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1月2021河北保定市博野县招聘聘任制教师模拟题(一)
2021-11-26 04:10: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处于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不能实现的操作是_____。
A: 最小化
B: 最大化
C: 移动
D: 旋转



2、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在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美建交后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B: 1954年日内瓦会议后中国与许多欧洲国家建交
C: 改革开放后中日两国正式建交
D: “另起炉灶”的外交方针维护了中国的独立与主权



3、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4、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交通事故等侵权行为造成死亡人数较多的,以同一数额定死亡赔偿金
B: 保姆、装修工人在工作中造成他人损害或者自己受到伤害,雇主将担责
C: 患者或其近亲家属不配合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造成损害的,医疗机构不担责
D: 遗弃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原饲养人不应承担责任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6、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7、单选题  历史悠久的汉语言文字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载体,而且本身就是一种灿烂的文化,若寻找 这一文化的源头,最早可以追溯到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8、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时期八大散文作家的合称,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范仲淹、欧阳修、王安石。_____



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10、单选题  在选举社会每一位政客为了当选都要迎合选民。刘先生是一位超级政客,特别想当选。因此,他会想尽办法迎合选民。在很多时候,不开出许多空头支票,就无法迎合选民。结果刘先生当选了。 如果上述表述为真,下列哪项结论最为合适?_____
A: 刘先生肯定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B: 刘先生可能向选民开出了许多空头支票
C: 刘先生肯定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D: 刘先生可能没有向选民开出许多空头支票



11、单选题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12、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13、单选题  小王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昆山经商,并定居在昆山,小王也常去看望在南京工作的妻子,问:小王的住所在_____。
A: 温州
B: 杭州
C: 昆山
D: 南京



14、多选题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先生的倡导的,其主要内容有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司法监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国务院
C: 人大
D: 法院



16、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17、判断题  剩余价值与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18、判断题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9日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_____



19、单选题  专利行政许可属于_____。
A: 共存行政许可
B: 非排他性行政许可
C: 特殊行政许可
D: 排他性行政许可



20、多选题  甲企业申请的某采矿许可有效期限将于2006年10月1日届满。甲欲延续这一许可,则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在2006年10月1日之前的一定期限内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
B: 地方规章规定该类行政许可申请延续应当在有效期限届满45日前提出,甲决定在2006年10月1日的45日前提出申请
C: 行政机关接受甲的申请后,应当在30日内作出是否延续的决定
D: 行政机关如果接受甲的申请后在2006年10月1日以前仍未作出是否准许延续的决定,则视为许可不予延续,甲需重新申请



21、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22、单选题  最早从组织上确定党领导军队原则的重要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三湾改编
C: 秋收起义
D: 古田会议



23、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24、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26、单选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_____,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期安定的根本需要。
A: 兴国之要
B: 立国之本
C: 强国之路
D: 爱国之举



27、单选题  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南京,这标志着_____。
A: 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
B: 国民党政权被推翻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D: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



28、判断题  “每当来到高高的团结坝上,我就仿佛看见了当年军民并肩兴建水库的热烈场面和欢声笑语。”上述语句存在语病。_____



29、单选题  北京市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中心城区调整为新的东城、西城两个区。有权审批该行政区划调整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北京市人大
C: 北京市政府
D: 国务院



30、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社团法人的是_____。
A: 华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B: 宋庆龄基金会
C: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D: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31、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32、单选题  学会如何学习的实质是_____。
A: 学会在适当条件下使用适当的策略
B: 掌握科学概念与原理
C: 掌握大量言语信息
D: 形成学习兴趣



33、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34、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坚持发展。_____



35、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36、单选题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有利于国家间的取长补短。无论社会制度是相同还是不同,都可以而且应该相互借鉴。一种文明的优点,不用强迫,别人也会学;反之,再强迫,别人也不愿学。国家之间还应积极寻找利益的汇合点,合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些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如可持续发展、治理污染、反对毒品和恐怖活动等。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国家之间在社会制度上的差异正日益加大
B: 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存在不少共同的问题
C: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是恐怖活动猖獗的根本原因
D: —个国家不可能学到另一个国家的短处



37、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明成就与国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楔形文字——古埃及
B: 阿拉伯数字——印度
C: 60位进位法——中国
D: 太阳历——古巴比伦



