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湖北十堰市茅箭区融媒体中心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1-10-13 21:0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货币的职能划分中,主要有“五分法”和“四分法”,其中“四分法”指的是货币的_____职能。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保值系数



2、单选题  下列组合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解都准确的是_____。<Br>①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Br>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Br>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与发展过程的统一<Br>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要求的最重要保障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5、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6、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名言强调了_____在管理活动中的重要性。它是指根据对组织外部环境与内部条件的分析,提出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组织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案途径。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7、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8、单选题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尺密室焚之突隙”之中蕴含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变化发展中起到决定作用
B: 事物是不断运动变化发展的
C: 联系是普遍存在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9、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10、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在行政处罚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是_____
A: 受卫生局委托行使行政处罚权的组织
B: 鉴定人
C: 被处罚人之外的利害关系人
D: 当事人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有_____。
A: 实施结构性减税
B: 增加转移性支付
C: 降低银行的存贷款利率
D: 提高出口退税率



12、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13、多选题  行政法的渊源主要有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_____。
A: 部门规章
B: 国际条约
C: 法律解释
D: 自治条例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生姜煨热,切成片擦拭冻疮可消肿
B: 红色药皂的消毒能力最强
C: 常吃黑木耳、海带和菠菜,可排毒养颜
D: 女生喝牛奶时可加点红糖,补钙又补血



1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地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秦淮河
B: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天门山
C: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黄鹤楼
D: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黄山



16、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17、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18、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19、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20、单选题  下列政府行为中,侵犯了我国宪法规定的平等权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制定规范性文件,对女职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
B: 某市公安局在扫黄打非行动中,公布此次行动的执法效果
C: 某县教育局在中学教师招考公告中设定“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标准
D: 某派出所在辖区内贴出标语“严厉打击某省籍犯罪分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1、单选题  下列战役与成语典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纸上谈兵
B: 巨鹿之战—破釜沉舟
C: 赤壁之战—投鞭断流
D: 淝水之战—草木皆兵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23、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24、判断题  真相和假象的区别在于真相是表现本质的,假象是不表现本质的。_____



25、判断题  道德修养的实质就是在不同的道德观念的冲突中,自己跟自己“打官司”,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不同道德观念的选择。_____



26、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对一审判决和裁定不服,提起上诉的期间为15日。_____



27、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28、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产生过诸多“盛世”,出现在清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之治
D: 康乾盛世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30、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31、多选题  我国某些省份目前正在推进省管县的试点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减少管理层次
C: 缩小管理幅度
D: 节约行政成本



32、判断题  —般来说,一个组织的战略可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和事业部战略两个层次。_____



33、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34、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35、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36、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37、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38、多选题  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作为齐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数百年之久,被誉为“海内名都”。淄博历史著名人物层出不穷,其中包括_____。
A: 房玄龄
B: 孙膑
C: 薛凤祚
D: 王士祯



3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40、判断题  现在拍电影时常用“杀青”来表示拍摄完成。其实,“杀青”在我国古代的原意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_____



41、单选题  在浏览网页时,如果你对网页上的一段图文信息感兴趣,想保存到本地硬盘,最好的方法是_____。
A: 在“窗口,,菜单中选择“文件\另存为”选项,保存为Web页格式
B: 全选这段信息,然后单击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保存到本地硬盘
C: 文字、图片分开保存,文字复制,图片另存到本地硬盘
D: 保存这个文件的源代码即可



42、判断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党委、政府的部门依据职权可以相互行文。_____



43、单选题  首先运用“市场经济”概念的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44、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亨利五世》——莎士比亚
B: 《皆大欢喜》——拉伯雷
C: 《歌集》——薄伽丘
D: 《羊泉村》——彼特拉克



46、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47、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48、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5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51、单选题  歌曲《童年》中有句歌词“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反映了_____。
A: 时间具有客观性
B: 时间具有一维性
C: 时间是绝对的
D: 时间是有限的



52、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53、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54、单选题  总供给是指一国全部企业愿意而且能够提供的总产出量。在封闭经济中,总供给等于_____
A: 消费+储蓄
B: 储蓄+税收
C: 消费+储蓄+税收
D: 消费+储蓄+税收+进口



55、单选题  根据创新与环境的关系,创新科研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和整体创新
B: 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型创新
C: 系统初建期的创新和运行中的创新
D: 自发创新与有组织的创新



56、单选题  K公司委托N公司加工一批服装,由N公司提供布料,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了加工报酬、数量等事项。该合同属于_____。
A: 买卖合同
B: 融资租赁合同
C: 承揽合同
D: 居间合同



