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08月山西运城市临猗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一)冲刺模拟题(一)
2021-08-31 05:23: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按照我国对国民经济三大产业的划分,以下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金融业
B: 采矿业
C: 建筑业
D: 渔业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网融合”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物联网的融合
B: 计算机中常用的输入设备有键盘、鼠标、显示器等
C: Internet中的主机地址是用IP地址来唯一标识的
D: 防火墙能够防范、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



3、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4、单选题  北京时间12月2日1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 成功将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升空。“_____”将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察,为我国探月工程开启新的征程。
A: 嫦娥一号
B: 嫦娥二号
C: 嫦娥三号
D: 嫦娥四号



5、多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根据涉密程度分别标注_____和保密期限。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7、单选题  下列动物中_____是以老鼠为主食的。
A: 猫头鹰
B: 蛇
C: 猫
D: 狗



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社会事业改革
D: 文化体制改革



9、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10、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是由_____两个板块碰撞所形
A: 印度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11、多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我校工会干部待遇的报告
B: XX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询问贯彻全省科学技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函
C: 关于我市代表团出访波塞雄市和路易港市问题的复函
D: XX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要求改变拨款方式的报告
E: XX大学关于举行春季运动会决定的逋知



12、单选题  某商场遭遇交通事故,需向主管上级反映情况,应用_____。
A: 请示
B: 意见
C: 函
D: 报告



1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14、判断题  爱国主义精神的落脚点和归宿是爱国情感。_____



15、多选题  在我国古代,类似报告的陈述性公文主要有_____。
A: 书
B: 表
C: 奏
D: 状



16、单选题  被认为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有史以来第一个大科学项目是_____。
A: 人类基因组计划
B: 基因工程技术
C: 细胞工程
D: 基因技术



17、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18、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19、单选题  我国《行政复议条例》第五条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行政复议实行_____制度。”
A: 二级复议
B: 一级复议
C: 多级复议
D: 层级复议



20、单选题  公民从_____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与民事义务。
A: 出生时
B: 10周岁
C: 14周岁
D: 18周岁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22、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23、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24、单选题  —般地说,短篇小说的任务,依照它的篇幅的范围,不能表现人物的一生或几代,也无法详尽地表现人物的思想情感的详细历史,更无法表现多种人物个别的详细活动——这些都应该属于长篇或中篇的范围。假使我们打些比喻的话,那么短篇小说作者所应选择也是最适宜表现的是:可以证明地层结构的悬崖峭壁.可以泄露春意的梅萼柳芽,可以暗示秋讯的最先飘落的梧桐一叶,可以说明太古生活的北京人的一颗臼齿等等。 本段文字划横线的句子,想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短篇小说要采用多种描写方法,展现不同人物丰富多彩的思想情感
B: 短篇小说最适宜表现社会和自然重大主题中的振奋人心的情节
C: 短篇小说应该选取最贴近主题、最有代表性的情节来刻画人物
D: 短篇小说无法完成长篇或中篇的任务,它只能描写事物的关键部分



25、单选题  若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要求A公司按价款一定倍数支付赔偿金,该倍数的最高限为_____。
A: 五倍
B: 二十倍
C: 双倍
D: 十倍



26、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下列无需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27、判断题  一般来说,道德的惩罚只通过良心起作用。_____



2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4月14日对外宣布,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换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到_____。
A: 千分之六
B: 百分之一
C: 千分之八
D: 百分之二



29、判断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世界第三。_____



30、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区别在于_____。 ①前者反映了复杂事物中诸矛盾的不平衡性,后者反映了具体矛盾中矛盾双方的不平衡 ②前者要解决的是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后者要解决的是事物的主流、支流和性质问题 ③前者要分析的是诸多矛盾的关系,后者分析的是同一事物矛盾双方的关系 ④二者体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31、单选题  依照宪法、法律规定,_____对政府组成人员的罢免权,是对行政机关最有效力的监督方式。
A: 权力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人民政协



