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山西大同天镇县卫生系统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1-09-17 05:03: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2、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感染的途径有_____。
A: 软盘
B: 光盘
C: 网络
D: 键盘



3、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政府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履行的职能是:_____
A: 政府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4、判断题  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宜宾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居四川第四。_____



5、单选题  近期,一种通过特定计算机程序设计出来的“比特币”(BitCoin)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也有一些机构和个人借机炒作,每1比特币兑美元汇价由年初的20美元,发展到年中的1100美元。下列关于比特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般等价物
B: 作为电子货币的比特币将取代纸币,使货币职能发生变化
C: 使用比特币可节省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从而节约社会劳动
D: 比特币不是由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因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



6、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艰苦奋斗



9、单选题  某天18岁的甲在大街看到一位手拿名牌包的妇女走过来,随后来到妇女跟前,想趁势夺走,但是妇女反应很快,紧紧拽着自己的包,甲两拳把妇女打倒在地,拿着包走了,但是没走几步发现该包是假冒的,于是又折回来把包扔给妇女。对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抢夺罪
B: 甲构成抢劫罪既遂
C: 甲构成抢劫罪中止
D: 甲构成抢劫罪未遂



10、单选题  协商民主指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时,需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从参政协商到立法协商,从市民论坛到电视问政,从价格听证到专家咨询,协商民主的形式日益丰富。发展协商民主_____。
A: 是健全行政管理体制的主要途径
B: 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
C: 提高了政治决策的公众参与度
D: 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11、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12、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13、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14、单选题  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的,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_____工作。 ①组织②人事③纪检④监察⑤审计⑥财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③④⑥
C: 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③④⑤⑥



15、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规定中,在中国领域内的美国人,除了受特殊规定者外,在法律上适用的是_____。
A: —律适用国际法
B: 适用美国法和中国法
C: 一律适用美国法
D: —律适用中国法



16、单选题  下列对“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上的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航天员将有一定质量的小球拉升到一定位置后放手,小球不会出现地面上常见的往复摆动,而是会做圆周运动
B: 航天员看到的太空不是蓝色的,而是深邃的黑色
C: 航天员长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会造成人体心血管失调、骨丢失和肌肉萎缩
D: 航天员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



17、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是考察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情况的间接指标之一。假设一个国家去年流通中的货币量为4万亿元,商品价格总额为36万亿元,若今年该国流通中的货币需求量增加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今年该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为_____。
A: 38.6万亿元
B: 39.6万亿元
C: 27.6万亿元
D: 28.6万亿元



18、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开发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的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19、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20、多选题  若唐某仅提起终止电信服务合同的诉讼,则享有管辖权的法院应当是_____。
A: 某市南区人民法院
B: 电信局所在地的北区人民法院
C: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
D: ABC中的任何一方



21、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22、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雾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23、单选题  下列螺纹中,常用来联接的螺纹是_____。
A: 三角形螺纹
B: 梯形螺纹
C: 锯齿形螺纹
D: 矩形螺纹



24、多选题  以下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的情形包括_____。
A: 某公司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同时订立协议约定违约金
B: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竞业限制约定中的约定违约金
C: 某单位在与职工的加班协议中约定的违约金
D: 某单位与女职工约定若干年内禁止结婚的违约金



25、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26、单选题  人事行政是指国家人事管理机关对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全体公民
B: 国有企业人员
C: 国家行政公务人员
D: 执行公务人员



27、判断题  从地域上讲,我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体系一般习惯把300座以上称为大客机。_____



28、单选题  下列对关汉卿的评价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中的代表人物,被列为“元曲四大家”
B: 关汉卿是元代杂剧作家中创作数量最多的,他的历史剧《赵氏孤儿》反映了中国悲剧那种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地同邪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抗争精神
C: 关汉卿杂剧的主要题材有历史剧、爱情风月剧、社会公案剧
D: 关汉卿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



29、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30、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31、公文写作  结合“中国梦、枝江梦和我的梦”谈一下枝江市实现“三大目标”的意义?



