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1月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1-11-26 04:50: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待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2、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3、单选题  认识的过程表现为_____。
A: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的飞跃和从感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B: 从理性认识到感性认识
C: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和从理性认识再到实践的飞跃
D: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4、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5、单选题  某地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发现,该省人民代表大会所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规定与国家某部委制定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在此情形下,根据我国《宪法》和《立法法》,下列哪种处理办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在该地方是适用地方性法规还是适用部门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通过司法解释加以决定
D: 由国务院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或者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



6、单选题  关于“开始”菜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单击“开始”按钮可以启动“开始”菜单
B: “开始”菜单包括关机、帮助、程序、设置、运行等菜单项
C: 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添加菜单项,但不能删除菜单项
D: 用户想做的事情几乎都可以从“开始”菜单开始



7、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8、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9、单选题  一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拗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1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这个论断突破了过去_____的陈旧观念。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C: 市场经济可以与社会主义相结合
D: 计划和市场手段各有自己的优势和缺陷



11、单选题  若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要求A公司按价款一定倍数支付赔偿金,该倍数的最高限为_____。
A: 五倍
B: 二十倍
C: 双倍
D: 十倍



12、单选题  以出世精神做入世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13、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14、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获得赔偿权
C: 公平交易权
D: 监督批评权



15、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16、单选题  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_____。
A: 半年
B: —年
C: 二年
D: 三年



17、单选题   根据以上公文,回答以下上述公文缺少标题,下列选项最适合做该文标题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B: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C: 国务院作出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D: 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18、单选题  在刑事诉讼中,回避的适用人员不包括_____。
A: 侦查人员
B: 检察人员
C: 审判活动中的鉴定人
D: 被告律师



1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科学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20、单选题  敬天、明德、保民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周公
C: 韩非子
D: 柳宗元



21、单选题  所谓硬水是指水中存在较多的矿物质成分,水的硬度指的是水中钙镁离子的总和。下列关于硬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入石灰能降低水的硬度
B: 可以用肥皂水鉴别软硬水
C: 将水煮沸可以降低水的硬度
D: 可以长期饮用硬度较高的水



22、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23、单选题  我国的三峡、三门峡水电站分别位于_____。
A: 广东 陕西
B: 湖北 陕西
C: 四川 甘肃
D: 湖北 河南



24、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25、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的“眉目”,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
B: 《××市人民政府决定》
C: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D: 《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6、单选题  我国政府推行的政务公开,就是要把自己掌握的信息以及履行职责的情况向社会公开,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把自己置于“阳光”之下。实行政务公开是为了_____。
A: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
B: 使政府更好地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C: 使政府更自觉地接受人民监督
D: 使政府更有效地塑造权威形象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28、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29、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30、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31、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32、单选题  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基本原则,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合法
B: 公平
C: 自主
D: 协商一致



33、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34、单选题  货币政策四大目标之间存在矛盾,任何一个国家要想同时实现是很困难的,但其中_____是一致的。
A: 充分就业与经济增长
B: 经济增长与国际收支平衡
C: 物价稳定与经济增长
D: 物价稳定与充分秋就业



35、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类型不包括_____。
A: 平时考核
B: 定期考核
C: 年度考核
D: 聘期考核



37、单选题  塑料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利益和诸多方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逐渐被人们认识。目前我国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触目惊心。为此国务院出台了“限塑令”,国家发改委拟将超薄塑料购物袋列入淘汰类产业目录;财税部门将制定税收政策,调控塑料购物袋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鼓励废塑料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财税部门的做法运用了_____
A: 财政政策促进消费升级
B: 货币政策促进环境保护
C: 行政手段调节企业行为
D: 经济手段调整产业结构



38、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39、单选题  “天地之变,寒暑风雨,水旱螟蝗,率皆有法。”这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则不是事物的必然联系
B: 只有自然界的运动是有规律的
C: 规律可以为人所认识
D: —切事物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40、多选题  文学体裁包括:_____。
A: 散文
B: 小说
C: 戏剧
D: 诗歌



