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带答案】(一)
2021-08-17 01:17: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2、单选题  实施大数据战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不仅意味着要上马多少高新科技项目,也意味着调整自身运作的机制,进行一次政府理念的创新、政府职能的转变、政府流程的再造。要打好这套组合拳,必须经历以下考验:政府所拥有的数据是否丰富和开放?政府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能否适配数据化决策?在区域和国家层面,是否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产业和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政府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并不需要高新科技的支持,而需要调整运作机制
B: 政府的理念、职能和流程中存在太多制约政府运作机制良性发展的因素
C: 管理理念、运作方式适配,产业、人才的支撑是实施大数据的必要条件
D: 高新科技项目是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关于这几方面的举措,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
B: 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C: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D: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



4、判断题  决定居民消费从低级逐步向较高层次发展的根本因素是财政收入状况。_____



5、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我国水情状况的有_____。
A: 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占有量少
B: 河流水系复杂,南北差异大
C: 地处季风气候区,暴雨洪水多发
D: 水土流失严重,水生态环境脆弱



6、单选题  每一个真正的哲学问题所把握的都是自己所处时代脉搏的一次跳动,所演奏的都是自己所处时代的一段最强音,这说明_____。
A: 哲学来源于音乐
B: 哲学的本质是人的大脑活动
C: 新时期的改革开放产生了真正的哲学
D: 哲学是对一定社会和时代的经济和政治的反映



7、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有三大支柱。下列不属于“三大支柱”的市场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8、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9、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公司人事只发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称,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不正确,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正确,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10、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A: 美丽中国
B: 环保中国
C: 生态中国
D: 绿色中国



12、判断题  最早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党的战略目标提出来的是邓小平。_____



1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102条规定:“被处罚人对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_____



14、判断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可以也应当多样化。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端午节的意义?_____
A: 纪念屈原
B: 纪念伍子胥
C: 纪念范蠡
D: 纪念秋瑾



16、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有关工作时间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
B: 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
C: 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的节日是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
D: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需要而延长工作时间的,应当与劳动者协商,而且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助人为乐



18、多选题  行政组织的物质要素包括_____。
A: 人员
B: 经费
C: 物质条件
D: 人际关系



19、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
A: 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C: 没有固定的模式
D: 必须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资源分配比例最直接的信号是_____。
A: 供求
B: 价格
C: 竞争
D: 质量



21、单选题  _____是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
A: 物价上涨
B: 投资增长
C: 消费膨胀
D: 出口增长



22、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经济指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C: 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23、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24、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25、单选题  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宪法



26、判断题  是否承认社会革命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_____



27、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的职位分类制度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B: 人、事相间的管理制度
C: 以“事”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D: 以“品位”为基础的管理制度



28、判断题  光纤通信中用作信息传递的是光缆。_____



29、多选题  企业文化是指现阶段企业员工所普遍认同并自觉遵循的一系列理念和行为的总和,通常表现为企业的_____等。
A: 使命、愿景
B: 价值理念、管理模式
C: 行为准则、道德规范
D: 沿袭的传统和习惯



30、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31、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32、单选题  基因芯片是_____。
A: 利用DNA分子的特殊功能制备计算机芯片
B: 利用基因的特殊功能制备计算机芯片
C: 利用集成方式一次性检测大量基因信息
D: 利用计算机芯片技术处理基因问题



33、判断题  财政赤字的弥补途径主要是借债和出售政府资产。_____



34、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35、单选题  生命科学领域有史以来第一个“重大科学”项目是_____。
A: 基因工程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细胞工程
D: 基因技术



36、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37、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38、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39、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40、多选题  侵权责任的抗辩事由包括_____。
A: 飓风
B: 正当防卫
C: 受害人有过错
D: 受害人同意



41、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2、单选题  当海面上空气各层的密度有较大差异时,远处的光线通过密度不同的空气层发生折射或全反射,海面上会出现远处物体的影像,这一现象被称为海市蜃楼。海市蜃楼最有可能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43、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有:_____
A: 完成劳动的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44、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_____



45、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46、单选题  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市场和政府
B: 法律和市场
C: 宪法和法律
D: 政府和政策



47、单选题  最初的人类,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漂泊到一个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这种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方式,应当视作人类从巢居形式进入穴居形式之前所经历的一个过渡阶段。 对文中“过渡阶段”的概括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为了寻找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B: 人类寻找食物找到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住下来。
C: 漂泊到什么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
D: 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形式。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B: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C: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提髙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49、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50、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双璧”的乐府诗一篇是《孔雀东南飞》,另一篇是_____。
A: 木兰诗
B: 花木兰
C: 琵琶行
D: 长恨歌



