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1-12-28 03:24: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2、单选题  下面公文格式内容不应出现在公文版头的一项是:_____
A: 秘密等级
B: 紧急程度
C: 份号
D: 标题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村民委员会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的自治组织
B: 村民委员会是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村民委员会是一级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是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4、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5、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下列哪项塑料制品能够作为食物容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_____
A: 聚氯乙烯(PVC)
B: 聚乙烯(PE)
C: 聚丙烯(PP)
D: 聚苯乙烯(PS)



6、单选题  抵押贷款违约率的上升降低了MBS、CDO等证券的价值,从而削弱了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两房”也因资不抵债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通过以上文字,不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两房”因MBS、CDO等证券价值降低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B: 因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受到影响
C: 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导致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
D: 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引起银行的净资产降低



7、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8、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9、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10、多选题  根据企业组织类型不同,可将企业划分为_____。
A: 业主制企业
B: 公有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制企业



11、判断题  中共中央提出方针政策是通过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变为国家意志的。_____



12、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13、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14、单选题  中国作家_____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A: 钱钟书
B: 鲁迅
C: 莫言
D: 刘墉



15、单选题  唐代工匠用各种矿物烧制出具有三种艳丽色彩的彩色陶器,被称为唐三彩。唐三彩作品多为人物俑或动物俑,各个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唐三彩的三种色彩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青色
C: 绿色
D: 黄色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胡萝卜素在体内消化吸收率与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萝卜用食油烹制后食用比生食营养价值高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哈欠是一种深呼吸动作,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吸进氧气和排出二氧化碳



17、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1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吊销执照
B: 征税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19、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20、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21、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而很多普通人是缺乏这一技能的 ②在新媒体时代,专业新闻机构只是众多信息发布者之一,还有相当多的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个人都在发布信息 ③很多信息未经专业新闻机构核实,真真假假混在一起,使受众产生很大困扰 ④在这种背景下,鉴别信息内容的真假,就是一个现代人必备的基本生活技能 ⑤尤其是微博、微信的崛起,预示着今后“用户生成内容”很可能成为信息生产和接受的主流方式之一 ⑥传统媒体时代,可以通过流程控制,很好地杜绝假新闻对舆论的引导
A: ②③⑤④①⑥
B: ②③⑤⑥④①
C: ⑥③⑤②④①
D: ⑥②③⑤④①



22、单选题  甲在首饰店购买钻石戒指两枚,标签标明该钻石为天然钻石,甲买回后即被人告知实为人造钻石。甲遂多次与首饰店交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未果。现甲欲以欺诈为由诉请法院撤销该买卖关系,其主张能否得到支持?_____
A: 不可以,因已超过行使撤销权的一年除斥期间
B: 可以,因首饰店主观上存在欺诈故意
C: 可以,因未过两年诉讼时效
D: 可以,因双方系因重大误解订立合同



23、单选题  以下对于四大发明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蔡伦改造造纸术
B: 唐朝火器有火箭、突火枪
C: 隋唐就有活字印刷
D: 北宋将指南针用于航海事业



24、单选题  创新文化建设的核心内涵是_____。
A: 以观念文化为主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
B: 以价值观念、道德风尚为核心的理念
C: 以原创性、独特性为核心的文化观念
D: 提升文化产品质量,生产大量一流水准的文化艺术精品



25、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26、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27、多选题  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主要组成包括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
B: 能见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28、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2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身权利的是_____。
A: 生命权
B: 姓名权
C: 继承权
D: 亲属权



3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木星是一颗气体行星



3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获得_____。
A: 救济权
B: 社会福利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精神抚慰权



32、单选题  酸雨是指PH值低于5.6的大气降水,包括雨、雪、露、霜,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是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氢氧化物
D: 二氧化氯



3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公有制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国有经济处于主导地位,绝不是人为的,而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制度
B: 经济规模和经济结构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国有经济本身的性质



34、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自由权利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35、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甲因有婚外情,欲毒死乙,便从村小卖部买来两包老鼠药投入乙的饭碗中,但因老鼠药存放时间过久而失效,乙并未被毒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36、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37、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_____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
A: 公平正义
B: 社会主义法治
C: 为民、务实、清廉
D: 为人民服务



38、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是_____
A: 社会分工发达
B: 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生产力发展水平较高
D: 市场化水平较高



39、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40、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41、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42、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43、单选题  选择医师挂号(2)牙疼进院就医(3)医生诊治、开具诊断说明(4)预约治疗时间、交费取药(5)咨询服务台_____
A: 2-1-5-4-3
B: 2-5-1-3-4
C: 5-3-1-4-2
D: 4-2-5-1-3



