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12月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开招聘第三批成手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1-12-24 23:34: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与否的第一标准。_____



2、单选题  人类社会实践活动有多种形式,其中首要的和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精神活动
B: 宗教活动
C: 物质生产活动
D: 政治活动



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单选题  下列关于Excel单元格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前处于编辑或选定状态的单元格称为“活动单元格”
B: 用Ctrl+C组合键复制单元格时,既复制了单元格的数据,又复制了单元格的格式
C: 单元格可以进行合并或拆分
D: 单元格中的文字可以纵向排列,也可以呈一定角度排列



6、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构成_____。
A: 徇私枉法
B: 徇私舞弊
C: 玩忽职守
D: 滥用职权



7、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8、单选题  提出“若使天下兼相爱,国与国不相攻,家与家不相乱,盗贼无有,君臣父子皆能孝慈,若此则天下治”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孟子



9、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的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10、单选题  台湾果农为提高水果附加值,把冰激凌灌人柿饼中,使之具有双重口味,并别出心裁地将其取名为“你柿我的冰激凌”。由于加人了文化元素,该商品推向市场后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
B: 文化创新决定社会实践的发展
C: 文化总能推动经济的发展
D: 文化发展要以经济发展为基础



11、判断题  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_____



12、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具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14、单选题  近年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校都把相当大比例的课程放到网络上,网民轻点鼠标就可以学习国外名校的开放课。一场开放的、彰显着互联网共享精神的教育革命来到了我们身边。 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要主动走向世界
B: 科技是推动文化传播的重要因素
C: 教育体制在不断变革
D: 建设学习型社会是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



15、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16、多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17、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18、单选题  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制度是_____。
A: 集中决策
B: 分散决策
C: 计划决策
D: 多个决策单位一起选择最优方案



1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具体表现为_____。
A: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
C: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20、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B: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C: 由公安机关执行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21、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22、单选题  专业技术组织及其有关人员对其所实施的检验、检测、检疫结论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法律责任
C: 技术责任
D: 经济责任



23、单选题  互联网并非__,整齐划一的技术革命的产物,而是在各种混乱、争论和复杂的利益纠葛中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和影响力,正是一个个小的草根网络,最终汇集成一个__的大潮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呼百应 铺天盖地
B: 自上而下 不可逆转
C: 有条不紊 举世瞩目
D: 运筹帷幄 波涛汹涌



24、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25、单选题  世界报业和新闻出版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报纸的发行量已连续数年下滑。然而翻看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内容,绝大多数的报道依然来自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热门排行,大多数内容也是出自传统媒体,有的甚至仅仅是传统媒体的“搬运工”而已。虽然新闻报道中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如“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扑朔迷离,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生存处境也会变得艰难。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媒体在舆论场中的影响力没有明显消减
B: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C: 新媒体取代传统媒体已是不可逆转
D: 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之路



26、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27、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28、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29、单选题  植物是很多动物的食物,植物自身则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除利用太阳能和自身的叶绿素外,还需要空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氧气
D: —氧化氮



30、单选题  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效力待定
D: 可变更或撤销



31、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_____是核心。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文化



32、单选题  在我国城市和乡村活跃着一个“草根经济”群体,“草根经济”属于非公有制经济,以小型企业、微型企业(10个雇员以下)、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户为主体,广泛存在于区县、街道、社区、乡村,“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草根经济”能够发展与活跃是因为“草根经济”_____。
A: 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
B: 是社会王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解决了低收入群体的就业
D: 符合按劳分配的收入分配原则



33、单选题  What does the writer intend to do through the last paragraph?_____
A: To show the importance of children allowance.
B: To explain how compounding interest works.
C: To justify the habit of saving money.
D: To promote a new bank service.



