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山西忻州五台县乡镇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冲刺题(一)
2021-09-25 05:50: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调整_____过程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
A: 人们行为
B: 人们交往
C: 社会关系
D: 经济关系



2、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科学技术推动生产力发展作用表现的有_____。
A: 由科学技术因素造成的劳动生产率越来越高
B: 由科学技术因素造成的经济增长率越来越高
C: 自然科学从理论突破到新产品试制成功的周期日益缩短
D: 科学技术的作用使生产力明显地呈现出加速度发展的趋势



3、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4、单选题  王某在帮邻居拆旧房时,从两米高的墙上摔下,身受重伤。经医院及时抢救,才保住性命。王某脱离危险后,因为差欠医院的医疗费,医院扣留了王某的家属,放王某出院去筹措医疗费,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院的做法正确,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的必要之举
B: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自由
C: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医院的做法错误,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Google等正在使用



6、单选题  哈尔滨某繁华地段一家店铺月租金为5万元,另一地段上相同店铺的月租金为2万元,前者多交的3万元属于_____。
A: 绝对地租
B: 级差地租I
C: 级差地租II
D: 垄断地租



7、多选题  通告的结构包括_____。
A: 成文日期
B: 发文机关
C: 标题
D: 正文



8、单选题  改革的实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9、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逃难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10、单选题  “执法必严”的含义是指_____。
A: 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处理必须从严
B: 实行严刑受罚
C: 必须严格执行法律的规定,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D: 坚决打击敌对分子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水的暂时硬度和永久硬度相加为总硬度
B: 硬水中的金属离子主要为钠、钾离子
C: 在硬水中洗涤衣物时,肥皂的功效会降低
D: 使用硬水的烧水壶易结水垢,降低传热效率



12、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13、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用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1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禱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15、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16、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17、单选题  蟋蟀产卵,或在土中,或在树干与草叶上。雌蟋蟀在产卵时,先用产卵管在土中试插,及 找到了适当的场所,就深深地插人,同时腹部大起振动。产卵管是由四片细长的薄片合成的,卵 泻出极速,状如连珠,卵尽才把产卵管拔出。一个雌蟋繂可产卵至三百以上。雌蟋蟀于产卵后亦 即因饥寒而死灭,所留下的卵,至次年初夏孵化。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蟋蟀的生命演变
B: 蟋蟀如何产卵
C: 蟋蟀产卵的地方
D: 蟋蟀产卵的数量



18、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行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A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19、单选题  事业单位主要从事_____活动。
A: 营利
B: 社会公益
C: 法律咨询
D: 政策执行



20、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21、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2、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措施一般不包括_____。
A: 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
B: 合理利用资源,开放与节约并重
C: 加强污染治理,保护生态平衡
D: 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支持先污染后治理



23、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24、单选题  如果不服行政复议决定,当事人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_____。
A: 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 3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4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5、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26、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27、单选题  ①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体现出细节带出重点的风格特点 ②内容从自然环境、建筑、各类标志,到人物、室内布置,覆盖面很广 ③每件作品都像日常世界的一个短篇故事,彰显出艺术独具的神奇力量 ④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名为“风物”的展览,展出了几位画家、摄影师的作品 ⑤作品展示的都是他们在美国南部腹地、新西兰北岛旅行时留下的记录 ⑥因此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可变成艺术主题,而且带有叙事意味 上述句子排列的正确顺序是_____。
A: ②⑥⑤④③①
B: ②③①④⑤⑥
C: ④⑤②①⑥③
D: ④⑥⑤①③②



28、判断题  当今世界一个国家的公民可能生活在另一个国家,爱国主义显得过时了。_____



29、单选题  存款合同中的债务人是_____。
A: 储户
B: 存款机构
C: 银行柜员
D: 存款单位



30、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31、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32、判断题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33、公文写作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指的是什么?