41、多选题  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关于可撤销合同的情形,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一方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合同的
C: 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D: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利益的



42、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43、单选题  世界各国文化是多样的,正如中国有的成语,外国不一定有;外国有的成语,中国也不一定有。 下列外国成语与其对应的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达摩克利斯之剑:表示时刻存在的危险
B: 多米诺骨牌:一旦发生,势不可逆转
C: 第五纵队:内奸或者内线的代名词
D: 潘多拉的盒子:比喻美好事物的开始



44、单选题  感受域:是指人对于各种刺激所能感受的范围,亦即在感觉系统中,能够引起某一神经细胞或神经纤维反应的受刺激区域。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不涉及感受域的是:_____
A: 盲人在触觉上具有与正常视力的人所不同的特点
B: 小张觉得舅舅今天要来,不一会儿,舅舅果然来了
C: 在海洋深处,有些大型鱼类能发出人类听不见的各种声音
D: 小李在皮革厂工作,凭借手感他就可以区分人造皮和真皮



45、多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概念。该概念注重中长期规划,将为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设计顶层规划和路线图。努力实现_____转变,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
A: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
B: 中国加工向中国技术
C: 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
D: 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B: 成为社会主义“四有”劳动者
C: 为人民服务
D: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47、单选题  国内的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说明行业已深刻认识到当前教育培训市场面临的严重问题。虽然校外培训机构在不断发展,但扩张过快必然存在办学不规范、行业指导和行业规范相对滞后等现象。各种乱象大行其道,相关政策以及监管的缺位,也让培训机构有机可乘。因此倡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规范尤为重要。另外,由于缺少详细的法律、法规明确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执法权,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仍呈现较为明显的“表面上头多管理,实际上无人管理”的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混乱的原因之一,自律公约的发布将在某种程度上给企业发展以积极的指导。 上述文字所体现的主旨是_____。
A: 当前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很多问题
B: 国内培训机构联合发起自律公约的诸多问题
C: 自律公约的发布可以有效解决当前教育培训行业出现的问题
D: 缺乏法律监管是培训行业成为人人可以进人的“公地”的重要原因



48、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 立法公开执法公开司法公开
D: 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民主化



49、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50、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51、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52、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53、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54、单选题  下列四个事件按先后发生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百团大战②卢沟桥事变③西安事变④皖南事变
A: ③②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④③②①
D: ②①③④



55、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56、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57、单选题  据调查,A高中携带手机进人校园的学生占总人数的30%,然而这些学生中考试不及格的人数却占到了该校不及格总人数的50%,这是由于现在的中学生课堂上偷偷玩手机严重干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所以应当严格禁止学生将手机带人学校。 若以下各项有关A校的判定为真,则最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一项是_____。
A: 携带手机的学生均为走读生,他们回家后会一直玩电脑游戏到很晚,使得第二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B: 携带手机的学生的家境普遍较好,他们的课外时间都被父母安排了兴趣班,严重占用了考试科目的学习时间
C: 携带手机的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是为了查找与课程相关的各种在线资料
D: 携带手机的学生大多数都是高一新生,他们在适应高中学习上普遍存在困难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航空科技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神舟十号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翟志刚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宇航员从太空返回地面后,失重状态消失,质量会有所增加
C: 由于在太空航天器的失重状态影响,在同一航空器中的宇航员交流需要借助无线电通讯设备
D: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我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59、单选题  最近发展区理论的创始人是_____。
A: 赞可夫
B: 奥苏伯尔
C: 苏霍姆林斯基
D: 维果斯基



60、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61、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62、多选题  “世界三大乐器”一般是指_____。
A: 钢琴
B: 小提琴
C: 口琴
D: 古典吉他



