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广东揭阳揭西县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1-10-26 03:24: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2、单选题  “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顾恺之的这首诗简练地点出了四季的不同特性,下列语句中蕴含的哲理与之相符的是_____。
A: 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B: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C: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D: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3、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4、单选题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B: 适度规模经营
C: 农村专业户经营
D: 资本所有与家庭经营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



5、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6、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8、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10、单选题  在商品交换中起媒介作用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支付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11、多选题  当遇到下列情况时,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在野外遇到泥石流时.往旁边的山坡上跑
B: 遇地震时,若在高楼内,俯身躲在坚固的家具旁或狭小空间,等待救援
C: 陷入沼泽地时,用一根长竹竿插入泥潭.用力往上爬
D: 在野外遇到龙卷风时,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怎么了?”一个关切的声音传来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B: 忧国优民的杜甫的诗歌真实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把当时的社会现状形象地概括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 哪里是山?哪里是房屋?哪里是菜园?我终于分辨出来了。
D: 为了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13、多选题  甲与乙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为泄私愤,甲造谣说乙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乙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好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乙可以要求甲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消除影响
B: 返还财产
C: 赔礼道歉
D: 恢复名誉



14、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两个方面。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法制建设
D: 民主建设



15、单选题  基尼系数的范围是_____。
A: -1—0
B: 1—0
C: 0—5
D: -1—1



16、单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和下行文的不包括_____。
A: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省军区与各市、县公安局
C: 国家发改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厅(局)与国家农业部



17、单选题   Rotary Peace Fellowships sponsor_____.
A: master’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Thailand
B: master ’s degree study at Rotary Peace Centres in Japan
C: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Australia
D: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 in Sweden



18、单选题  关于合同的效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订立的合同必须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方有效
B: 无代理权人以他人名义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C: 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在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D: —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一律无效



19、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20、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21、单选题  _____成功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A: 土地革命
B: 解放战争
C: 辛亥革命
D: 武昌起义



22、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生存发展的政治基石。_____



23、单选题  S公司于2007年3月份从药监部门领取到医疗器械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2007年3月15日-2012年3月14日),随后从工商部门领取了营业执照。2012年3月14日S公司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提出延续申请,但药监部门一直未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2012年8月,药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S公司的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涉嫌违法经营医疗器械,于是对这些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予以登记保存,并当场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停止经营和罚款10000元的书面出发决定。公司对药监部门的行为不服,欲寻求法律救济。 关于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后的效力,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该许可证失效
B: 该许可证继续有效
C: 该许可证的效力待定
D: 该许可证视为有效



24、多选题  处于下列选项所提供情况下的行政案件,哪些既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A: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的
B: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C: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部分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D: 经复议,复议机关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25、单选题  最早从组织上确定党领导军队原则的重要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三湾改编
C: 秋收起义
D: 古田会议



26、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27、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28、单选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这两重性是指_____
A: 人既具有自然性又具有社会性
B: 人既是作为个体而存在又作为社会成员而存在
C: 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
D: 人既有社会性又有阶级性



29、多选题  在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统一行使国家权力,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下列选项中,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各级代表大会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在法律的制定上实行少数服从多数
C: 重大问题的决策由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
D: 在贯彻执行上实行严格的责任制



30、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31、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32、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33、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34、单选题  挂一个美丽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之处,过不了几天,主人必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因为这比无休无止的解释和说明要轻易得多。这就是“鸟笼逻辑”,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工作容易陷人僵局或遭到失败
B: 管理工作中应注重影响力的塑造
C: 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更不要在传统目光的审视下止步不前
D: 突发事件往往引起人们的警觉



35、单选题  【题目2】 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唾液是由舌头分泌的
B: 胆分泌胆汁不足,容易导致胆囊炎
C: 食盐和鱼肝油可被消化道直接吸收
D: 正常情况下,卵细胞在子宫内受精



36、单选题  机关公文处理工作与档案工作的结合部是_____。
A: 平时归卷
B: 公文管理
C: 文件整理(立卷)
D: 档案管理



37、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的是_____。
A: —般的涉外案件
B: 本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C: 基层法院对管辖权有争议的案件
D: 当事人双方约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38、单选题  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多晒太阳,这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助于促进人体合成所需的_____。
A: 维E
B: 蛋白质
C: 维C
D: 维D



39、多选题  在我国_____属于违法行为。
A: 酗酒
B: 游行
C: 卖淫
D: 吸毒



40、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41、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42、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平,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也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愿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43、单选题  等质量的黄金和生铁,黄金的价值大于生铁,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黄金的价值比生铁使用价值大
B: 生产黄金的劳动耗费比生产生铁的劳动耗费大
C: 黄金重于生铁
D: 黄金可以充当货币,生铁不能充当货币



44、单选题  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必须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_____。
A: 公平正义
B: 自由平等
C: 公正法治
D: 诚信友爱



45、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46、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古典文学体裁分为四类:诗歌、小说、散文、戏曲
B: 小说可以分为:笔记小说、传奇小说、平话小说、章回小说
C: 散文的表达方式有:叙事、游记、说理、抒情
D: 新诗对音韵、句式、对仗上都有一定的规格和要求



4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除了汉族外,共有55个少数民族,可谓“56个民族56支花”。以下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壮族,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回族
B: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是四川
C: “三月三”是土家族特有的传统节日
D: 满族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尤以辽宁省最多



48、单选题  12,16,14,30,_____。
A: 3
B: 5
C: 7
D: 6



49、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50、判断题  江门市的气候条件主要是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_____



51、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作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52、单选题  地球成为太阳系中有生命存在的特殊行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地球表面的光照条件不断变化
B: 地球与其他天体在运动中互不影响
C: 地球的大气中稳定存在少量二氧化碳
D: 地球与太阳距离适中,使地表具有适宜的温度



