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0月下半年黑龙江大庆市肇源县人才引进模拟题(一)
2021-10-28 08:09: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制度最早产生于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德国
D: 美国



2、单选题  为什么飞船的发射时间基本上都选择在凌晨或子夜?_____
A: 白天太阳光照射,容易使火箭升温
B: 在漆黑的夜空中,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设备容易捕捉跟踪目标
C: 白天电磁波干扰强烈
D: 夜晚天气变化小,有利于火箭发射



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太阳辐射的能量主要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反应
B: 汤姆生发现电子,表明原子具有核式结构
C: 一束光照射到某种金属上不能发生光电效应,是因为该束光的波长太短
D: 按照玻尔理论,氢原子核外电子从半径较小的轨道跃迁到半径较大的轨道时,电子的动能减小,原子总能量增大



4、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是桂林市2012年文化建设上所获得的成就?_____
A: 廉政彩调剧《一品油茶七品官》和桂剧《月影斩》获第八届广西剧展金奖
B: 《桂林市志》获广西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C: 恭城瑶族八音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第四批自治区级保护名录
D: 龙胜龙脊壮族生态博物馆列人国家文物局首批公布的5个“全国生态(社区)博物馆示 范点”



5、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6、单选题  无论是好莱坞的肌肉版邋遢福尔摩斯,还是英国21世纪网络酷男版的福尔摩斯,他们都_____与华生发展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这恐怕是柯南道尔_____的。
A: 无法避免意想不到
B: 不谋而合措手不及
C: 心有灵犀出乎意料
D: 不约而同始料未及



7、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8、判断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指的是姻缘。_____



9、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10、判断题  联邦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国家结构形式。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12、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是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之源。其中,体现社会层面价值取向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创新、奉献、诚信



14、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15、判断题  会议纪要一般不需要签名,但办公室除外。_____



16、单选题  _____不适宜使用“令”这种文体.
A: 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
B: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措施
C: 嘉奖有关单位和个人
D: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



17、判断题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不论采用何种形式合作,都具有法人资格。_____



18、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19、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阴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2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21、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22、公文写作    材料一:   我国《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疾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聋、盲、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材料二:   在我国经济转轨时期,由于大量下岗人员的产生和长期存在,使生活在貌似繁荣的喧嚣城市中的人们失去了从前的满足和自豪感,再就业问题成为困扰政府的一个重要的头疼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因精简、转制等而下岗的职工来说,政府的再就业工程是最好的救济形式。   当然,对于老、弱、病、残职工的救济依然表现为以金钱或者实物为主的救济形式。请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简要说明政府应如何在社会救助中保证公平性。(5分)



23、单选题  通过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将太阳辐射的能量以一种生物质形式固定下来的能源称为_____。
A: 生物质能
B: 光能
C: 辐射能
D: 植物能



24、多选题  行政诉讼案件移送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_____
A: 移送法院已受理此案
B: 案件不属于移送法院管辖
C: 接受移送的法院对该案有管辖权
D: 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25、单选题  交通控制表示停止的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自行车、汽车的尾灯也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红光鲜艳,易识别
B: 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C: 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 从心理学分析,红光易使人警觉、兴奋



2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27、单选题  2,1,6/7,4/5,10/13,_____。
A: 4/3
B: 3/4
C: 7/15
D: 7/16



28、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国富论》提出:“垄断者,通过经常保持市场存货的不足……以远远高于正常的价格出售他们的产品,从而无论是在工资还是在利润方面都提高他们的报酬。”由此可见,垄断利润的实现与_____密切相关。
A: 市场供求
B: 商品包装
C: 社会化生产
D: 消费心理



29、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30、单选题  某单位正在举办歌咏比赛,评委在宣布比赛结果前,让五个部门的主管来预测结果,每个人都给出了两个预测,回答如下: 甲:“财务部是第二名,技术部是第三名。” 乙:“人事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二名。” 丙人事部是第一名,规划部是第五名。” 丁规划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三名。” 戊:“技术部是第二名,财务部是第五名。” 评委说:“五个主管都只猜对了一半。”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后勤部第一名,技术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财务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B: 技术部第一名,规划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后勤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C: 人事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规划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D: 财务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人事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31、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32、单选题  市场机制对经济运行的调节作用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价值规律
B: 商品交换
C: 价格与需求之间的相互影响作用
D: 价格、供求、竞争之间复杂的互动关系



33、单选题  在现代歌剧史上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_____。
A: 《刘胡兰》
B: 《王秀鸾》
C: 《赤叶河》
D: 《白毛女》



34、单选题  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A: 在人大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B: 在监察部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C: 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D: 在中央纪委领导下进行审计监督



35、单选题  历史上日本与中国进行过五次大规模的战争,其中第一次中日之战的名字为_____。
A: 万历朝鲜战争
B: 白村江之战
C: 甲午中日战争
D: 元日战争



36、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37、判断题  地球上的生命大约起源于45亿年前。_____



3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3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途是_____。
A: 资本主义
B: 新民族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40、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4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目前我们的选举还不是完全直接的,这是由我国目前的实际条件所决定的。这里的实际条件是指_____ ①社会经济制度②物质生活条件③人口众多④选民的文化水平及其素质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2、单选题  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指标不包括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
B: 生产者物价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43、单选题  下列对选举中的平等原则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男女平等
B: —人一次数票
C: 票的效力相等
D: 地区平等