32、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33、单选题  政府单位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B: 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都属于新能源范畴
C: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间接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发出或产生的热能
D: 相对于传统能源,新能源污染少、储量大,对解决当今世界环境污染和资源枯竭具有重要意义



3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36、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37、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38、单选题  中共八大提出的我国经济建设方针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慢一点、稳一点
C: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D: 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39、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41、单选题  在Excel中,如果用图表表示某个数据系列各项数据与该数据系列总和的比例关系时,最好用_____描述。
A: 柱形图
B: 饼图
C: 散点图
D: 折线图



42、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43、单选题  ①称猴将手中其余的豆子全部放在路旁,寻找那颗丢掉的豆子 ②称猴抓了-把豆子,高高兴兴地在路上又蹦又跳。 ③称猴沮丧地发现,其他豆子都被鸡吃掉了。 ④称猴一不留神,手中的豆子滚落了一颗在地上。 ⑤称猴始终找不到那颗豆子,只好回头取放置在路边的其他豆子。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①-②-⑤-③-④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44、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45、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自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46、单选题  深圳中部和西北部主要为_____。
A: 低山
B: 商品
C: 平缓台地
D: 丘陵



47、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48、多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制经济持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由法人股东而不是个人股东构成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49、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50、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_____



5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构成诬告陷害罪的是_____。
A: 王某为排挤竞争对手,便捏造同事曹某包养情人并匿名举报,使曹某失去晋升机会
B: 姜某捏造“文某明知王某是实施贩毒活动的人而向其提供资金”的事实,并向公安部门举报
C: 张某捏造同事贾某受贿10万元的事实,并写成500份传单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张贴
D: 丁某匿名举报其领导王某贪污救灾款50万元,经查明,王某只贪污救灾款5000元



52、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53、单选题  国家行政权力的载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机构
C: 各级党委
D: 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军事机关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55、多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形成和发展了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D: 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制度



5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文化得到快速的发展。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文化成果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故事片《桥》,叙述了东北铁路工人为支援解放战争而修建铁路的故事
B: 第一部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是根据八位抗日女英雄投江故事创作的《红色娘子军》
C: 第一个在国际上获奖的演员是电影《赵一曼》的主演石联星
D: 第一批长篇小说有《红旗谱》《红日》《青春之歌》《三家巷》等



57、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58、单选题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城镇企事业单位职工按照个人工资的_____缴纳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费不超过单位工资总额的_____。
A: 2% 3%
B: 1% 3%
C: 1% 2%
D: 2% 4%



59、单选题  倘若我们每天都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这餐饭是否能吃,这个地方是否能去,这笔钱是否能拿,这个条子是否能批,这个人情是否能卖,我们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段话表明,自律贵在:_____
A: 时刻警醒
B: 积少成多
C: 直面矛盾
D: 善始善终



60、单选题  下列财产,可以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王某兄弟共同出资购买的住宅小区门面房
B: 李总向银行贷款购买的别墅,但因未及时还款被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
C: 省立医院的门诊大楼及其医疗设备
D: 村民张某承包土地的使用权



61、单选题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_____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来。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民主宪政制度



62、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63、多选题  有关公务员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务员的公务活动应以行政机关的名义进行
B: 公务员只要是以其机关的名义进行活动,都视其为公务行为,应由其所在机关承担责任
C: 公务员只要是不以执行公务为目的,无论以何种名义而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
D: 行政机关对其公务员在执行公务上的行为承担责任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65、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66、单选题  气象科学研究员:“我们知道,现象反映本质,所以PM2.5超标时,会经常被判定为霾,这两年发生的几次典型的区域性空气污染就是”,他说,不过,雾霾这种现象有时也不完全反映本质。既可能出现气象部门认为符合霾的判定条件,当日被记作了霾,而PM2.5日均值并未超标,也有可能出现日均PM2.5超标,但却没有霾,特别是轻度污染时更为常见。 以下最能体现这段话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两回事
B: 雾霾与空气污染是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C: 出现雾霾不一定会导致PM2.5超标
D: 出现PM2.5严重超标时一定跟雾霾有关系



67、单选题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管理素质、管理水平、管理手段的先进程度等因素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有时促进,有时妨碍关系
D: 没有关系



68、单选题  一个人的死亡不仅会发生遗产继承法律关系,而且使其与配偶的夫妻关系归于消灭。因此人的死亡这一客观情况被称为_____。
A: 行为
B: 合法行为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的内容



69、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70、单选题  与二进制101101等值的十六进制是_____。
A: 1D
B: 2C
C: 2D
D: 2E



