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1月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兴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人员招聘冲刺题(一)
2021-11-26 04:39: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2、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3、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5、判断题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_____



6、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 德者,才之帅也”是司马迁在《资治通鉴》中选拔官吏的标准。用现在的观点来看,与公务员任用所坚持的_____原则相一致。
A: 论资排辈
B: 管理与监督并重
C: 为才是用
D: 任人为贤,德才兼备



7、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8、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9、判断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_____



10、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11、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12、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没有向当事人告之给予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或者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行政处罚决定_____。
A: 无效
B: 不成立
C: 效力待定
D: 程序违法



13、单选题  申请设立的公司通过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其公司设立核准。则该公司的成立之日是_____。
A: 公司的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B: 公司设立登记的申请提出之日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出的《公司登记受理通知书》之日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之日



14、单选题  以下标题哪一个符合通报的撰写要求?_____
A: 《国务院关于部分地区违反国家购销政策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D: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15、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16、多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阐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有_____。
A: 关于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思想
C: 关于三个“有利于”
D: 关于改革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思想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1929~1933年经济危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涉及范围比较广
B: 是一次世界性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C: 危机首先从英国开始
D: 经济危机引发了政治危机



18、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19、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20、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2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_____,提高国民素质。
A: 创新型社会
B: 福利型社会
C: 学习型社会
D: 生态型社会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上原物与孳息关系的是_____。
A: 木材和桌椅
B: 羊和羊肉
C: 存款和利息
D: 鸡和蛋



23、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2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2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兰州新区建设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的是_____。
A: 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B: 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C: 人文关怀式的现代大都市
D: 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26、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27、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28、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29、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30、单选题  受“蛆柑”谣言的影响,全国各地桔子价格大幅“跳水”。应桔农请求,政府对所谓的“蛆柑”释疑解惑,并发布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加工企业,从而稳定了桔子价格。这说明种植业的发展:_____
A: 取决于市场信息是否公开
B: 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
C: 依赖于配套加工业的发展
D: 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调节作用



31、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或相似的商标上同一天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商标
B: 申请人效益较好的使用商标
C: 使用在先的商标
D: 在不同地点范围内分别使用



32、单选题  中央王朝对云南实施正式统治的时期是_____。
A: 秦朝
B: 三国
C: 唐朝
D: 元朝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强调_____是社会进步的最高价值取向。
A: 社会的全面发展
B: 民族的解放和进步
C: 国家的独立和富强
D: 人的解放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35、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36、单选题  实际工作生活中,凡事注意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与“不及”,这在哲学上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B: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原理



37、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38、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39、单选题  宪法的修改,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_____
A: 1/5以上的多数通过
B: 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3/4以上的多数通过



40、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B: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髙效运转
D: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41、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共有的主张
D: 诡辩论的观点



42、单选题  关于新疆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盆地边缘的绿洲
B: 新疆地形“三山”中的阿尔泰山为西北-东南走向
C: 新疆气候干旱,河流以内流河为主,其中著名的有塔里木河、额尔齐斯河等
D: “坎儿井”是一种古老的饮水工程,体现了新疆人民“因地制宜”的思想



43、判断题  公司的基本类型有两种,即股份公司和独资公司。_____



44、多选题  行政管理的编制管理是指按法律规定的制度和程序,为有效控制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机构设置
B: 人员配备
C: 经费预算
D: 人员定额和结构比例



45、单选题  高速铁路网建成后,下列区段中,民航客运业受冲击最大的是_____。
A: 武汉一广州
B: 杭州一上海
C: 成都一上海
D: 兰州一北京



46、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47、单选题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_____。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48、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包括_____。
A: 尊重多样文化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政
D: 平等互惠



49、判断题  在我国的金融市场中,货币市场是融通短期资金的市场,资本市场是融通长期资金的市场。_____



50、单选题  3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__。
A: 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城市: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C: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D: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



51、单选题  隋唐时期,中外贸易、文化等交流频繁,_____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最杰出的代表。
A: 丝绸之路
B: 程朱理学的传播
C: 郑和下西洋
D: 玄奘西天取经



5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所谓盛世。盛世的出现是和法制的相对健全分不开的,法制是推动盛世出现的条件,又是盛世的外在标志。从来没有无法制的盛世,也从来没有盛世而法制衰微的现象。即使是人主中原的少数民族,在立定脚跟之后也急于立法,以适应统治广大汉族地区的需要。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盛世
B: 盛世需要法制,法制促成盛世,这是一条必然规律
C: 少数民族在人主中原之后,总会受到汉文化的熏陶
D: 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盛世是与法制的健全分不开的



53、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5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25岁的李某遭歹徒强奸奋起反击,慌乱中摸一石块朝歹徒头上砸去,将歹徒砸成重伤
B: 15岁的张某绑架10岁的邻居李某
C: 12岁的宋某盗窃一辆价值10万的汽车
D: 30岁的宫某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55、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56、单选题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主张的文献是_____。
A: 1948年12月30日毛泽东为新华社写的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49年3月5日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
C: 1947年10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
D: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



