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广东汕尾海丰县委办公室招考聘用政府聘员冲刺卷(一)
2021-11-28 10:20: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这些像尘土一样卑微的人们,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们的精神沉淀在我的心灵里,他们常常让我感觉到这个平凡的世界是那么可爱,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而看起来如草芥一样的生命种子,其实是那么坚韧和美丽。 最符合这段文字中心思想的是_____
A: 生命不平凡但美丽
B: 生命因平凡而美丽
C: 生命既平凡又美丽
D: 生命的平凡和美丽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常见公文种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告适用于行政机关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交流重要情况等
C: 请示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和问题,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等
D: 决议适用于党和国家机关经会议讨论通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等



3、单选题  年满16周岁的公民小敏,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小敏可以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部分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4、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低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5、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6、判断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_____



7、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8、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9、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10、单选题  从辩证法角度看,要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发展方向
C: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主要矛盾解决了,其他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11、单选题  公务员问责的全部正当性,在于_____。
A: 权为民所用
B: 权为民所授
C: 情为民所系
D: 利为民所谋



12、单选题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是_____。
A: 如果一味追求经济数据却未提供给老百姓更幸福的生活,这样的数据有什么意义?
B: 国务院日前颁布决定,取消、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
C: 在首个国家湿地公园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D: 青奥会之前,南京市将有几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运营。



13、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14、判断题  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_____



15、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16、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1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18、单选题  巡视员是公务员_____。
A: 行政机关类
B: 综合管理类
C: 专业技术类
D: 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



19、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范晔



20、单选题  下列法律和规章中,不是信息产业部从2000年开始陆续发布的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C: 《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
D: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21、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宪法和法律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行政解释
D: 学理解释



22、判断题  我国出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了子女有回家看望父母的义务,这种义务属于绝对义务。_____



23、简答题  我国的政府职能包括哪些?



24、单选题  为了减少电力使用中的浪费,某市政府将实施阶梯电价的调价措施:对每个用户规定月消费限额,不超过限额的,按平价收费;超过限额的,按累进高价收费。该项措施的论证报告估计,实施阶梯价格后,全市电力的月消耗至少可以节省15%。 为了使上述估计成立,下列哪项不是必须假设的?_____
A: 电价偏低是造成该市电力使用存在浪费现象的重要原因
B: 该市电力消费量中至少有15%是浪费造成的
C: 超过限额的高价收费足以对超额用电的用户产生经济压力
D: 该市至少有15%的用户在用电时很浪费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政策的社会本质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权力机关为统治集团政治统治的合法性而进行的谋划活动
B: 公共权力机关为一定的目标而进行的社会资源配置和社会价值分配活动
C: 公共权力机关为行政效率的提高而进行的一系列决策活动
D: 公共权力机关为形成一定的社会秩序而进行的管理活动



26、单选题  明政府的盐务政策决定了政府必须和商人进行交易,但政府似乎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商人之间是一种契约关系,在其看来,国家高高在上,每个国民都有为其作出牺牲的义务。商人被期望自愿地参与政府活动,而且产生利税。当无利可图、没有人愿意经销食盐时,政府会征召商人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如普通百姓需要承担各种徭役一般。事实上,商人在同政府交易时承担一些损失被认为理所当然,官员们可能认为这种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是特许经商的费用。 根据这段文字,文中“特许经商的费用”是指_____
A: 政府和商人交易所需费用
B: 盐商进行食盐专卖的代价
C: 盐商获得利润的必要成本
D: 盐商经销食盐所缴纳的赋税



27、单选题  为了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988年国家科委组织实施了_____。
A: 星火计划
B: 火炬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28、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29、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30、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31、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3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八左右,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33、单选题  古人有“事死如事生”的传统,所以生前的必需品必得件件具备,自然金钱是不可或缺的。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断出_____
A: 古人一定非常重视金钱
B: 古人会给死者一些金钱
C: 古人墓中可能留有金钱
D: 死者的金钱应全部陪葬



34、多选题  党在任何时候都坚持_____,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
A: 权为民所用
B: 利为民所谋
C: 情为民所系
D: 绩为民所创



35、单选题  为测试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某研究机构从市内选取了大约1000名年龄平均分布的儿童,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最后经统计,这1000名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达到了127.5,因此,该机构认为S市儿童的平均智商水平很高(90到110为正常智力范围)。 下列最有可能是上述论证前提假设的是_____。
A: 该机构的智商测试标准严格,是被广泛认可的
B: 1000名儿童中有500名都是选取的市内最优秀的儿童
C: 这1000名儿童是随机挑选的,可以代表S市儿童的智商水平
D: 被挑选的儿童中大部分都没有接触过智商测试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选项中,正确的有_____。
A: 它在一定时期和一定程度上能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它通过对经济的干预和调控,克服了生产的无政府状态
C: 它反映了生产社会化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
D: 它是资本主义基本矛盾日益深化的必然结果



37、单选题  公司要上马项目,甲、乙、丙三位公司董事长有如下意见:_____ 甲:如果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那么也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乙:如果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那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丙:要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要么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下列选项同时满足上述三条意见的是:
A: 两个工程都上马
B: 两个工程都不上马
C: 上马金源花园工程,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D: 上马荣发小区工程,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38、单选题  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下列哪项能够由上述陈述中推出?_____
A: 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
B: 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C: 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
D: 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



