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选聘专业教师模拟卷(一)
2021-11-28 10:5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政府职能,是指公共行政管理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职责和所应发挥的作用。下列属于我国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保护和治理生态环境
B: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C: 加大军事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投入
D: 调节收入分配



2、单选题  甲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工商局处以罚款10万元,甲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过程中,甲死亡。下列可以以甲的名义继续进行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甲的外甥女
B: 甲的表弟
C: 甲自幼被别人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儿子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是当前全国各类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B: 中国有句古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即使以最严格的要求,通常也只能获得中等的效果。
C: 这几年来,他无时不忘搜集、整理素材,积累了大量贪官的资料。
D: 公司决定对本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技术员和安全员,给予蝥告和免职处分。



4、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5、单选题  乙在赔偿甲的损失和缴纳罚款后,依法可以从S米粉厂获得的赔偿不包括_____
A: 乙赔偿给甲的治疗费320元
B: 乙赔偿给甲的米粉钱10元和误工损失
C: 乙缴纳的罚款5000元
D: 乙因为状告区卫生局而发生的经营损失



6、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7、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8、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9、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10、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人、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毛泽东思想
C: 马克思主义
D: 中国国情



11、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12、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类养生类书籍、电视节目层出不穷,但其质量却良莠不齐。更令人遗憾的是,有些出版社和媒体为了经济利益,一哄而上,不辨真伪地进行宣传,对养生乱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这段文字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_____
A: 出版社和媒体对养生乱象难辞其咎
B: 养生乱象迷人眼
C: 出版社和媒体良莠不齐
D: 养生保健科普宣传不够



13、单选题  公务员生活丰富多彩【A】,在此其间【B】,他参与京师图书馆的建设,筹建历史博物馆【C】,参加读音统一会,促成注音字母的通过,举办儿童艺术展览会,忙得不亦乐乎【D】。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的太阳光中的绿色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科学发展观



16、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17、单选题  课程文本一般表现为_____。
A: 课程计划、课程目标、课程实施
B: 课程计划、课程标准、教科书
C: 课程主题、课程实施、课程评价
D: 课程任务、课程主题、课程标准



18、多选题  就行政机关及公务人员而言,行政权缺少限制和规范是产生行政腐败的主要原因,所以防治腐败应当从规范行政行为入手,将任何可能滥用的权力加以管理是防治腐败的必由之路。规范行政行为的措施有_____。
A: 权力监督
B: 公开行政
C: 健全程序
D: 强化集权



19、判断题  管理学中,“鲶鱼效应”意思是说组织中有博弈和竞争才会有活力。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作品、作者、国别对应关系的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自由与爱情》——裴多菲——匈牙利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巴黎圣母院》——歌德一一德国
D: 《雾都孤儿》——狄更斯一一英国



21、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社团法人的是_____。
A: 华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B: 宋庆龄基金会
C: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D: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22、单选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坚持改革开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改革开放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24、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髙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5、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26、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27、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28、单选题  根据弗罗姆的期望理论,让职工明确下列信息后并不能起到激励职工作用的是_____。
A: 工作能为职工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B: 职工欲求的东西和绩效联系在一起
C: 职工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髙绩效
D: 工作目标即使明确,也很可能难以实现



29、单选题  科学家基于电磁理论发明了电动机、发电机,使人类进入了电气化时代,依据这一事实,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且在于改造世界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30、判断题  为求表达清楚,公文中不使用双重否定句式。_____



31、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3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行为违反这一规定的是_____
A: 快餐店老板销售快餐时根据顾客身份实行差别定价
B: 国家在高考政策上对少数民族考生给予适当照顾
C: 某地规划的妇幼保健院公共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为1:3
D: 中国人民银行某分支机构在招录职员时要求身高1.70以上



33、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34、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35、单选题  古史不是断片的杂记,便是按年月的纂录;自出机抒,创立规模,以驾驭去取各种史料的,从《史记》起始。司马迁的确能够贯穿经传,整齐百家杂语,成一家言。他明白“整齐”的必要,并知道怎样去“整齐”:这实在是创作,是以述为作。他这样将自有文化以来的三千年间君臣士庶的行事,“合一炉而治之”,却反映着秦汉大一统的局势。本文中“整齐”指的意思是:_____
A: 裁剪文章,使中心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完整
B: 对材料加以取舍和裁剪,使结构完整,体例划一
C: 指按照一定标准取舍材料,建立自己的体系
D: “整”指内容的条理性,“齐”指体例的一致性



36、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37、判断题  —国两制的构想是从澳门问题开始的,首先成功用于解决香港问题。_____



38、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39、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40、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比较,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分取红利可以不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进行
B: 股份有限公司向股东分配利润必须按照股东持股比例进行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必须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D: 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会议对所议事项表决时,股东必须按照持股比例行使表决权,公司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也有表决权



