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石嘴山市惠农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8-17 01:23: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常见的安排照应的方式有_____。
A: 首尾呼应
B: 前后呼应
C: 内容和题目呼应
D: 政策和材料呼应



2、单选题  云南:昆明_____
A: 湖南:常德
B: 湖北:汉口
C: 河南:洛阳
D: 贵州:贵阳



3、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4、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5、多选题  以下各例,违反逻辑的是_____。
A: 某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多,但书的种类少
B: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千载难逢的传统节日
C: 去年的小麦产量超过了任何一年
D: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社会关系



6、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7、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8、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_____。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10、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证据可能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的情况下,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_____
A: 先行封存证据
B: 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C: 先行扣押证据
D: 先行登记提存证据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享受福利、保险待遇
B: 参加培训、接受教育
C: 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
D: 忠于职守、勤勉尽职和执行上级依法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12、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13、单选题  _____以降低财政收入,扩大财政支出为特点,目的在于刺激总需求增加。
A: 中性财政政策
B: 扩张性财政政策
C: 稳健的财政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14、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15、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16、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17、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项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18、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19、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20、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解释是指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宪法和法律进行的解释
B: 全国人大法工委所作的解释
C: 地方人大对其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所作的解释
D: 国务院对行政法规所作的解释



21、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某等100名同志××荣誉称号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对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C: 《关于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D: 《关于请求解决3号教学楼加固改造经费的请示》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安定有序”。这是因为_____。
A: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
B: 社会稳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C: 维护稳定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稳定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23、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24、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25、单选题  立法监督指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26、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27、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框架是“一核六带”,它强化的是上海这个发展核心
B: 珠海横琴实行的是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
C: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2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30、单选题  法律意识是指人们关于法律的思想、观点、知识和心理的总称。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法律意识的是_____。
A: 甲被汽车撞伤,自认倒霉
B: 乙认为“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C: 丙向法院起诉侵害其名誉权的网站
D: 丁认为只要见义勇为行为,都不用承担责任



31、多选题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一方面,86%的公众认为环境污染对现代人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影响;另一方面,公众的环保意识总体得分为57.05分,环保行为得分为55.17分,没过及格线。这些数字警示我们_____。
A: 公众要加强环保立法、严格执法
B: 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环保行动,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C: 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D: 要大力宣传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32、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3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
B: 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C: 政治体制改革



34、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A市某镇于去年4月1口开始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住院农民的医疗费实行分段报销: A市某镇农民王某在去年4月因心脏病住院花去医疗费2200元,则可报_____。
A: 440元
B: 620元
C: 660元
D: 770元



35、单选题  在下列人类航天的标志性事件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是苏联宇航员走出“联盟一号”飞船
B: 实现首次登月是1969年美国的“阿波罗l3号”,宇航员为阿姆斯特朗
C: 2008年翟志刚从神舟六号飞船上进行了太空行走,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能独立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
D: 国际载人航天日是为了纪念加加林乘坐“东方一号”宇宙飞船首次飞人太空



36、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实践创新
B: 和谐发展
C: 统筹兼顾
D: 求真务实



37、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38、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39、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项链>——法国
B: 司汤达——《竞选州长》——英国
C: 海明威——《呼啸山庄)——美国
D: 安徒生——《海的女儿》——丹麦



40、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4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进行了概括,其中个人层面概括的是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享



42、单选题  清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物的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伊犁将军
C: 军机处
D: 驻藏大臣



43、多选题  每一届世博会都注重演绎“创新”主题,目的在于_____。
A: 展示本民族智慧
B: 揭示主力城市文化底蕴
C: 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D: 塑造国家形象



4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45、多选题  下列建筑物部分属于共有的是_____。
A: 楼道内楼梯
B: 小区内草坪
C: 楼顶盖
D: 打更用房



46、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47、单选题  立法是指特定的法律籍贯,依据法定的职权和程序,指定、修改、补充、废止和解释法律、法规的活动。下列关于立法机关和立法职权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国家立法权
B: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机关有权随意变通法律
C: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应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批
D: 国务院有权力制定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法规



48、单选题  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4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为人民提供广阔文化舞台,让一切文化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A: 提高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B: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C: 增强全民族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50、单选题  将下面《水浒传》的故事按事件的发展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景阳冈打虎②独臂擒方腊③浔阳楼题反诗④宿太尉招安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④②③①
D: ①③④②



5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要求巡视制度全覆盖。三中全会后,官方又接连释放出试点新提任领导干部财产公开、制定“裸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分解一把手权力,制定干部待遇标准等反腐新政信号。这告诉人们_____
A: 只有控制干部手中权力,才能反腐倡廉
B: 党内外监督体制应齐头并进
C: 反腐倡廉是提高党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根本
D: 反腐须标本兼治,制度反腐是关键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53、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5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55、单选题  汇率政策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是_____
A: 确定适当的汇率水平
B: 促进相应收支平衡
C: 选择相应的汇率制度
D: 以上说法都部队



56、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57、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58、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59、单选题  第一段“由于人脑中神经元……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意思是:_____
A: 人脑中的神经元不可能变大变多
B: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共同有大的改善
C: 人脑的神经元与血管不可能单方面改善
D: 脑血管不可能变粗变强



