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1年湖北恩施州咸丰县财政局所属事业单位选调模拟卷(一)
2021-12-28 06:36: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检察院是_____。
A: 审判机关
B: 行政机关
C: 法律监督机关
D: 调解机关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3、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月光反射
C: 自身发光
D: 摩擦碰撞



4、单选题  历史上先后在西安建都的王朝有_____个。
A: 11
B: 12
C: 13
D: 14



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日
B: 30日
C: 60日
D: 90日



6、单选题  号称世界最大生态工程的“三北”防护林,已成为一道横在中国大地上的绿色长城,它跨越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华北、西北
B: 华北、华东、华中
C: 华北、华东、华南
D: 西北、西南、华南



7、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9、单选题  播种—种观念就收获—种行为,播种—种行为就收获—种习惯,播种—种习惯就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要改变行为,先要转观念、解放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世界观与方法论相互转化
D: 哲学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10、单选题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_____元。
A: 3000
B: 5000
C: 7000
D: 气0000



11、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初期,陈独秀指出:“我们现在认定,只有这两位先生可以救治中国政治上、道德上、学术上、思想上一切的黑暗。”这“两位先生”是指_____
A: 革命和改良
B: 民主和法制
C: 科学和技术
D: 民主和科学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13、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在于它_____。
A: 为自己的经济基础服务
B: 促进自己的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C: 决定自己所服务的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决定经济基础的变化



14、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张某为防止花被偷,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李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张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5、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16、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17、判断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发展。_____



18、判断题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所谓客观的是指事物固存的本性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_____



1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具体表现为_____。
A: 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B: 是毛泽东同志的思想
C: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



20、单选题  向社会公布突发事件真相,要做到真实,准确外,还要做到_____。
A: 细致
B: 及时
C: 尽量缩小公布范围
D: 只用政府的传播工具



21、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各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因行政主体行使其职权而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22、单选题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生于南国的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红豆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的驰名商标。作为闻名遐迩的民营企业,红豆集团有着严格的组织形式和完善的组织结构。下列属于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最高决策机构的是_____。
A: 董事会
B: 股东大会
C: 总经理
D: 监事会



23、填空题  ____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基础。



24、单选题  在_____上初次纠正了王明左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遵义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25、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26、单选题  行政行为一经做出即具有被推定为合法、有效的法律效力,未经法定程序变更或撤销前,公民和组织不得否认行政行为的效力,这体现了行政行为的_____。
A: 拘束力
B: 公定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27、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28、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符合我国法律的适用原则的行为是_____。
A: 法官李某为办好案件,与原、被告代理人分别多次私下接触
B: 在处理民事纠纷时,主审法官接到市委领导批示,指示不能让外地当事人胜诉
C: 县长命令强*案的被害人王某及其家人不许向公安局报案,由强*人赔付青春损失费1万元
D: 监狱根据法定的情况没有将因贪污、受贿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的原财政局局长万某收监执行



30、判断题  公文首页必须显示正文。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编排于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_____



31、判断题  在法律范围内,权利是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行使的,属于私权利。而权力是国家机关行使公共职权管理公共事务,属于公权力。_____



32、单选题  吉林省被称为“中国西洋参之乡”和“中国长白山矿泉城”的城市是_____。
A: 长白县
B: 靖宇县
C: 通化县
D: 图们市



33、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人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34、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35、单选题  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賑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助100万元。事后,该公司迟迟未支付捐款。下列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的背信行为应受舆论谴责
B: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的约束力,但对于该公司以虚假允诺骗取宣传报道的行为,民政部门可给予行政处罚
C: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有权在支付捐款之前予以撤销
D: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该公司无权撤销,受赠人有权要求支付捐款



36、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3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资本、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C: 初次分配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注重效率
D: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3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39、单选题  关于四大文明古国及其数学成就,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古埃及:“0”的发现
B: 古印度:阿拉伯数字
C: 古巴比伦:六十进位制
D: 古中国:勾股定理



40、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41、单选题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必须实行产品全过程管理,其中不包括_____。
A: 消费品赔偿制度
B: 消费品追溯制度
C: 消费品召回制度
D: 消费品质量安全制度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43、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44、单选题  “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将让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克时艰、共创辉煌。这说明_____。
A: 联系就是事物内部各要素间的相互影响
B: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会影响部分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必然的多样的联系
D: 要用综合的思维方式来认识“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



45、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46、判断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是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公共事业管理体制。_____



