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08月北京市石景山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2021年第三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模拟试题(一)
2021-08-29 13:41: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货膨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指在纸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的上涨现象
B: 通货膨胀和利润率平均化成正比:通货膨胀越低,利润率平均化就越低;通货膨胀越高,利润率平均化就越高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认为通货膨胀产生的真正原因是资本对利润率平均化的要求
D: 纸币发行量超过流通中实际需要的货币量,是导致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之一



2、单选题  以法律是否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为标准,行政程序可分为_____。
A: 内部行政程序和外部行政程序
B: 抽象行政程序和具体行政程序
C: 自由行政程序和法定行政程序
D: 行政立法程序、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司法程序



3、判断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计算机将完全代替人脑。_____



4、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5、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6、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7、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大兴安岭在我国黑龙江境内,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林区
B: 北京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
C: 松辽平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是世界著名的玉米带
D: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北方唯一的自贸区



9、单选题  在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社会因素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政治上的民主或专制
B: 社会制度的先进或落后
C: 物质生产发展水平的高低
D: 哲学指导思想的正确或错误



10、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介绍信的使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单位的介绍信,要经上司或办公室负责人批准
B: 一份介绍信可用于多个单位
C: 持信人可以将介绍信转借他人使用
D: 可用圆珠笔填写介绍信



12、多选题  海洋文化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厚德载物,滋养大地的母亲精神
B: 富有开拓精神和开放意识
C: 山东海洋文化的表现形式有兵家、道家和佛教
D: 浓厚的商业气息



13、判断题  不通过“开始”菜单的“关闭系统”关机,而是直接切断电源关机容易损坏硬盘。_____



14、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_____。
A: 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B: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C: 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
D: 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



15、判断题  决定居民消费从低级逐步向较高层次发展的根本因素是财政收入状况。_____



16、单选题  以下情况不能使用该文种的是_____。
A: 公布国家领导人的出国访问
B: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发的通知
C: 企事业单位作出国庆节的放假安排
D: 公布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信息



17、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18、单选题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折中主义思想
B: 朴素辩证法思想
C: 诡辩论思想
D: 二元论思想



19、单选题  合伙协议必须载明的事项不包括_____。
A: 合伙目的和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
B: 合伙人出资的方式、数额和缴付出资的期限
C: 合伙人的姓名与住所
D: 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20、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21、单选题  在当今信息社会,现代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信息资源、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在信息社会,智能化的综合网络将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无论何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人们都可以获得文字、声音、图像信息。这说明_____。
A: 信息社会改变了生产力的内容和性质,从而改邊了生产关系的性质
B: 由虚拟网络建立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成为新型的社会基本关系:
C: 在信息社会中,网络信息关系将成为社会的基本关系
D: 网络信息关系影响并推动社会发展,但并不能成为新型的社会基本关系



22、单选题  以下哪一个正方体展开后的平面示意图和左图不一致?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了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在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24、单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B: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最根本的问题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是普通法律的立法基础



25、单选题  烧瓶中装着半瓶水,把水烧开后,用塞子塞紧,然后将烧瓶倒置,马上往瓶底上浇冰水,会发生_____现象。
A: 烧瓶炸裂
B: 塞子被喷出
C: 瓶中水沸腾起来
D: 什么也不会发生



2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下,乙的请求能得到法律支持的是_____。
A: 甲应允乙同时看演出,但迟到半小时。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B: 甲听说某公司股票可能大涨,聊天时告诉乙,乙信以为真大量购进,事后该股票大跌。乙要求甲赔偿损失
C: 甲对乙承诺,如乙考试排名全班第一,甲陪乙去游乐园玩,后乙果然考第一,甲失约。乙要求甲承担赔偿责任
D: 甲与其妻乙约定,如因甲出轨导致离婚,则甲补偿乙50万元,后甲出轨,甲乙因此离婚。乙要求甲承担赔偿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2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已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人到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30、单选题  全国人大要制定一部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须要_____通过。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B: 出席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
D: 出席代表的过半数