60、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公司向法院起诉乙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B: 丙某向法院起诉外来车辆非法占用本单位停车位
C: 某人向法院起诉邻居搭盖房屋、影响自家采光
D: 某报社下属编辑部向法院起诉丁某盗版侵权行为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D: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62、单选题  幼儿师范学校有语文、数学、体育教师共27人,其中只能教语文的有8人,只能教体育的有6人,能教语文、体育的有5人,能教数学、体育的有3人,能教语文、数学的有4人,语文、数学、体育都能教的有2人,问只能教数学的有多少人?_____
A: 7人
B: 6人
C: 5人
D: 4人



63、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64、单选题  从提琴和技艺的关系中,我们得知:_____
A: 技艺比提琴重要
B: 演奏时技艺才是真功夫
C: 人的才能是最宝贵的
D: 大千世界,东西有价,技艺无价



65、单选题  某企业通过欺骗、贿赂的手段取得卫生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卫生主管部门对该行政许可应当予以_____
A: 报销
B: 注销
C: 吊销
D: 撤销



66、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故意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过失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C: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时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



67、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68、单选题  洋务运动对中国近代化进程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中国早期的工业化过程
B: 初次实践了“师夷长技”的思想
C: 建立了中国第一支近代海军
D: 促成了清朝统治集团内部分化



69、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煤
B: 石油
C: 波浪能
D: 天然气



70、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71、单选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新的实践中重新学习、继续学习,切实掌握和运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具有客观物质性
B: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和上升性
C: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发展



7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律诗每首八句,每两句组成一联,共分四联,分别称为首联、颔联、颈联、尾联,每联的上句叫出句,下句叫对句。
B: 绝句每首四句,等于律诗的一半,所以也称“截句”、“断句”,唐朝诗人王昌龄,擅长七绝,有“七绝圣手”的美称。
C: 词是唐兴起的一种合乐可歌、句式长短不齐的诗体,有曲子、乐府、诗余、长短句等别称。
D: 散曲是曲的一种体式,在戏剧作品中,供状物叙事之用,是戏剧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著名的散曲作家有关汉卿、马致远、张养浩等。



73、判断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只是处理社会主义国家与资本主义国家之间关系的原则。_____



74、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75、单选题  “全息”是由希腊字“hobs”变来的,意即完全的信息——不仅包括光的振幅信息还包括位相信息。1965年以来全息术的一个重要分支——脉冲全息术得到了发展,这使得动态全息干涉计量获得了实际应用。_____的出现,为全息术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A: 纳米技术
B: 克隆技术
C: 激光技术
D: 激光工程技术



76、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77、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78、判断题  “货多不值钱”反映的市场类型是买方市场。_____



79、单选题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云南男子李某因盗伐林木被刑拘,进入公安局看守所后受伤死亡。警方解释说玩“躲猫猫”游戏所致。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并使“躲猫猫”成为2009年第一网络流行语。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云南省委宣传部选出部分网民及社会人士组建“网民调查委员会”全程参与“躲猫猫”事件的调查。此事说明_____。
A: 监督权利是公民最重要的政治权利
B: 网络监督是公民行使监督权的唯一途径
C: 网络监督有利于人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
D: 网络监督透明度高、影响广,在监督活动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80、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确立是在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C: “文化大革命”开始
D: 实行改革开放



81、多选题  合法行政行为必须具备的法定条件包括_____。
A: 行政主体合法、
B: 行政内容合法
C: 行政目的合法
D: 行政形式合法



82、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83、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实行省长、市长、县长、区长、乡长、镇长负责制。_____



84、判断题  GDP总是高于GNP。_____



85、单选题  依照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适宜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86、多选题  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B: 标志着党在理论上的成熟
C: 标志着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结合产生了第一次历史性的飞跃
D: 使全党的认识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统一起来,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87、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8、单选题  群体决策也有缺点,下列不属于群体决策缺点的是_____。
A: 消耗时间长
B: 不能避免少数人统治
C: 降低决策的合法性
D: 责任不清



89、单选题  信息技术是指_____。
A: 信息的获取技术
B: 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 信息的获取、传递和处理技术
D: 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90、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91、单选题  某三年制普通初中连续六年在校生人数为X1、X2、X3、X4、X5、X6,假设该校所有学生都能顺利毕业,那么前三年的入学学生总数与后三年的入学学生总数之差为_____
A: 42
B: 48
C: 50
D: 60



92、单选题  下列著作权中,其保护期受时间限制的是_____。
A: 署名权
B: 修改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
D: 发表权



93、单选题  大兴安岭在我国地理分界上的作用是_____. ①既是中温带和暖温带,又是高原和平原之间的分界线 ②既是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又是耕作区与畜牧区之间的分界线 ③既是地势第一、二阶梯,又是内、外流域之间的分界线 ④既是森林和草原,又是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之间的分界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4、单选题  十八届 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95、单选题  “思想和战略固然很重要,但实施这些思想和战略才是真正的挑战。”由此可见_____
A: 绩效是管理的灵魂
B: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
C: 能级原理是管理的根本
D: 好的决策离不开好的执行力



96、单选题  下列批复引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你局来文收悉
B: 你局《关于XXX的请示》(X〔2005〕X号)收悉
C: 你局X[2005〕X号文《关于XXX的请示》收悉
D: 你局上月报来的请示收悉



97、判断题  铁观音、毛尖、龙井都是我国著名的绿茶品种。_____



98、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99、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100、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城区事业编考试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