53、单选题  辨证唯物主义认识论中的客体是指_____
A: 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B: 实践和认识活动所指向的一切对象
C: 物质世界的一切事物
D: 客观存在的所有事物的总和



54、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施的基本的社会保障水平是实现小康。_____



55、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统一的。_____



56、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的质量、增加民生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了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57、单选题  海关负责人贾某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贾某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B: 已构成受贿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58、单选题  我国现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今年是_____民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 广西
B: 宁夏
C: 西藏
D: 内蒙古



59、单选题  在求职面试中,以下做法比较合适的是_____。
A: 回答问题时态度不卑不亢,懂得克制、容忍
B: 面对考官尖锐问题时,要沉着冷静,不表达反对意见
C: 不厌其烦地陈述问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D: 为了增强考官的认可度,要努力掩饰自身缺点



60、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61、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圣西门和欧文
B: 马克思和恩格斯
C: 列宁和斯大林
D: 毛泽东和邓小平



62、多选题  梅花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赞美梅花的诗句,下列选项中表达了对梅花的赞美之情的是_____。
A: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B: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C: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
D: 过时自会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



63、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64、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哥尔柏说:“税收这种技术,就是拔最多的鹅毛,听最少的鹅叫。”此话不免有几分___,但却形象地说明,制定税收政策,必须寻找一个合适的___点。 依次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戏谑切人
B: 夸张落脚
C: 揶揄平衡
D: 幽默增长



65、单选题  在被猫、狗咬到以后,为了遏制狂犬病的发生,最好是在_____小时以内打狂犬疫苗。
A: 24小时
B: 36小时
C: 48小时
D: 60小时



66、单选题  公司法对公司的某些特殊担保事项作了限制性规定。下列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否提供担保以及担保数额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B: 公司不得为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提供担保
C: 公司可以为其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
D: 担保合同需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67、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居民发展同步,劳动麵增长喊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居民收人細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髙_____
A: 劳动报酬在财政收入中的比重
B: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劳动报酬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D: 劳动报酬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68、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入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致使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71、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72、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73、单选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_____。
A: 《哈姆雷特》、《罗密欧与茱莉叶》、《威尼斯商人》、《麦克白》
B: 《罗密欧与茱莉叶》、《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
C: 《哈姆雷特》、《奥赛罗》、《麦克白》、《李尔王》
D: 《罗密欧与茱莉叶》、《哈姆雷特》、《第十二夜》、《李尔王》



7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 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节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 《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 “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75、单选题  改革的实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6、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77、单选题  按市场工具划分,资本市场不包括哪一项?_____
A: 商业票据市场
B: 股票市场
C: 债券市场
D: 投资基金市场



7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坚持各民族和谐相处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79、判断题  “白头文件”具有灵活性、简便性等优点,但不够规范。_____



80、单选题  至少在中文世界,将儒家传统定性为一种“人文主义”,已经成为学界的____,而视儒家传统为一种“宗教”,或者认为儒家传统具有一种宗教性,则清末民初以来一直争论不已,至今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公认 尚无定论
B: 共鸣 未置可否
C: 共识 莫衷一是
D: 惯例 前途未卜



81、单选题  按一定指标或评价标准来衡量组织成员完成既定目标和执行工作标准的情况,并根据衡量结果给予相应的奖惩。这种考核方法是_____。
A: 分级考核法
B: 述评考核法
C: 法
D: 主管考核法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和保证
B: 上升为法律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
C: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D: 调整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准则



83、多选题  关于通告和通知,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知多用张贴,登报或广播电视播发等形式发布
B: 通告多用张贴,登报或广播电视播发等形式发布
C: 通告没有严格规范的格式
D: 通知的成文格式比较复杂、严格



84、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8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并明确了_____战略支点。
A: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
B: 发展海洋经济
C: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D: 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8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种情况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_____
A: 公民在年老时
B: 公民在疾病时
C: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平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三大平原,是全国主要农耕地
B: 东北平原位于燕山以北,大、小兴安岭与长白山之间,是我国第一大平原
C: 华北平原南北分别是燕山与大别山,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抵山东丘陵与渤海、黄海,是我国第三大平原
D: 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包括洞庭湖平原、江汉平原、鄱阳湖平原、苏皖沿江平原和长江三角洲平原等,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



89、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90、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91、单选题  中国人的称呼是宗法、习俗、等级、地位、声望等的反映,尊长、后辈、上级、下属各有各的一套称呼,谁也不能逾越。若对别人称呼自己的妹妹最恰当应为_____
A: 令妹
B: 内子
C: 家姊
D: 舍妹



92、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下列情况可以形成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李某因赌博欠王某10000元
B: 某区查处有非法排污行为的企业,有关人员或被拘留
C: 庞某为赶回家,将已过期限的身份证涂改,机场安检站不予放行登机
D: 某地区发生地震灾害致使大面积范围内建筑物被破坏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主义
D: 服务大局



94、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95、判断题  供求机制是市场机制中最基础的机制。_____



96、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97、单选题  关于蒸发和沸腾,下列各种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和沸腾是汽化的两种方式
B: 蒸发和沸腾都要吸收热量
C: 蒸发和沸腾在任何温度中都会进行
D: 蒸发只在液面进行,沸腾则在液面和液体内部同时进行



98、单选题  我们会用“韦编三绝”来形容一个人读书勤奋。其中的“韦”指的是_____。
A: 皮绳
B: 吕不韦
C: 芦苇
D: 韦应物



99、判断题  人类不能穷尽对社会的认识,因此世界是不可知的。_____



100、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第二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