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09月天津河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模拟题(一)
2021-09-04 20:22: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政府的宏观调控可以完全解决公平与效率之间的矛盾。_____



3、单选题  任某门前公路上有一泥沟。某日,一货车经过泥沟,由于颠簸掉落货物一件,被任某拾得据为已有。任某发现有利可图,遂将泥沟挖深半尺。次日果然又拾得两袋车上颠落的货包。关于任某行为的性质,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无因管理和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D: 不当得利和侵权行为



4、多选题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要求_____
A: 从中国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
B: 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作用
C: 整风是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D: 对待中外文化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5、单选题  晒客,源自英文“shAre”,指的是那些热衷于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将私人物件以及生活经历放在网上曝光、与人分享的网友,“晒客”族的一个口号就是“只有不想晒的,没有不能晒的”。对这种现象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有“晒”的自由
B: “晒”的行为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C: “晒”的行为不受任何约束
D: “晒”的行为不能危害他人与社会



6、多选题  康有为系统提出变法维新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新学伪经考》
B: 《大同书》
C: 《孔子改制考》
D: 《变法通论》



7、单选题  有8枚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金币,其中有1枚是假的,重量稍微轻一点。现在有一个支架天平,想通过它找到那枚假金币,则最少称量_____就一定能找到那枚假金币。
A: 1次
B: 2次
C: 3次
D: 4次



8、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10、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11、单选题  某村办加工厂的粉条多次被偷,加工厂负责人甲某决定在粉条上喷洒农药,以使粉条有异味而制止偷窃行为。喷洒农药的当晚,有人将粉条偷走、食用,造成2人死亡的结果,甲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过失致死罪
C: 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
D: 故意伤害(致死)罪



12、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13、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作为的_____。
A: 重要快速发展期
B: 重要战略机遇期
C: 重要改革机遇期
D: 重要战略转折期
E: 快速发展期



15、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16、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17、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18、单选题  某16岁的中学生独自与一生产学习机的企业签订了代言合同,此代言合同为:_____
A: 有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无效合同



19、判断题  目前,公民的投资行为主要有投资储蓄、购买股票和债券,保险不属于投资行为。_____



20、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21、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22、单选题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掌握一分为二的方法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学会具体问题普遍分析
D: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23、单选题  12306可以使用验证码阻止那些意图通过计算机程序来自动申请更多邮箱发送垃圾短信或者刷票的人的原因是_____。
A: 验证码是一种反黑客程序
B: 验证码虽然容易破解,但还没有更好的方式替代它
C: 验证码对于人来说可简单识别,但是对于计算机程序来说却很难自动识别
D: 目前黑客水平滞后于网站的发展速度



24、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25、单选题  四合院是北京民居建筑的代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保护四合院不仅仅是保护旧房子而是保护一种优秀的文化传统
B: 四合院为平房建筑占地面积大不利于北京市建设的发展
C: 随着人口的增加住房紧张拆除四合院势在必行
D: 不少四合院经历了历史的风雨已经破烂不堪严重影响了北京市容



2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巧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防恐维稳



28、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利用公文表彰先进,这是公文_____功能的体现。
A: 依据和凭证
B: 领导和指导
C: 宣传教育
D: 联系和知照



29、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为政以德,譬若北辰”,均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30、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证明了_____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科学发展
D: 和平共处



31、多选题  侵权责任的抗辩事由包括_____。
A: 飓风
B: 正当防卫
C: 受害人有过错
D: 受害人同意



32、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33、单选题  在宋朝时期,发生了:①靖康之乱;②杯酒释兵权;③金灭辽;④王安石变法。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②③④①



34、单选题  我国立国治国的根本方向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35、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3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37、多选题  不属于请示与报告的最主要区别的是_____。
A: 语气客观
B: 有标题
C: 有批复
D: 有附件



38、单选题  盥洗间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的原因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39、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40、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41、单选题  下列是特殊民事主体的是_____。
A: 法人
B: 公民
C: 国家
D: 外国国籍的自然人



42、判断题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发展和巩固。_____



4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4、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是一种具有开创意义的思维活动,它以感知、记忆、思考、联想、理解、直觉等能力为基础,是以综合性、探索性和求新性为特征的高级心理活动,下列情形中,不能体现创造性思维的是_____。
A: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B: 鳄鱼最需要鳄鱼皮,解铃还需系铃人
C: 一叶落知天下秋,窥一斑而知全豹
D: “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



45、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46、单选题  甲、乙两青年上山游玩,为寻求刺激甲提议将一圆木滚下山,乙表示同意,于是两人共同将此圆木从山上扔下,不料正好砸伤山下的路人丙。此事应由谁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
D: 甲、乙、丙