63、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64、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6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査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66、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形,生产者应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孙某被某微波炉炸伤,该微波炉为张某从某研究室偷盗所得,尚未投人市场
B: 李某购买某厂生产的电磁炉发生了爆炸,但检测证明爆炸与产品质量无关
C: 王某购买的高压锅爆炸,该高压锅的生产者证明目前科技尚不能发现缺陷存在
D: 周某使用陈某赠送的电视机发生了爆炸,周某无法出具购买电视机的收据



67、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68、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69、单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相互作用力的特点,它们分为传播子、轻子和_____。
A: 中微子
B: 反粒子
C: 介子
D: 强子



70、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71、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72、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73、单选题  ①把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②允许和鼓励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参与收益分配;③凭借行业基础和某些特殊条件获得个人额外收入;④规范收入分配,消除收入差距,防止两极分化。以上做法符合我国现阶段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有_____。
A: ①②④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



74、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75、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D: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76、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77、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8、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79、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能够说明物体的分子在做无规则运动的是_____。
A: 房间几天不打扫有一层灰
B: 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C: 放在空气中的铁器过段时间后就会生锈
D: —杯白开水放入盐后,过段时间会变咸



80、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81、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82、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83、判断题  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国家考核对外贸易经济效益时使用的利润指标、盈亏指标等都是通过对外贸易价格表现出来的。_____



84、多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责任明确
C: 多元投资
D: 管理科学
E: 强化约束



85、多选题  目前,网吧经营场所由文化部门管,营业执照属工商部门管,网络安全是公安机关管。文化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网吧经营场所检查,但发现“黑网吧”后却无权关闭,须由工商部门取缔。而工商局批出的执照数以万计,市场监管人力有限,常常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这说明_____。
A: 行政程序方面的立法滞后
B: 自由裁量权太大——同罪不同罚
C: 执法不规范——公信力受质疑
D: 执法主体多而散——影响执法效力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87、单选题  我国民族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东北、西北、西南多少数民族
B: 东南、中南、华东多汉族
C: 各民族大聚居,小杂居,交错杂居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



88、单选题  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南希
B: 但丁
C: 康德
D: 南丁格尔



89、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90、单选题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91、多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 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92、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93、多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是_____。
A: 暗然失色不可名状
B: 重蹈复辙发奋图强
C: 出奇制胜不胫而走
D: 别出心裁按步就班



94、单选题  冷战期间,美苏两大阵营不断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年后,华沙条约组织于1955年宣告成立。促使华约成立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第一次柏林危机
B: 两个德国分立
C: 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D: 共产党情报局成立



95、单选题  我国某大学留学生甲(M国人)与另一名留学生乙(N国人),在食堂用餐时由于人多拥挤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事件,甲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朝乙的腹部刺了一刀,乙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对于这一案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根据属人管辖原则,适用M国刑法或者N国刑法
B: 应根据保护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C: 应根据普遍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D: 应根据属地管辖原则,适用中国刑法



96、单选题  这些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不断曝光: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成了投诉热点;问题汽车的全球召回……消费者的安全感屡受打击。央视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往往成为消费者的倾诉会,将不法商家和企业拎出来在荧屏上示众。目前在消费领域,不慎被坑蒙拐骗、误买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绝大多数消费者往往选择忍气吞声,而一些选择投诉的消费者也常常碰壁。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至今在一些行业和地方仍很淡漠
B: 消费者维权机制还很不健全
C: 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措施应日渐增强,并将这些措施制度化、常规化
D: 一旦有的企业出了质量事故,为了保护利税大户和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应出面保护企业



97、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98、单选题  《孙子兵法》云:“故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物有所不可攻也。”这段话体现了_____的军事战略思想。
A: 兼顾利害
B: 灵活应变
C: 有备无患
D: 欲擒故纵



99、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100、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名世界第四位,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0%。人均资源不足提醒我国经济发展应注意_____。
A: 大力发展农业
B: 提高资源利用率
C: 加强粮食生产
D: 重视农耕保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山东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