31、单选题  商业模式,是指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盈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定义,下述行为中哪一个不属于商业模式的创新?_____
A: 麦当劳提供标准化、连锁经营的快餐服务
B: 小米手机利用互联网进行软件、硬件、服务“铁人三项”的整合
C: 中国电信业重组,形成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竞争的格局
D: 特斯拉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改变了汽车业的形态



32、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33、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34、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35、多选题  以下选项全部是民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罪责刑相适原则、等价有偿原则、公平责任原则
B: 平等原则、公平原则、公序良俗原则
C: 合理行政原则、诚实守信原则、过错责任原则
D: 等价有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守信原则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37、单选题  人一接近“自动门”门就会自动打开,这是因为“自动门”安装了:_____
A: 红外线传感器
B: X射线传感器
C: 紫外线传感器
D: 灯光传感器



38、单选题  不管日益严峻的交通问题对你来说是什么,如果能____到各种交通问题和交通本身一样古老,你就多少会感到____。自从人类开始依靠自身的努力向前发展,这个社会就会一直在努力追求运动的意义,社会和技术依据新的需求不断做出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识 轻松 调整
B: 联想 失落 更新
C: 认识 欣慰 反应
D: 考虑 遗憾 让步



39、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40、单选题  我国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_____年。
A: 5
B: 6
C: 4
D: 2



41、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42、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43、单选题  法律创制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民间社会逐渐形成
B: 国家制定和认可
C: 国家领导人颁布
D: 天才人物的创造



44、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内容
D: 行为



45、单选题  10GB等于_____。
A: 10240MB
B: 1024MB
C: 10240KB
D: 1024KB



46、单选题  公共服务与公共产品是否满足了_____是公共管理绩效质的标准的核心。
A: 公众精神需求
B: 公众物质需求
C: 公众物质和精神需求
D: 公众享受需求



47、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的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48、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的性质与作用,公报、公告、通告属于_____。
A: 指挥性公文
B: 知照性公文
C: 报请性公文
D: 记录性公文



49、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51、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52、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装订必须在公文的_____。
A: 左侧
B: 右侧
C: 左上角
D: 右上角



53、多选题  下列对俗文化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它的对立面是雅文化,属于艺术门类划分的范畴
B: 它不是低俗文化,后者的对立面是高尚文化,属于道德评判范畴
C: 俗文化流行现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此带来的“文化”泛滥
D: 对俗文化现象,应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积极引导的态度



54、单选题  下面句子填入划线处时,最恰当的排列顺序是_____。 ______________。牛顿看到成熟的苹果从树上掉下来,研究它坠落的原因,发现了万有引力,开创了物理学的一个新时代;瓦特从水开时蒸汽顶起壶盖的现象中受到启发,发明了蒸汽机。 ①其实,平常的事情往往隐含着极不平常的奥妙 ②每个正常的人都会说话 ③这就像每个人都用两条腿走路一样,极其平常 ④一般人才不会去想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⑤正因为它太平常了 ⑥谁能够看到并且揭示这个奥妙,谁就能够推动科学的发展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④③⑤①⑥
C: ①⑥②③⑤④
D: ①③②④⑤⑥



55、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56、单选题  在探讨课程的词源时,斯宾塞在《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中最早提出课程是由“currere”一词派生来的,意为:“跑道”。以此我们可以判断斯宾塞更倾向于认为_____。
A: 课程是知识
B: 课程是经验
C: 课程是活动
D: 课程是过程



57、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调整民事法律关系的法律渊源主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59、判断题  毛泽东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领导我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_____



60、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61、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为较好完成行政任务必须采取的一种领导方式是_____。
A: 强制方式
B: 说服方式
C: 激励方式
D: 示范方式