44、单选题  消费水平和服务性消费支出均处在平均水平的S市农村房民三口之家,在2010到2013年服务性消费支出总计为_____万元。
A: 1.4
B: 2.5
C: 4.3
D: 5.1



45、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46、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的是_____。
A: 由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4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8、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税务总局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纪要
D: 议案



50、多选题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争执可通过什么途径解决?_____
A: 调解
B: 仲裁
C: 向行政部门申诉
D: 向法院提起诉讼



51、单选题  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满族
B: 回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52、判断题  法定作者是指依据宪法和其他有关法律、章程、规定成立的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法定的权力和担负一定的任务、义务的机关、组织或代表机关组织的撰写人。_____



53、单选题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根据国际圈内政治形势的变化,提出了_____的口号,争取实现国内和平,建立一个民主的联合政府。
A: 和平、统一、民主
B: 和平、民主、团结
C: 团结、友爱、进取
D: 合作、统一、进步



5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55、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李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向境外间谍机构提供涉及国家机密的情报,同事赵某发现其行迹后决定写信揭发李某。关于赵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控告
B: 指控
C: 举报
D: 报案



56、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57、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58、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59、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60、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6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62、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63、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人同一条河流”。这一观点_____。
A: 夸大了物质运动
B: 否认了相对静止
C: 否认了意识的能动性
D: 肯定了物质运动的绝对性



64、多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提倡民主和科学
B: 提倡白话文
C: 提倡新文学
D: 宣传男女平等和个性解放



65、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66、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广泛性要求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父母、爱朋友、爱同事、爱亲人、爱生活
C: 爱生命、爱享受、爱名誉、爱漂亮、爱自己
D: 爱社会、爱亲友、爱自己、爱劳动、爱科学



67、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的量一般为_____。
A: 600-800毫升
B: 200~400毫升
C: 800-1200毫升
D: 1000~2000毫升



68、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69、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中的无过错责任原则,应由下列何人对损害结果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受害者
B: 第三人
C: 与造成损害原因有关的人
D: 受害者和第三人



70、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71、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2、单选题  推理通常分为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演绎推理即根据某种一般性原理和个别性例证,得出关于该个别性例证的新结论。归纳推理则从一定数量的个别性事实,抽象、概括出某种一般性原理。但更精确的说法是: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即前提真能够确保结论真;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前提只对结论提供一定的支持关系,前提真结论不一定真。 最能准确地体现这段话的本意的是_____
A: 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B: 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也是唯一可以用于指导实践的推理方式
C: 这段文字概括了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的区别所在
D: 推理实际上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主要工具



73、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74、单选题  —般破坏性地震是指几级以上的地震?_____
A: 4.5级
B: 5.5级
C: 6.5级
D: 7级



75、单选题  经济工作与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_____。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思想政治工作
D: 群众路线



76、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77、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D: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78、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79、单选题  小时候,大人教我们,拿筷子的是右手,端碗的是左手,两只手功能的不对称,帮我们分辨了左右。可见,要区分左右之不同,首先得有赖于某种不对称的基准。 这段文字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对称性
B: 左右手的不同功能
C: 不对称性
D: 分辨左右的意义



80、多选题  莫泊桑,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对后世影响极大,下列对他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被称为“短篇小说的巨匠”
B: 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漂亮的朋友》
C: 中短篇小说的代表作是《项链》
D: 长篇小说的代表作是《羊脂球》



81、单选题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_____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A: 希望或放任
B: 希望
C: 放任
D: 促使或放任



8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83、单选题  “只要知道自然界一切组成部分的相对位置和全部作用,一亿年以前的情况和一亿年以后的状况,就都可以精确无误地演算出来,因为未来的一切早就在宇宙诞生时便已完全被确定了。”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C: 非决定论的观点
D: 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84、单选题  _____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一个根本点。
A: 加强党的 和党员队伍建设
B: 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C: 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D: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85、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86、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87、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88、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土地问题
B: 资产阶级问题
C: 阶级问题
D: 农民问题



89、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9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对于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白天最高噪音分贝值为_____。
A: 50
B: 55
C: 60
D: 70



91、单选题  下图中共有多少个三角形?_____
A: 15
B: 19
C: 20
D: 21



92、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班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已知甲班有1人捐6册,有2人各捐7册,其余各捐11册,乙班有1人捐6册,有3人各捐8册,其余各捐10册,丙班有2人捐4册,6人各捐7册,其余人各捐9册。已知甲班捐书总数比乙班多28册,乙班比丙班多101册,各班捐书总数在400~550册之间。那么,甲、乙、丙三个班各有多少人?_____
A: 48、50、53
B: 49、51、53
C: 51、53、49
D: 49、53、51