32、判断题  第一国际是世界上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_____



33、判断题  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政府创新能力。_____



34、单选题  乙借给甲5万元钱,双方约定2009年8月6日甲向乙偿还5万元借款。但直到2013年7月,甲仍未还钱。乙也未向甲催要该笔借款。因为法定的期间届满,人民法院对乙的权利不再进行保护。这是_____制度的效力体现。
A: 取得时效
B: 除斥期间
C: 诉讼时效
D: 善意取得



35、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36、单选题  如果一个国家实现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控制在_____左右。
A: 4%
B: 5%
C: 6%
D: 7%



37、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38、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总布局是指经济建设、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_____



39、多选题  立法是指有特定主题,依据一定职权和程序,运用一定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这种特 定的社会规范的活动。我国的立法基本原则有_____
A: 立法必须以宪法为依据
B: 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为标准,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C: 保持法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与及时立、改、废相结合
D: 立法必须从实际出发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人权是多数人的和全国人民的人权,_____是首要的基本人权。
A: 生命权和健康权
B: 政治权利和人生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生命权和平等权



41、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4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44、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45、单选题  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间色彩的表演艺术,其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本质特点是_____。
A: 以情节表现故事
B: 以口语说唱故事
C: 以肢体语言表演故事
D: 以歌舞演艺故事



46、单选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沟通
B: 协调
C: 控制
D: 领导



47、多选题  为了促进中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部地区巩固成果、发挥优势、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下大力促进中部地区的崛起,这是:_____
A: 缩小与东部地区发展差距的客观需要
B: 加快形成协调互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的现实选择
C: 支撑全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D: 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
E: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48、单选题  北京市总面积大约为_____。
A: 14 066平方公里
B: 16 406平方公里
C: 14 606平方公里
D: 15 036平方公里



49、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50、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51、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52、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53、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出自_____。
A: 孔子的《论语》
B: 孟子的《学记》
C: 荀子的《劝学》
D: 韩愈的《师说》



54、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机关应该是_____。
A: 上下级机关
B: 非上下级机关
C: 三个以上的机关
D: 两个以上的同级机关



55、单选题  立案侦査、锁定目标(2)清查被盗古墓(3)盗贼凿墓盗宝(4)古代墓地频繁被盗(5)抓捕罪犯、追回珍贵文物_____
A: l-3-2-5-4
B: 3-1-2-4-5
C: 2-3-1-4-5
D: 4-3-2-1-5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近代史上一些重大事件,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新青年》杂志的创办
B: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对内战的学生爱国运动
C: 新三民主义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D: 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57、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58、单选题  在新疆,各民族间政治地位的平等主要通过_____来实现。
A: 坚持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和互助
B: 承认中国各民族的存在并保障其各方面的平等权利
C: 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59、单选题  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政府以身作则,带头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府诚信进行示范引导是关键。这表明,政府行为的作用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法定性
C: 可逆性
D: 导向性



60、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6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出卖的钢材的行为



62、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3、多选题  传统公共行政学范式的理论基础为_____。
A: 威尔逊的“政治与行政二分”
B: 杰弗逊的“独立宣言”
C: 韦伯的科层制
D: 布坎南的公共选择理论



6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工资
B: 稿酬
C: 股息
D: 保险赔偿



6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66、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一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67、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68、单选题  对县域经济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包括农业、农村经济和城镇经济
B: 它是地域经济、“草根”经济、特色经济
C: 它包括县城经济、集镇经济、乡村经济和家庭经济
D: 它是县一级行政区域内与经济要素及其分布密切结合的区域发展实体



69、单选题  北魏(2)西晋(3)春秋(4)后周(5)唐朝_____
A: 3—2—1—5—4
B: 1—3—2—5—4
C: 3—1—2—4—5
D: 1—3—5—4—2