34、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35、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36、单选题  在举世瞩目的伦敦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胸怀祖国、牢记重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出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表明_____。 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②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④社会意识能彻底改变社会面貌
A: ②④
B: ①④
C: ①③
D: ②③



37、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38、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39、单选题  函的结构是_____。
A: 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B: 标题、正文、制发机关与成文日期
C: 标题、正文、结尾
D: 标题、导语、正文、制发机关与日期



40、单选题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语出_____。
A: 培根
B: 歌德
C: 高尔基
D: 托尔斯泰



41、单选题  处于冬眠的青蛙,主要靠什么呼吸?_____
A: 鼻腔
B: 肺
C: 皮肤
D: 口腔



42、单选题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就是物质的反映



43、单选题  甲乙共谋教训其共同的仇人丙。由于乙对丙有夺妻之恨,暗藏杀丙之心,但未将此意告诉甲。某日,甲、乙二人共同去丙处。为确保万无一失,甲、乙以人室盗窃为由邀请不知情的丁在楼下望风。进入丙的房间后,甲、乙同时对丙拳打脚踢,致丙受伤死亡。甲、乙二人旋即逃离现场。在逃离现场前甲在乙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出门后,甲背着乙向丁谎称从丙家窃取现金3万元,分给丁1万元,然后一起潜逃。犯罪所得财物挥霍一空后,丁因生活无着,向公安机关投案,交待了自己和甲共同盗窃的事实,但隐瞒了事后知道的甲、乙致丙死亡的事实。 就被害人丙的死亡而言,关于甲、乙应承担的犯罪类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均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属于共同犯罪
B: 甲、乙均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属于共同犯罪
C: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D: 甲成立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乙成立故意杀人(既遂)罪,在故意伤害罪的范围内成立共同犯罪



44、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45、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46、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47、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48、单选题  客机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一般处于云层的上方,从大气的垂直分布情况来看,这一位置属于平流层,那么客机在此飞行的原因是_____。
A: 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需要和地面的指挥系统不断联系,以确保飞行安全,平流层的上方接近电离层,而地面无线电的传播则必须通过电离层来实现,这样飞机在平流层可以准确清晰地收到来自地面指挥系统的指令
B: 平流层空气稀薄,可以减少飞行中的阻力进而减少因机体与大气摩擦而产生的热量;同时,平流层的温度比在它之下的对流层和在它之上的热层温度低,可以通过热传导效应有效地降低飞行中产生的高温
C: 平流层的大气是平行流动而不是垂直运动,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与平流层大气运动轨迹基本平行,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借助平行升力,减少大气阻力,使飞机能够在相同能耗下达到最大速度,实现减少油耗的目的
D: 平流层的上层有臭氧层分布,它会大量吸收太阳紫外线从而使该部分的大气温度呈现上热下冷的状况,从而难以形成对流,大气状况稳定,并因此不会出现剧烈的天气变化,飞机在此飞行比较安全



49、判断题  现代社会的管理主体是多元的。_____



50、单选题  小明到超市购物,他准备挑选4种鱼类中的1种,3种蔬菜中的1种,以及4种点心中的2种。若不考虑挑选次序,则他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择方法?_____
A: 48
B: 56
C: 64
D: 72



51、单选题  医疗保险的收费原则不是_____。
A: 以收定支
B: 以支定收
C: 收支平衡
D: 略有结余



52、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53、单选题  资本与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_____。
A: 作为流通手段
B: 作为支付手段
C: 购买生产要素
D: 带来剩余价值



54、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55、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56、单选题  至目前为止,我国电子政务主要经历了办公自动化、政府上网、信息资源整合应用和_____四个发展阶段。
A: 全面智能政务建设
B: 网络运用
C: 平台建设
D: 政务公开



57、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58、多选题  张某在打工期间偷了李某的一台电视机,因故障送至王某处修理,王某不知该电视机为赃物,将电视机修好,但张某迟迟不支付修理费。该电视机在张某取走前被孙某偷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不享有留置权
B: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享有留置权
C: 王某对孙某不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D: 王某对孙某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59、单选题  ________,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因此,阅读既是 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事。没有全民阅读作为根基,全民素养的提高就是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去宣讲,更要动员所有力量、尽最大努力,推动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全民阅读有助于全民素养的提高
B: 国家阅读节助推全民阅读
C: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D: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_____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 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 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十六
B: 十七
C: 十八
D: 十九