71、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72、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判例均属于我国宪法的渊源
B: 宪法是宪政的实践,宪政则是宪法的前提
C: 我国的国旗、国歌规定在我国宪法的附则中
D: 我国现行宪法是在1982年颁布的宪法



74、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75、单选题  医院常用的“CT”技术,是_____。
A: 计算机断层扫描
B: 脑电图检査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76、单选题  1981年6月27日至29日召开党的第十一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重大贡献之一是_____
A: 科学评价了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
B: 作出了把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的战略决策
C: 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D: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纲领



77、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78、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利益调节机制,它只有在_____方面才能起完全的调节作用,才真正具有效率。
A: 不具有竞争性,但具有排他性的公共物品
B: 不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纯公共物品
C: 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私人物品
D: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



79、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80、单选题  武汉到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三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也到400元以上,这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调整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1、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82、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83、单选题  一天某甲带刀要去少某乙,走到半路又打消了杀人的念头。实际上这天某乙出差到外地去了,即使他去了也杀不成。但甲并不知道乙不在家,而是自动放弃了杀人行为,该行为是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预备犯罪



84、多选题  货币的两个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85、公文写作  第一题: 甲与某工厂订立了一份买卖汽车的合同,约定由工厂在6月底将一部行驶了3万公里的卡车交付给甲,付款3方元,甲交付定金5000元,交车后15日内余款付满。合同还约定工厂晚交车一天扣除车款50元,甲晚交款一天,应多交车款50元,一方有其他违约情形,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6000元,合同订立后该卡车因外出运货耽误,未能在6月底以前返回。7月1日,卡车途经山路时,因遇暴雨被一大石砸中.,车头受损。工厂对卡车进行了修理,于7月10日交付给甲。10天后,甲在运货中发现卡车发¥机有毛病,经检查,该发动机经过大修理,遂请求退换卡车,并要求工厂双倍返还定金,支付600p元违约金,赔偿因其不能履行第三人的运输合同而造成的经营收入损宍3000元,矣有人向甲提出甲可以垵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请求双倍赔偿, 工厂意识到对自己木利,即提出汽车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合同无效,双方只需返还财产。 问题: (1)汽车买卖合同是否有效? (2)卡车受损,损失应由谁承担? (3)甲能否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请求双倍赔偿? (4)甲能否要求退车? (5)甲能否请求工厂支付违约金并双倍返还定余? (6)甲能否请求工厂赔偿经营损失? (7)甲能否同时请求工厂支付6000元违约金和支付到7月10日的每天50元的延迟履行违约金?



86、单选题  产业结构成长是指_____。
A: 企业规模的扩大
B: 经济效益的提高
C: 资本积累的增加
D: 产业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的发展过程



87、单选题  张三是贵州大学大三的学生,他要与远在北京读大二的同学商量寒假旅游计划,张三可以使用下列哪个软件?_____
A: Office
B: Word
C: MSNMessenger
D: Photoshop



88、单选题  小潘购买楼房一栋,后来因在外地常年出差,便全部出租给了小西居住。一日楼房突然整体倒塌,砸伤行人阿庆。阿庆的受损应由谁承担?_____
A: 小潘
B: 小西
C: 小西与小潘承担连带责任
D: 阿庆自己承担损失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90、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91、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指导性路线。党中央制定这个路线的主旨是_____。
A: 变革经济体制
B: 变革所有制
C: 变革政治制度
D: 变革生产力



92、单选题  下列哪种食品的制作过程与其他各项利用的原理不同?_____
A: 陈醋
B: 馒头
C: 绿茶
D: 啤酒



93、多选题  行为人即使实施了危害行为,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的情形包括_____。
A: 行为人系聋哑人
B: 行为人只有13周岁
C: 行为人在精神病发作时实施了犯罪行为
D: 行为人喝醉了酒



94、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菊花、梅花、荷花、桃花等与鲜花是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B: 个性与共性的关系
C: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关系



95、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96、多选题  马克思说:“权力永远也不能超出社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发展。”根据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我国的民主建设应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越高,民主权利越真实、越广泛
C: 社会文化条件制约着民主的发展
D: 民主作为上层建筑,是由经济基础决定并为之服务的.



97、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98、单选题  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_____。
A: 完善市场问题
B: 缩小城乡差别
C: 解决就业问题
D: 加强法制问题



99、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100、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江苏苏州常熟理工学院中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