70、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7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城市生态系统容易被污染,主要原因是城市生态系统营养结构简单
B: 在国家或地方自然保护区内建立野生药材保护区,需要征得自然保护部门的同意
C: 我国近年出现的水华和赤潮分别是淡水和海水长期被污染,使水体富营养化而产生的
D: 酸雨是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引起的,它对人体、水生系统、陆生系统、建筑物等都会产生较大危害



73、单选题  —纳米是一米的_____,略等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A: 十万分之一
B: 百万分之一
C: 一亿分之一
D: 十亿分之一



74、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主要有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征服自然,改造世界



75、多选题  管理效率具有_____等特征。
A: 管理的多重化
B: 管理的集约化
C: 管理的综合化
D: 管理的市场化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77、单选题  勒•克莱齐奥摘取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在中国算是个“爆冷”的消息。毕竟,尽管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他的作品只零零星星地在国内图书市场上出现过;尽管他是中国最早译介过来的法国当代作家之一,国内读者对他的认识怕是还停留在名字的阶段。甚至仅仅是名字,也是相当一级的法国文学爱好者才听说过。这既不说明读者无知,也不说明诺贝尔奖所谓的“独特品味”,而只是说明一直存在的文学与大众文化的差距而已,差距本身并没有高低之别。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获诺贝尔奖的作品大多曲高和寡
B: 勒•克莱齐奥的作品在国内不畅销
C: “独特品味”使诺贝尔奖脱离大众文化
D: 国内读者对诺贝尔奖获奖作品了解较少



7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也是中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一艘功能齐全的破冰船。
A: 雪龙号
B: 南极光号
C: 北极星号
D: 星盘号



79、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80、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81、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82、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收入分配实行按资分配为主体。_____



83、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要求做到_____
A: 保持文件之间的历史联系
B: 确定文件保存价值
C: 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D: 加工编纂文件信息



84、单选题  各地政府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运用“网上述职”、“暗访式考察”等考核方法,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这使得公民在政治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合法渠道参与:_____
A: 民主决策
B: 民主选举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85、单选题  银行发放贷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收取手续费是因为银行提供了一定的服务(如记账、账户管理等)。收取贷款利息的理由是_____。
A: 银行居于垄断地位
B: 银行信用高于商业信用
C: 银行提供的资本是一种生产要素
D: 银行是再生产顺利进行的枢纽



86、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88、单选题  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医理论体系形成时期。下列医药著作中不是这个时期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神农本草经》
D: 《千金要方》



89、单选题  汉字作为典型的表意文字,虽然其象形部分目前已不占重要地位,占主导地位的造字方 式是形声字,但汉字形声字的形符仍然具有表意功能。形符的作用除了和声符结合成字外,就是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或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与现象。 下列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字之所以是典型的表意文字,就在于其象形部分占有重要地位
B: 汉字形声字的形符的表意功能已经消失
C: 形声字的形符可以显示字义的性质和类属
D: 形声字的声符的主要作用是与形符结合成文字,表示与字有关联的事物或现象



90、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91、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92、判断题  事业单位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_____



93、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9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95、单选题  60.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自主创新是支撑一个国家崛起的筋骨。要坚持把推动科技自主创新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突出位置,坚持把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结构调整和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中心环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经济意义是_____ ①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②有利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实现从资源消耗型经济向资源节约型经济的转变 ③有利于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④有利于适应经济全球化国际趋势,提高我国企业的竞争力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鄂豫皖根据地
D: 晋察冀根据地



97、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98、判断题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进行了重庆谈判,双方签署了《重庆协定》,使国民党被迫承认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_____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100、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二战后西欧与美国外交关系的变化情况。这种变化主要体现_____。 朝鲜战争(1950—1953)        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        伊拉克战争(2003年) 参与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入朝        不支持甚至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明确反对美国避开联合国对伊动武
A: 苏联成为西欧国家强有力的后盾
B: 西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C: 西欧取代了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D: 第三世界国家日益壮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8月山东潍坊综合保税区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