61、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6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其中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63、单选题  列宁说只要再多走一小步,仿佛是向同一方向迈近的一小步,真理就会变成谬误。”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要重视量的积累
B: 要抓住时机促进飞跃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4、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65、单选题  根据检察监督原则,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依据法定的事实和理由实行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由人民代表提出质询
B: 由上级人民法院宣布无效
C: 由审判委员会宣布无效
D: 由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



66、单选题  科学家的一项调查发现,认为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男性年平均收人比支持同工同酬的男性高,而认同传统女性角色,即女性的主要位置应该在厨房的女性年平均收入比提倡性别平等的女性低。 以下最能解释上述结果原因的是_____。
A: 男性的平均收入高于女性
B: 全职太太的丈夫需要努力追求高薪
C: 女性的平均收人高于男性
D: 持传统观念的女性较少



67、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68、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69、单选题  下列俗语与对应的成语,二者本意所指属于同一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宝剑锋从磨砺出——百炼成钢
B: 酒香不怕巷子深——近朱者赤
C: 小小秤砣压千斤——举重若轻
D: 近水楼台先得月——海市蜃楼



70、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71、单选题  著名心理学家奥瑞利欧斯说:“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受
D: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72、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73、多选题  在政府的各种管理活动中,下列属于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
B: 提供公共物品
C: 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
D: 建立、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74、单选题  某U盘包装盒上标明“存储量为4GB”,这里的GB为其存储容量单位,1GB等于_____。
A: 1024MB
B: 1024KB
C: 1024TB
D: 1024B



75、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苟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76、单选题  法律的指引作用是指_____。
A: 法律具有评价和衡量人们行为的作用
B: 法律具有指导和引领人们行为的作用
C: 法律具有制裁和惩罚违法犯罪行为的作用
D: 法律具有预料和估计人们之间将要如何行为的作用



77、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78、单选题  中共“八大”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①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②都明确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 ③都提出要实行改革开放 ④这两个会议有一定的继承性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9、单选题  次国家政府外交,是指一种以两国间地方政府为主的官方外交模式。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次国家政府外交对国家级外交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次国家政府外交的是:_____
A: 2012年1月29日~3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列席第十八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B: 2012年2月70-17日,由美国和泰国主导的第31次“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在泰国举行
C: 2012年2月13日~22日,上海市市长应邀对爱尔兰、土耳其、瑞士等国进行正式访问
D: 近年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日本冲绳县开展友好城市活动,活动方式多种多样,两地受益良多



8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道德教育与_____相配合。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D: 学校教育



81、单选题  所面临的两种选择都是自己不喜欢的,却必须选择其一,这就会产生_____。
A: 双趋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避冲突
D: 趋利冲突



82、单选题  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_____。
A: 对流雨
B: 气旋雨
C: 地形雨
D: 台风雨



83、单选题  妇女张某路过李某家门口时,被李某邻居15岁的男孩郭某指使的李某家的狗咬伤,对此_____应当承担责任。
A: 狗的主人李某
B: 郭某
C: 张某
D: 郭某的父母



84、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85、单选题  运用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主要是通过调节货币供应量影响利率来_____实现。
A: 间接
B: 直接
C: 强制
D: 引导



86、单选题  一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87、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88、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89、单选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先后在2000年10月31日到2003年5月25日发射了3颗“北斗”静止轨道试验导航卫星.组成了“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
B: “十二五”前期完成发射12颗到14颗卫星任务。组成区域性、可以自主导航的定位系统
C: 2012年我国将发射6颗北斗组网卫星.北斗系统将形成覆盖整个亚太地区的服务能力
D: 2020年左右.我国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90、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91、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93、单选题  关于道德与法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有法律就不需要道德
B: 道德是法律的有益补充
C: 道德与法律同时产生
D: 道德的适用范围比法律要小



94、单选题  关于人的价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B: 人的价值在于人的社会地位高低
C: 人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人的价值不在于人对社会的索取



95、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甲每小时行5千米,乙的速度是甲的1.2倍,在行进的途中乙因事耽误1小时,结果3小时后甲乙两人相遇。则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_____
A: 27千米
B: 33千米
C: 35千米
D: 38千米



96、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_____周岁的未成年人。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9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98、判断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_____



99、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