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总工会陆川温泉疗养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1-10-19 22:44: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诗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地处今天甘肃的:_____
A: 玉门市
B: 嘉峪关市
C: 敦煌市
D: 兰州市



2、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本级人大及常委会
B: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上级人民法院



3、多选题  “四个尊重”是党和国家提出的一项在全社会认真贯彻的重大方针。其内容包括_____,通过在全社会贯彻这一方针,可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4、多选题  中共中央最近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明确把“三个倡导”确立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安排。其意义在于_____。
A: 能增强全民族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B: 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高凝魂聚气,强基固本
C: 引领社会思潮,消除文化差异
D: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文化需求



5、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指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进行等价交换的规律。_____



6、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7、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8、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实践就是按照主观的内在本性去“规定”和改造客观世界。这一观点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无限上升性
C: 主观能动性
D: 社会历史性



9、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10、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辩证关系的原理要求我们:_____
A: 坚持均衡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坚持均衡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C: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坚持两点论和一点论的统一



11、单选题  公民的著作,其发表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后_____。
A: 30年
B: 40年
C: 50年
D: 60年



12、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盛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会飞的动物是_____。
A: 喜鹊
B: 火烈鸟
C: 鸵鸟
D: 乌鸦



14、单选题  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蛙、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_____
A: 性情特点
B: 生活特性
C: 捕食习性
D: 消化功能



15、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16、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17、判断题  郭沫若抗战前夕成功创作了长篇叙事诗《屈原》。_____



18、多选题  以下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是一种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B: 职业道德是一种非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C: 职业道德是一种随意性的约束机制
D: 职业道德是一种自发性的约束机制



1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2014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奢靡之风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简约主义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22、单选题  县、处级副职对应于_____级。
A: 9~12
B: 9~11
C: 7~10
D: 8~11



23、单选题  横线②处为公文的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2014)(570号)
B: 〔2014〕570号
C: [2014]570号
D: 2014[570号]



24、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25、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个月
B: 3个月
C: 5个月
D: 6个月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Word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Word全选的快捷键是Ctrl+A
B: Word中根据号制,字号越大,字形越小;根据点制,点数越大,字形越大
C: Word的表格可以平均分布各列各行
D: 在Word中查找和替换,不能使用通配符



27、单选题  名称权是_____。
A: 公民享有的人格权
B: 自然人享有的身份权
C: 法人享有的人格权
D: 法人享有的身份权



28、单选题  _____被国外誉为“中国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
A: 《水经注》
B: 《天工开物》
C: 《文心雕龙》
D: 《梦溪笔谈》



29、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地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水浒传》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叙述了从战国到五代1300年的历史



31、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3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出自唐朝诗人的是_____。
A: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B: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C: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D: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33、单选题  尽管新的生产要素能够提高农业产量,但在现实中往往能看到许多传统农民拒绝接受和采用这种包含着新的技术变化的许多生产要素。这是因为_____。
A: 传统农民是保守的
B: 传统农民懒惰
C: 传统农民不愿进行过多的劳动
D: 农民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差



34、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属于基础性地位的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服务业
D: 建筑业



35、单选题  将1、2、3、4、5、6、8、9这八个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使这两个数的差最小,则这个差是多少?_____
A: 125
B: 137
C: 142
D: 150



36、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37、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38、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39、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40、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41、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42、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43、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作者与作品不相对的是_____
A: 贾谊《过秦论》
B: 李白《静夜思》
C: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D: 汤显祖《西厢记》



44、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45、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46、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47、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48、判断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为实现一定的客观经济目标而制定的关于货币供应和货币流通组织管理的政策,它是由信贷政策、利率政策、平衡政策构成的一个有机的政策体系。_____



49、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5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计划指令



51、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52、判断题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与核心。_____



53、单选题  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_____。
A: 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 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 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54、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柄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55、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56、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57、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茉莉
B: 櫻花
C: 玫瑰
D: 郁金香



58、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59、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60、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利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降低利率、收紧信贷
B: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
C: 影响利率的因素主要有资本的边际生产力或资本的供求关系
D: 利率政策已成为各国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求,进而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



62、单选题  “正是有了我和我的意识才有了地球”、“没有地球哪有我们的意识呢”这两种观点_____。 ①是对哲学基本问题的讨论②第一种属客观唯心主义思想 ③第二种属于辩证唯物主义思想④是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对立
A: ③④
B: ①②
C: ①④
D: ②③



63、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人,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间收入差距



64、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65、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66、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67、多选题  在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向间接管理为主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68、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使人民获得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权利
D: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侵略势力



69、单选题  —本书要成为畅销书,必须有可读性或经过精心的包装。如果上述判定成立,则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大多数人喜欢有可读性的畅销书
B: 没有经过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C: 有可读性的书一定是畅销书
D: 没有可读性又没有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7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仪器来观察世界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由此也改变了我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
B: 新立交桥的建成将大大缓解交通高峰期的堵车现象。
C: 由于适当的温度有助于化学反应速度,工期将选在气温较髙的5、6月份。
D: 这些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主管领导和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没有引起髙度重视。



7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事实为根据
B: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法律为准绳
C: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
D: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共同研究



72、判断题  有多个签发人的公文,其发文字号与第一个签发人姓名处在同行。_____



73、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74、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75、单选题  绩效评价指标包括工作业绩、_____于态度评价指标。
A: 能力
B: 效果
C: 效率
D: 质量



76、单选题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规模、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前者一直上升,后者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
B: 前者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后者一直上升
C: 二者都是一直上升
D: 二者都先上升后下降再上升



77、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78、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79、判断题  规范性文件可以设定行政处罚。_____



80、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81、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规定,下列无权制定规章的主体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江苏省人民政府
C: 南京市人民政府
D: 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人民民主专政同过渡时期的情况和任务相适应,主要任务是继续完成_____,进而对生产资料私有制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A: 国防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新民主主义革命
D: 整风运动



83、判断题  改革是第一生产力。_____



84、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85、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86、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87、单选题  这篇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去
B: 说明职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
C: 讨论“鲶鱼效应”的生物学意义
D: 谈论如何形成良性竞争的“生物链”



88、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89、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90、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91、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92、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93、多选题  下列矿物质元素对人身体有害的有_____。
A: 汞
B: 铅
C: 铁
D: 碘



94、判断题  中国地形的分布规律是地势西高东低,呈两极阶梯,自西而东,逐级下降。_____



95、单选题  领导的法定权力又被称为_____。
A: 政治权力
B: 强制权力
C: 职位权力
D: 专场权力



96、单选题  判断一种生产关系是否先进的根本标志在于它是_____。
A: 生产资料公有制还是生产资料私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还是个体小生产
C: 促进生产力发展还是阻碍生产力发展
D: 封闭的自然经济还是开放的市场经济



9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98、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99、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广东汕头民政局属下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