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山西大同天镇县招考聘用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冲刺卷(一)
2021-10-09 04:44: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生产直接也是消费”“消费直接也是生产”,这种说法_____。
A: 混淆了生产和消费
B: 说明生产和消费就是一个东西
C: 表示生产和消费互为媒介,相互依存
D: 说明生产和消费处于经济关系的同一环节上



2、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3、单选题  可撤销婚姻是指当事人因意思表示不真实而成立的婚姻。下列情形中属于可撤销婚姻的是_____
A: 甲男与表妹乙的婚姻
B: 甲男隐瞒已婚事实与乙女的婚姻
C: 甲(男,18岁)与乙(女,16岁)的婚姻
D: 甲男与乙女并不相爱,在双方父母胁迫下登记结婚



4、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5、单选题  思想的解放、经济的繁荣,让中国社会的多元性和自由度与往昔不可同日而语。然而,聚焦“土豪”现象,无论是旁人的艳羡,还是“土豪”们自己的焦虑,都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今天我们的选择看似很多,成功的标准却很单一。财富积累往往是头号选项,名利双收常常成为终极目标。人们步履匆匆,许多时候却不知道为何向前走;人们追求成功,却难得有暇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结果往往是,没得到时不开心,得到时也不见得多快乐。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应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B: 财富与快乐不能直接画等号
C: 评价成功的标准应多元化
D: “土豪”现象反映人们精神贫乏



6、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趁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内需加倍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7、单选题  19,30,21,28,_____,40。
A: 9
B: 22
C: 26
D: 24



8、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9、单选题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物理学家_____等提出了大爆炸宇宙模型,认为宇宙起源于160亿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爱因斯坦
B: 奥本海默
C: 伽莫夫
D: 霍金



10、判断题  人力资源问题主要是控制人口数量。_____



11、单选题  准备金率是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用膨胀或经济过热的条件下,中央银行_____准备金率,可使派生存款减少,从而使货币供给量急剧减少。
A: 降低
B: 稳定
C: 提高
D: 开放



12、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13、单选题  “人类在权利上是平等的”理念最早是来自_____
A: 美国《独立宣言》
B: 英国宣章运动
C: 法国《人权宣言》
D: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14、多选题  公文分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属于通用公文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
B: 议案
C: 经济合同
D: 立案报告



15、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16、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二氧化硫



17、单选题  十堰市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有所作为,构建“一核多支点”的发展格局。十堰市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是_____。
A: 建设省域中心城市
B: 建设西部战略中心城市
C: 打造局部性中心城市
D: 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18、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19、单选题  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发生“海市蜃楼”现象,其原因是:_____
A: 人的幻觉
B: 雾的遮掩
C: 水中倒影
D: 光的折射



20、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21、单选题  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政府主席是_____。
A: 林伯渠
B: 乌兰夫
C: 董必武
D: 李鼎铭



22、单选题  总体来说,企业家信心指数最低的季度是_____。
A: 第一季度
B: 第二季度
C: 第三季度
D: 第四季度



23、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24、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女)结婚五个月后,乙怀孕,某甲病故。当时,甲、乙共有财产18000元,某甲之父丙提出与乙平分。乙不同意,遂向法院起诉。请问:人民法院对这笔财产权如何处理?_____
A: 乙和丙平分,各9000元
B: 乙得12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
C: 乙得6000元,丙得6000元,为胎儿保留6000元
D: 乙得12000元,丙得6000元



25、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26、单选题  战略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对策



27、单选题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基层用人单位
B: 专门培训机构
C: 高等学校
D: 科研机构



2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劳动
B: 选举
C: 批评、建议
D: 检举、控告



29、单选题  法律上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与道德等规范中的权利义务的区别是_____。
A: 仅规定权利而无义务
B: 既规定权利又有义务
C: 仅规定义务而无权利
D: 仅规定统治者的权利



30、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31、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32、多选题  已经全国人大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保证城乡居民平等享有选举权
B: 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C: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进程
D: 调动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3、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34、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35、单选题  农民土地权益即指农民土地_____的集合。
A: 所有权和支配权
B: 使用权和收益权
C: 物权和合法权
D: 合法权和永久权



3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技术
C: 人才战略
D: 扩大内需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38、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3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 《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 《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 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40、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41、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42、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43、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4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45、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46、多选题  科学是研究事物发展规律的,因此“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这个论断_____。
A: 正确地反映了必然性和偶然性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
B: 违背了科学的任务是通过偶然性去揭示必然性的事实
C: 正确揭示了科学的严谨求实的态度
D: 实质上是主张纯粹必然性的机械决定论



47、单选题  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实施行政征收行为,不需要征得行政相对人的同意
B: 行政征收以行政相对人负有法律上的缴纳义务为前提
C: 行政征收是将行政相对人的财产使用权转移给国家,但财产所有权仍归行政相对人所有
D: 行政征收具有无偿性