93、判断题  高利贷最初是以实物借贷形式出现的。后来,随着商品货币关系的发展,货币借贷成为主要形式。_____



94、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95、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96、单选题  受理国民对在国家行政机关中工作的党员的违法乱纪提出的申诉控告,并作出处理决定的是_____。
A: 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
B: 党的
C: 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
D: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



97、公文写作  材料1:近些年来,媒体选秀节目从未冷却,从“超级女声”“快乐男生”到各行各业、各种角色纷纷“选秀”。“选秀热”进人了全面开花阶段。 荧屏上的相亲交友类节目大战愈演愈烈,多家卫视相继播出相亲或者交友类节目,一轮又一轮“相亲热”席卷荧屏。 一股“全民养生”的浪潮炙浪逼人。五花八门的养生学说见诸各种媒体,名目繁多的养生书籍充斥图书市场。养生,已成为人们时下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并以一股强大的磁力影响着百姓的日常生活。 此外还有集资热、股票基金热、买房热、文凭热等,常常是一风未止一风又起。 据某网站问卷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调查者认为时下跟风程度“非常严重”,表明随大流、跟风已成为一种普遍心态,跟风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专家认为,跟风现象折射了社会转型期的浮躁心态,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社会群体心理“亚健康”的表征。 有研究者撰文指出,如果说跟风来自于人们对各类专家的依赖,那么,不难想见,这种“依 赖”恰好凸显了当前人们的一种“预先失败”的窘况。文章中引用了英国学者吉登斯在《现代性与自我认同》一书中的相关阐述,试图把现代人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的讨论引向深人。 吉登斯指出“在晚期现代性的背景下,个人的无意义感,即那种觉得生活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的感受,成为根本性的心理问题。”在吉登斯看来,现代社会中任何个人的行为都必须参照一种专家系统才可以实现。换言之,人们越来越相信现代社会的专家指导系统,在做任何活动之前,总要去参考各种各样的指导意见,并找到行为的依据,离开了这个专家系统,个人将迷失在社会当中,一事无成。 比如说买衣服,表面看起来,这是一个纯粹的个人行为。买什么衣服,选什么品牌,完全由个人的看好所决定。但是,在今天,任何购买行为都已经深深地和各种各样的广告连接在了一起。广告,无形中就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重要的“指导系统”。事实上,广告无意于担当这一功能,但是在纷繁复杂的商品世界中,它确实为现代人提供了辨别和追寻自己需要的物品的中介——从这个意义上说,广告也成为现代人自我辨认的一种曲折的形式。 这无疑会对人们自主选择能力带来巨大的冲击。在任何属于个人的行为当中,都隐藏着一个他人的选择、他人的要求、他人的想象。因此,它会使相当一部分人成为脱离了庞大的文化系统而难以生存的族群。 隐藏在这种生存的想象性对抗背后的,则是人们期待权威的心态。当人们无法获得真实世界的全部信息,就只能想象性地获得这种信息——这就有了对于大众文化媒介的依赖。跟风现象之所以在今天以如此空前规模的形式盛行,也正是这种媒介依赖的结果。 斯图亚特·霍尔曾这样描述现代社会;大众传媒通过生成知识和影像,给大众提供一个认识外部世界的通道。在社会高度发展、信息丰富芜杂以及生活形态多样变迁的同时,世界也在一定程度上变得破碎、凌乱和神秘,而大众传媒恰好掩盖了这种破碎、凌乱和神秘。大众传媒总是向我们呈现出世界的完整面貌,让我们觉得生活在一个充满了如同广告画面一样温暖的世界之中。 就人们的日常生活而言,大众媒介承担了一个“专家指导系统”的角色。一时间,所谓的养生专家“走红”各家电视台:隔夜水可以还阳养肾、活吃泥鳅可以治病……几乎最时髦的养生术,都是以对科学主义的文化体系进行颠覆甚至戏弄为前提的。这种反科学主义的冲动背后,则是人们对“媒介”的过度依赖。公众的生活知识,总是通过大众媒介获得,于是许多人也就把大众媒介专家作为自己生活方向的指路人。 请你根据给定材料提炼材料主旨意。 要求: (1)观点明确,简明深刻; (2)紧扣材料,重点突出; (3)语言流畅,有逻辑性; (4)不超过200字。



98、单选题  20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99、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100、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广西柳州市贝江路幼儿园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