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2月山西忻州五台县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模拟卷(一)
2021-12-17 02:02: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2、多选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合同的担保方式有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违约金
D: 留置



3、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4、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5、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提高利率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 降低税率
D: 缩减财政支出



6、单选题  下列关于CPI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了一定时期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变动趋势
B: CPI是进行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预测的一项重要指标
C: CPI是测定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
D: CPI大于3%时我们称之为严重通货膨胀



7、单选题  组织的核心功能是_____。
A: 凝聚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管理功能
D: 服务功能



8、单选题  郑板桥的“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说明_____。
A: 重复关系
B: 永恒发展
C: 辩证否定
D: 对立统一



9、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作用的是_____。
A: 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C: 发展生产和人民生活的有力保障
D: 缩减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



10、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11、单选题  我国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坚持把_____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
A: 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B: 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
C: 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14、单选题  将于2014年7月1日起施行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第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_____。
A: 行政法律
B: 行政规章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定



15、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16、单选题  为保证一重大项目机械产品的可靠性,试验小组需要对其进行连续测试。测试人员每隔5小时观察一次,当观察第120次时,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10。问观察第几次时,手表的时针第一次与分针呈60度角?_____
A: 2
B: 4
C: 6
D: 8



17、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1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中共五大
B: 古田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六大



19、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劳动用工单位可以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
B: 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健康检查的
C: 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
D: 在本单位连续工作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20、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2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22、多选题  甲乙签订合同,约定甲向乙出售家具。在履行合同过程中的下列何种情况下,甲可以将家具提存?_____
A: 乙无故拒绝受领甲交付的家具
B: 乙搬离原住处未通知甲,甲寻访不到
C: 乙因车祸身亡,尚未确定继承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D: 乙中风成植物人,尚未确定监护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23、单选题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 上述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地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外进行改投



24、单选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包括_____。
A: 印度、巴基斯坦
B: 德国、日本
C: 美国、英国、法国
D: 中国、俄罗斯



25、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 定》,是第一个提出科学发展观的党的文件。_____



26、多选题  有关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需求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人的需求往往是从最高层次的需求开始,逐级下降
C: 人最基本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时,其他的需求才会构成新的激励因素
D: 在不发达国家,高级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小,而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占主导的人数比例较大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8、单选题  面对我国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局面,把节能习惯真正当作与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同等重要的新能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把节能习惯当作新能源”观点的提出表明:_____
A: 节能习惯是一种新能源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29、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30、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32、单选题  对财政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当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财政部
B: 国务院
C: 国务院法制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



33、单选题  举重时运动员为什么擦白粉?_____
A: 使手变得粗糙
B: 吸取手上的汗
C: 刺激肌肉
D: 保护皮肤



3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3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B: 受害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36、单选题  下列汇率变动对国际收支、国内经济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币贬值导致资金外流
B: 本币贬值有助于商品出口
C: 本币贬值则外汇储备升值
D: 本币贬值会影响国内物价总指数下降



37、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38、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39、单选题  以下关于纳米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4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不能使用“通告”来行文的是_____。
A: 抗震救灾期间。××省公安厅发文,依法维护地震灾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场秩序
B: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文对特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C: ××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
D: 因供水管道施工。特定时间特定路段停水,××市自来水公司发文提醒用户做好蓄水准备



4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42、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职能体系由两大职能体系构成:公共管理的程序性职能和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共管理的任务性职能的是_____。
A: 决策职能
B: 组织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经济职能



43、单选题  下列与诗句“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所体现的哲学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
B: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
C: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D: 静止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44、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45、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46、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49、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50、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51、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2、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53、单选题  按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用来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是_____。
A: 天安门的图形
B: 红十字的标志
C: 国旗的图案
D: 创始人的头像、



54、判断题  法律制裁是指国家专门机关或国家授权机关对触犯刑法者依其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惩罚措施。_____



55、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56、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57、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58、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59、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61、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连续保持了低生育率的水平
B: 我国将来可能会遭遇日本、德国等国家的低生育率危机
C: 老龄社会渐行渐近,这种情势下不需要坚持计划生育政策
D: 我国目前所达到的低生育水平完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



62、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63、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64、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5、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66、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社会和资本主义社会。区分这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客观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
B: 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C: 产品的分配制度
D: 生产资料所有制



67、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68、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醒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个遗嘱的原则与孙中山的_____一致。
A: 兴中会纲领
B: 同盟会纲领
C: 新三民主义
D: 三大政策



69、判断题  中国的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主要得益于平原面积辽阔。_____



7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著作的是_____。
A: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71、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72、判断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协调。_____



73、单选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_____。
A: 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 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 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 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74、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查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75、多选题  在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平等尊重要求的是_____。
A: 根据员工工龄分配工作
B: 根据服务对象的性别给予不同的服务
C: 师徒之间要平等尊重
D: 取消员工之间的一切差别



76、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_____。
A: 198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B: 1993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C: 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77、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78、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无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是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民族乡人犬



80、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81、单选题  函在公务活动中属于_____。
A: 通用公文规范性文件
B: 通用公文商洽性文件
C: 专用公文陈述呈请性文件
D: 专用公文领导指导性文件



82、单选题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这句话体现的是_____。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法家思想
D: 墨家思想



83、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84、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85、单选题  有关政治、经济和文化三者之间相互影响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文化是经济和政治的反映。
B: 政治是经济的基础,一定的政治决定一定的文化
C: 先进的文化能促进政治的发展,所以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政治
D: 政治与文化相互交融



86、单选题  应归档的公文由_____保存。
A: 秘书部门
B: 个人
C: 档案部门
D: 公文起草部门



87、单选题  当你购买了一个具有版权的软件时,就获得了这个软件的_____。
A: 复制权
B: 修改权
C: 出售权
D: 使用权



88、判断题  移动通信是指移动体之间或移动与固定体之间的有线电信息传输与交换。_____



89、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总的战略方针是_____。
A: 游击战的战略方针
B: 运动战的战略方针
C: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D: 运动战中的游击战的战略方针



90、单选题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广泛传播,我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91、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92、单选题  染坊:染布_____
A: 磨坊:磨面
B: 牌坊:打牌
C: 书坊:著书
D: 街坊:店铺



93、单选题  刚性的管理方法是以_____为基础。
A: 经济人假设
B: 社会人假设
C: 复杂人假设
D: 混合人假设



94、多选题  社会规律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制约着人的活动
B: 它是不可认识和不可驾驭的
C: 它无须通过人的活动体现
D: 它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95、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96、判断题  女性公务员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不得被辞退。_____



97、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98、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行政机关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领导制度,即重大问题由_____。
A: 行政首长个人作出
B: 集体讨论后,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作出
C: 经集体讨论后,行政首长根据权力机关的决定和上级的指示,结合实际情况作出
D: 经集体讨论后,交上级主管机关作出



99、单选题  关于天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的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人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向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100、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