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福建漳州诏安县委老干部局招募见习人员模拟题(一)
2021-09-25 06:02: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2、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基金是今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_____



3、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4、单选题  我国人才市场的综合管理部门是_____。
A: 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县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C: 地市级以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行政部门
D: 地市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5、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7、单选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话出自安徽名人_____。
A: 张恨水
B: 陶行知
C: 朱光潜
D: 赵朴初



8、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行政相对人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的行为在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购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9、多选题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是对市场形成价格的一种概括。党的十七大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要“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生产要素和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这种理论创新来自_____
A: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否定
B: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密切关注我国变化发展的实际
D: 注重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



10、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11、单选题  Windows操作系统中,要选对多个不连续的文件或者文件夹,需按下_____键并单击选择对象即可。
A: Alt
B: Ctrl
C: Enter
D: Shift



12、单选题  《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句“势拔五岳掩赤城”,下列不属于“五岳”的是_____。
A: 泰山
B: 黄山
C: 嵩山
D: 华山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政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或工具是政府支出和税收
B: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通过控制财政收入或支出来调节总需求,从而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政策
C: 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是指财政政策的实施会引起一国产出水平的变化,可以使总产出成倍数地放大或缩小



14、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发生
B: 出现
C: 发现
D: 遇到



1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16、单选题  某机构对该地网民情况进行调研。统计结果显示,按年龄划分,网民中18岁以下占14.93%,18~30岁占60.02%;按性别划分,男网民占69.56%,女网民占30.44%;按婚姻状况划分,未婚网民占62.93%,已婚网民占37.07%。另外,网民按身份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该地30岁以上的网民比18岁以下的网民多了:_____
A: 约10个百分点
B: 约3倍
C: 约45个百分点
D: 约4倍



17、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18、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19、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氟利昂(CC12F2)因破坏大气臭氧层,会导致“温室效应”
B: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C: 根据分散系是否具有丁达尔现象,将分散系分为溶液、胶体和浊液
D: 单质在盐溶液中不可能发生化合反应



20、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21、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督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里——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22、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24、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25、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26、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27、多选题  11.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有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28、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9、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30、单选题  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劳动者同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31、单选题  下列物品均属可燃固体的是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32、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33、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34、判断题  目前,陕西已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二大省。_____。



35、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36、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因为剩余价值被看作是生产商品中所_____。
A: 耗费的可变资本的增加额
B: 预付的不变资本的增加额
C: 预付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D: 耗费的全部资本的增加额



37、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38、单选题  点、线、直线、三角形、四边形等都是几何学中常用的词,它们都来自《几何原本》一书,此部书的作者是_____。
A: 牛顿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欧几里得



39、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40、单选题  以下犯罪,属于告诉才处理的是_____。
A: 虐待罪
B: 遗弃罪
C: 重婚罪
D: 非法干涉通信自由案



41、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42、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43、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44、单选题  为加快实现对战略替代能源可燃冰的开发利用步伐,我国启动了对其勘探开发技术的新一轮系统性研究。该专项被科技部批准纳人国家863计划重点项自实施,执行年度为_____年。
A: 2013—2015
B: 2013—2016
C: 2013—2017
D: 2013—2018



45、单选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坚持改革开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开放



46、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47、单选题  机械组织,指在稳定的情况下,环境对组织的要求有一定影响,组织工作有稳定的方向,对面临的问题有既定的解决方式,工作程序周而复始,比较固定的一类组织。下列属于机械组织的一项是_____。
A: 王华和李鹏一起去旅游,遇上几个游览者,为了省钱,大家一起买团体票
B: 电视剧中的一家人
C: 电视剧组的工作室及成员
D: 红军长征中,年轻的与年老的一起相伴前行



48、判断题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_____



49、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逻辑关系,其中,战略目标是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深化改革
C: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D: 全面从严治党



50、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助人为乐



52、单选题  议案是由具有法定提案权的国家机关、会议常设或临时设立的机构和组织,以及一定数量的个人,向权力机构提出进行审议并作出决定的议事原案。议案的标题格式一般为_____。
A: 提议案人+“提请审议”+议案内容+文种
B: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提请审议”+文种
C: “提请审议”+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
D: 提议案人+议案内容+文种+“提请审议”



53、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54、单选题  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率的统一
B: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统一
C: 科技、教育为经济建设服务
D: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55、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56、判断题  1919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启蒙运动和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准备了思想与文化条件,也为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提供了基础。_____



5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第一篇系统论述毛泽东思想的文章是_____。
A: 张如心的《学习和掌握毛泽东同志的理论和策略》
B: 王稼祥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族解放的道路》
C: 刘少奇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D: 《关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58、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59、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市场



60、单选题  WinDows中,当屏幕上有多个窗口时,_____是活动窗口。
A: 可以有多个窗口
B: 有一个固定的窗口
C: 没有被其他窗口盖住的窗口
D: 标题栏颜色与众不同的窗口



61、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62、单选题  网络监督是公民实现知情权、表达权,履行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一个愿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民意、听取民声的政府,是一个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网络监督属于_____。
A: 审计监督
B: 内部监督
C: 社会监督
D: 政党监督