51、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5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53、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一种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4、多选题  共同富裕并不意味着_____。
A: 同等富裕
B: 同步富裕
C: 平均富裕
D: 平均发展



55、单选题  有人说,民主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重要的是旋转的过程,离开了这个过程,民主的陀螺就会倒下。就民主决策而言,正确的决策结果自然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和信心,而决策的过程,对人们凝聚信心的影响更大。 这段文字中的比喻意在强调_____
A: 民主决策过程对民主的重要性
B: 只有通过民主决策,才能凝聚信心
C: 决策过程中的民主,是广泛的社会参与
D: 有效的参与过程,便是凝聚信心的过程



56、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57、多选题  下列作者与作品配对正确的有_____。
A: 契诃夫——《套中人》
B: 卡夫卡——《变形记》
C: 海明威——《乞力马扎罗的雪》
D: 莫泊桑——《死亡与罗盘》



58、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59、单选题  建设民生工程,既要建立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又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要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由此,我们可以领悟到()
A: 既要着眼民生中的全局性问题,又要解决其中的局部性问题
B: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待于社会改革的整体推进
C: 只需关注民生中的普遍问题,其中的特殊问题可以忽略
D: 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需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60、单选题  组织结构刚性对管理成本的影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内部组织成本
B: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委托代理人成本
C: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监督激励成本
D: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外部交易成本



61、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哪项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的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6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诞生的它的阶级基础是工人阶级,思想基础是马克思主义,根本宗旨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63、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64、多选题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这一句话,以下选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B: 梅花香自苦寒来
C: 千层之台,起于金土
D: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



6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亮点和历史贡献是_____。
A: 精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 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
C: 首次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
D: 将“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



66、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67、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爱国守法
B: 办事公道
C: 团结友善
D: 保护环境



69、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70、单选题  行政合法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71、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何种人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_____
A: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B: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做诉讼代理人的人



72、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社会保险法是_____发布的。
A: 英国
B: 德国
C: 苏联
D: 美国



73、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74、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T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75、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交通法规规定扣分规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76、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新时期广东精神?_____
A: 诚于信
B: 厚于德
C: 博于学
D: 敏于行



7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即是人民内部的矛盾和_____。
A: 经济矛盾
B: 政治矛盾
C: 民族矛盾
D: 敌我矛盾



78、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80、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只能专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动植物资源
C: 森林
D: 无线电缆频谱资源



8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83、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84、单选题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理顺关系
C: 转变职能
D: 精兵简政



85、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86、多选题  下列礼仪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女士与男士握手,女士应先伸手
B: 未婚者与已婚者握手,未婚者应先伸手
C: 社交场合的先到者与后到来者握手,先到者应先伸手
D: 职位、身份高者与职位、身份低者握手,前者应先伸手



87、单选题  以下有关城市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铺设透水性公路可以有效改善城市热岛效应
B: 城市改造过程中对于有价值的老建筑应采用异地重建等方式加以保护
C: 中国城市频频遭遇内涝,主要原因在于城市建设重地表轻地下
D: 中小城市不适宜发展多组团的城市空间布局



88、单选题  某个体户因经常出售注水猪肉,被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该项行政处罚属于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财产罚
C: 能力罚
D: 申诫罚



89、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每一次重大突破,社会主义实践的每一次历史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 义基本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理论创新的结果_____



9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城乡发展一体化
B: 坚持工业反哺农业
C: 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D: 着力促进农业增收



9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交警大队将发生事故的车辆拖走
B: 某县人保局举行歌咏比赛
C: 某市税务局为建办公大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揽合同
D: 某区公路局对主要干道进行养护



92、单选题  “我思故我在”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主观唯心主义
D: 客观唯心主义



93、判断题  管理层次是指行政组织横向结构的等级层次。_____



94、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95、多选题  乙闲来无事,把甲拴院子里的狗放开,咬伤了自己和丙,请问乙和丙的伤应该由谁来负责?_____
A: 乙丙都由甲承担
B: 乙损失的部分由乙自己承担
C: 丙损失的部分由乙承担
D: 乙丙损失的部分都由乙承担



96、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_____。
A: 十年
B: 二十年
C: 三十年
D: 五十年



98、多选题  在广州财政局网站,点击“2009年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即可看到全市所有政府部门的预算,这是政府部门第一次在网络上将“账本”完全“晒”在阳光下。这一做法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进一步落实了公民享有的知情权
B: 为公民行使监督权提供了更多有效的渠道
C: 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有利于人民群众直接参与政府事务



99、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10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