47、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48、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49、单选题  深圳中部和西北部主要为_____。
A: 低山
B: 商品
C: 平缓台地
D: 丘陵



50、单选题  在我国,解释宪法的权力属于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对事物一分为二
B: 把分析与综合统一起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52、单选题  “学贵知疑。大疑则大进,小疑则小进。疑者,觉悟之机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没有否定就没有发展
B: 只要否定就能发展
C: 否定是自我否定
D: 否定中包含肯定



53、单选题  造成“假学问”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研究动机的问题,也有研究方法的问题。就动机而言我们一些人文学者长期以来不是把人文研究看成是一种面对历史和文化、并从中总结人类经验和教训的学术活动,而是将其看成是一种面对上级领导、并为其宣传和图解政策的政治活动。从这种动机出发,原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人文学术,却仅仅变成了政府决策的宣传品和附属品。 这段文字接下来可能要叙述的是_____。
A: 人文研究的历史性
B: 人文学术的不足之处
C: 研究方法的问题
D: 假学问的危害



54、判断题  我国货币政策的双重目标是“稳定物价、发展经济”。_____



55、单选题  对孔某以不正当手段获得的网吧经营许可,市文化局应当予以_____。
A: 吊销
B: 中止
C: 撤回
D: 撤销



56、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5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_____年翻一番。
A: 2000
B: 2010
C: 2012
D: 2013



58、单选题  对于烈性传染病害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应该使用的方式是_____。
A: 髙温煮热处理
B: 尸体焚烧
C: 化制处理
D: 尸体掩埋



59、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模式包括_____。
A: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培育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C: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D: 社会主义国家微观调控体系



60、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薛定锷



61、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62、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63、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64、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65、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66、单选题  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关键环节人手,重点加强事关现代农业发展全局、影响长远的多方面建设。关于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措施,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稳定发展粮食和棉油糖生产
B: 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C: 积极发展“菜篮子”产品生产
D: 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和流通业



67、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这种领导主要是_____。
A: 政治领导
B: 组织领导
C: 思想领导
D: 机构领导



69、单选题  同一行为人因两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_____。
A: 分别执行
B: 实际执行拘留时间较长的一项处罚决定
C: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20天
D: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l5天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71、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文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72、单选题  以下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特别严重危害,并且情节特别恶劣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中,可以适用死刑的是_____。
A: 颠覆国家政权罪
B: 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罪
C: 分裂国家罪
D: 叛逃罪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结构上的相关关系
B: 性质上的对应关系
C: 总量上的等值关系
D: 功能上的互补关系



74、单选题  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下列人身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姓名权



75、单选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_____。
A: 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借代资本
B: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
C: 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D: 不变资本、可变资本、流通资本



76、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77、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乙同意后恢复
C: 不得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78、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79、判断题  工作简报、动态简报都属于长期性简报,而会议简报则属于临时性简报。_____



80、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81、单选题  甲看见仇人乙在跑,便开枪将其击毙。而乙此时正在持枪追杀丙,但甲并不知道这一情况。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意外事件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82、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83、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要更加自觉地把_____作为深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84、单选题  保山位于云南_____,2000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在该地设市,辖一区和四县。
A: 东北部
B: 南部
C: 西部
D: 东部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86、单选题  “一国两制”设想的提出,最早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_____
A: 台湾
B: 香港
C: 澳门
D: 南海诸岛



87、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88、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89、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90、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91、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奋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了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还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92、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93、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95、判断题  —般来说,事业单位属于政府机构。_____



96、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97、单选题  定义新运算符“▼”和“▲”,令a▲b=abx,a▼b=(a+b)/2,其中X是一个确定的数,县(1▲3)▼3=1▲(3▼3),则(1▲3)▼3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98、单选题  本雅明指出:“即使最完美的艺术复制品中也会缺少一种成分:艺术品的即时即地性,即它在问世地点的独一无二性。但唯有借助于这种独一无二性才构成了历史,艺术品的存在过程就受制于历史。”作为传统版画最重要的美学特征的版迹印痕美,同样体现了这种“即时即地性”,可在具有“高效性”“便捷性”制作特点的数码版画中却荡然无存。 这段文字引用本雅明的话,其作用是:_____
A: 证明数码版画独特的艺术优势
B: 证明传统版画固有的技术优势
C: 说明数码版画的先天劣势
D: 说明传统版画的本质弱点



99、单选题  在处理三种职权关系时,要充分发挥参谋职权的作用,目的在于_____。
A: 及时进行沟通
B: 维护管理着的统一指挥
C: 有利于协调
D: 有利于直线人员决策的有效性



100、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江苏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