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8-17 01:20: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一些嘈杂的场所,经常看到一些用玻璃制作的电话间,其隔音效果很好,这是因为_____。
A: 声音在玻璃中不能传播
B: 电话间内的声音传播介质——空气太少了
C: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反射了
D: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吸收了



2、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3、单选题  环境污染有不同的类型,因目的、角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如按污染物的形态分为废气污染、废水污染、噪声污染、_____等。
A: 辐射污染
B: 工业污染
C: 交通污染
D: 农业污染



4、单选题  “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中“三实”指的是_____。
A: 工作要实、服务要实、为人要实
B: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C: 做人实在、做事实在、服务实在
D: 承诺要实、做事要实、为人要实



5、单选题  舞台上,一个是中国京剧大师,一个是交响乐指挥家;一会儿传来韵味十足的京腔,一会儿又是沁人心脾的管弦乐。面对京剧传承的尴尬和交响乐普及的艰难,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把两个不搭界的艺术形式进行“嫁接”,究竟是__还是异想天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得益彰
B: 取长补短
C: 推陈出新
D: 移花接木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_____。
A: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
C: 《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D: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8、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基斯坦
C: 阿富汗
D: 泰国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科技成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项目简称“核高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第一个科技课题
B: 王选院士领导开发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C: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
D: CDMA200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3G移动通信标准



10、单选题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地区是_____。
A: 山东
B: 四川
C: 河南
D: 广东



11、判断题  中国现有耕地约9572万公顷,居世界现有耕地面积第4位,但人均耕地仅为0.1公顷,仅为世界平均值的1/3。_____



12、多选题  在下列事项中,应该用公告的有_____。
A: 公布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
B: 公布中国名酒和中国优质的品牌、商标和生产企业
C: 银行公布发行新版人民币
D: 机动车管理部门公布关于机动车年度检验事项



13、单选题  下列中外著作创作于同一世纪的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与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B: 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C: 孔尚任的《桃花扇》与勃朗特的《简·爱》
D: 刘鹗的《老残游记》与斯威夫特的《格列佛游记》



14、单选题  “天地之变,阴阳之化”与“未有此气,已有此理”这两种观点的不同体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对立
B: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D: 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



15、单选题  “议案”与“提案”不同,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提案”用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议案”在提请大会审议通过后,具有较强的约束力和法律效力
C: “议案”用于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提案”用于各级政协会议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16、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17、单选题  甲、乙嬉闹中,甲向乙胸部打了一拳后,致乙死亡。事后查明乙死亡并非由甲的行为所 致,而是因为乙患有心脏病,甲对此并不知情。对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
B: 故意伤害致死
C: 故意杀人
D: 意外事件



18、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19、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21、单选题  1960年,中共中央开始纠正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出现的一些错误。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人民公社化运动的弊病充分暴露
B: 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
C: 确定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 反“右倾”斗争深入开展



22、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23、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2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生产力



25、单选题  下列各句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放歌60年”征文,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表达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B: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要深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培育新兴产业的力度,为中部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C: 工业和生活废水的任意排放,严重污染了这条河,导致了鱼虾等水产品的绝产甚至减产
D: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人友好、和平的传统和开放、博大的胸襟。



26、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山东菜系
B: 四川菜系
C: 赣菜系
D: 湘菜系



28、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29、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30、单选题  根据产业间产出的关联效应来选择主导产业,由于_____具有较高的前、后向关联效应。因此在资源分配上常给予优先地位。
A: 农林牧渔
B: 纺织工业
C: 重化工业
D: 食品工业



31、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32、单选题  一家产品单一的跨国公司在世界许多地区拥有客户和分支机构,该公司的组织结构应考虑按_____因素来划分部门。
A: 职能
B: 产品
C: 地区
D: 矩阵结构



33、多选题  人们常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初露头角的新人。下面与此蕴含相同哲理的诗句有_____。
A: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B: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C: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34、单选题  按《海洋法公约》规定,毗连区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不得超过_____。
A: 12海里
B: 14海里
C: 24海里
D: 18海里



35、单选题  航空界有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及l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是客观的,普遍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36、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37、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38、单选题  以下有关人体血液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体内的血液量大约占体重的7%一8%,参与循环的血量占大部分,其余的则贮存在肝、脾等“人体血库”内
B: 血液是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的,血细胞中的红细胞的机能是运送氧气到身体各部,并将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送到肺部随呼气而排出体外
C: ABO血型系统是奥地利医学家卡尔.兰德斯坦纳发现的,并因此获得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
D: 血液中的白细胞在促进止血、血栓形成及器官移植排斥等生理和病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9、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_《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40、多选题   一起共同抢劫案件。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在一审宣判后,张某当即表示上诉,王某则表示不上诉,人民检察院没有抗诉。 关于抢劫罪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单独适用主刑
B: 必须同时适用罚金刑
C: 人户抢劫,最低刑期为有期徒刑10年
D: 冒充军警抢劫,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41、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42、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43、单选题  在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关系问题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理想不同程度地体现着社会理想
B: 社会理想的实现不依赖于任何个人理想
C: 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在本质上是对立的
D: 违背社会理想的个人理想根本无法实现