44、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45、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46、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7、单选题  行政处罚作为维护行政管理秩序的一种手段,与其他手段相比较,它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受益性
D: 侵益性



48、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49、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50、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51、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吉林_____。
A: 长白山
B: 天池
C: 雾凇
D: 冰雕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单选题  安徽省是中国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不仅有众多的人文古迹、风景名胜,还有许多人们喜爱的地方戏种,如:黄梅戏。下列不属于安徽地方戏种的是_____。
A: 淮剧
B: 庐剧
C: 徽剧
D: 越剧



54、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55、单选题  甲某对其外甥说:如果你在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就赠给你电脑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但其外甥在竞赛中获得第一时,甲某表示,该电脑自己正在使用,不愿再将电脑赠给他。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予合同已成立,甲某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电脑未交付,合同不成立,甲某不须承担责任
C: 合同已成立,但电脑交付前,甲某有权撤消合同
D: 合同已成立且合同约定的条件已实现,甲某应履行合同,无权单方撤消



56、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法律规定中,定金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超过主合同标的总额的_____。
A: 20%
B: 10%
C: 15%
D: 5%



57、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59、填空题  ____第19次蝉联____富豪排行榜首富。



60、单选题  —台座钟敲3下要12秒,敲12下要多少秒?_____
A: 36
B: 48
C: 66
D: 72



61、单选题  某学校汇报演出,老师把学生分成红黄蓝白四个方阵,每队400人,红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1米,黄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2米,蓝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3米,白色方阵前后每人间隔4米,四个方阵之间间隔5米,整个队伍每分钟走50米,前进途中需要经过一个长为120米的主席台,那么通过该区域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6.3
B: 6.5
C: 6.6
D: 6.8



62、判断题  日常领导方法是普遍适用并贯穿各种领导活动及领导活动过程始终的领导方法。_____



63、多选题  天水市地处_____三省交界,处于祖国的几何中心。
A: 陕西
B: 甘肃
C: 宁夏
D: 四川



6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_____
A: 继承 出谋划策
B: 继承 建言献策
C: 秉承 建言献策
D: 秉承 出谋划策



65、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66、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甲企业为了排挤竞争对手,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B: 乙商店低价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
C: 丙企业为清偿债务降价销售商品
D: 丁企业设立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大屏幕彩电



67、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68、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69、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中办发〔2012〕14号)第六章规定,发文办理的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草拟、复核、登记、分发
D: 审核、签发、用印、核发



70、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1、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72、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7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常识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B: 月亮环绕地球一周的周期是24小时
C: 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D: 季风的产生是由于大陆及邻近海洋间存在温度差异



75、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77、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国家机关中担任特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教育督导员等。这一措施_____。
A: 强化了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扩大了公民依法行政的权利
C: 加强了民主监督的力度
D: 提高了政治协商的能力



78、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79、判断题  在我国,公共权力来源于全体人民的政治权利。_____



80、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81、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82、单选题  ①投票②唱票计票③填写选票④介绍候选人⑤公布选举结果_____
A: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B: ③一④一①一②一⑤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83、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84、单选题  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1994年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_____
A: 杨村
B: 李村
C: 县城医院
D: 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85、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86、多选题  以下关于转基因产品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转基因产品是利用基因工程改变基因构成的动物、植物、微生物产品及其加工品
B: 供食用的产品及其加工品称“转基因食品”,亦称“遗传制造食品”
C: 因为转基因产品是新生物技术的产物,所以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D: 中国相关法律规定,转基因产品上都要醒目标出“转基因”,未经标识的相关产品及加工品将不得销售或进口



87、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88、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89、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90、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分别在甘肃、四川、海南、山西建立了四个卫星发射基地,它们由高纬度向低纬度依次排列顺序是_____。
A: 酒泉——西昌——文昌——太原
B: 西昌——酒泉——太原——文昌
C: 西昌——太原——酒泉——文昌
D: 酒泉——太原——西昌——文昌



91、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后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92、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藉、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龄
C: 粤、闽、赣、龄、滇、桂
D: 赣、粤、湘、桂、滇、龄



93、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风在北半球为东北信风,在南半球为东南信风
B: 天气是指相对快速的冷热改变或是暂时的冷热条件。气候则是指一般情况下具有的天气状况或长期存在的主要天气状况
C: 在气象学上对流雨又被称为锋面雨
D: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强烈热带气旋



94、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95、多选题  常用的不确定型决策方法有_____。
A: 小中取大法
B: 大中取大法
C: 大中取小法
D: 折中法



96、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97、单选题  公文一律_____装订。
A: 上方
B: 左上方
C: 左侧
D: 右侧



98、单选题  公文中运用排比修辞,其作用在于_____。
A: 抒发强烈的情感,唤起人们高度的重视
B: 彰显语言功力、增加文章的感染力
C: 形成磅礴的气势,增强文章的说理色彩
D: 阐发重要道理或叙述一些需要引起人们髙度重视的问题



99、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100、判断题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适用死刑缓期执行。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0月2021安徽开放大学引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