34、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35、单选题  以下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36、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重点部署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有_____。
A: 蛋白质研究
B: 纳米研究
C: 量子调控研究
D: 发育与生殖研究



37、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38、单选题  一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39、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4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_____



41、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国家机构中一个重要的国家机关。_____



42、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43、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44、单选题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_____。
A: 政府的行政职能
B: 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 政府的为民宗旨
D: 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45、单选题  _____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A: 高新技术
B: 基础研究
C: 技术创新
D: 原始性创新



46、单选题  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位于_____。
A: 山西大同
B: 甘肃敦煌
C: 河南洛阳
D: 云南大理



47、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48、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49、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50、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51、单选题  发生在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的水域的海事、海商案件的一审管辖是_____。
A: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B: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C: 大连海事法院
D: 松辽水利委员会



52、单选题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物时使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大量含磷污水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类中毒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缺氧导致水生物大量死亡,水体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体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类缺乏饵料死亡



53、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就是实现道德的法律化。_____



54、单选题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2179千米,流域面积为102万平方千米,水资源总量为398亿立方米,约占新疆水资源总量的一半。上世纪50年代,罗布泊曾是塔里木河的终点,随后,由于当地工农业生产活动对原本稀缺的水资源无节制地滥用,塔里木河不断地向上游撤退。1972年大西海子水库建成,拦截了塔里木河上游来水,导致下游300多千米的河道断流,地下水位不断下降,地下水矿化度持续上升,胡杨林大片死亡。40年里,罗布泊、台特玛湖相继干涸。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连大西海子水库也时有时无。当地百姓还为此编了一个顺口溜:五十年代防洪,六十年代漫灌,七十年代节水,八十年代抗旱,九十年代断流,二十一世纪咋办?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塔里木河下游治理困难重重
B: 塔里木河是新疆人民的生命之河
C: 当地百姓对治理塔里木河束手无策
D: 塔里木河下游环境恶化严重



55、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正、公开原则
B: 罪刑相当原则
C: 处罚与执行相分离原则
D: 处罚法定原则



56、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58、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59、判断题  倒卖船票、车票属于金融诈骗。_____



60、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61、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62、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63、单选题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报纸的发行量已连续数年下滑。然而翻看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内容,绝大多数的报道依然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热门排行,大多数内容也是出自传统媒体,有的甚至仅仅是传统媒体的“搬运工”而已。虽然新闻报道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如“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扑朔迷离,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生存处境也会变得艰难。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媒体在舆论场中的影响力没有明显消减
B: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C: 新媒体取代传统媒体已是不可逆转
D: 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之路



64、单选题  某省公安机关请求他省公安机关提供某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这是一种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指导关系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67、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68、判断题  我国沿海地区人口密度最大,中东部人口密度次之,西部密度小。_____



69、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70、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71、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一般分为四个等级,分别是_____。
A: 优秀
B: 良好
C: 合格
D: 不合格



72、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73、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74、多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5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 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务实的气氛中,高度评价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成果,规 划下一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决定_____。
A: 坚持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
B: 保持密切交往
C: 推动中土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D: 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一



75、单选题  我国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_____运用极限理论提出的计算圆周率的科学方法,奠定了此后千余年来中国圆周率计算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A: 祖冲之
B: 郭守敬
C: 刘徽
D: 宋应星



76、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77、单选题  江西的汉语方言有赣语、客家话、官话、吴语和徽语,其中_____是江西最主要的语言。
A: 吴语
B: 客家话
C: 赣语
D: 官话



78、多选题  1960年8月提出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李富春
D: 刘少奇



79、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情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81、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82、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83、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84、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人大
C: 法院授权的行政机关



85、多选题  意见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只能向下行文
B: 行文方向的多样性
C: 作用的多样性
D: 作者的广泛性



86、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87、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8、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冬季奥运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冬季奥运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
B: 现代冬季奥运会的项目主要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
C: 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
D: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在挪威奥斯陆举行



90、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上的上层建筑。_____



91、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之间具有一致性,因此每个公民应该_____。
A: 行使权利不超过合法权利的范围
B: 要依法维护自己的一切权益
C: 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
D: 凡是宪法和法律对公民提出具体要求的就必须做



92、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93、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94、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才修通公路



95、单选题  十四大标志着_____已初步形成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96、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97、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抒情、说明
B: 议论、描写、抒情
C: 议论、说明、描写
D: 描写、说明、抒情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定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C: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D: 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劳动合同由原用人单位解除



99、单选题  《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_____。
A: 村民委员会所有
B: 农民个人所有
C: 乡、镇人民政府所有
D: 农民集体所有



100、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甲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9月山西晋中市灵石县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