57、单选题  福利性社区服务是为弱势群体提供的免费式服务。下列属于福利性社区服务的是_____。
A: 为伤残军人出行提供交通工具
B: 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培训
C: 志愿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D: 筹集资金修建社区道路



58、判断题  现代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可以通过实践或专门的训练来培养领导者所需要的某些素质。_____



5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6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间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外向延伸
B: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新材料技术的标志是数字技术



61、单选题  甲在开车时打了个大喷嚏,不小心使方向盘失去控制,于是车冲向了路边的电线杆,将电线杆撞倒,导致一家酒楼供电中断了3小时。则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属于意外事件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62、单选题  通货紧缩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63、单选题  领导的法定权力又被称为_____。
A: 政治权力
B: 强制权力
C: 职位权力
D: 专场权力



6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面对这种现状,作者要深思,更要坚守,社会阅读风气的变化不应该成为写作的唯一风向标 ②从这一点讲,文学是“虚”的艺术,这“虚”不是指形式,而是指文学应具有的状态与品质 ③之所以强调这一点,是源于榜单上文学书籍的缺位,人们的阅读十分实用和功利,以至于大量的纯文学作品被忽略甚至遗忘 ④虽然文学作品最终会以现实的媒介展现出来,并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文学的价值更多的是对人类精神世界的熏陶、激励或者引领 ⑤因此,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标准,并且坚守着这块高地 ⑥“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说文学作品表现生活但不照搬生活,应该与现实保持一定的距离感
A: ④⑥②①③⑤
B: ④⑥③①②⑤
C: ⑥②④③①⑤
D: ⑥②①④③⑤



65、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至8日赴_____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A: 加拿大温哥华
B: 俄罗斯索契
C: 美国盐湖城
D: 意大利都灵



66、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手段
C: 发展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E: 改革是形式



67、单选题  _____对行政管理起决定性的影响作用。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6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69、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70、判断题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_____



71、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72、单选题  服务市场是批发、买卖或交易“服务”这种无形商品的场所,下面属于服务市场范围的是_____。
A: 商场、商店
B: 农贸市场
C: 洗染、保健
D: 物资调剂市场



73、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休息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休息权属于劳动权,是劳动权的必要补充
B: 休息权是全体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
C: 休息权是公民最根本的人格权
D: 休息权是一种积极受益权



75、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高鹗



76、判断题  流动性陷阱表示货币数量的增加已不能降低利息率。_____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8、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79、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80、单选题  根据《土地管理法》,下列有关“建设用地”的说法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A: 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
B: 建设占用土地,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应当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C: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D: 临时使用土地的使用者应当按照临时使用土地合同约定的用途使用土地,并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



81、单选题  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技能。下列有关意外事故的处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发现有人触电,应尽快切断电源,伤者脱离电源后,立即检查受伤情况
B: 发生火灾后,首先利用身边的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
C: 食物中毒后,正确的处理步骤是:大量饮水、催吐、送医院急救
D: 煤气中毒时,应及时对中毒者进行抢救,然后再关闭煤气,打开门窗



82、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83、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84、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85、单选题  由下列模板折出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87、单选题  下面哪一本书不是“四书”之一?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B: 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C: 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D: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89、多选题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首先要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要从不同行业和地区的实际出发,根据不平衡发展的客观进程,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老工业基地,把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为国有企业跨世纪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有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改革同改组、改造、加强管理相结合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企业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90、单选题  甲误将白糖当成砒霜投人乙的饭碗毒杀乙,结果乙安然无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91、单选题  平衡记分卡强调企业员工的行动于企业_____挂钩。
A: 环境
B: 成长
C: 控制
D: 战略



92、单选题  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样的国家是现代化国家?国际上有不同的标准。但无论从联合国的标准看,还是从经合组织的标准看,区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很清晰的界限是_____。
A: 产业结构和就业比例
B: 城镇人口和非农就业比例
C: 城镇化
D: 户籍制度和土地利用程度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个属于我国增值税的纳税人?_____
A: 从事房屋租赁业务的甲公司
B: 从事服装销售的乙公司
C: 转让无形资产的丙公司
D: 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丁公司



94、单选题  甲因不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处罚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处罚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95、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96、单选题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相传由孔子编订而成。《诗经》分为风、雅、颂三部分,其中“风”包括了十五个地方的民歌,叫“十五国风”。孔子在编订《诗经》时不选赵国的诗歌的原因是_____。
A: 赵国偏远,孔子不曾到过
B: 赵国和鲁国在当时是敌对国家
C: 孔子游说赵国时,赵王对孔子无礼
D: 当时诸侯国中没有赵国



97、判断题  对于公民来讲,一般而言,凡法律未禁止的行为就意味着自由,因而行为人不应受法律制裁。_____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99、多选题  高精尖技术壁垒化的特点()。
A: 技术壁垒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更新
B: 技术壁垒的内容日益增多
C: 技术壁垒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D: 技术壁垒的连锁反应极大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上面三个图形组合形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1月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委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