48、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49、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50、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51、单选题  2+4+6+…+22+24(相邻两项差值为2)的值是:_____
A: 153
B: 154
C: 155
D: 156



52、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53、多选题  各级行政首长分别主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他们在本级人民政府的全部工作中负有哪些责任?_____
A: 全面领导权
B: 最后决定权
C: 人事提名权
D: 人事决定权



54、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55、单选题  世界上主要有三大地震带,这就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非洲板块地震带、美洲板块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
C: 印度洋板块地震带、南极板块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D: 转换断层地震带、地缝合线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



5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深圳某个体服装生产企业非法延长劳动工作时间,为防止职工早退,企业将生产车间大门紧锁,员工进出必须由保安人员审查同意
B: 刘某与一家外资企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方式为按月支付,后该外资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停发刘某三个月工资,声称三个月后连本带息补发
C: 张某与某建筑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后,在试用期内感觉体力不支,萌生辞职念头
D: 魏某因工负伤,治疗期满伤愈,出院后欲到一家工作条件较好的单位工作



57、单选题  李某将捏造王某与女同事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材料印成传单发放,李某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婚姻自主权
B: 肖像权
C: 隐私权
D: 名誉权



58、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59、单选题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话体现出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存在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整体
C: 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0、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61、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62、判断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郁达夫。_____



63、单选题  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下列选项中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
B: 调整存贷款利率
C: 完善公务员制度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64、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6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职权不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职权?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废除同外国缔结的条约和重要协定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67、多选题  按基本形态能源有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之分,前者即天然能源,指在自然界现成存在的能源,后者指由一次能源加工转换而成的能源产品。下列哪些不属于二次能源?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汽油
D: 电能



68、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6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完善社会主义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B: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C: 建设和谐文明,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70、多选题  符合“建设规模必须与国力相适应”观点的说法有_____。
A: 这是为纠正“大跃进”中的错误而提出的经济观点
B: 确立基本建设规模的大小,必须从国家的财力物力出发
C: 以国家可能运用的财力物力制约建设规模
D: 目的是防止经济建设中的冒进和保守



71、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72、单选题  今日之我优于昨日之我,明日之我优于今日之我,这是_____。
A: 一种自卑心理
B: 用片面观点认识自己
C: 拿自己长处比别人短处
D: 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



73、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7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75、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法治
B: 补贴
C: 救助
D: 法制



76、单选题  下列戏剧,作品名称与作者不对应的是_____。
A: 《龙须沟》——老舍
B: 《蔡文姬》——郭沫若
C: 《日出》——曹禺
D: 《关汉卿》一夏衍



77、单选题  —个立方体有_____边和_____顶点。
A: 4条4个
B: 6条8个
C: 8条4个
D: 12条8个



78、单选题  《精神卫生法》实施后,心理咨询人员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的,应处_____罚款。
A: 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 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C: 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 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79、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80、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介绍信的使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单位的介绍信,要经上司或办公室负责人批准
B: 一份介绍信可用于多个单位
C: 持信人可以将介绍信转借他人使用
D: 可用圆珠笔填写介绍信



82、单选题  人们为何称妇女为“巾帼”:_____
A: 妇女戴的头饰叫巾帼
B: 妇女善于织造
C: 源于一个叫巾帼的女子的典故
D: 源于一个叫巾帼的地方



83、单选题  某儿童去过几次游乐场,就能画出具体的路线图。这名儿童的认知发展达到了下列哪一阶段?_____
A: 感知运动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84、单选题  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85、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障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86、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长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87、单选题  李代桃僵对于相当于对于目空一切_____
A: 代人受过宽宏大量
B: 以邻为壑虚怀若谷
C: 相濡以沫自髙自大
D: 置身事外斤斤计较



88、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89、单选题  甲、乙、丙、丁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约定利润分配为4:3:2:1。现甲、乙欲退伙,丙、丁未就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约定新的比例;依照法律规定,现合伙企业的利润在丙、丁之间如何分配?_____
A: 全部利润的30%按照2:1分配,其余部分平均分配
B: 全部利润按照2:1的比例分配
C: 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
D: 全部利润平均分配



90、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剪贴板的操作命令不包括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C
D: Ctrl+X



91、多选题  惩罚也是一种激励方式,但运用惩罚要做到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实事求是、以理服人
C: 惩罚相当、轻重适宜
D: 平等惩罚、不分亲疏
E: 及时惩罚、防患未然



92、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93、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9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市场用户青睐



95、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口吹过之后,便会变得浑浊,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一氧化碳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的气体本来就是浑浊的
D: 呼出的气体含有二氧化碳



96、单选题  孙某系无业人员,终日随身携带非法购买的枪支,伺机作案。一日看见一女士提包过来,孙某乘女士不备,一把夺过提包,撒腿就跑。对于孙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持枪抢劫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97、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98、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9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