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招考聘用编外合同制人大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1-10-26 19:4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近期表示,超级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人类来说将不是一个好消息。他认为,未来计算机的能力将超过人类需求,从而决定计算机创造者的命运,“我同意,未来将非常可怕,对人类来说很不利。”沃兹尼亚克的这一观点,与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特斯拉CEO依隆.马斯克类似。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不违背的是_____。
A: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怀疑
B: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忧虑
C: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肯定
D: 对超级人工智能的展望



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3、单选题  人们通常说的计算机内存指的是_____。
A: ROM
B: CMOS
C: CPU
D: RAM



4、单选题  _____学派认为,管理中最重要的因素是对人的管理,所以要研究人,尊重人,关心人,满足人的需要,以此调动人的积极性。
A: .决策理论
B: 管理科学
C: 行为科学
D: 管理过程



5、单选题  规律不是深不可测的,人们完全可以认识它、把握它。政党执政规律的基本内容表现在政党与社会的关系、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政党内部关系和执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关系等方面。这说明_____。
A: 现象是人们认识规律的向导,规律总是通过现象表现出来
B: 把握了事物的现象,也就把握了事物运动的规律
C: 规律与规律发生作用的现象是有严格区别的
D: 规律不是主观想象的联系,而是事物本身固有的



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8、单选题  当前,山东省把“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确定为_____。
A: 加快海洋业发展
B: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C: 加快服务业发展
D: 加快新兴产业发展



9、单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_____。
A: 公报
B: 纪要
C: 报告
D: 函



10、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11、单选题  王某开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致死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犯罪



12、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13、单选题  通知适用于下列哪一项?_____
A: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B: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
C: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的询问
D: 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



14、单选题  美国学者罗伯特.卡茨将领导者应具备的技能分为三类,即概念技能、人际技能及_____。
A: 决策技能
B: 判断技能
C: 沟通技能
D: 技术技能



15、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16、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监督主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审查,如果认为行政法规同大会条例相抵触,可予以取缔
B: 国家审计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的监督主体,主要是对国务院相关财政收支行为进行监督
C: 行政监察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监督主体,主要是对我国公职人员进行监督
D: 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制监督主体,主要限于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处理



18、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19、单选题  一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2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适用合同法的规定?_____
A: 婚姻协议
B: 婚前财产协议
C: 婚后财产协议
D: 分家财产协议



21、单选题  确定组织活动的未来方向和目标在管理的基本过程中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决策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22、多选题  每一个复杂的生物个体都是由各种不同的细胞构成的系统,其中每个细胞中的DNA都包含了该生物个体所有性状的遗传信息。这段话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是相互渗透的
B: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整体等于部分之和
D: 整体具有部分所不具有的特性



23、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24、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25、单选题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后再利用的做法所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矛盾总是处于对立统一之中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C: 矛盾的双方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在一定的条件下矛盾双方可以相互转化



26、单选题  我国的财政具有促进资源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列直接体现这一作用的是_____。
A: 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支持西部地区建设
D: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27、单选题  王某上小学二年级,今年7岁,他所实施的下列行为中,在法律上无效的_____。
A: 接受姑姑压岁钱500元
B: 参加一部电影拍摄得报酬1000元
C: 给自己买一个价值300元的玩具
D: 参加英语竞赛获奖,得到奖金50元并捐给生活困难的同学



28、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29、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31、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32、单选题  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_____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_____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
B: 爱国主义,改革创新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
D: 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先进文化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秦岭—淮河”一线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旱地农业与水田农业的分界线
B: 是我国华中和华北的分界线
C: 是1月0℃等温线的界限
D: 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分界线



34、单选题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实现社会主义公平的重要举措,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举措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35、多选题  近年来财政支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的政策主要包括_____。
A: 不断加大专项投入
B: 鼓励项目扶持
C: 实行税收优惠
D: 完善制度配套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以及国务院秘书长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C: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央军委主席及中央军委其他组成人员
D: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37、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38、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39、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40、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的设立最早始于_____。
A: 唐朝
B: 元朝
C: 明朝
D: 清朝



41、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42、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所追求的最终目标,也是职业生命力的延伸。
A: 乐于奉献
B: 实事求是
C: 依法行事
D: 优质服务



4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对外贸易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封闭状态,进出口始终在低水平上徘徊
B: 我国从小额逆差转变为巨额顺差,从外汇极度短缺发展成为外汇储备全球第一
C: 2011年,贸易顺差为1500多亿美元
D: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已经根本扭转



44、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45、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46、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47、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48、单选题  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49、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些描绘大自然的诗句,表达了人们对自然的惊奇和敬畏,使人们不由自主地震撼于我们头顶的星空世界是什么?是神的居所,还是物质的存在?人又是什么?”人们在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中渐渐形成了对世界总的看法。“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这句话生动形象地说明_____。
A: 哲学的产生发展源于大自然
B: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
C: 哲学源于人们对实践的追问和对世界的思考
D: 认识与改造世界从哲学开始