39、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40、单选题  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五卅运动
C: 五四运动
D: 中国工程的成立



41、单选题  主送机关是_____。
A: 有隶属关系的上级机关
B: 受理公文的机关
C: 收文的机关
D: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42、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Br>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43、单选题  若把学间譬做建筑材料,那智慧便是建筑师的匠心。只有木、石、水泥钢筋,决不能成为房子;就是懂得材料力学、结构原理,也只可以造成普通的房子,而决不能造成庄严壮丽的罗马圣彼得或巴黎圣母教堂。这种绝代的美术作品,是要靠艺术家的匠心的。但是材料愈能应手,匠心愈能发挥;构造的原理愈进步,艺术家愈能推陈出新。材料与技术对于作风的影响,整个美术史,尤其建筑史,都可以证明。从这段话中,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学间与智慧相辅作闲,缺一不可
B: 智慧是人发展的核心,智慧与学间同样重要
C: 要善于利用、敢于利用学间与智慧
D: 建筑史能有力证明材料与技术对艺术创作的影响



44、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45、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46、多选题  在我国,专利权人的权利内容包括_____。
A: 独占实施权
B: 专利限制权
C: 转让权
D: 实施许可权



47、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一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48、单选题  人生价值包括两个方面,即_____。
A: 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
B: 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C: 潜在价值和现实价值
D: 经济价值和政治价值



49、单选题  _____
A: 40
B: 45
C: 50
D: 55



50、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51、单选题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不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而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应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52、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髙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53、单选题  伽利略17世纪时因宣传“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监禁,随着社会进步和科学发展,1980年罗马教皇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谬误是对客观实际歪曲反映
C: 真理终将战胜谬误
D: 谬误在一定条件可转为真理



54、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CPI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了一定时期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变动趋势
B: CPI是进行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预测的一项重要指标
C: CPI是测定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
D: CPI大于3%时我们称之为严重通货膨胀



56、单选题  如果张某等人对“执法队”的行为不服提起诉讼并要求赔偿,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要求国家赔偿
B: 以“执法队”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附带要求民事赔偿
C: 以镇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并附带要求民事赔偿
D: 以“执法队”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民事赔偿



57、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E: 缺乏合作



58、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59、单选题  第一个研究成功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6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61、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62、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总过程中,起着主导和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生产
B: 分配
C: 交换
D: 消费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享受福利、保险待遇
B: 参加培训、接受教育
C: 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
D: 忠于职守、勤勉尽职和执行上级依法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64、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65、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66、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67、单选题  发明专利权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不同,其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前者为20年,后者为10年
B: 前者为10年,后者为20年
C: 前者后者均为10年
D: 前者后者均为20年



6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最有效、最灵敏的经济杠杆是_____。
A: 信贷杠杆
B: 税收杠杆
C: 价格杠杆
D: 汇率杠杆



69、判断题  《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70、单选题  名称权是_____。
A: 公民享有的人格权
B: 自然人享有的身份权
C: 法人享有的人格权
D: 法人享有的身份权



71、多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股东以土地使用权出资的,应当办理哪些手续?_____
A: 评估作价
B: 产权过户
C: 验资
D: 经股东大会确认



72、判断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港口资源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和最大优势。_____



73、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74、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共同具有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B: 宏观经济调控
C: 调节社会分配
D: 维护市场秩序



76、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7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_____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78、单选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目标
B: 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C: 抓紧研究制定统筹兼顾的政策和规划
D: 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79、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80、判断题  魏晋以后,尚书省设“吏部”,掌管中央官吏的任免、考察、升降、调动等事务。_____



81、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82、多选题  甲的一只羊走失,被乙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月后被甲发现,但乙拒绝返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请求乙返还走失的羊
B: 乙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甲给付其饲养中实际支出的费用
C: 甲乙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甲若拒绝给付乙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乙可以留置该羊



83、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84、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85、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86、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的对象是_____。
A: 违法者的行为
B: 本人的行为
C: 一般人
D: 他人的行为



8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_____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88、多选题  在河北曹妃甸的矿石码头,铁矿石运输轮一靠岸,运输带就直接将铁矿石运往新首钢加工车间。经过若干道工序后,铁矿石变成钢材,又从成品码头重新装船销往世界各地。这种紧凑的“前港后厂”生产经营模式,缩短了流通时间,给新首钢带来了巨大的效益。这一效益的取得在于_____。
A: 流通环节能够产生更大的利润
B: “前港后厂”模式节省运输成本
C: 流通时间的缩短加快了资金的周转
D: “前港后厂”模式提高了社会劳动生产率



89、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90、单选题  沿公交线匀速走,15分/辆车追上,3分/辆迎面,两起点发车间隔相等,发车间隔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8



91、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92、单选题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时间是2011年_____。
A: 6月30日
B: 8月30日
C: 9月1日
D: 9月10日



93、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4、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95、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辞退公务员的条件的是_____
A: 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B: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C: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



97、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不包括使用_____的方式。
A: 政府公报
B: 内部文件
C: 政府网站
D: 新闻发布会



98、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100、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吉林延边龙井市卫生健康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