62、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媒体指出,从中央代发地方政府债过渡到试点地方自主发债,意味着地方政府将更多地参与到政府性债券的发行中来,部分省市获准试点自行发债_____。 ①有助于吸引民间资本,稳定金融市场 ②主要是为了减轻中央财政支出的负担 ③表明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④体现了在矛盾普遍性原理的指导下研究矛盾的特殊性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63、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经营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的,被侵害人可以请求的赔偿额为_____
A: 受害人在被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B: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和可期待的利益
C: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D: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的2倍,并应当承担被侵害的经营者因调查该经营者侵害其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所支付的费用



65、单选题  XX省地震局对XX市人民政府的询问进行答复,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函



66、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67、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依法治国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构建和谐社会



68、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下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69、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70、多选题  企业文化是指现阶段企业员工所普遍认同并自觉遵循的一系列理念和行为的总和,通常表现为企业的_____等。
A: 使命、愿景
B: 价值理念、管理模式
C: 行为准则、道德规范
D: 沿袭的传统和习惯



71、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72、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允许范围内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延缓资本主义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冲突。_____



73、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入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74、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75、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76、多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南人说:我们这里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太阳辐射最强
B: 黑龙江人说:我们这里夏季的白昼时间最长。太阳辐射最强
C: 西藏人说:我们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太阳辐射最强
D: 新疆人说: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云雨少,晴天多,太阳辐射最强



77、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中最具特色、最根本的原则,是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根本点。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79、单选题  金融市场是一个信息的市场,金融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是________金融机构道德风险行为的主要原因,而金融自由化和金融创新________了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也激发了金融机构更多也更为________的道德风险行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引发加剧隐蔽
B: 诱发凸显严重
C: 构成加快频繁
D: 导致强化直接



8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有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_____



81、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0人。_____



82、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83、单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探索实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下列对此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有利于耕地休养生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B: 实行耕地轮作休耕,有利于平衡粮食供求矛盾、稳定农民收入、减轻财政压力
C: 开展这项试点,要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影响农民收入为前提
D: 休耕将减少耕地,削弱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先探索进行试点



84、单选题  水资源__不是能够无限供给的,可持续发展的__应当是建立污水回收系统,循环利用。多数城市的污水处理率还较低,污水处理费仅是自来水水费的一半左右,而仅凭__我们就能判断,使污水重新进入城市水源循环的费用一定比采集清洁水的费用高得多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然 目标 想象
B: 既然 途径 观察
C: 显然 思路 直觉
D: 当然 基础 常识



85、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86、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87、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88、单选题  自然失业可以通过_____得到解决。
A: 经济手段
B: 社会保障手段
C: 法律手段
D: 不能解决



89、公文写作  简述公文写作的行文规则。



90、单选题  企业文化中属于核心和灵魂的文化层次是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风俗层文化



91、单选题  行政层次多、幅度小,行政组织就呈尖型结构,尖型结构的缺点是_____。
A: 不利于发挥下级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B: 分权较多
C: 可能导致软弱的行政控制
D: 不便于政令统一



92、单选题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的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_____。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应



93、判断题  一切行政行为都具有单方意志性,这是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的本质区别之一。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9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96、多选题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B: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C: 增加企业的利润
D: 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97、多选题  某年3月的一天,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民航班机在哈密地区上空发现一个不明飞行物,它放射着探照灯式的强光,与飞机相对而行。目击者疑惑不解,以为是星外来客驾着飞碟光临地球。后来科学家依据实践判明,那并非是什么星外来客,而是大气中的等离子体火球在高速旋转飞行。这表明_____。
A: 世界并不神秘,科学能够揭开它的奥秘
B: 感性认识只能认识自然界的现象,科学则能揭示它的本质
C: 从感官获得的认识是不可靠的,从科学实验中获得的认识才真正可靠
D: 认识是一个从不知到知,再到完全知的过程



98、单选题  已知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5万亿元,在这几年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年度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99、单选题  秦腔:昆曲_____
A: 徽调:锡剧
B: 杂技:快书
C: 曲艺:鼓书
D: 导板:单鼓



100、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浙江金华浦江县部分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