50、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51、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著名科学家的描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著名女科学家玛丽.居里是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人,她的最主要成就是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和钋
B: 张仲景被后人尊称为医圣,著有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其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受到历代医学家的推崇
C: 霍金是传奇的物理天才,更是生活的强者。他的伟大科学成就是在他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20年之久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因此他的贡献对于人们的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
D: 陈景润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他的著名的“1+2”定理被命名为陈式定理,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上的里程碑。这一理论至今仍然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53、简答题  一根火柴棒价值不到一毛钱,一栋房子价值数百万元。但是一根火柴棒可以摧毁一栋房子,可见微不足道的潜在破坏力,一旦发作起来,其攻坚灭顶的力量无物能御。 要叠100万张骨牌,需要费时一个月,但推倒骨牌只要几分钟。要经营成功的家业,需耗时数十载,但要倒闭,只需一个错误决策。要修养被尊敬的人格,需经过长时间的被信任,但要人格破产,只需要一件背信弃义的事。 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54、单选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希望生活的环境优美宜居。因此,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这说明:_____
A: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直接原因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B: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我国的基本国策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
D: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55、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56、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57、单选题  “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58、单选题  人民币普通股票指的是_____。
A: A股
B: S股
C: H股
D: N股



59、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60、单选题  —个组织能够成为行政主体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能以自己的名义开展行政活动
B: 享有行政管理权
C: 能承担自身行政活动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D: 自身是实体性组织



6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的鲜明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
B: 独创性
C: 完整性
D: 发展性



62、单选题  整个收入分配制度中最具基础性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再次分配
B: 初次分配
C: 奖金分配
D: 要素分配



63、判断题  管理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64、单选题  下列组织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某公安局消防大队
B: 中国人民银行河北分行
C: 某税务所
D: 某省政府办公厅



65、单选题  “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6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67、单选题  从公文中概括出能展示公文基本内容的一组提炼名词或名词词组,这就是主题词,目的是为了_____。
A: 简明
B: 命名
C: 检索
D: 归档



68、单选题  傣族建造竹筒楼的原因不包括以下哪个原因?_____
A: 防蛇
B: 防热
C: 防潮
D: 防洪



6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70、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71、单选题  陈某和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 陆某家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 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 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7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73、单选题  关于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宇航员可使用特定的加热器对食品进行加热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宇航员应睡在固定的睡袋中,以免被气流推动误碰仪器设备开关
D: 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可以直接交谈,无需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74、多选题  在阶级对立社会中,法具有执行各种社会公共事务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维护人类社会基本生活条件
B: 维护生产和交换的秩序
C: 组织社会化大生产
D: 推进教育、科学、文化的发展



75、单选题  关于党的性质与党的宗旨,下列哪项论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
B: 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性质
C: 坚持党的性质,首先必须坚持党的宗旨
D: 是否坚持党的宗旨,关系到是否坚持党的性质的问题



76、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77、单选题  1935年12月中共召开瓦窑堡会议,确立了_____的策略方针。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B: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
C: 党指挥枪原则
D: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7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黄梅戏
B: 花鼓灯
C: 七夕节
D: 文房四宝



79、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80、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的“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8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82、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邓小平强调党的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
A: 思想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83、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_____。
A: 决策公开
B: 服务公开
C: 结果公开
D: 管理公开



84、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86、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技术支撑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益第一原则



87、单选题  “许多事情我们可以讲一千个理由、一万个理由,但老百姓吃不上饭,就没有理由。‘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人的物质欲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人的自然属性决定着人的本质
C: 人的生理需求是历史的基础
D: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活动



88、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89、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90、判断题  所有违法行为都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91、多选题  关于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在历史上的作用,历史唯物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的作用是等同的,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共同创造历史
B: 人民群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杰出人物则不能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
C: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杰出人物对历史的发展能起加速的作用
D: 人民群众需要杰出人物,杰出人物来自群众



9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_____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A: 工人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工农联盟
D: 统一联盟



93、单选题  影响需求变动的因素不包括_____
A: 收入
B: 产品价格
C: 生产成本
D: 预期



94、多选题  下列修辞格在公文中基本不用的有_____。
A: 夸张
B: 双关
C: 反语
D: 对比



95、单选题  我国将_____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并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足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A: 8月15日
B: 9月3日
C: 7月7日
D: 5月12日



96、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97、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98、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99、多选题  关于陕西省的气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春季凉爽比较湿润,气温下降快
B: 冬季降水较少,气温回升快而不稳定,多风沙天气
C: 关中及陕北大部属暖温带气候
D: 陕南属北亚热带气候



100、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广州中医药大学招考聘用针灸..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