63、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公文写作  【资料部分】 烧开水   一位青年满怀烦恼地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学毕业后,曾豪情万丈地为自己树立了许多目标,可是几年下来,依然一事无成。他找到智者肘,智者正在河边小屋里读书。智者微笑着听完青年的倾诉,对他说:“来,你先帮我烧壶开水!”   可是由于壶太大,那捆柴火烧尽了,水也没开。于是他跑出去继续找柴火,等找到了足够的柴火回来,那壶水已凉得差不多了。这回他学聪明了,没有急于点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火。由于柴火准备得足,水不一会儿就烧开了。   智者忽然问他如果没有足够的柴火,你该怎样把水烧开?”   青年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智者说:“如果那样,就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智者接着说:“你一开始踌躇满志,树立了太多的目标,就像这个大壶装的水太多一样,而你又没有足够多的柴火,所以不能把水烧开。要想把水烧开,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准备柴火!”



65、单选题  将下列打乱了次序的语句进行调整,使其还原为一篇精美的小小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他直起腰,快步朝前走去。②五分硬币从他手指缝钻出,掉到地上。③后面传来低低的细语和响亮的、富有节奏的高跟鞋敲打路面的声音;恍惚间,他看到了 那熟悉的,随风摆动的裙子。④他朝着校门外的瓜子摊儿走去,手伸进裤兜……⑤只有那五分硬币静静地躺在那里……⑥他弯下腰,刚要将它拾起……⑦高跟鞋的声响也渐渐远去。
A: ①②③④⑤⑥⑦
B: ④②⑥③①⑦⑤
C: ②⑤①③⑦⑥④
D: ⑤⑥③④②⑦①



66、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67、多选题  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68、单选题  提出“节俭”“节用”主张的中国古代思想流派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70、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浆侵入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浆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71、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是在下列哪部著作或报告中?_____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72、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73、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4年3月13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其中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世界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74、单选题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下列哪一个法院执行?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
B: 第一审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
D: 终审人民法院



75、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科技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76、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77、单选题  髙等学校研发人员的课题经费支出年人均约多少万元?_____
A: 9.1
B: 8.1
C: 7.1
D: 6.1



78、单选题  在第七届东亚波兰峰会闭幕会上,我国领导人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坚决表明,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黄岩岛等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问:窥视黄岩岛并蓄意挑起领土争端的是下列哪个国家?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越南
D: 印度



79、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指导性路线。党中央制定这个路线的主旨是_____。
A: 变革经济体制
B: 变革所有制
C: 变革政治制度
D: 变革生产力



80、单选题  毛泽东在评价新文化运动时说他们对于现状,对于历史,对于外国事物,没有历史唯物主义的批判精神,所谓坏的就是绝对的坏,好的就是绝对的好,一切都好。”这段话指出新文化运动的缺陷是_____。
A: 没有进行土地革命
B: 倡导资产阶级主义,否定马克思主义
C: 一味崇拜西方文化,抹煞传统文化
D: 没有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



8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82、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 _____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
B: 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副校长的任命
C: 县建设局批准县卫生局办公大楼施工许可
D: 北京市财政局批准市公安局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购买消防车50辆



84、单选题  福建以两岸签署和实施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着力先行先试。以先进制造业、_____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有效加强闽台产业深度合作,扩大双向投资和贸易,探索进行两岸区域合作试点,促进闽台经济共同发展。
A: 石化产业
B: 港口贸易
C: 信息技术业
D: 新型农业



85、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国际标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型号



8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一二三四,分别对应_____四种颜色。
A: 红橙黄蓝
B: 红黄橙绿
C: 红绿黄蓝
D: 黄红橙蓝



87、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88、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推出民生政策,以下表述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废止,我国告别了延续2600年的“皇粮国税”
B: 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的保障体系框架
C: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人
D: 新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制度综合性法律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



8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0、单选题  作者认为自然对古人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丰富了自我表达的方法
B: 建立起完善的审美理论体系
C: 触发对自身命运的感叹
D: 引发对自然特性的深入探索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92、单选题  某国法律规定,新法律原则上不溯及既往,但是新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新法。那么,某国对于法的溯及力采用的是_____。
A: 从旧兼从轻原则
B: 从旧兼从重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重原则



93、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家庭消费
B: 企业消费
C: 集团消费
D: 政府消费



94、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_____



95、单选题  若B制药厂的药品质量不合格,则无权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机构是_____。
A: 卫生局
B: 药监局
C: 质监局
D: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



96、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著作权取得制度,下列哪一选项的内容符合我国公民著作权产生的情况?_____
A: 随作品的发表而自动产生
B: 随作品的创作完成而自动产生
C: 在作品上加注版权标记后自动产生
D: 在作品以一定的物质形态固定后产生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9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100、单选题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群众通过网络、信件等不同形式参与到征求意见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对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心和支持。这充分表明我国_____。 ①基层民主自治进程速度加快 ②公民政治表达的渠道拓宽 ③公民政治参与的意识增强 ④公民政治权利的扩大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9月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水利..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