47、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48、单选题  甲因行窃被失主抓住,为逃跑而与失主扭打在一起,此时,甲的朋友乙正好路过,即上前对失主拳打脚踢,致失主重伤,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罪共犯
B: 构成抢劫罪共犯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49、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50、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51、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52、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53、判断题  新型工业城市关系是: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_____



5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55、单选题  法的制定主体是_____。
A: 政党
B: 全体人民
C: 国家
D: 党和国家



56、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57、单选题  按职能空间,把计划分为_____。
A: 业务计划
B: 战术计划
C: 程序化计划
D: 具体计划



5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章回小说中常出现“话说”“看官”等字眼,可明显看到话本的痕迹与影响。
B: “论”是一种以论证为主要议论方式,以析透彻为宗旨,一般而言,人物论、史论等较庄重的内容大多采用这一文体,如贾谊的《过秦论》、苏洵的《六国论》。
C: 疏也称奏疏、奏章,是臣下向君王进言的文书。一般采用分条陈述的方式,贾谊的《论积贮疏》是疏中的名篇。
D: 唐宋传奇是魏晋笔记小说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情节曲折奇特,结构完整的短篇小说,《灌园叟晚逢仙女》就是其中的名篇之一。



59、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6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61、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_____。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表演性
D: 参与式



62、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十一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人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63、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64、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l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65、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66、单选题  反腐倡廉建设的创新,要正确把握积极与稳妥的关系,一方面要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闯劲和锐气,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另一方面要谨记过犹不及,要量力而行,面对一些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创新工作,要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制订应急预案,由浅人深,分步骤、分层次加以推进。这种工作思路很好地遵循了哲学的_____。
A: 重点论原理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中“度”的原理
D: 否定之否定的发展规律



67、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68、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69、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70、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自转,若一个人从南极点上空往下看,则从南极大陆中心向边缘地带吹的风_____。
A: 自南向北运行
B: 自北向南运行
C: 呈顺时针方向
D: 呈逆时针方向



71、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72、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劳动者的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73、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下发或交办的公文,由文秘部门提出_____意见,送负责人批示后办理。
A: 拟办
B: 催办
C: 批办
D: 承办



74、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必须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的附属物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
C: 国有资产的所有者
D: 宏观经济调控者



75、单选题  与2000年相比,2008年我国人均卫生总费用大约增长了_____倍。
A: 1.2
B: 2.0
C: 2.2
D: 3.0



76、单选题  我国的土地利用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合理开发,永续利用
B: 因地制宜,合理布局
C: 占多少,垦多少
D: 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77、多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其主要表现包括_____。
A: 宪法是立国之本与治国之策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行为准则
C: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D: 与宪法相抵触的一切法律和法规无效



78、单选题  英雄史观的理论出发点是主张_____。
A: 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 人的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能动的作用
C: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D: 社会运动受偶然性支配



79、单选题  宋某系加拿大籍华人,其在中国境内参与了走私犯罪并被我国警方抓获,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其应当_____。
A: 由我国司法机关来处理
B: 移送加拿大司法机关处理
C: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D: 由该国驻华使馆同我国司法机关协商解决



80、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81、多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长期发掘和研究,发现北京猿人_____。
A: 群居洞穴
B: 已经学会使用火
C: 还不能直立行走
D: 不会使用工具



82、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83、单选题  该案例中,甲对乙代买电视机的行为应视为_____。
A: 不确定买卖
B: 无效买卖
C: 追认
D: 有效买卖



84、公文写作  什么叫安全?请谈谈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8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历代经济政策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东汉施行休养生息政策,减轻田租
B: 北魏颁布均田令,推行均田制
C: 唐朝形成租佃制,确立劝农制度
D: 明朝中期推行“一条鞭法”



86、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87、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88、多选题  上海市政府在西藏迪庆投人了大量扶贫资金,对改善迪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等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体现了: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B: 互助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本质
C: 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促进共同发展
D: 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E: 离开内地的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不会发展起来



89、单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包括_____。
A: 行政参与和行政委托
B: 权力委任和行政委托
C: 行政指导和行政授权
D: 行政指导和权力委任



9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92、判断题  人民群众的主体是体力劳动者。_____



93、单选题  下列自然资源中,属于非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生物资源
B: 土地资源
C: 气候资源
D: 矿产资源



94、多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95、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建立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的新指标体系,不应仅仅考察GDP的增长,还要同时考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_____



96、判断题  中级人民法院有权核准部分死刑案件。_____



97、单选题  “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说的是_____。
A: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B: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C: 形而上学和诡辩论的统一
D: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98、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的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99、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100、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B: 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C: 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D: 树立和实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