44、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45、单选题  由于习惯于对在某个等级上称职的人员进行晋升提拔,因而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其不称职的岗位。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彼得原理
B: 人本原理
C: 系统原理
D: 循环原理



4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五四新文化运动以后中国革命进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C: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开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
D: 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演变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47、判断题  生产资料市场需求属于派生性需求。_____



48、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对一国总产出的意愿购买量,它包括_____。
A: 企业需求、家庭需求和政府需求
B: 居民消费需求、企业投资需求、政府购买需求和出口需求
C: 劳动力需求、要素需求和科技需求
D: 工资、利润和折旧



49、单选题  —般民事案件应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审结。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年



50、单选题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中文姓氏的书,据王明清《玉照新志》记载:“如市井间所印《百家姓》,(王)明清尝详考之,以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何则?其首云:‘赵钱孙李’,盖钱氏奉正朔,赵本朝国姓,所以钱次之;孙乃忠懿(钱王)之正妃;又其次,则江南李氏。次句云‘周吴郑王’皆武肃而下后妃。”据此推断,《百家姓》应该成书于_____
A: 西周时期
B: 魏晋南朝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北宋时期



51、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52、单选题  上级机关收到下级机关的请示,经讨论研究形成意见后,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53、判断题  混业经营的金融经营体制只能与相应的统一监管体制匹配。_____



54、判断题  知识分子是科学发展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_____



55、单选题  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劳动产品为商品
B: 生产资料为商品
C: 劳动力为商品
D: 资本家手中集中了很多商品



56、单选题  关于辩护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谁案件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权委托辩护人
B: 外国人、无国籍人只能委托中国律师作为辩护人
C: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D: 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诉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内,应当告知自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57、多选题  资本原始积累的后果有_____。
A: 使劳动力成为商品
B: 使货币成为资本
C: 使直接生产者转化为雇佣工人
D: 使社会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转化为资本



58、判断题  大多数国家都是由专门机构监督宪法的实施。_____



59、单选题  受理国家公务员申诉的机关是_____。
A: 纪检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务员主管部门



6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61、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62、多选题  下列固体颜色不是红色的是_____。
A: CuO
B: CaO
C: 铁粉
D: HgO



63、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减小空气阻力



64、单选题  _____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A: 和平与发展
B: 科学与民主
C: 民主与法治
D: 公平与正义



65、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全体人民的意志。 _____



66、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67、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68、单选题  由于经济总是在某个经济周期中波动,所以社会的生产与就业线表现为_____。
A: 稳定的不断增长,
B: 总是成一定的比例增长
C: 周期性的规律增长:
D: 周期性的但没有一定的规律的增长



69、单选题  住在甲县的王某,在乙县生产伪劣商品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进行销售。无权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机关是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70、单选题  —般行政法包括_____。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71、单选题  一般而言通货膨胀被称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往往会造成_____。
A: 国民经济增速起伏不定
B: 资产持有者的收益下降
C: 社会财富分配不公
D: 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加剧



72、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73、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这表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其一致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阶段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合一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对等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制约性



74、判断题  违法行为不一定犯罪,犯罪一定违法。_____



75、多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节约资源
B: 保护环境
C: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



76、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77、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78、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包括行政法治原则、行政合理原则、_____。
A: 适用法律一律平等原则
B: 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原则



79、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80、单选题  根据制度经济学理论,“_____”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价格
B: 交易
C: 资本
D: 竞争



81、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82、判断题  货币流通规律的基本要求是货币发行量应相当于商品流通中对金属货币的需要量。_____



83、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议会制
B: 三权分立
C: 民主集中制
D: 多党合作制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85、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86、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87、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88、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89、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_____



90、多选题  规律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客观性
B: 有用性
C: 重复性
D: 稳定性
E: 普遍性



91、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92、单选题  公文用纸张规格一般为_____。
A: A3
B: A4
C: B4
D: B5



93、单选题  农村税费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继实行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及农村税费改革,从根本上说都是_____。
A: 以调整农村分配关系为切入点
B: 获得充分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C: 改革农村旧的经济体制和分配体制
D: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94、多选题  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要紧紧围绕提高_____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A: 科学执政
B: 文明执政
C: 民主执政
D: 依法执政



95、单选题  毛泽东在哪篇著作中把“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三个显著标志之一?_____
A: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反对本本主义》



96、单选题  精神生活趋向平庸是我们现实生活的一个突出现象。其主要表现是:人生缺乏精神目标,既无传统的支持,又无理想的引导;功利意识扩张导致人与人之间真情淡薄;诉诸感官的大众消费文化泛滥,诉诸心灵的严肃文化陷入困境。 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主要表现为信仰失落,真情淡薄和文化错位
B: 大众消费文化富有活力,而严肃文化则死气沉沉
C: 在精神文化事业中进行独立探索和创造的人是脱离他们所处的时代的
D: 由于精神生活的趋向平庸,人们很容易产生失落感



9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_____



98、多选题  我国财政政策的目标是_____。
A: 稳定价格
B: 提高社会资源的供给能力
C: 充分就业
D: 经济增长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100、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铜仁地区万山特区综合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