38、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40、单选题  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是_____。
A: 宽松的科研环境
B: 宽容的文化制度
C: 产权制度
D: 股权制度



41、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42、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43、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44、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_____。
A: 氮气、氧气
B: 稀有气体、二氧化碳
C: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D: 氮气、二氧化碳



4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下列哪种行为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行政处分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民事违法行为



46、单选题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原是_____。
A: 伊朗高原
B: 德干高原
C: 巴西高原
D: 青藏高原



47、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4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49、单选题  1,256,16,64,_____
A: 128
B: 96
C: 32
D: 24



50、单选题   下面三首诗歌,各题咏一种花,按顺序排列,对应花名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①陆龟蒙:“素葩多蒙别艳欺,此花端合在瑶池。还应有恨何人觉,月晓风清欲堕时。”②释道潜:“从来托迹喜深林,显晦那求世所闻。偶至华堂奉君子,不随桃李斗氤氳。”③赵友直:“行到篱边地满霜,曩时物物已非常。自怜失意秋风后,独有寒花不改香。”
A: 兰花、白莲、菊花
B: 白莲、兰花、菊花
C: 兰花、菊花、白莲
D: 白莲、菊花、兰花



51、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52、单选题  违反法律或者国务院有关规定,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士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_____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A: 一倍
B: 两倍
C: 三倍
D: 四倍



53、多选题  推进事业单位社会化,包括_____。
A: 改革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管理方式
B: 打破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方面的条块分割
C: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D: 加强对民办事业单位的管理



54、单选题  下列案件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贪污贿赂犯罪
B: 故意杀人罪
C: 盗窃罪
D: 抢夺罪



55、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56、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只需标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_____



57、多选题  为了打击票贩子和规范售票市场,增强公民的出行安全,自2012年元旦起,我国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购买和乘坐列车均需出示身份证件。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履行的职能有:_____
A: 经济稳定职能
B: 政治安全职能
C: 社会服务职能
D: 政府控制职能
E: 文化教育职能



58、单选题  公开审判是指法院对案件的审理过程和判决结果向群众、向社会公开的制度,包括公开 审理和公开宣判。下列关于公开审判制度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照法律的规定,除不予公开审理和可以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外,一律依法公开审理
B: 民事案件一律公开审判,刑事案件一律不公开审判
C: 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宣判
D: 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59、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60、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61、单选题  车辆的惯性是造成许多交通事故的原因。下列交通规则与惯性无关的是_____。
A: 系安全带
B: 保持车距
C: 限速行驶
D: 靠右行驶



62、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海南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B: 云南职业培训中心
C: 北京图书馆
D: 云南广播电视台



64、单选题  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65、单选题  张某15周岁,系我国某边镇中学生。一日,张某在上学路上捡到一手提包,内有两袋白 粉末。张某在电视台上看过,知道这白粉就是毒品。其后他先将一袋白粉卖与他人,后在学校组 织去邻国旅游时,携带另一袋白粉并在境外出售。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走私毒品罪
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贩卖毒品罪
D: 走私、贩卖毒品罪



66、单选题  _____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A: 认识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B: 真理与谬误的关系问题
C: 矛盾与同一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精神的关系问题



67、多选题  下面公文用语表达有误的有:_____
A: 公文办理是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反映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B: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通知的工作,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C: 《XX县政府系统公文质量考核优秀单位评选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D: 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反映了部分医疗机构法律法规意识淡漠、不按规定履行医疗广告审査程序、内部管理不到位不规范。
E: 就业见习基地为参加就业见习髙校毕业生发放的基本生活补助标准由每月不低于500元提高到不低于800元。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立法
B: 行政裁决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处罚
E: 行政诉讼



69、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的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实践
C: 取决于人的努力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7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坚持_____协调统一发展的原则。
A: 经济、社会、环境
B: 经济、政治、文化
C: 经济、文化、社会
D: 政治、环境、社会



71、单选题  ①征集演出节目②串联节目菜单③确定晚会主题④召开联欢晚会⑤组织现场彩排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C: ①一⑤—③—②—④
D: ③—②一①—⑤—④