42、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原理



43、单选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不包括_____。
A: 法律手段
B: 强制手段
C: 经济手段
D: 行政手段



44、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45、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新建办公大楼.向该县银行贷款500万元.到期未能偿还。银行遂以该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_____。
A: 是不平等主体之间的行政法律关系
B: 属于政府行为.受行政法调整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46、单选题  王某从铁路上偷走一根枕木,恰好被巡道工人及时发现,才避免一场火车颠覆事故。对于王某的行为认定为_____。
A: 盗窃罪既遂
B: 破坏交通设施罪未遂
C: 破坏交通设施罪既遂
D: 盗窃罪未遂



47、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査报告等。_____



48、单选题  公民甲持刀抢劫公民乙的财物,乙在争夺甲手中所持刀具时,将甲撞倒在水泥地上,甲头部着地,当即昏迷。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49、单选题  今年是真理标准问题讨论30周年。30年前,《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由此引发了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关于当前思想解放的表述比较科学的是_____
A: 第三次思想解放运动
B: 第三次思想大解放
C: 新时期解放思想运动
D: 继续解放思想



50、单选题  下列四种关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撰文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B: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制发公文的机关
C: 公文制作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D: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公文写作的实际作者



51、多选题  《舌尖上的中国》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就在于其把抽象的文化用饮拿这#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出来,成功地把传统文化融人现代文化和现代人的情感中,生动戚行“三贴近”原则,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发掘和弘扬。这启示我们文化创新需要_____。
A: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B: 面向世界,博采众长
C: 体现时代精神
D: 坚持正确的方向,克服错误的倾向



52、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_____是关键。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管理



53、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54、单选题  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起源于西南地区,饮茶风习是传自于以下哪个省?_____
A: 重庆市
B: 四川省
C: 云南省
D: 贵州省



55、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56、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57、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58、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59、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60、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论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本农田保护区的有_____。
A: 蔬菜生产基地
B: 农田教学试验田
C: 县政府批准确定的棉花生产基地内的耕地
D: 有良好的水利与水土保持设施的耕地



62、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63、单选题  宪法与法律的最主要区别有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基础
B: 在制定和修改程序上更严格、更复杂
C: 具有最高法律效力
D: 由国家最高立法机关制定



64、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可以使用的书写材料包括_____。
A: 钢笔
B: 圆珠笔
C: 蓝黑墨水
D: 毛笔



65、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66、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并须报县级以上劳动行政部门批准?_____
A: 某私人饭店招用勤杂工
B: 某国有企业招用电工
C: 某职业介绍所招用职员
D: 某俱乐部招用体操运动员



67、单选题  三个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需要加盖_____。
A: 最后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B: 最先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C: 负责主办的公文机关的印章
D: 参与行文的三个机关的印章



68、单选题  海洋专属经济区的范围是_____。
A: 100海里
B: 200海里
C: 300海里
D: 400海里



69、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70、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71、判断题  法规只能由相关法律所规定的高层机关制定。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73、单选题  领导的三个要素是_____。
A: 领导力、领导意识、领导水平
B: 领导模式、领导品质、领导方略
C: 领导者、被领导者、领导环境
D: 领导关系、被领导者、领导策略



74、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7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76、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77、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78、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80、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8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事业单位辞退该单位清洁工
B: 区公安分局对醉酒驾驶助力车的王某拘留十天
C: 市工商局吊销某公司的营业执照
D: 某商场对在商场内抽烟的顾客张某罚款100元
E: 区卫生局与某信息技术公司签订软件开发合同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83、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84、单选题  关于图片中的青铜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①是先秦时期的货币
B: ②相传是大禹铸造的
C: ③是古代一种重要的乐器
D: ④在古代主要用于祭祀场合



85、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86、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87、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88、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89、单选题  苗族的传统乐器是:_____
A: 笙
B: 笛
C: 萧
D: 芦笙



90、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91、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2、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肝脏
B: 肾脏
C: 脾脏
D: 胃肠



93、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94、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95、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96、单选题  能够反映资本家对工人剥削程度的是_____。
A: 利润率
B: 年剩余价值率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97、单选题  公文用于处理公务,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影响力,这说明_____。
A: 公文的制作者只能是组织
B: 公文具有特定效力
C: 公文的法制性强
D: 公文的内容必须规范



98、多选题  —名韩国记者在他的一本著作中扬言:“中国已成了世界工厂,我们只管开发这座工厂里的技术就可以了。只要我们保持高一档次的技术优势,中国就永远是我们的黄金市场。”他这一段话不能不让我们引为警示的是:_____
A: 中国目前的出口贸易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占主体
B: 我国坚持自力更生原则且不应忽视引进外国先进技术
C: 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是要靠科技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D: 中国的科学技术一直落后于韩国
E: 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99、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 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 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1月浙江省台州温岭市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