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2月山西忻州市五台县招聘村医冲刺卷(一)
2021-12-22 02:0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2、单选题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规定,五种室内环境污染物即甲醛、_____、苯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在验收时必须进行检测。
A: 氡、一氧化碳
B: 氨、一氧化碳
C: 氨、氡
D: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3、单选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创造出丰富的民族文化。这其中既有体现民族精神的文化精华,又有与民族精神相悖的文化糟粕。下列属于文化精华的有_____。 ①顾大局、识大体②等级主义 ③重勤俭、讲团结④抹杀个性、轻视权利
A: ①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5、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6、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7、单选题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约定货币
B: 指定货市
C: 法定货币
D: 特种货币



8、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9、单选题  在企业中,非程序化决策的决策者主要是_____。
A: 总经理
B: 人事经理
C: 车间主任
D: 技术专家



10、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11、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13、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4、单选题  有资格享有法律赋予的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是_____。
A: —切公民和法人
B: —切公民和一切社会组织
C: 18岁以上的公民和依法成立的法人
D: 精神健康的成年人和依法核准登记的法人



1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16、多选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某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其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4.7%,食物油上涨14.3%,水果上涨28.1%,蛋类上涨17.6%。这将会_____。
A: 导致食品的需求量增大
B: 增加居民生活成本
C: 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D: 导致食品的价值上升



17、单选题  发明专利权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不同,其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前者为20年,后者为10年
B: 前者为10年,后者为20年
C: 前者后者均为10年
D: 前者后者均为20年



18、单选题  体现在商品生产中的劳动的二重性是_____。
A: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
D: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19、单选题  结束了国家长期分裂,确立了三省六部制,创建了科举制度,实行了均田制以增加财政收入,兴建了举世闻名的大运河,这个中国历史上的朝代是_____。
A: 秦朝
B: 隋朝
C: 唐朝
D: 元朝



20、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2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航空成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十号,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神州九号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C: 神州八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
D: 神州五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人太空



22、单选题  世界上三大地震带是_____。
A: 环太平洋地震带、印度洋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B: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
C: 欧亚地震带、北极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D: 印度洋地震带、北冰洋地震带和环太平洋地震带



23、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24、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25、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26、多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申请应遵循_____。
A: 申请在先原财'
B: 注册原则
C: 一项发明一项专利原则
D: 照顾原则



27、单选题  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_____。
A: 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 国民党一大
C: 中共一大
D: 中共二大



28、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29、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30、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的陈述,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 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31、单选题  关于知识产权,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具有专用性、时间性、地域性
B: 仅包括财产权的内容而不涉及人身权
C: 必须具有首创性、新颖性
D: 必须有能为人感知的客观表现形式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作家薄伽丘,是人文主义的代表人物,他的短篇小说集《十日谈》对后世欧洲文学影响很大。
B: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为世界文学画廊添了浓浓的一笔,直到今天,只要有人生活在虚妄的幻想中,被现实碰得头破血流,人们往往会称他为“堂•吉诃德”。
C: 奥地利著名作家卡夫卡,其作品具有浓厚的神秘主义色彩,开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河,代表作有《变形记》等。
D: 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思想家歌德,是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其自传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深受青年读者的喜爱。



33、单选题  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职权有_____。
A: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
B: 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
C: 规定行政措施。发布决议和命令
D: 经国务院批准。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部队



34、判断题  审计监督是由国家审计机关实施的专门监督,属于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_____



35、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36、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37、单选题  杨华在一幅比例尺为1:6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他所在城市与北京之间的图上直线距离为5厘米。你认为,两城之间的实际直线距离应是_____。
A: 3千米
B: 30千米
C: 300千米
D: 3000千米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地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水浒传》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叙述了从战国到五代1300年的历史



39、单选题  广西特有的少数民族有_____。
A: 壮族、纳西族
B: 彝族、土家族
C: 京族、毛南族
D: 水族、布依族



40、单选题  行政监察是指我国政府机构内部的监察机构对于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检查与督导。从行政监督分类的角度看,行政监察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41、单选题  1960年冬,党中央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制订了_____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全面调整。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发展、充实、提髙
C: 调整、发展、巩固、提髙
D: 巩固、发展、调整、提髙



42、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43、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4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D: 发文字号和文种



45、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目标是谋求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可以精确计量的。_____



46、单选题  对于青少年疯狂的追星行为,不少人觉得难以理解,甚至斥为“脑残”。但专家认为,青期偶像崇拜是青少年走向社会所必经的过程,要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陪伴和以身作则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这段话主要探讨的是:_____
A: 追星行为的特点与弊端
B: 如何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
C: 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
D: 追星行为的社会心理机制



47、单选题  某县技术监督局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单位和个人行使处罚权,技术推广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B: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C: 该县人民政府
D: 该县技术监督局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49、单选题  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的是_____。
A: 雨
B: 露
C: 冰
D: 霜



50、单选题  小张将租来的房子转租给自己的同事,且并未告知房东。小张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 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
C: 有效民事法律行为
D: 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



51、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52、判断题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_____