7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73、单选题  李某开一食品加工厂,因资金周转不灵,急需用钱,但又求借无门。赵某乘机表示愿意借给李某5万元,但是3个月后李某须3倍返还,李某同意。李某、赵某之间的行为_____。
A: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无效
B: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C: 因赵某欺诈而可撤销
D: 因赵某欺诈而无效



74、单选题  随着消费的增加,近几个月来,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江城各大商场、金行黄金交易也十分火爆,价格和成交量都不断创出新高。有人认为,黄金价格不可能只涨不跌。其理由是_____。
A: 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B: 黄金消费热只是短暂的流行
C: 黄金在当代只是普通的商品
D: 价格高涨会促使人们寻求其消费替代品



75、单选题  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_____。
A: 革命性与反动性
B: 革命性与妥协性
C: 进步性与落后性
D: 民主性与独裁性



76、判断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有行政手段、法律手段、经济手段。_____



77、多选题  通告的结构包括_____。
A: 成文日期
B: 发文机关
C: 标题
D: 正文



78、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79、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大唐的雄风诚然因为安禄山的辇鼓铁骑而黯然,但当李世民在文武百官面前大跳胡旋舞时,就已经注定它将成为中华文明的顶点。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哪个帝王肯在别人面前表演蛮夷、优伶们热衷的玩意,这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所以唐朝也有了包举宇内的海量。 文中的“它”指代的是_____。
A: 安禄山摧毁的大唐王朝
B: 李世民跳胡旋舞一事
C: 大唐雄风所展现出的气度
D: 由李世民的胸怀所表现出的大唐雄风



80、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81、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发展民主
B: 加强法制
C: 实行政企分开、精简机构
D: 完善民主监督制度



82、单选题  泰勒在工人们当中是不受欢迎的原因是:_____
A: 他的研究忽视了人类行为的其他方面,因此,只把人当成一种工业齿轮
B: 对某一特定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测量不准确,影响了工人的利益
C: 单纯追求工作效率,加大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D: 减少了所需要的工作时间,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83、多选题  劳动者素质是一个多内容、多层次的系统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职业态度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业务技能素质
D: 专业技能素质



84、多选题  “原因和结果是我们思维的创造物”,“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符合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观点
B: 是唯心主义的非决定论
C: 否定了原因和结果的客观性
D: 否认了科学认识的客观依据



85、单选题  刑法分则某条文规定:犯A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被告人犯A罪,但情节较轻,且其身无分文。对此,下列哪一判决符合该条规定?_____
A: 甲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为由,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乙法官以被告人身无分文且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C: 丙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拘役3个月
D: 丁法官以被告人的犯罪情节较轻为由,判处罚金1000元



86、单选题  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伊斯兰教的经典是_____。
A: 《金刚经》
B: 《道德经》
C: 《圣经》
D: 《古兰经》



87、多选题  “一个完善的人,必定具备思维力,意志力和心力。思维力是认识之光,意志力是品性之能,心力是爱,因此人的本质是理性,意志和心力。”这种观点的片面性在于_____。
A: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社会性
B: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历史性
C: 夸大了人的自然属性和个性
D: 贬低了人的价值在于创造
E: 忽视了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88、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89、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9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教育
B: 知识
C: 技术
D: 人才



91、多选题  下列对创业投资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创业投资是向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未上市创业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
B: 创业投资的回报主要通过权益转让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C: 创业投资是低风险髙收益的投资
D: 创业投资是缓解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地位



93、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94、单选题  毛泽东有诗云:“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该诗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
B: 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
C: 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
D: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95、单选题  《春天的故事》的部分歌词:“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这里的“春天”指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教兴国
C: “文革”结束
D: 包产到户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保护环境
B: 团结友善
C: 办事公道
D: 爱国守法



97、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传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答案】D



98、单选题  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学教授几乎都是得到过博士学位的。目前,我国有些高等学校也坚持在招收新教师时,有博士学位是必要条件,除非是本校的少数优秀硕士毕业生留校。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的新教师都有了博士学位
B: 在我国,大多数大学教授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少数正在读在职博士
C: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得到博士学位的教师的比例在增加
D: 大学教授中得到博士学位的比没有得到博士学位的更受学生欢迎



99、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100、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甘肃陇南市文县招考聘用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