5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正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的反映很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流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B: 如果售货员与顾客吵架,值班经理应立即向负有责任的售货员提出警告,并记录在案作为奖金发放的依据
C: 目前,本市正在开展整顿交通秩序
D: 人口普查,是查清我国国情、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58、单选题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语出_____。
A: 培根
B: 歌德
C: 高尔基
D: 托尔斯泰



59、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0、单选题  经济中存在失业时,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企业所得税
D: 增加货币发行量



61、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62、单选题  “享有权利的人可以放弃他所享有的权利”,可见_____。
A: 权利可有可无
B: 权利和义务一样,均可以放弃
C: 权利的享有比义务的履行重要
D: 权利的享有不具有强制性



63、单选题  以下有关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的理论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孔子主张克己复礼,要有仁心,达到天人合一的中庸境界
B: 老子认为“道”是天地万物的根源,主张无为而治,小国寡民的思想
C: 墨子认为弱肉强食属于自然规律,主张法术并用的法制
D: 韩非子主张加强中央集权,用改革实现富国强兵



64、多选题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六大古都”,除北京、南京、西安外,另外三座城市是_____。
A: 洛阳
B: 开封
C: 荆州
D: 杭州



65、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有权以“条例”命名的立法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及其各个部委
C: 县人民代表大会
D: 省人民政府



66、单选题  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到_____力争比2000年翻_____。
A: 2015年;两番
B: 2015年;三番
C: 2020年;两番
D: 2020年;三番



67、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68、单选题  在我国被称为“两弹元勋”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69、判断题  第一国际是世界上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_____



70、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 会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依法行政
D: 有法必依



72、判断题  函是典型的平行文,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既不能上行,也不能下行。_____



73、单选题  整个行政执行过程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最为关键的阶段是_____。
A: 协调阶段
B: 总结阶段
C: 实施阶段
D: 准备阶段



74、判断题  甲乙两人互殴,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调解处理。双方就医疗费赔付达成调解协议。事后,甲履行了协议而乙没有履行。甲依法可以选择的救济途径是提起行政附带民事诉讼要求撤销调解协议并判决乙赔偿损失。_____



75、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76、单选题  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要坚持对照_____“四面镜子”。
A: 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
B: 理想信念、党纪国法、民心民意、先辈先进
C: 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意、先进典范
D: 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



77、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8、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79、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B: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D: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80、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81、单选题  _____是美国古典管理学家,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被管理界誉为科学管理之父。
A: 罗伯特
B: 泰勒
C: 卢瑟
D: 史蒂芬



82、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党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83、单选题  事物的发展从实质上讲,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是飞跃,是根本性质的变化。而这些,只有通过否定这个环节才能实现,这是因为()
A: 否定是对旧事物的克服和保留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自身的否定
C: 事物内部的否定方面,是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新生力量、积极因素
D: 新旧事物之间既存在着明显的区别,又有着必然的联系



84、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85、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86、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87、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88、多选题  地球内部结构包括_____。
A: 生物圈
B: 地核
C: 地壳
D: 地幔



89、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90、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1、单选题  甲某对其外甥说:如果你在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就赠给你电脑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但其外甥在竞赛中获得第一时,甲某表示,该电脑自己正在使用,不愿再将电脑赠给他。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予合同已成立,甲某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电脑未交付,合同不成立,甲某不须承担责任
C: 合同已成立,但电脑交付前,甲某有权撤消合同
D: 合同已成立且合同约定的条件已实现,甲某应履行合同,无权单方撤消



92、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93、单选题  甲乙二人协商共同投资,甲从乙处取了15000元,并以两人名义进行了25000元的投资,但由于决策失误,只收回10000元。甲由于过失在己,愿意主动承担2/3的损失。问收回的投资中,乙将分得多少钱?_____
A: 10000元
B: 9000元
C: 6000元
D: 5000元



94、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95、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96、单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不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处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冰箱内尽量多放或放满食物



97、单选题  我国近海各海区的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南海
B: 东海
C: 黄海
D: 渤海



98、单选题  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多年来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向经济困难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说明我国_____。
A: 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B: 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
C: 尊重主权国家的独立权和平等权
D: 致力于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



99、单选题  下列不是转移支付的是_____。
A: 失业救济金
B: 困难家庭补贴
C: 工厂发给工人的奖金
D: 退休人员的退休金



100、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0月下半年浙江台州市仙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