53、单选题  我国东部地区人口稠密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气温高,适合人们生存
B: 城镇发展快,交通便利
C: 地形多种多样
D: 耕地多,气候适宜居住



54、单选题  经各级党委会议讨论通过,要求贯彻执行的重要决策形成的文件一般称为_____。
A: 条例
B: 纪要
C: 规定
D: 决议



55、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领导职务层次的分类中不包括_____。
A: 国家级正职
B: 巡视员
C: 厅局级副职
D: 乡科级副职



56、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57、判断题  成语“首当其冲”是指最先冲上前去的。_____



58、多选题  《刑法》第232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成文法
B: 根本法
C: 实体法
D: 一般法



59、单选题  汉武帝设置十三州刺史以监察地方,并将豪强大族“田宅逾制”作为重要的监察内容,各地财产达300万钱的豪族被迁到长安附近集中居住。这表明当时:_____
A: 政权的政治与经济支柱是豪强大族
B: 政治权力与经济势力出现严重分离
C: 经济手段是巩固专制集权的主要方式
D: 抑制豪强是缓解土地兼并的重要措施



60、单选题  本案例中本案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文轩书店
B: 区公安局
C: 市公安局
D: 值班经理冉大力



61、单选题  该文件的成文时间应该是_____。
A: 2011年1月6日
B: 2011年1月8日
C: 2011年1月9日
D: 2011年1月10日



62、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63、单选题  法治社会要求依法办事,税务机关必须严格依法征税,这说明税收征缴是:_____
A: 裁量性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依申请行政行为
D: 羁束性行政行为



64、多选题  发生在互不统属的机构之间的关系可能有_____。
A: 协调关系
B: 指导关系
C: 业务关系
D: 协作关系



65、单选题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最初是在安徽_____发展的。
A: 凤阳
B: 定远
C: 怀远
D: 阜阳



66、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67、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68、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检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社会公众舆论
D: 行政监察机关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塑料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
B: 塑料是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的
C: 通用塑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特殊应用领域
D: 1940年5月20日的《时代》周刊将贝克兰称为“塑料之父



70、单选题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于_____。
A: 陕北保安地区
B: 陕北洛川地区
C: 陕北瓦窑堡地区
D: 甘肃会宁、静宁地区



71、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72、单选题  关于党的性质与党的宗旨,下列哪项论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
B: 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性质
C: 坚持党的性质,首先必须坚持党的宗旨
D: 是否坚持党的宗旨,关系到是否坚持党的性质的问题



73、判断题  职业纪律以国家强制力保证从业人员遵守。_____



74、多选题  以下人群中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B: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
C: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75、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76、单选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_____。
A: 摩尔
B: 爱迪生
C: 贝尔
D: 薛定锷



77、单选题  —个排球队里,李雯比陈晓矮,但是比朱诺高;江明比陈晓和朱诺矮;汪苹比江明高,但是比陈晓矮。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根据下列哪项能够推出张敏比李雯矮?_____
A: 李雯和汪苹一样高
B: 张敏比江明高,但比汪苹矮
C: 张敏比陈晓矮
D: 汪苹比张敏高,但比朱诺矮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水稻是指转移动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79、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80、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81、单选题  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82、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的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二号”采用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点处,探测器加速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人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83、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政府履行社会职能的是_____。 ①军事保卫②做好社会救济工作 ③制定并实施经济法规④加强社区建设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84、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85、单选题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贡献是_____。
A: 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正确处理了国内的主要矛盾
C: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D: 提出了正确处理的“十大关系”



86、单选题  某日,甲骑电动车在街道上闲逛,发现乙某手提一皮包在路旁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拿走皮包并加速驱车离开,乙某发现后猛追上去抓住甲某衣服,甲某一脚把乙某端倒在地。甲某骑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犯了:_____
A: 盗窃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交通肇事罪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责任的表述中哪个是不正确的?_____
A: 缺陷产品的生产者应对因该产品造成的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承担无过错责任
B: 缺陷产品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该产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承担连带责任
C: 因缺陷产品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为1年
D: 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其供货者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88、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89、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 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90、单选题  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这里的“解放”是指_____。
A: 纠正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方针
B: 使全党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全党工作的重心
C: 使全党认识到“文革”是错误的
D: 打破了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的思想束缚



91、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92、单选题  张某因在网络上多次污蔑诽谤李某,导致李某不堪流言蜚语压力自杀身亡,依法应追究张某的_____。
A: 经济责任
B: 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
D: 刑事责任



93、多选题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以下不属于太阳系类地行星的是_____。
A: 天王星
B: 冥王星
C: 木星
D: 火星



94、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95、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6、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97、单选题  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_____。
A: 公报
B: 纪要
C: 报告
D: 函



99、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



100、单选题  我国宪法关于特别行政区的相关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立法权、行政管理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独立的财政权以及使用自己货币的权力,也具有国防与外交的权力
B: 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制定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解.释,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C: 特别行政区制定的法律只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不需要批准,而且该备案属于事前备案
D: 国务院负责管理与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外交事务,任命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与主要官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12月山西临汾市人民医院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