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在利润分配上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劳资两利
C: 公私兼顾
D: 四马分肥



26、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27、多选题  列入21世纪重点开发的高技术群包括_____。
A: 新能源科学技术
B: 管理科学技术
C: 建筑科学技术
D: 空间技术



2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29、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30、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31、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32、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33、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34、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35、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36、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中国工业化道路的特点是_____。
A: 中国工业化道路要从中国国情出发
B: 发展国民经济要以农业为基础
C: 正确处理重工业与轻工业和农业发展的关系问题
D: 按农、轻、重的次序安排国民经济计划



37、单选题  我国第一座核电站是_____。
A: 泰山核电站
B: 大亚湾核电站
C: 秦山核电站
D: 秦皇岛核电站



38、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39、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4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本的全球化,是生产社会化和经济关系国际化发展的客观趋势。_____



41、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42、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公共生活行为准则。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荣辱观



43、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4、单选题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与“四季循环,昼夜更替”的共同点是_____。
A: 都是一种因果联系
B: 都是事物的质变和发展
C: 都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D: 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联系



45、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46、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47、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48、判断题  表示突发事件应急的四级响应的颜色是红、黄、绿、蓝。_____



49、多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C: 必须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_____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改革
B: 开发
C: 现代化
D: 发展



51、多选题  从立法和法的实施角度划分,法学可以分为_____三类。
A: 立法学
B: 法解释学
C: 法社会学
D: 国际法学



52、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53、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54、单选题  下列不是洋务运动的背景的是_____。
A: 人民反抗的威胁
B: 列强侵略
C: 清朝政府统治的危机
D: 资产阶级的斗争



55、判断题  高科技并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而是带有一种历史的、发展的、动态的性质。_____



56、单选题  物权根据不同的标准有不同分类,其中最完整、最充分,能够全面支配标的物的物权种类是_____。
A: 地上权
B: 地役权
C: 所有权
D: 抵押权



57、单选题  行政机关使用或者损毁扣押的财物,对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予以_____;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_____。
A: 赔偿、罚款
B: 补偿、行政处罚
C: 赔偿、行政处分
D: 补偿、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59、多选题  公务型自我介绍的要素包括_____。
A: 姓名
B: 单位及其部门
C: 所任职务
D: 从事的具体工作



60、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6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6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内在地体现了_____的基本要求。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倶进



63、单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依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我国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和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罢工自由
C: 人身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6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导经济形式是_____。
A: 私有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外资经济
D: 国有经济



65、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身养性
C: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66、单选题  3,—4,—8,—9,—10,—14,_____
A: —15
B: —18
C: —19
D: —21



67、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68、判断题  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就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变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_____



69、单选题  11.关于行政诉讼中的被告。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复议的行政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的,原行政机关是被告
B: 对法律、法规授权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被授权的组织为被告
C: 对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受委托的组织为被告
D: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70、判断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_____



71、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73、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定了_____。
A: 五项规定
B: 六项规定
C: 七项规定
D: 八项规定



74、单选题  重庆市委四届三次会议指出,科学划分全市功能区域,明确定位指导性战略。将全市功能区划分为_____功能区。
A: 三大
B: 四大
C: 五大
D: 六大



7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原因有_____。
A: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党以实现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必然选择
B: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自己的选择
C: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
D: 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76、单选题  公文校对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77、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78、单选题  在以下关于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论述中,错误的论断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在于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阶段性,决定了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性
C: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本质特征是生产绝对过剩
D: 经济危机通过破坏生产力的方式,能够暂时缓和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79、单选题  甲厂业务员张某被开除后,为报复甲厂,用盖有甲厂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与乙厂订立一份购销合同。乙厂并不知情,并按时将货送至甲厂所在地,因甲厂拒绝接收而引起纠纷。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为无权代理,合同无效
B: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有效
C: 张某的行为为表见代理,合同无效
D: 张某的行为为委托代理,合同有效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81、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82、单选题  对于宅基地的权属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仍然是夫妻共同财产
B: 该宅基地自变更之日起归李某所有
C: 宅基地的权属待定,要以法院的判决为准
D: 法院应当以双方的离婚协议为准进行判决



83、单选题  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标志为_____。
A: 戊戌变法运动
B: 新文化运动
C: 五四运动
D: 国民革命运动



84、单选题  企业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营利性经济组织
B: 从事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活动
C: 自主经营,独立核算
D: 依法成立



85、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86、单选题  交响乐团通常由____、____、____ 三大声部组成。_____
A: 管乐、弦乐、钢琴
B: 弦乐、管乐、打击乐
C: 管乐、钢琴、打击乐
D: 弦乐、钢琴、打击乐



87、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88、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9、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9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_____。
A: 保持经济宏观稳定
B: 加强优化公共服务
C: 保持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D: 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91、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92、判断题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人民充分享受人权的前提。_____



93、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探索对贫困人口实行_____制度。
A: 资产收益扶持
B: 医疗救助保障
C: 就业援助和帮扶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94、单选题  关于输血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输血前经过检疫就能够避免受血者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
B: 在大出血的紧急情况下,可依据献血者所报血型,直接输血
C: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
D: 成分输血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节约血液资源以及便于保存和运输等优点



95、单选题  某市某区人民政府决定将区建材工业局管理的国有小砖厂出售。小砖厂的承包人以侵犯其经营自主权为由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案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下列哪一个?_____
A: 市国有资产管理局
B: 市经济贸易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区人民政府



96、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97、单选题  当劳动争议发生时,当事人的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B: 当事人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C: 当事人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 当事人所在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98、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99、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100、单选题  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要热爱人民群众
B: 要尊重群众
C: 要文明服务
D: 公正无私、不徇私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综合知识高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